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鋅壓敏電阻在變頻器中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2023-01-02 22:55:20 字數 2216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的阻值對電壓很敏感,也就是說,在一定電壓電流範圍內電阻值隨電壓而變,常用在電壓輸入端作保護之用。隨著加在它上面的電壓不斷增大,它的電阻值可以從mω(兆歐)級變到mω(毫歐)級。當電壓較低時,壓敏電阻工作於漏電流區,呈現很大的電阻,漏電流很小;當電壓升高進入非線性區後,電流在相當大的範圍內變化時,電壓變化不大,呈現較好的限壓特性;電壓再升高,壓敏電阻進入飽和區,呈現一個很小的線性電阻,由於電流很大,時間一長就會使壓敏電阻過熱燒燬甚至炸破,正常使用時壓敏電阻處於漏電流區,受到浪湧電壓衝擊時進入非線性區洩放浪湧電流,一般不能進入飽和區。

現在大量使用的氧化鋅壓敏電阻一般並聯在電路中使用,當電阻兩端電壓正常時,它相當於一個開關開啟,當電阻兩端的電壓發生急劇變化時,它相當於開關閉合,電阻短路將電流保險絲熔斷,起到保護作用

壓敏電阻器主要用於各種電器的電源輸入端以及對ic及其它裝置的電路進行保護,防止因靜電放電、浪湧及其它瞬態電流(如雷擊等)而造成對它們的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還發現了壓敏電阻有其它用途?

壓敏電阻有什麼使用技巧?

3樓:錦繡河山

關於以上這壓敏電阻器的應用技巧如

下:①、壓敏電阻器的選用要點。這壓敏電阻器在電路中可以進行並聯、串聯使用。並聯用法可增加耐耐浪湧電流的數值,但要求並聯的器件標稱電壓要一

致。②、壓敏電阻串聯用可提高實際使用的標稱電壓值,通常串聯後的標稱電壓值為兩個標稱電壓值的和。壓敏電阻器選用時,標稱電壓值選擇得越低則保護靈敏度越高,但是標稱電壓選得太低,流過壓敏電阻器的電流也相應較大,會引起壓敏電阻器自身損耗增大而發熱,容易將壓敏電阻器燒燬。

③、向壓敏電阻在實際應用中,確定標稱電壓可用工作電路電壓×1.73來大概求出壓敏電阻器標稱電

壓。④、壓敏電阻器的應用。用於電源保護電路中當由雷電或由機內自感電勢等引起的過電壓作用到壓敏電阻器兩端時,壓敏電阻器立即導通將過電壓洩放掉,從而起到保護作用如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在使用過程中可以簡單的串聯使用:將兩個通流量相同的壓敏電阻串聯後,其壓敏電壓、持續工作電壓和限制電壓相加,而通流量指標不變。

壓敏電阻的使用要點有哪些?

5樓:市彭

壓敏電壓un(u1ma):通常以在壓敏電阻上通過1ma直流電流時的電壓來表示其是否導通的標誌電壓,這個電壓就稱為壓敏電壓un。壓敏電壓也常用符號u1ma表示。

壓敏電壓的誤差範圍一般是±10%。在試驗和實際使用中,通常把壓敏電壓從正常值下降10%作為壓敏電阻失效的判據

最大持續工作電壓uc:指壓敏電阻能長期承受的最大交流電壓(有效值)uac或最大直流電壓udc。一般uac≈0.64u1ma,udc≈0.83u1ma

最大箝位電壓(限制電壓)vc:最大箝位電壓值是指給壓敏電阻施加規定的8/20μs波衝擊電流ix(a)時壓敏電阻上呈現的電壓。

漏電流il:給壓敏電阻施加最大直流電壓udc時流過的電流。測量漏電流時,通常給壓敏電阻加上udc=0.

83u1ma的電壓(有時也用0.75u1ma)。一般要求靜態漏電流il≤20μa(也有要求≤10μa的)。

在實際使用中,更關心的不是靜態漏電流值本身的大小,而是它的穩定性,即在衝擊試驗後或在高溫條件下的變化率。在衝擊試驗後或在高溫條件下其變化率不超過一倍,即認為是穩定的

6樓:jec電容

1、壓敏電阻能承受很大的脈衝功率,但能承受的平均功率卻很小。2、壓敏電阻是以氧化鋅為主要原料製造的半導體電子陶瓷元件壓敏電阻的失效模式主要是短路,當通過的過電流太大時,也可能造成閥片被炸裂而開路。3、壓敏電壓的誤差範圍一般是正負百分之十。

在試驗和實際使用中,通常把壓敏電壓從正常值下降百分之十作為壓敏電阻失效的判據。4、壓敏電阻一般並聯在電路中使用,當電阻兩端的電壓發生急劇變化時,電阻短路將電流保險絲熔斷,起到保護作用壓敏電阻在電路中,常用於電源過壓保護和穩壓。5、壓敏電阻套熱縮套管後,由於壓敏電阻的散熱受到影響,其大耗散功率降低,從而影響了壓敏電阻的工頻電壓耐受能力。

散熱受到影響也會加速壓敏電阻的老化,影響壓敏電阻的使用壽命。智旭jec專業製造安規電容,陶瓷電容,獨石電容,壓敏電阻,薄膜電容,獨石電容,型號齊全,期待您的蒞臨。

壓敏電阻中氧化鋅起什麼作用

7樓:沃穆舜念瑤

壓敏電阻是一種氧化鋅為主要成分的金氧半導體非線性電阻。

向左轉|向右轉

低壓氧化鋅避雷器接地電纜如何選擇

避雷器通過高壓接線夾接在高壓線上,下接 脫離器,脫離器與地之間用軟電纜連線,避免脫離器受力,中間用接地絕緣子過 渡固定,並接監測器。當避雷器發生故障時,脫離器用來將避雷器與系統脫離,以防系統發生永久性故障,並給出故障避雷器的明顯指示。正常執行狀態下和電 站型沒有太大差別,受汙穢影響較小,在正常執行中...

氧化鋅的用途,以及在工業橡膠方面的作用

氧化鋅一般用於橡膠工業,它主要作為天然橡膠 合成橡膠的活化劑。它的作用介紹如下 一 氧化鋅在橡膠輪胎行業中作用 提高產品的導熱效能 耐磨效能 抗撕裂效能 拉伸強度等項指標,並可節省氧化鋅用量30 左右。二 氧化鋅在橡膠製品中作用 1.活性氧化鋅主要用作橡膠的補強劑,以使橡膠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 抗撕 ...

變頻器在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變頻器配線安裝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說明書上都有 1 變頻器應該安裝在控制櫃內部。2 變頻器最好安裝在控制櫃內的中部 變頻器要垂直安裝,正上方和正下方要避免安裝可能阻擋排風 進風的大元件。3 變頻器上 下部邊緣距離控制櫃頂部 底部 或者隔板 或者必須安裝的大元件等的最小間距,應該大於300 mm。4 如果特殊使用者在使用中需要取掉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