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放在房間裡消除蚊子的植物哪些有用啊

2022-03-25 14:46:48 字數 5210 閱讀 7242

1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草、夜來香、薄荷草、熏衣草、鳳仙花、萬壽菊。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型,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會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夜來香花的香味濃烈,對於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郁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道難受的情況,所以夜來香在盛花期間不要放在室內。

2.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

3.豬籠草

食蟲植物,捕蚊高手。

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有一定的療效。

4.天竺葵

也就是gaigoo老師所說的「非洲天竺葵」。

5.七里香

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成傘房狀,葉小亮澤,花白繁密,結紅色果實。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驅蚊效果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放驅蚊草、夜來香、薄荷草、熏衣草、鳳仙花、萬壽菊。

能殺死蚊子的植物有哪些?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驅蚊草。含

香茅醛等藥用成分,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能驅蚊,還能淨化空氣。

2、薄荷。含薄荷醇、薄荷酮等藥用成分,帶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了會暈眩。

3、茉莉花。含茉莉黃酮、甘露醇等藥用成分,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4、天竺葵。含香茅醇、檸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殺菌、驅蟲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蠅聞之即逃,孕婦禁用。

5、熏衣草。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後」之稱。開一種藍紫色的小花,淡淡的清香可以驅蟲,兼具安神功效。

6、夜來香。含芳香醇等藥用成分,每逢夏秋,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具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畏懼,是驅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內。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殺死蚊子的

植物大多是肉食類植物(如豬籠草等),在家裡養此類植物比較危險。因此建議養殖具有觀賞性和具備驅蚊效果的植物。以下是介紹資訊:

1、驅蚊草

驅蚊草裡面含天然的成分,適合擺放在家裡,蚊子聞到這種味道自然就避而遠之了。避蚊草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並有淨化空氣作用。驅蚊草在氣溫-3℃以上能生存,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

2、米蘭

米蘭也有驅蚊的效果,但是米蘭在開花的時候味道比較芳香,患有鼻炎的人不適合在家中擺放。

3、夜來香

每逢夏秋之間,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會飄出陣陣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因為夜來香味道很濃,放在房間裡不行,它會讓人窒息的,放在陽臺效果會比較好。

4、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用它做成精油,驅蚊效果更強。

5、蓮花

蓮花不僅可以驅蚊,而且還能殺死蚊蟲幼蟲,是很好的驅蚊劑。《亞太熱帶醫藥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幼蟲。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6、薰衣草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夜來香】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

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米—3米,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花朵極下,花徑寬約0.5cm,長約2cm,花期3月-10月,盛花期夏季7月—9月。花淡黃綠色,呈縱狀花序。

當全球花朵齊放時,甚至會形成花比葉多的壯觀場面,擾如滿天閃爍的小星星。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 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

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

【豬籠草】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

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

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

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會被消化,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可捉蚊又可吸塵。 7.

【驅蚊草】 驅蚊草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

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

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8.【逐蠅梅】 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 9.【蚊淨香草】 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

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年?15年,且其枝葉的造型可隨意改變,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

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據測試,一盆冠幅30釐米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米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6樓:__鼠鼠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型,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會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夜來香花的香味濃烈,對於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郁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道難受的情況,所以夜來香在盛花期間不要放在室內。

2.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

3.豬籠草

食蟲植物,捕蚊高手。

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有一定的療效。

4.天竺葵

也就是gaigoo老師所說的「非洲天竺葵」。

5.七里香

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成傘房狀,葉小亮澤,花白繁密,結紅色果實。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菊科草本植物,花小黃色,一株植物可有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了,蟲子的屍體會慢慢的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是有灰塵落在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的無影無蹤。家中擺上一盆食蟲草捉蟲又吸塵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竺葵 蚊淨香草 逐蠅梅 驅蚊草

8樓:港名

豬籠草不能吃蚊子,而且還能是蚊子產卵的地方

房間裡放什麼植物可以防蚊子

在房間放什麼植物可以驅趕蚊子

9樓:抖落晨星

1、驅蚊草

驅蚊草是一種較為常見的驅蚊植物,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由於含有香茅酸等物質,其香味釋放到空氣中有較好的驅蚊效果,一般溫度越高,驅蚊效果越好。

2、逐蠅梅

逐蠅梅枝具有很強的驅蚊功效,它可以散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並對人體沒有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同時它的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有「驅蚊七變花」美譽。

3、天竺葵

天竺葵具有一種使蚊子聞味而逃的特有氣味,同時本身適應力強,花朵美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

4、七里香

就像歌裡唱的那樣,七里香繁密的白色花朵,像初戀一樣純潔而美好,它濃濃的花香味也能起到較好的驅蚊效果。

10樓:

一些利用植物的特殊氣味來驅趕蚊子是一種很好的辦法,如夜來香、驅蚊香草、七里香、艾草、薰衣草、豬籠草、天竺葵、食蟲草等都可以。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

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驅蚊香草:驅蚊香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

盆栽植物晚上不能放在房間裡嗎,盆栽植物不能放在臥室內過夜,這是因為什麼嗎

不要放,植物晚上也會有呼吸作用,會消耗室內氧氣。雖然少量的可忽略不計,但總歸不好。1 所以最好不要將盆栽植物放在臥室內過夜,對人影響不大,但氧氣少了會使人感覺頭暈或沒精打采,造成室內氧氣含量下降,雖不至於使人受什麼大的傷害。2 最適合臥室放置的盆栽植物是紅豆杉。紅豆杉這種植物比較特別,可以晝夜增氧。...

誰能告訴我什麼植物放在陰涼的房間裡適合生長

no 1吊蘭 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一氧化碳等有毒化學物質。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 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 的甲醛 能將火爐 電器 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 過氧化氮吸收殆盡。no 2虎尾蘭 包括一葉蘭等葉片碩大的觀葉植物 堪稱居室的...

多肉植物熊童子好養嗎?適合放在房間裡嗎

隨手翻桌上一本 種多肉,玩多肉 把裡面對熊童子的介紹什麼打給你 以全日照為主 全天光照 忌高溫多溼氣侯。春,秋兩季生長旺盛,夏季高溫休眠,須遮陰,避免陽光過度暴晒造成葉片受損,若日照充足葉緣會呈暗紅色,日照不足葉片會轉綠或徒長 就是葉片稀疏然後長得老高老高 盆土稍幹後即可給水,嚴重缺水時葉片會有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