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招商銀行卡嗎,用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2022-03-29 00:05:20 字數 3523 閱讀 3177

1樓:招商銀行

身份證影印件無法辦理銀行卡。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週歲,需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請您進入招行主頁www.

cmbchina.com 在網頁右下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影印件是不可以辦理招商銀行卡的。

辦理銀行業務必須要身份證原件;

要求使用第二代身份證原件,以便核實個人身份資訊;

辦理銀行卡使用身份證原件也是存款賬戶實名制的相關要求。

《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85號】

第一條 為了保證個人存款賬戶的真實性,維護存款人的合法權益,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金融機構和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個人,應當遵守本規定。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金融機構,是指在境內依法設立和經營個人存款業務的機構。

第四條 本規定所稱個人存款賬戶,是指個人在金融機構開立的人民幣、外幣存款賬戶,包括活期存款賬戶、定期存款賬戶、定活兩便存款賬戶、通知存款賬戶以及其他形式的個人存款賬戶。

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實名,是指符合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的身份證件上使用的姓名。

下列身份證件為實名證件:

(一)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

(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四)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五)外國公民,為護照。

前款未作規定的,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 個人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時,應當出示本人身份證件,使用實名。

**他人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人應當出示被**人和**人的身份證件。

第七條 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金融機構應當要求其出示本人身份證件,進行核對,並登記其身份證件上的姓名和號碼。

**他人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金融機構應當要求其出示被**人和**人的身份證件,進行核對,並登記被**人和**人的身份證件上的姓名和號碼。

不出示本人身份證件或者不使用本人身份證件上的姓名的,金融機構不得為其開立個人存款賬戶。

第八條 金融機構及其工作人員負有為個人存款賬戶的情況保守祕密的責任。

金融機構不得向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提供有關個人存款賬戶的情況,並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查詢、凍結、扣劃個人在金融機構的款項;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九條 金融機構違反本規定第七條規定的,由中國人民銀行給予警告,可以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以並處責令停業整頓,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紀律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十條 本規定施行前,已經在金融機構開立的個人存款賬戶,按照本規定施行前國家有關規定執行;本規定施行後,在原賬戶辦理第一筆個人存款時,原賬戶沒有使用實名的,應當依照本規定使用實名。

第十一條 本規定由中國人民銀行組織實施。

第十二條 本規定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3樓:毛毛老婆餅

如果是信用卡,應該可以.如果是借記卡就不行了.按規定必須本人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到銀行開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所有銀行規定辦卡,也就是新開戶,必須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是不可以的,連駕駛證都不好用的o ~~

5樓:匿名使用者

找業務員辦理,一般是允許的。

6樓:日用技巧

身份證影印件能辦理銀行開卡業務嗎?看完抓緊提醒去銀行的人

用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7樓:蘇堤堤堤

用身份證影印件不可以辦理銀行卡,根據規定,需要本人攜帶有效的身份證明(內地居民原則上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櫃檯辦理。如果確實需要由他人代辦的,無論是否具有授權書,均需要代辦人攜帶本人以及開戶人的身份證原件,才可以成功開戶。

由他人代為開戶的,需本人攜帶有效身份證明前往櫃檯親自辦理,該卡才能夠被成功啟用使用。而如果沒有啟用的卡是否收取年費,該客服表示尚未在系統內查詢到相關規定,僅查詢得知「首年的年費需在開卡時繳付,金額為10元」。

8樓:日用技巧

身份證影印件能辦理銀行開卡業務嗎?看完抓緊提醒去銀行的人

沒有身份證,有身份證影印件,能辦到招商銀行卡嗎?

9樓:皖寧寓

只有身份證原件

才可辦到招商銀行卡

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招商銀行卡嗎

10樓:招商銀行

身份證影印件無法辦理銀行卡。若申請招商銀行儲蓄卡,已滿16週歲,需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到招行任意網點辦理。請您進入招行主頁www.

cmbchina.com 在網頁右下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

11樓:硬核手遊

身份證影印件不可以辦理招商銀行卡。在辦理銀行卡的時候需要用身份證刷卡讀取身份證資訊。身份證影印件不具備安全辦理銀行卡的作用,因為身份證影印件是可以偽造的,所以想要辦理招商銀行卡,需要身份證原件或者在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才可以。

銀行卡的辦理流程:

①去想要辦理銀行卡的銀行的網點;

②告訴銀行的大堂經理說要辦理銀行卡;

③然後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填寫銀行卡辦理申請表;

④填寫完後,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簽字署名以及密碼的輸入;

⑤全部辦理完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然後帶好自己的隨身物品離開。

12樓:民生為本

辦不了。

銀行辦理業務需要刷卡核對身份證的機讀資訊,所以身份證影印件不能用於辦銀行卡。

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只是證件外觀和表面文字資訊的記錄,在影印過程中易出現偽造、變造行為,因此只能在核實公民身份資訊時起到參考作用,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13樓:日用技巧

身份證影印件能辦理銀行開卡業務嗎?看完抓緊提醒去銀行的人

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可以補辦招商銀行卡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效身份證件,是指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

䃼辦招商銀行卡是否必須要身份證?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可? 100

15樓:death海藍

一般來說是必須要身份證原件的,但如果沒有,可以帶上身份證影印件加上駕照或者護照

16樓:

必須本人去,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

招商銀行辦儲蓄卡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拿原件辦理。

戶口本影印件可以辦招商銀行卡嗎,戶口本影印件可以辦銀行卡嗎

不可以,戶口本影印件不屬於可以辦理銀行卡的有效證件。如果未滿16週歲要持戶口本辦理銀行卡,而且需要監護人持本人身份證陪同辦理。如果年漫16週歲需要持身份證辦理銀行卡。辦理銀行卡條件 未滿16週歲,需持戶口本辦理銀行卡,且需監護人陪同辦理。已滿16週歲,可自己帶著身份證到銀行辦理銀行卡。辦理銀行卡流程...

身份證影印件和房產證影印件銀行卡可以辦理信用卡嗎

身份證影印件和房產證影印件,不可以拿來辦信用卡。辦理信用卡的時候,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其他證件材料,才可以申請辦理,身份證影印件,不能作為申請材料,不能辦理信用卡。按照銀行規定,年滿18週歲至70週歲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才可以辦理信用卡。辦理信用卡需要以下條件 一 必須提供的檔案 1 身...

用身份證和銀行卡影印件可以辦信用卡嗎

使用身份證等影印件是不能辦理信用卡的。銀行對信用卡的發放把關較嚴,必須提供申領人的身份證原件,人領取的也必須攜帶雙方的身份證原件,並經銀行工作人員向本人 確認後才能代領。所以,銀行不可能出現憑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就能申請到信用卡的情況。而且到銀行申辦信用卡不收取額外費用。一 辦理信用卡所需材料 身份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