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行的人說未滿16週歲不可以辦理銀行卡

2022-03-26 04:44:02 字數 4066 閱讀 7997

1樓:超好玩娛樂

多少歲才能辦銀行卡?16歲辦銀行卡需要什麼?

2樓:mr妄說

一般未成年人要有監護人一起,才能辦理銀行卡的,把證件如戶口本等帶上,即可。

你說的是一些銀行管理不嚴,才可能辦出卡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18週歲以下的基本上沒有工作,也沒有穩定的收入,沒有償還能力。

4樓:愛吃美食的小包

回答未滿16歲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不能辦理銀行信用卡,並且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辦理借記卡時,應當由法定監護人**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等關係證明。

年滿16週歲可以憑藉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銀行辦理借記卡,但是不能開通銀行卡的網上銀行功能,年滿18週歲以後便可以開通網上銀行功能,並且成年後即可申請辦理信用卡。

若是申請招行儲蓄卡,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開戶:

(1)由監護人出具**人、被**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人關係證明或人民法院、有關部門出具的指定人員**開戶的正式檔案。

(2)由監護人**開立的銀行賬戶,可留存監護人或存款人本人經實名認證的手機號碼。

注:監護關係證明說明

如果開戶時出具了被監護人的戶口簿,需注意,戶口簿僅能證明戶主與成員的監護關係,如戶主非其監護人時則還需出具其他能夠證明其監護關係的證明;如果開戶時出具了被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則還需要同時出具能夠證明其監護關係的證明,比如戶口簿(條件同上)或其他有關監護關係的證明。

監護屬於民法範疇,根據地區的差異各國對監護一次的解釋也有所不同。國內監護是指對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進行監督和保護。監護中常涉及相關事項有:

監護人、監護權、監護人順序、監護人的職責、監護人委託書、監護人委託書等。

監護人證明則是監護關係的證明文書。

現行法律沒有對這方面的問題作出規定,因此對於具體事務要具體分析,小編建議您向當地的管理部門(居委會或者民政部門)進行諮詢。

提問辦卡時還用本人去嗎

回答需要去的。

更多10條

5樓:一年又一年

民法中的規定:

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網上再怎麼說還是要以銀行的規定為準。

6樓:天下

可以辦理,需要在監護人的陪同下辦理。 一、辦理條件: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週歲,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

二、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即儲蓄卡),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

三、辦理步驟: 1、帶本人身份證去工商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填**的; 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設定密碼,最後得到一張工商銀行卡。

我未滿16週歲,但有身份證,為什麼銀行不給辦銀行卡

7樓:鏡懌

我剛去,她說辦不了,辦了也要到16歲才能用,問了2家銀行,都是同一個結果,你們說家長陪同可以辦,騙人的,我和我媽一起去,帶了證件也不給辦

8樓:熙街在這裡

不知道,可能各個銀行要求不同吧!我高二那年自己獨自去辦了張

農商銀行卡

9樓:巢梅花望娟

樓主您好~!£拍拍互助5團-團長(流淚的紫水晶)為您解答~§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到您!

根據規定16歲有身份證就可以辦理銀行卡。

開通網銀必須本人年滿18週歲才能開通。

祝您開心常伴!真誠解答,互助共進!

希望能幫到您解決問題,如有幫助敬請五星採納·仍有疑問請繼續追問~謝謝!

10樓:民生為本

必須在監護人的陪同下辦理。

銀監會的規定是未滿16週歲不可以獨立辦理銀行卡,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需要的證件一般為戶口本及影印件。

年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可以獨立憑身份證及影印件在銀行網點辦理借記卡或者存摺,但是不可以開通網上銀行業務。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未滿16週歲需要在監護人的陪同下使使用者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辦理。

銀行卡辦理:

一、辦理條件: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週歲,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

二、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即儲蓄卡),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

三、辦理步驟:

1、用本人身份證在銀行自助排隊機抽取號碼,等待辦理業務;

2、叫號之後前往相應櫃檯辦理業務;

3、根據業務員指示操作,成功辦理銀行卡。

12樓:陪我過冬嗎

不可以我剛去真無語。

為什麼有的地方未滿16歲不可以辦理銀行卡?

13樓:小風手機達人

不可以的。未滿16週歲需要在監護人的陪同下辦理,同時出示本人身份證。

一、辦理條件:辦理銀行卡需要年滿16歲週歲,不滿16週歲需監護人陪同。

二、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即儲蓄卡),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

三、辦理步驟: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填**的;

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設定密碼,最後得到一張銀行卡。

未滿16週歲怎麼辦理儲蓄卡,為什麼走到那家銀行都說不能辦理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未滿16週歲,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

年滿16週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15樓:招商銀行

若辦理招行儲蓄卡,未滿16週歲,無法自行開戶,需由監護人**開戶,出具監護人、賬戶使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

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16樓:清晨好

未滿16週歲,還沒成年,需由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辦理即可。

17樓:深刻領會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未滿16週歲怎麼辦理銀行卡,為什麼走到那家銀行都說不能辦理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未滿16週歲,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

年滿16週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一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為什麼 我01年 滿16週歲 但是銀行工作人員 說我不夠年齡 不能辦理銀行卡 5

19樓:老來老不來

你的身份證上面的年齡不夠16週歲。

未滿16週歲可以辦銀行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有身份證就可以,拿著本人身份證就可以辦理 回答未滿16歲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不能辦理銀行信用卡,並且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辦理借記卡時,應當由法定監護人 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 戶口本等關係證明。年滿16週歲可以憑藉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到銀行辦理借記卡,但是不能開通銀行卡的網上銀行功能,年滿18...

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週歲怎麼辦銀行卡

未滿16週歲,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用戶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是不允許開通的。一 辦理流程如下 1 由監護人持身份證原件或者戶口本到所要開戶的銀行 2 在大堂經理的協助下,進行申請表的填寫 3 將身份證 申請表一同遞交工作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密碼輸入和簽名,即可。二 注意事項 1...

未滿16週歲可以辦卡嗎,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可以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如果需要辦理銀行借記卡 儲蓄卡 由監護人帶上身份證和被監護人 未成年人 的戶口簿到當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即可。年滿十六週歲後,可以憑有效身份證到銀行網點櫃面辦理借記卡了。還不行,滿16週歲才能辦理銀行卡 可以辦儲蓄卡,不能辦信用卡 未成年人有身份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