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單反相機和普通數碼相機照相時都需要先半按一下快門再全按嗎?可不可以不經過半按這一步驟

2021-08-27 16:35:44 字數 2431 閱讀 9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半按快門是啟動自動對焦(af),帶有自動對焦功能的相機無論是不是數碼、是不是單反都有這個設定。如果手動對焦就不用半按了。af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麻煩呢?

手動對焦更麻煩而且對於初學者來說很難對準。

數碼單反的快門手感比普通數碼相機好很多,啟動自動對焦的前一半行程一般都比較軟,而啟動拍攝的後半行程比較硬,不像普通數碼那樣半按快門很累。一般用數碼單反抓拍都是隨時半按快門準備拍攝的。

北京買單反的話可以去六部口的攝貿金廣角、美術館的祥升行,這兩個都是老店。也可以去五棵松的北京攝影器材城。中關村就算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單反也是需要半按快門的,這是一個對焦的過程,但是好的數碼單反在對焦的時間上要快的多。而且,對焦是必須的。如果沒有對焦這個功能,那麼你拍出來的效果只能在構圖上變化而沒有焦距等的其它的變化。

當然,數碼單反在拍攝的過程中你也可以不經過對焦直接把快門按下去,但是問題就是拍出來的**可能會對焦不準。在進行抓拍或者拍攝運動的物體時,可以開啟連拍或者快速拍攝功能(我用的是cacon 400d)

,這樣就不會錯失精彩瞬間了。

3樓:解決問題就結婚

數碼相機半按的好處是可以對焦更精準 在半按的時候你可以提前看到成像效果 不半按的時候並沒有完全聚焦 和真正照出來有點區別 不半按也可以 現在最新的數碼相機都是及時動態聚焦 有抓拍和連拍功能 他的變焦更為快捷和準確 不用先半按了

!!! 數碼相機降價空間在一年左右 你觀察**合理時就買吧 不要等的都沒興趣了 還有去專賣店買比較好 比如尼康 佳能 萊卡等的專賣

4樓:

這是個對焦的過程,單反裡可以設定成直接按的,具體一兩句話講不清楚……反正半按的自動對焦是非常方便的,別嫌棄他

5樓:王

這是一個自動對焦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的單反是有自動對焦功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好先半按快門,否則效果不好

數碼相機先半按快門自動對焦後全按下去**,這時手指需要立即鬆開還是一直按著不放,等**完後再鬆開?

8樓:王導才是王道

你說的這個情況就是需要練習的,沒有別的辦法,自己的機子還是要多摸索多熟悉.

告訴你一個小竅門吧,把相機開到**模式(最短一般有2秒後**的),拍照,手拿穩,2秒後你的手應該就沒有抖了吧,然後這樣拍的**就會好些了.

9樓:張詩嶼

一定要先聚焦再按快門不怎麼物體容易變得不實

聽相機的聲音也可以聽到是否有聚焦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就好了,暴光時間非常短的,所按一下就ok了

半按快門到底怎麼操作?

11樓:金牛行空

快門輕輕地按下一點,鏡頭開始聚集,有些相機有聚集方框顯示。兩秒後再按下去就拍照了。

12樓:小浪子小小刀

就是按的時候不要太用力一次按死,而是按一半

13樓:匿名使用者

閃紅燈是在光線太暗的時候輔助對焦的,沒有綠色的提示提對焦還是沒對準,硬按下去,**肯定是虛的。

你的半按方法是對的。快門半按時,有這樣的反應,同時,你看一下液晶顯示上的畫面會稍有停頓,表示對上了。有些相機還有嘀嘀的聲音提示。

14樓:

按動快門,沒按到底前會感覺有細微的阻擋的感覺,這就是半按了,紅色表示在對焦,手不要抖動不要放開或者按到底,等對焦完畢再按到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數碼相機拍照的時候,會用到半按快門的操作。

操作目的:把快門按下一半時,手不要再晃動,此時相機會認為你即將開始拍照,會進行對焦和調整光圈等智慧動作。然後再拍照,就不會出現對焦模糊的情況。

操作方法:輕輕按快門,慢慢感受一下,會發現快門按下一半的時候有個明顯的阻力,需要再用力一點才能按下。這個地方就是半按快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輕按下去,主注意看裡面的小框,變成紅色時候說明對焦準了,手別抖一般就行了。然後稍用力按下,不要抖動,就拍好了。避免了**拍出來糊。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上有紅外線定位對焦,一般在相機鏡頭附近,半按快門時閃紅燈,表示照相機自動定位對焦。

你還可以設定照相機的定位對焦模式,比如中心對焦,運動對焦等。

一般正常情況下半按快門的時間最好有1秒鐘以上,這樣才能確保對焦的準確!出來的**才會清晰!

18樓:新希望地產

因為是自動對焦和測光吧

19樓:

對不上焦,有可能自動對焦壞了

數碼微單相機和數碼單反相機有什麼區別

三界的回答錯誤,在這裡糾正下下,數碼微單是可以交換鏡頭的,而且不叫單鏡頭反光鏡取景,數碼微單沒有反光鏡取景那個部件,它是靠lcd實時取景的,它也並不是不可以交換鏡頭,後期投資不是不大,但是鏡頭陣容暫時不是很大,適合這個機器的鏡頭還是比較少的,有待觀望。微單的優點在於媲美單反的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可以更...

推薦一款數碼單反相機,推薦一款數碼相機

我覺得佳能400d套機不錯 佳能400d採用一塊畫幅的1050萬畫素cmos感測器,鏡頭倍率為1.6倍。最大解析度為3888 為 100 200 400 800 1600。快門為30 1 4000秒。並且擁有一個英寸的液晶顯示屏和光學取景器。eos 400d使用aps c尺寸 毫米 的cmos影象感...

那款數碼單反相機比較好

光買個相機而不買鏡頭的話 5d是不二選擇!這個價位內唯一的一款全幅相機!如果是剛入門,而且不打算繼續投資的話 450d 小小白is 適馬16 50 50 1.8吧 d80 nikon17 55 2.8 or 小竹炮 50 1.8 如果剛入門,而且打算繼續投資的話 50d套機 50 1.8 d80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