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照相機的優點和缺點,數碼相機和膠捲相機分別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2022-03-28 00:05:48 字數 4066 閱讀 4756

1樓:與浪共舞

優點是富士龍鏡頭的優質成像,以及富士在相機技術方面的積累優勢,以及工藝很優秀。

缺點是進入數碼時代後,相機制造的步伐跟不上,市場佔有率不高,鏡頭群還是比較缺乏。

數碼相機和膠捲相機分別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相機的優勢。傳統相機成像效果好,因為每一個成像元件只能產生一個確切的電(或磁)訊號,因此它對干擾光是最為忌諱的。

每個受光元件都會對來自不同方向、不同強度的入射光產生方向與程度各不相同的反射。因此每個元件也自然會接收到這些反射光,當這反射光足夠強時,就會大大影響對直接來自景物光的判斷及分析,最終的結果很可能是這個元件形成的訊號並不是來自於原始景物,而是來自於景物的光與反射光的混合體,更為嚴重時,可能就是反射光的訊號。 由以上就可知道兩點,第一成相元件要儘可能的減弱反光,這對於邊緣元件來說尤為重要。

第二就是因為元件的平面單層排列,並且每一個元件只能產生一個訊號,因此也就形成了影象上的缺乏立體感的原因,因為現實世界中的任何實體都是以三維立體的形式存在的,也因此就給人的視覺形成一種物體的質感與特定的紋理,而ccd的這種單層規則性的排列開成的數字訊號根本不可能有這種紋理與質感。

銀鹽感光材料在經過了百多年的發展,雖然感光顆粒已經很微細了,但它遠沒有達到一個顆粒小到一個分子的水平,因此每個顆粒的不同表面都會對投謝到它上邊的光產生相應的化學反應,也就是說在一個感光顆粒上,因不同表面所受光的不同,從而最終在不同表面上形成不同的色彩。這是與ccd每個元件只能產生一個訊號最本質的差別,加之感光顆粒在塗敷中也不是單層的,而是一定程度的堆積,因此上層顆粒縫隙下的底層顆粒所受光與頂層肯定不一樣,一方面是光強度較弱,另一方面就是很可能會受到反射光影響,這樣一來也就形成了豐富的層次,給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立體感。

最後要說的就是銀鹽感光材料的受光體與成像體是一體的,在空間上沒有變化。通過化學反應得到了真實的影象,這個影象是真實的物質實體。而數碼相機嚴格來說只有受光過程,而沒有成像過程,因為數碼相機中並沒有真實影象的物質實體,它所擁有的只有一種類似人腦中影象的數字訊號。

2.數碼相機的優勢。數碼單反的感光元件是沒法和高階膠片相比的,而數碼單反的優點在於易用性和低成本。

數碼單反照出來的相片可以立即**,如果拍得不好可以重拍,膠片相機就做不到;數碼相機的儲存方便,佔用空間小,一張儲存卡可以儲存上千張像片,不滿意的可以直接刪掉不佔空間;數碼相機的儲存成本低,燒錄成***的話一張相片儲存成本只有幾分錢,而膠片相機的膠片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膠片相機的後期處理工序複雜,技術含量高,投入資金大,難以掌握,普通愛好者也沒有精力和資金去組建自己的暗房,無法進行後期的調整和處理,另外**的沖洗也是一筆大開銷,而數碼機拍出來的**只要有電腦有軟體就可以處理,工序簡單易學,不想沖洗的**可以直接儲存在電腦裡,省下不少資金。

此外,如果要把**分享給朋友,若一群人出遊,那要洗多少張**,然後再一個一個通過不同的方式如郵件寄送,這樣又要花多少錢?但數字資訊儲存就不同了,用電子郵件就可以email,而且是在很快的時間就能讓對方收到,沒有的話可以再洗成**寄送。

相比當今數碼相機,最初推出的數碼相機產品,其獲取的影像品質以現在的標準看只能算是一個雛形,它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數碼相機的方便和小巧。隨著資訊科技的突飛猛進,數碼相機技術近幾年日益成熟,數碼畫素從幾十萬、上百萬到上千萬,鏡頭從標準、廣角到變焦,取景方式從旁軸式、單鏡頭反光式到彩色液晶螢幕實時顯示,數碼相機已經開始顯露出其真正的實用價值。

無反相機和單反相機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是指反光板, 單反是通過鏡頭和反光板,在取景器中看到畫面,絕對的所見即所得。無反就是沒有反光板,一般微單或者單反是通過電子取景器來取經,會有遲滯和誤差。

1. 單反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也就是隻有一個鏡頭,光線通過鏡頭進入相機後經過反光鏡進入五稜鏡,再經過反射折射後通過取景器進入人眼,從這個單反相機的原理來看,單反相機的最大特點是所見即所得,換什麼樣的鏡頭都不會影響取景器所看到的內容。

2. 無反的外觀類似於旁軸,那麼就是不折不扣的旁軸了,無非膠片換成了電子的感光元件。而大多數無反,是沒有光學取景器的,要麼是數碼取景器,要麼是背部的lcd螢幕取景,當然也是所見即所得了。

3. 單反相機對應的應該是旁軸而不是無反,旁軸就是光線進入鏡頭直接到底片了,而取景是通過另外一個視窗,這兩條路徑是平行的,而不像單反那樣所見即所得,有一定的偏差,所以更換鏡頭就必須更換相應的取景器,否則拍出來的跟看到的完全不同。最大的優點是取消了反光鏡和五稜鏡後機身小巧,便於攜帶。

4. 用過單反的人都知道,一塊電池基本上拍攝一整天都沒有問題。但由於大多無反相機使用的是實時取景的液晶屏或evf電子取景器拍攝,所以只要開機就在費電,用電量會大幅增加。

5. 傳統單反相機基本上能夠做到開機就能拍攝。而大多數無反相機在開機後仍需要一個「熱機」的過程,會有個短暫幾秒時間無法操作。

當然在拍攝靜物或一般生活照的時候這兩者沒有任何區別。但如果進行街拍、需要快速捕捉某些瞬間的話,無反相機的這個「缺點」就很有可能讓大家錯過**拍攝時刻。

6. 儲存槽不同,這個點又是見人見智的缺點,其實很多入門至中階的單反相機,也都只是擁有1個sd卡插槽。但是像a7這個級別的產品,全畫幅單發基本上都有兩個儲存卡槽,但是a7則是為了讓機身緊湊只有一個儲存卡槽。

4樓:陽光有些怪味道

無反相機 vs 單反相機

5樓:攝影培訓陳閱

第二:選購相機,無反相機好還是單反相機好?

6樓:似田商堅秉

最大麴別是有沒有反光板。單反因為有反光板,在對焦速度和連拍上有優勢,無反因沒有反光板,在重量和體積上有優勢。

7樓:樂正琲瓃

其實就是單電嘛。無反就是沒有反光板。

富士的數碼相機怎麼樣?

8樓:整形磚家許

我有兩個富士相機,先買的型號是富士f401,蠻實惠的,影象可選精度,要什麼效果用什麼效果,就是色彩不太漂亮,後來買的那個是富士e900。 e900剛買了一個禮拜,也是看了網評以後綜合了下買的,三千多好像價效比還不錯的樣子,採用1/1.6英寸900萬有效畫素super ccd hr,4倍光學變焦富士龍鏡頭,2英寸11.

5萬畫素lcd,2節5號電池(覺得麻煩了點,不像以前那麼方便,插上去充電就好)昨天又配了個富士512m的儲存,因為富士的和其他的牌子好像不能通用的,雖然上個相機買的是三星128m的,但是現在我的相機們就能通用了,買的時候都只是配有16m的儲存。相機的手感不錯,鏡頭也蠻專業的,據說防抖,但我拍照好像本來就不太會抖的,所以沒什麼感覺。只是去拍了一些建築的**,還沒有多實踐,可能更多的使用後感覺現在還體會不到。

總體感覺還不錯啦,其實我也蠻奇怪怎麼第二個又買了富士的,本來想買其他的品牌型號,去數碼**逛了後還是買了富士的,可能買東西心理上也會有延續性吧。

9樓:廖星扈飛宇

我現在用的就是富士,還可以!三星的相機不推薦,三星相機就是外觀好看,不欣賞它把***,mp4功能也用在相機上。以至忽略了作為一個相機最重要應具備的。

如果你為了只是想照相就放棄三星,相信大家都不缺***吧!如果不想買日貨,可以選擇柯達,街上有好多的柯達沖印店,後期如果洗**可能會好些!

10樓:益明普映雪

特點:成像真實,自然.

缺點:款式一般般,價效比也不高.

s1000這臺機子不錯,富士的人氣產品來的,對焦很準確.

富士數碼相機好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不錯,賣¥1860 價效比高

富士他自研的感光元件,雜訊控制很好

晚間光源不足拍攝時很有幫助

24-360mm 15倍光學變焦

在日常生活已經完全足夠

24mm影風景夠廣闊,

360mm變焦,可以由4-5樓拍攝地面的人大頭照了是一部很好的相機

12樓:臺躍象茗

如果要買單反的話,還是建議用佳能或是尼康的,卡片機,,,富士還算可以吧,但我周圍基本沒見到有用富士機的。

13樓:陳小庚晴波

富士質量不錯的,而且它是老品牌,也沒有過多的花巧東西。在中國宣傳不好,這意味著你可以少付不少宣傳費,就是說會相對便宜一點。

數碼相機光學變焦越高越清晰嗎,數碼照相機光學變焦倍數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好比現在拍攝10遠的物體,4倍的和5倍的相比,5倍的可以把物體拍的更大一點,所以當然會更清晰點。當然,這要有一個前提,就是鏡頭的質量要差不多的才有可比性,因為鏡頭的光學變焦越大,成像質量就會越差,所以為了獲得同樣的相片質量,大變焦鏡頭就要多浪費很多成本才能和小變焦鏡頭比相片質量,這也是那些 大炮 很...

數碼相機尺寸越大是不是越清晰,照相機的畫素越大指的是拍出來的照片相尺寸越大還是質量越好?

不是這樣的,畫素只是決定 尺寸的大小,與清晰度無關!的成像質量取決於感光器面積的大小和相機鏡頭的品質,比如800萬畫素的單反機拍出的 清晰度就遠遠超過1600萬畫素的普通相機,因為單反的感光器面積比普通相機大十多倍,而且鏡頭的品質也好得多 一支好的單反鏡頭一般都在萬元以上甚至數萬元 你好 在保證 清...

請問索尼數碼照相機哪一款好,索尼數碼相機哪款型號最好

佳能尼康的 專業 僅限於中高階單反,在入門單反以及消費機並不見得比其他日系廠家來的好。長焦機裡,富士索尼卡西歐等品牌同樣具備很強的競爭力的。hx系列具備手動功能以及長焦鏡頭,而且採用的是背照式cmos感測器,功能較強大。是不錯的選擇。而且索尼的行貨機子保修兩年的 其他品牌的行貨只保修一年 索尼卡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