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石英石與玉石的區別,石英石玉與翡翠的區別

2022-03-28 09:09:51 字數 3552 閱讀 4122

1樓:刺寒一刺寒

第一本質不同,石英岩玉是二氧化矽,和田玉是透閃石,翡翠是輝石。第二外觀不同,石英岩玉里面多多少少都有石英的小閃片,和田玉是絮狀的結構,翡翠是水水的。第三就是硬度不一樣,和田玉是軟玉,石英岩和翡翠都是硬的。

2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1, 定義不同

石英石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玉石,它是由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而玉石主要分為硬玉和軟玉,其中大部分的玉石是以礦物質為主組成的粒狀結合體,石英含量會相對來說低一些。

2, 成分不同

石英石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而玉石的主要成分則是三氧化二鋁、氧化鈉等。

玉的形成:岩漿作用包括岩漿侵入、火山噴溢及岩漿期後熱液作用等;沉積作用包括生物殘骸堆積、碎屑堆積、化學沉澱、表生淋濾等;變質作用這是玉類最重要的成因,包括區域變質作用,接觸交代變質,熱液蝕變等;構造作用岩石在構造應力作用下發生破碎;天體墜落物如隕石玻璃、莫道爾石、隕坑玻璃;石英石的形成:岩漿在侵入演化活動過程中,由於溫度、壓力等條件的改變,分異出富含二氧化矽的熱液,順層理、裂隙貫入圍巖變質岩系中,或沿先期岩漿岩的接觸破碎帶侵入,形成脈狀石英岩礦體

更多4條

石英石玉與翡翠的區別

3樓:教育評論員說

1、定義不同

石英岩玉bai是以du粒狀石英集合體zhi組成的緻密塊體,dao而翡翠回,也稱翡翠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主要是答由硬玉礦物組成,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

2、組成不同

石英岩石含有90%以上的石英,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3、物理性質不同

石英岩硬度為7,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1.54;而翡翠的硬度與石英岩相當,但折射率相對要高,在1.66。

4樓:大盛翡翠物語

石英質玉與翡翠可以從表面特徵、結構、密度、吸收光譜四個方面來內區別。

拋光容好的的翡翠表面有桔皮效應,而石英質玉沒有;翡翠是纖維交織結構,石英質玉石粒狀結構;翡翠密度為3.33,石英質玉密度2.65;翡翠吸收光譜為437吸收線,石英質玉沒有437吸收線。

和田玉和石英石的區別是什麼

5樓:blackpink_羅捷

一、顏色不同

和田玉白玉有青白、粉白、灰白、黃白等不同色調,其顏色特點是不是單純的潔白,而是與其它的色調統一融合而成的顏色,就算是羊脂玉也有一種粉色的霧狀感,而不是純白。看和田玉的顏色有一種厚重縝密的感覺。

白色石英岩玉的色是純白,白顏色中沒有其它的色調,白得很乾淨。有的石英石料子給人一種煞白的感覺,猶如白雪一樣,潔淨得沒有一點灰色調。有的石英石料是透亮的白色,白色中泛著一些灰色調,而且看著有一種透明的感覺。

2、用透射光線來看本身的結構不同:

和田玉是纖維交織結構,用手電筒的光從側面打入可以看到和田玉內部結構的不均勻,有的地方細膩,有的地方粗糙,能看出玉石顆粒呈現出纖維交織結構。有的和田玉料用透光來看可以發現裡面有一些白色的小棉團,呈不均勻分佈。

白色石英岩玉用透光來看,與和田玉有很大不同,顯現出來的是均勻的顆粒狀結構,而且整體的顆粒呈現均勻分佈狀,沒有大塊的白棉存在,透明度強於和田玉,有的玉料用手電照射後可以發現裡面有星星點點的閃亮物質(主要是石英顆粒)。

和田玉:

石英石:

6樓:業利珠

從表面看石英石沒油性,和田有

另外就是硬度,最硬的和田玉也沒石英石硬,密度和田玉要稍高一點點,石英岩玉的結構呈現出的是均勻的細粒狀,非常的均勻且沒有纖維排列的結構,而和田玉白玉則能夠看出細的纖維機構交織在一起,而且不同的地方機構也會不一樣,但是結構較為緊密。

石英岩玉表面光滑,但是能看出一些小的坑點,和田玉則是細膩油潤。

一般石英岩玉仿製的和田玉在投射光下都會在白色的肉質中顯現出一些黑色的點,不是很明顯,但這確是石英岩玉的一大特徵。而在和田玉白玉中可見一些包體物質。

用肉眼如何直觀判別玉石和石英石

7樓:

1、石英石多為透明的,雖然顏色不同但通常沒有紋理,玉石相對來說透明性不如石英石,且多有紋理。

2、石英石的成分是二氧化矽,最典型的就是水晶,是晶體結構 。而玉石不同的是,一般玉石的多是碳酸鈣,矽酸鈣鎂,矽酸鈉鋁,再加上少量的致色元素而組成。玉石和石英石的結晶結構不同,玉石多是非晶體結構。

3、直接接觸非常重要。真古玉器玉質老舊、手感沉重、外表軟滑、沁色自然、刀工利落、包漿滋潤。新玉則沒有這些感覺。

宋代就出現過仿古玉,當時有人以虹光草偽造雞血沁,清朝以後造假越來越多,也有前無古人的創造,如「狗玉」、「羊玉」、「風玉」等,引人上當。

8樓:北京瑞豐人造石

如果是天然石中的玉石和石英石其實有點不好分辨,如果是人造玉石板和石英石板比較好分辨,人造玉石多為紋理狀,有一定的透光性,而石英石從外觀上看起來更多是透明的點狀顆粒居多。

據我個人所知石英石多為透明的,雖然顏色不同但通常沒有紋理,玉石相對來說透明性不如石英石,且多有紋理。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石英石和人造玉石、水晶石有什麼區別

9樓:百科殘書

石英石是石英粉樹脂膠高壓壓制而成的,材質比較硬,不易折不易變形,耐髒好清洗。

玉石水晶石的材質主要是鋁粉,相對來說比較軟,材質比較通透美觀,而且花紋多樣,可做各種異形。

廚房檯面還是用石英石吧,硬度比較高,不易變形,好清洗。一般的400元左右一延米。

建議您不要整體買,相對來說**會高很多,特別是大的家居市場,一萬元一套的成本也就在四千左右。您可以到傢俱市場定櫃體,石材市場定檯面。

當然,要是您的經濟條件很好,又想要美觀大方,還是可以選擇進口人造石的,**一般不會低於1000元/延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判斷都是石英石做的,可能石英的成分不一樣,還有加工的粉碎程度不一樣,高溫烤的溫度不一樣,好的石英石硬度和玻璃差不多吧。有些更硬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質檢總局去年已經為天然石材的放射性問題平反了,石材的放射性是對人體沒有害處的,現在已經不強制檢測了,以前說有害完全是有些廠家為不正當競爭散步的謠言。做廚房檯面的話最好用石英石,硬度高,耐劃痕,不吸色,關鍵普通的人造石容易開裂。但是石英石假的也多,有經驗的師傅一切隔就知道石英石的真假了,強度相差大。

怎樣區分石英石、玉/翡翠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叫做人造石。好的石英石硬度高。但是光滑度和亮度是沒有翡翠高的。光滑度也能看的出來。

想買好玉。還是要去專門的店面去買。

那裡買到的是正貨。

現在很多小商販都是賣假的莫利潤。

13樓:珠海翡翠專賣

妥當的花個二三十塊去做個鑑定吧

不要想當然哦

祝你好好好好好好運

石英岩玉和翡翠的區別是什麼,石英石玉與翡翠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石英岩玉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翡翠 翡翠 jadeite 也稱翡翠玉 翠玉 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2 組成不同 石英岩玉 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

請問 水晶或含有水晶體的石頭與石英石是一種物質嗎?各有哪些不同

你是說天然水晶含石頭嗎,人造的水晶石石英熔鍊出來的。水晶 是一種石頭嗎?水晶是稀有礦物,寶石的一種,石英結晶體,在礦物學上屬於石英族。主要化學成份是二氧化矽。水晶純淨時形成無色透明的晶體。當含微量元素,經輻照微量元素形成不同型別的色心,產生不同的顏色。古文中用水晶表示 晶瑩透明的物體 皎潔的月光 等...

請問,有誰知道圖上字的讀音,請問,有誰知道圖上字的讀音

經搜尋,收入七萬多漢字的unicode超大字集 字型檔 沒有符合題意的字 請問 上的字讀音是什麼?皇帝的新裝 五個字,就是皇帝光著身子滿大街叫人出來看他的新衣服。請問圖中字的讀音 這是擴充套件b 字,網頁顯示不出,字見 資料 漢語大字典2 子部7畫 應該就是hou,第四聲 認識的 上字用拼音打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