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科員是幾級,職級並行,一級科員和二級科員怎麼定性

2022-03-25 16:25:41 字數 1869 閱讀 4366

1樓:暴走少女

我國公務員的級別共有27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級別是指公務員職位類別按照公務員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級別分為一級到二十七級27個級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職務分為國家級正職到鄉科級副職10級領導職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職級分為一級巡視員到二級科員12個職級。

職級並行,一級科員和二級科員怎麼定性

2樓:禾木籽

一級科員:二十六級至十八級;二級科員:二十七級至十九級。

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晉升一級科員,應當任二級科員2年以上。

3樓:落葉h知秋

職級並行,你是一級科員。但你可以在二級科員崗位上工作

4樓:重慶樂恩教育

省直以上沒有二級科員,直接一級科員,兩年之後升四級主任科員。一級科員就是以前科員,二級科員就是以前辦事員,公務員法裡有明確說法,專科轉正定級為辦事員,即對應套改為二級科員。本科轉正定級科員,對應套改為一級科員。

公務員一般幾年升一級?

5樓:中公教育

您好,根據:

第十七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

第十八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在規定任職資格年限內的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第十九條 晉升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具備《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章程規定的資格。

晉升鄉科級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符合下列資格條件:

(一)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二)晉升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副鄉科級職務兩年以上;

(三)晉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五)其他應當具備的資格。

第二十條 晉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一)晉升巡視員職務,應當任廳局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巡視員五年以上;

(二)晉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三)晉升調研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四年以上;

(四)晉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五)晉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六)晉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七)晉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晉升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非領導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條件,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一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逐級晉升。

特別優秀的公務員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或者越級晉升職務。破格和越級晉升條件和程式另行規定。

第二十二條 公務員晉升領導職務,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民主推薦,確定考察物件;

(二)組織考察,研究提出任職建議方案,並根據需要在一定範圍內進行醞釀;

(三)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集體討論決定;

(四)按照規定辦理任職手續。

公務員晉升非領導職務,參照前款規定的程式辦理。

第二十三條 機關內設機構廳局級正職以下領導職務出現空缺時,可以在本機關或者本系統內通過競爭上崗的方式,產生任職人選。

廳局級正職以下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以上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出現空缺,可以面向社會公開選拔,產生任職人選。

第二十四條 公務員晉升領導職務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實行任前公示制度和任職試用期制度。

什麼叫銀行的一級資本,什麼是一級資本 一級資產?什麼是二級資本和資產啊?

一級bai資本和二級資本是根 du據銀行資本的性質,zhi職能等 dao對銀行資本的不同內成分進行的劃分容,一級資本是銀行資產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包括核心一級資本和其他一級資本。二級資本是銀行的附屬資本,包括未披露準備金 一般損失準備金 從屬有期債務 債權 股權 混合資本工具和次級長期債券等等。一級...

區 鎮 縣為一級嗎,書店有縣區一級和鄉鎮一級的行政區劃圖嗎

是一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明確規定了目前中國的行政區劃,規定 第三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縣 市。自治區 自治州 自治縣都是民族...

什黱是一級行星齒輪二級行星齒輪,什麼是一級行星齒輪 二級行星齒輪

一級行星齒輪 二級行星齒輪是指減速器行星機構的第一級行星齒輪 和第二級行星齒輪 行星齒輪是指除了能像定軸齒輪那樣圍繞著自己的轉動軸轉動之外,它們的轉動軸還隨著行星架繞其它齒輪的軸線轉動的齒輪系統。行星齒輪轉動軸線不固定,安裝在一個可以轉動的支架上。行星齒輪除了能像定軸齒輪那樣圍繞著自己的轉動軸轉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