淨水器中的活性碳在使用中會變得越來越少嗎?使用久了會影響水質嗎

2022-03-29 05:53:38 字數 6285 閱讀 9027

1樓:仰天一嘯小童鞋

活性炭是不會減少的,只能說裡面吸附了很多雜質,異色,異味等,像亞太水健高精密度的活性炭芯,如果你用了很久還不及時更換的話,也同樣會滋生細菌對人體有害,所以記得要更換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的淨水器剛開始使用時會有極微量炭粉被衝出,不過這些可以忽略的量應該不算是使用中會變得越來越少。

2、活性炭是以微孔吸附作用來處理水中雜質,使用久了會飽和,吸附能力下降並趨向與不能吸附,這樣就不能起到過濾作用了,沒有作用了當然會影響水質。

3、趨向飽和不能使用,需要更換是以濾水量為依據的。合法產品的濾水量指衛生部審批上標註的額定總淨水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裡面用的不是活性炭,是樹脂.淨水器應該定期更換樹脂.否則淨水器淨水功能會越來越差.

4樓:美特斯

活性炭不會減少,活性炭是依靠孔徑吸附跟過濾的雜誌表面形成的膜來進行的雙重淨化。第一,要看你用的是什麼活性炭。第二,要看你活性炭的使用方法。

現在活性炭運用最多的是**淨水機,家庭全屋淨化的,再就是超濾,納濾,反滲透的濾芯也都有碳,但是沒有反衝洗功能。

淨水器中的活性炭濾芯能否重複使用?

5樓:黑夜o漫步

不能,淨水器裡面的活性炭形象點說,就像是一個非常細的濾網。 可以過濾掉水中的雜質,如果時間長了,那雜質就會填滿了活性炭本身,無法起到繼續過濾雜質的作用。

所以,淨水器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換的,吸附了大量汙染物後如果不及時更換,不僅淨化效果會越來越差,還會造成二次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淨水器中活性炭濾芯的種類與作用

1、壓縮活性炭濾芯

作用:吸附餘氯、臭味、色素,去除有機物。

2、燒結活性炭濾芯

作用:去除餘氯、脫色達98%以上。

3、活性炭中空纖維複合濾芯

作用:採用燒結活性炭濾芯與進口中空纖維複合而成,不僅有燒結活性炭濾芯的作用,而且中空纖維還有除菌的功效。

4、顆粒活性炭濾芯

作用:吸附餘氯、臭味、色素,去除有機物與殘留殺蟲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只要強度在就沒有問題 當然 需要進行再生處理

家用淨水器裡面的活性碳最多可用多久?一般多久換一次?

7樓:代駕做裝修

一般淨水器,有兩個活性碳,活性碳便用壽命是六個月,跟據用水量大小常還三到六個月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濾芯的使用壽命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進水量,二是進水水質。與時間並無直接關聯

9樓:桖旻

能使用多久和幾個因素有關,一是你使用的活性炭的分量,二是原水的水質,三是使用的淨水量。

一斤活性炭在一般自來水的水質情況下,大約可以使用淨水2噸左右。

事實上,建議你發覺水味道不理想的時候,就主動更換活性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3個月換一次,水用量大的時間調整得短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產的活性炭,只飲水用的話3個月,進口的可以用到9到12個月

12樓:立升企業

看你的用水量。一般是三個月,水量多的話應該兩個月就該換。

淨水器ro膜、pp棉、活性碳都換了,水質還是不達標,是怎麼回事?

13樓:阿彌陀佛沫沫噠

活性炭過濾技術已經過時了。

並非如此,活性炭是自然界最好的過濾吸附材質。幾乎所有淨水器,都要用到活性炭。如果不使用活性炭,無論宣稱過濾精度多高,出水的口感都會打折扣。

活性炭有顆粒狀、粉末狀和活性炭棒三種,前兩種成本低廉,但過濾經常不徹底,後者是更為安全的選擇,可以做到100%完全過濾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看原水水值,所有的淨水機都講脫鹽率,而不是絕對值

第二、看是不是膜殼有問題。

淨韻億家淨水機推薦試用陶氏ro膜或者匯通ro,能最大限度的保障淨水機過濾效果。如果有問題隨時可以追蹤問我。

活性炭在使用過程中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5樓:淨水

外觀:黑色顆粒狀

效能:產品選用優質椰子殼為原料,具有比表面積大,強度高,吸附效能高等優點,產品規格齊全,有不規則破碎和小顆粒等幾個大類。

用途:目前椰子殼活性炭是用於飲用水的淨化、除氯、除藻、吸氧、催化載體方面效果最好的一種活性炭,可用於淨水器、慮芯填充物等淨水裝置;可用於碳漿法,堆浸法和**提取以及冶金工業中***的分離和提取,也可用於水質淨化。

注意事項:1、活性炭在運輸過程中,防止與堅硬物質混狀,不可踩、踏,以防炭粒破碎,影響質量。2、儲存 應儲存於多孔型吸附劑,所以在運輸儲存和使用過程中,都要絕對防止水浸,因水浸後,大量水充滿活性空隙,使其失去作用。

3、防止焦油類物質 在使用過程中,應禁止焦油類物質帶入活性炭床,以免堵塞活性炭空隙,使其失去吸附作用。最好有除焦裝置淨化氣體。4、防火 活性炭在儲存或運輸時,防止與火源直接接觸,以防著火、活性炭再生時避免進氧並再生徹底,再生後必須用蒸汽冷卻降至80℃以下,否則溫度高,遇氧,活性炭自燃。

【活性炭的過濾原理】: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與水溫的高低、水質的好壞等有一定關係。水溫越高,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就越強;若水溫高達30℃以上時,吸附能力達到極限,並有逐漸降低的可能。

當水質呈酸性時,活性炭對陰離子物質的吸附能力便相對減弱;當水質呈鹼性時,活性炭對陽離子物質的吸附能力減弱。所以,水質的ph不穩定,也會影響到活性炭的吸附能力。

【活性炭的吸附原理】是:在其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平衡的表面濃度,再把有機物質雜質吸附到活性炭顆粒內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很高。但時間一長,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會不同程度地減弱,吸附效果也隨之下降。

如果水族箱中水質混濁,水中有機物含量高,活性炭很快就會喪失過濾功能。所以,活性炭應定期清洗或更換。

【活性炭顆粒的大小對吸附能力也有影響】:一般來說,活性炭顆粒越小,過濾面積就越大。所以,粉末狀的活性炭總面積最大,吸附效果最佳,但粉末狀的活性炭很容易隨水流入水族箱中,難以控制,很少採用。

顆粒狀的活性炭因顆粒成形不易流動,水中有機物等雜質在活性炭過濾層中也不易阻塞,其吸附能力強,攜帶更換方便。

16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1、活性炭處置屬於深度處置工藝,通俗只在廢水顛末其他慣例的工藝處置之後,出水的一般水質目標仍不能夠滿意排放要求時才考慮使用。

2、選用活性炭工藝之前,應取前段處置工藝的出水或水質靠近的水樣進行炭柱實驗,並對差別品牌規格的活性炭進行挑選,然後通過實驗得出主要的計劃引數,比方水的濾速、出水水質、飽和週期、反衝洗最短週期等。

3、活性炭工藝進水普通應先顛末過濾處置,以防止由於懸浮物較多形成炭層表面堵塞。同時進水有機物濃度不該過高,避免形成活性炭過快飽和,如許才能包管公道的再生週期和運轉本錢。當進水codc,濃度超越50~80mg/l時,普通應該考慮使用生物活性炭工藝進行處置。

4、關於中水處置或某些超標汙染物濃度經常變革的處置工藝,對活性炭處置單位應設超過或旁通管·,當前段工藝來水在一段時間內不超標時,則能夠實時停用活性炭單位,如許能夠節流活性炭床的吸附容量,有效地延伸再生或更換週期。

5、採用牢固床應依據活性炭再生或更換週期狀況,思索計劃備用的池子或炭塔。挪動床在須要時也應思索備用。

6、由於活性炭與平凡鋼材打仗將發生嚴峻的電化學腐化,因而計劃活性炭處置裝置時應起首思索鋼筋混凝土結構或不鏽鋼、塑料等材料。如選用平凡碳鋼製造時,則裝置內面必須接納環氧樹脂襯裡,且襯裡厚度應大於1.5mm。

7、運用粉末活性炭時,必須思索防火防爆,所配用的所伺電器裝置也必須契合防爆要求。

17樓:莫如氷

活性炭在使用過程中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活性炭的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前要清洗去除粉塵,否則這些黑色的粉塵可能暫時會影響水質的清潔度。但建議不要直接用新鮮的自來水沖洗,因為活性炭的多孔隙一旦吸附大量自來水中的氯以及漂白粉,在隨後放置到過濾器中使用時對水質造成的破壞。

2、靠平時簡單的清洗,是無法將活性炭的多孔隙中堵塞的雜物清潔乾淨的。所以,務必定期更換活性炭,以免活性炭因「吸附飽和」而失去功效。且更換的時機最好不要等它失效以後再更換,如此方可確保活性炭能不斷地把水族箱水質中的有害物質去除,建議每月更換1-2次活性碳。

3、活性炭的處理水質的效率與其處理用量相關,通常為「用量多處理水質的效果也相對好」。

4、定量的活性炭被使用後,在使用初期應該經常觀測水質的變化,並留意觀測結果,以作為多長時間活性炭失效而更換的時間判斷依據。

5、在使用**魚病的藥劑時,應該暫時將活性炭取出,暫停使用。以免藥物被活性炭吸附而降低**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你的名字就知道是打廣告的。

活性炭嘛都懂的,什麼都能吸,可惜效率太低,吸房間空氣中的甲醛什麼的根本就是笑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一段時間後就需要拿到太陽下暴晒,不然它吸收滿了,不但不再吸收反而會釋放,太陽暴晒就是為了讓活性炭在外面釋放出甲醛,等拿回房間才能更好的吸收

淨水活性碳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汙水處理、廢氣及有害氣體的治理、氣體淨化

活性炭吸附法在水處理中的應用

活性炭吸 附廣泛應用於在城市汙水處理、飲用水及工業廢水處理。

顆粒活性炭常常應用於吸附分子,顆粒活性炭吸附性決定應用性,而吸附性和各種炭型的孔大小分佈相關。以水蒸氣活化的泥煤基、 褐煤基和椰殼基粉狀活性炭為例:泥煤基活性炭具有微孔和中孔,顆粒活性炭可供多種應用;褐煤基炭具中孔較多,顆粒活性炭而且還有較大的中孔,提供優良的可入性;椰殼基顆粒活性炭中主要是微孔,僅適用於低分子的去除。

利用化學品活化的顆粒活性炭是非常多孔的,多在微孔和中孔範圍,但是,比較水蒸氣活化的活性炭、化學品活化的活性炭的孔表面是較少疏水性和較多負電荷。以擠壓型和破碎型粒狀活性炭為例:泥煤基擠壓型活性炭能製成各種不同孔大小分佈的品種。

顆粒活性炭微孔為主的品種主要用於氣相應用的****。既有微孔又有中孔的品種大都用於液相應用,如水純化中吸附小分子和大分子的雜質。

破碎型煤 基顆粒活性炭兼有微孔和中孔,可供多種目的的應用。褐煤基或椰殼基的粒狀活性炭與粉狀炭一樣具有相同的微孔和中孔結構。活性炭的技術指標非常重要:

活性炭產品的效能指標可分為物理效能指標、活性炭化學效能指標、顆粒活性炭吸附效能指標。三種效能指標對活性炭的選擇和應用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活性炭主要物理效能指標有:

形狀、外觀、比表面積、孔容積、比重、目數、粒度、耐磨強度、漂浮率等。

顆粒活性炭主要化學效能指標有:ph值、灰分、水分、著火點、未炭化物、硫化物、氯化物、氰化物、硫酸鹽、酸溶物、醇溶物、鐵含量、鋅含量、鉛含量、砷含量、鈣鎂含量、重金屬含量、磷酸鹽等。活性炭主要吸附效能指標有:

亞甲藍吸附值、碘吸附值、苯酚吸附值、四氯化碳吸附值、焦糖吸附值、硫酸奎寧吸附值、飽和硫容量、穿透硫容量、水容量、 氯乙烷蒸汽防護時間、abs值等

1)城市汙水處理

廢水中的一些有機物是難於為微生物或一般氧化法所氧化分解的,如酚、苯、石油及其產品、殺蟲劑、洗滌劑、合成染料、胺類化合物以及許多人工合成有機物,經生化處理後很難達到對排放要求較高的水體中排放的標準,也嚴重影響廢水的回用,因此需要深度處理。

由於活性炭對有機物的吸附能力大,在廢水深度處理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具有以下優點:

①處理程度高,城市汙水用活性炭進行深度處理後,bod可降低99%,toc可降到1~3mg/l。

②應用範圍廣,對廢水中絕大多數有機物都有效,包括微生物難於降解的有機物。

③適應性強,對水量及有機物負荷的變動有較強的適應效能,可得到穩定的處理效果。

④粒狀炭可進行再生重複使用,被吸附的有機物在再生過程中被燒掉,不產生汙泥。

⑤可**有用物質,例如用活性炭處理含酚廢水,用鹼再生吸附飽和的活性炭,可以**酚鈉鹽。

⑥裝置緊湊 、管理方便。

2)飲用水深度處理中的應用

活性炭吸附是建立在 常規給水處理基礎上,一般設定在砂過濾之後,也可與砂濾料組成雙層濾料過濾或以活性炭過濾代替砂過濾。

在利用活性炭吸附進行飲用水深度處理的過程中,發現在活性炭濾料上生長有大量的微生物,使出水水質提高且再生延長,於是 發展了一種經濟有效的去除水中的微汙染物質的生物活性炭工藝,流程為原水—(加入混凝劑)—澄清—過濾(加入臭氧)再利用活性炭吸附,最後是出水。

2、家用

空氣淨化:用活性炭擺放在室內有效的吸收空氣中含有的甲醛\二甲苯等

有害物質(特 別是 新裝修的房子),

傢俱去異味:活性炭可適用於新買的傢俱放於櫥櫃\抽屜\冰箱中.也可放在鞋子裡面除臭味.

汽車除味:新車一般都含有很多的有害物質\難聞刺鼻的氣味,用活性炭可以有效的去除。

活性碳可迴圈使用的原因活性碳可迴圈使用的原因

根據吸附過程中,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子之間作用力的不同,可將吸附分為兩大類 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 又稱活性吸附 在吸附過程中,當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子之間的作用力是範德華力 或靜電引力 時稱為物理吸附 當活性炭分子和汙染物分子之間的作用力是化學鍵時稱為化學吸附。物理吸附的吸附強度主要與活性炭的物理性質...

為什麼要用淨水器,使用淨水器的必要性

1 解決自來水二次汙染 自來水經氯氣消毒後,可以殺滅病毒 細菌,但無法去除重金屬 揮發性物質等 自來水經管道長途運送後,易受二次汙染,所以自來水基本都會選擇燒開了再喝,但燒開只能解決細菌問題,無法解決泥沙 鐵鏽 重金屬 揮發性物質和細菌屍體等問題,而且自來水中的餘氯經過高溫燒煮之後會產生三氯甲烷,三...

淨水器中的樹脂是什麼物質,淨水器加樹脂可以飲用嗎

離子交換法 ion exchange process 是液相中的離子和固相中離子間所進行的的一種可逆性化學反應,當液相中的某些離子較為離子交換固體所喜好時,便會被離子交換固體吸附,為維持水溶液的電中性,所以離子交換固體必須釋出等價離子回溶液中。1 強酸性陽離子樹脂 這類樹脂 ionresin 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