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寬容是什麼,你覺得什麼是寬容?

2022-03-26 01:25:41 字數 5804 閱讀 9955

1樓:寇幻玉

我們經常勸慰他人,也自勸,做人,做事,要寬大為懷,要有寬容之心,真的能做到寬容的能有幾人?人們能做到的只是小的不計較,而真正的寬容,能做到就難了。有些人把寬容和縱容混淆,認為不計較就是寬容,當時不計較,過後給自己氣夠嗆,遇事不言不語的就是寬容?

這不是寬容,這叫縱容。真正的寬容,是大智慧,大氣度,大胸襟,堂堂正正,坦坦蕩蕩,胸中有丘壑。不計較個人得失,不計較個人榮辱之人。

說來說去,小的不計較我能做到,大的寬容我也做不到。

2樓:達

寬容人心胸寬大有氣量.不計較.不追究;能容忍.

能包涵.能原涼。寬容是人生最美麗的一種情感;是一種良好穩健的心態;是人生情感中一種崇高的境界。

能夠寬容別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般寬闊.明亮;像大海一樣廣浩.深沉;像大地一樣容納萬水千山,人間萬物。

對待自己所愛的人寬容易;對待傷害過自己和自己對立面的人寬容則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錯誤,寬容就是允許他/她有一個逐漸成長的過程,允許他/她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不知您是否有過這種體驗:當您被一個人無底線地寬容後,當您明明知道自己有點無理取鬧但還是被對方允許和接納後,您也會被這種寬容所同化與滋養,進而把這種寬容傳遞給身邊的其他人,讓更多的人受到滋養。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提倡寬容的原因。當然,寬容不是縱容。對於他/她的錯誤行為,儘管我們允許其暫時存在,但還是需要盡力向好的方向加以引導,用溫和的方式讓其意識到錯誤之處並逐步改正。

4樓:回憶

寬容也不代表我們要跟他/她一模一樣。我們可以有我們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有自己的行為方式,不必跟他/她一模一樣。我們允許他/她與我們自己不同,同時也允許我們自己與他/她不同,彼此相互獨立,又能和平共處,彼此相互寬容,這才是世間最美的風景線。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寬容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我們需要別人寬容 ,也需要寬容別人。寬容是一種風度 、一種灑脫 、一種成熟。寬容是一種修養 ,一種只有風格高尚的人才具有的境界。

人的一生也可能會遇到許多不幸或者苦難,長存寬容之心 ,你就有了克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5樓:名

寬容就是能夠把委屈嚥下去,面對自己和他人像平常一樣坦然,胸懷寬廣,大肚能容。對別人寬容,能夠讓自己更快的成長,不再鑽牛角尖,對事情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形成屬於你自己的格局。在情感方面的寬容,可以聽聽張信哲的那首歌,名字就叫《寬容》,會讓你在抒情的**中找到答案。

學會寬容,就是成長。寬容是一種心態。寬容別人就等於寬容自己。

人無完人,我們應該多考慮別人的感受,學會寬容。任何人在有過失的時候,最渴望得到是寬容和理解。人心都是肉長的,一個人如果預計要受到處罰卻反而得到了尊重,感激和歉意便會油然而生,並會想方設法去報答。

難道不是嗎?過錯,是一時的遺憾。錯過,是永遠的遺憾。

6樓:影子

用句目前比較流行的話說,寬容就是無條件接納。我們對一個人寬容,就是無條件地接納他/她的一切,包括他/她的性格特點、興趣愛好、情緒情感、行為模式等等,甚至無條件接納他/她犯下的錯誤。不管其性格是與我們相似還是相反,不管其興趣愛好是與我們相近還是風馬牛不相及,不管其情緒情感是合乎常理的還是過於誇張而不能被我們所理解,也不管其行為模式是被我們所推崇的、感激的還是排斥的、批評的,我們都能允許這一切發生,允許這一切在當下一段時間記憶體在。

這就是寬容。

7樓:知19449賦越

寬容使人清醒,使人明智,使人坦然,寬容可以使人明辨是非;不計較個人得失,可以讓人著眼於一生一世,而不是一時一事。寬容是福。在享受寬容的幸福時,就應該學會寬容。

寬容他人對你的嘲笑,寬容朋友對你的誤解,寬容別人對你的錯怪。不要放棄你的寬容,人一旦失去寬容,就會變的狹隘,自私。不妨讓你的人生多些寬容,從從容容、輕輕鬆鬆地面對人生,讓生活多些溫馨和美好。

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一句形容詞。我認為寬容,就是容天容地,容世間萬物,容世上百態,容常人不能容之事,忍常人不能忍之事,而從不抱怨世上之事不公平。

你覺得什麼是寬容?

8樓:小白讀書會

什麼是寬容:心寬一寸路寬一丈,方可安然此生

9樓:來抽

當你發現自己「也有小丑一樣」的時候。人性的習性和弱點別人有你自己也有,會犯的錯誤別人會犯其實你也都會犯,這個時候你對人性有一種釋然的感受。於是平等心平常心出來,是真的覺得可以寬容別人,不是優越感,不是對別人的說教,上對下的包容,是一種平等心。

10樓:裝

寬容是一種修養 ,一種只有風格高尚的人才具有的境界。人的一生也可能會遇到許多不幸或者苦難,長存寬容之心 ,你就有了克服困難、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11樓:2166橙子暗透

看到「寬容」兩個字不由地想起了我90歲的姥爺,村裡的人包括我們都挺佩服他的。姥爺這輩子無論做什麼都看得很開,從不跟別人計較什麼,更不會和人勾心鬥角。在他的人生字典裡,就沒有什麼討厭的人,也沒有什麼看不開的事,更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

他對身邊的人都很和藹可親,村裡誰家有困難,他也想辦法帶頭解決。也因為他一直那樣,在村子裡建立了很高的威信,誰家有了矛盾都去找他從中調解。

12樓:沉夜孤星

我認為寬容是一種胸懷,一種睿智,一種樂觀的面對人生的勇氣。寬容更是一種財富,擁有寬容,就擁有了一顆善良而真誠的心。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寬容並不是姑息錯誤和軟弱,而是一種堅強和勇敢,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對於寬容,古人的理解比我們更加深透。它不在是單一對於某人而言,而是形成了一種國粹,精神文化的傳承。

14樓:尓康

姥姥一輩子的經典口頭禪就是得饒人處且饒人,退一步海闊天空等等。確實,吵鬧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矛盾越積越深,只有心平氣和坐下來,雙方敞開心扉的交流,尋找共同點才能圓滿的解決問題,也只有和氣才會萬事順嘛,聽似很簡單的道理,可真正能做到的少之又少,好多人為了芝麻大一點小事而大動干戈,斤斤計較,得理不饒人,最後傷心又傷身。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寬容。

15樓:回憶

在我看來,寬容是一種修養,一種生活的境界。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是一種高貴的品質,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一種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藝術,是看透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取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更是超越自己的悲觀情愫而執著追求的人生態度。

16樓:消化

寬容能體現出一個人良好的休養,高雅的風度。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才會使自已擁有一個平靜從容的生活,才能使自己活得更輕鬆更灑脫。才會得到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

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

包容,您認為是什麼? 100

17樓:

你做了件我不同意的事,我咬咬牙憋了,嚥到肚子裡,這是忍讓。你做了件我不同意的事,我覺得你這麼做必然有自己的原因,甚至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才導致你做了這件事情,站對方立場想想,這是包容。忍讓終會碰到導火索,包容能使大家走更遠

18樓:匿名使用者

包容對方的缺點,多方的耍賴,不講理,理解他(她)的難處。ps:所謂包容當然也有有個度,超出了改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不要一昧的包容,情侶之間最怕的不是包容而是怕各自做自己的不去理解對方,不和對方交流才是感情變質的原因 過分包容=備胎

19樓:匿名使用者

包容,字面的意思是寬容、容納。 「草木有情皆長養,乾坤無地不包容。」 這是說大自然的包容。

可見,包容無處不在,包容必不可少。對於人們而言。我想,應該理解其實質。

包容就是「仁」,就是愛人,就是要用心去愛每一個人,這是大愛,也是孔老夫子的傳家寶,但是有不少人都忘了,被金錢衝昏了頭,只想到了自己,學會了與人計較,自然就埋沒了包容。這是可怕的。而包容就是和諧,就是與萬物同生長,這需要更寬大的心胸。

20樓:釋然

理解,原諒,胸襟寬廣,無條件支援!

21樓:丶膳嘉

對和自己不同的事物保持尊敬

22樓:伍豪

能忍受對方的無理取鬧

你覺得包容是什麼?

23樓:郭穎穎

為自己覺得值得的人去換位思考

24樓:景筠心

凡事想到自己,也要想到他人;心裡不僅僅裝著自己,還要裝著其他更多人。這也是包容,不自私,不自以為是。我們的社會呼喚更多包容心,家庭更需要包容心

25樓:

在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難免會產生矛盾,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化解矛盾的人,就是懂得包容的人。這種人大人大量,不斤斤計較,付出的比較多,不抱怨,不悲觀,能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生活或工作學習是非常愉快的。

26樓:伊凡達斯

我覺得包容是承認並接受別人的不完美,和你有紛爭但你能堅持下去,不歧視別人不嫉妒別人

27樓:玫瑰園的百合花

一些小事情不要去計較,度量要大一些,凡事要換個角度換位去思考,要有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的心態,不自私,不自以為是。我們的社會呼喚更多包容心,家庭更需要包容心

28樓:源源

什麼是包容?

包容是一種修養,

更是一種風度。

它不是懦弱和忍讓,

而是體諒別人的難處,

原諒別人的錯誤,

給他人重新改過的機會,

給別人留一條退路。

什麼是包容?

包容是一種感情,

更是一種珍惜。

它不是心軟和順從,

而是真心實意的對待,

一心一意的在乎,

用寬容換來感情穩固,

用珍惜維持感情長久。

包容,有多好?

包容朋友,朋友才會更信任你;

包容家人,家庭才會更加和睦;

包容愛人,愛情才會更加甜蜜;

包容同事,工作才會更加輕鬆。

一個懂得包容的人,

一定是素質高,人品好的人。

他能站在別人的角度,

替他人考慮,為他人著想。

也能認知自己的錯誤,

反省自己的不足,

把不好的改正,把做錯的彌補。

一個懂得包容的人,

不會為了瑣事斤斤計較,

不會為難別人緊緊逼迫。

他們都有一顆寬容大量的心,

去原諒,去包含,

他們都有一顆善良簡單的心,

對待人,幫助人。

做人,要學會包容,

包容別人,就是放過自己,

體諒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包容是一種境界,心寬似海,

包容是一份真情,實實在在。

人生不易,請多珍惜,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用包容化解是非,

用包容驅趕抱怨!

29樓:萌德德兒

包容不是委曲求全,

而是大度,

理解人的難處,體諒人的苦衷,

記住人的好處,忘記人的錯誤。

包容不是無底線的縱容,

不是沒原則的忍讓,

而是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

對的我們贊同,痛的我們撫平。

30樓:死神來了

包容就是要會體諒別人及親人,閨為每個人都是一般人,不是聖人,都有大的,小的不足之處,也包含自己也具一掉,有一顆包容之心,不要計交別人一時沒有做婦的事,給他(她)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使他們知道你的好,會更加努力工作和對你好,如果你不具一誕包容的心,處處和別人斤斤計較,一定不會成功,一定會孤立無援,因為你要戒功,不是自已一個人的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我最大的優點嗎?我覺得就是我心思很細膩,細膩到我都懷疑自己是專 不是女生了哈哈 細膩屬 具體體現在 對另一半貼心,走路讓她走裡面,計算她生理期的時間,時時刻刻觀察她喜歡什麼,然後下一次約會東西就出現在她身上了 而對待長輩 我會主動去找他們聊天,去泡茶,一起散步等等,見面會帶一些小禮物等等 不過這個優...

你以為愛情是什麼,你覺得愛情是什麼?

如果把愛情比作煎荷包蛋 火候大了,蛋黃沒熟,蛋白卻已經焦了 翻個的時候太用力,蛋黃又容易碎了 其實,愛情也是需要技巧的。有人說,我做這一切還不是因為我愛你 有人卻說,你說你愛我,卻連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都不滿足我 愛情會使人學會無條件的付出 也會讓某些人學會理所當然的索取 其實,愛情也是需要理解的。見過...

你覺得什麼是生活,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生活就是生下來,好好的活著,為自己而活,為別人而活!要活的精彩,面對生活,面對現實不能消積沉淪,要積極應對,勇於挑戰!什麼是生活 生 生下來,活 活著。人生是什麼 就是人的生活。也就是首先必須生出來且活著。人生允許平凡,但不能夠平庸。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