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什麼植物放在陰涼的房間裡適合生長

2021-03-04 02:30:49 字數 5276 閱讀 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no.1吊蘭: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毒化學物質。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no.2虎尾蘭(包括一葉蘭等葉片碩大的觀葉植物):堪稱居室的「治汙能手」。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兩盆虎尾蘭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

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no.3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no.4常春藤: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no.5龍舌蘭: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no.6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是不是擺放上這些植物就可以高枕無憂了?據介紹,家中擺放植物只是緩解汙染的途徑之一。雖然這些綠色植物在不停地淨化著空氣,但是新裝修的房間內,有害氣體在一段時間內仍然會不斷散發,植物在吸收有害氣體的同時,處於室內的人也在同時吸入。

她建議市民最好還是不要急於入住新房。入住後,一定要注意多開窗透氣。

此外,專家還介紹了一些具有特殊功能的植物,如:仙人掌類植物可以防輻射,放在電腦、電視機等電器附近能吸收大量的輻射汙染;有寬大葉片的綠帝黃能有效地吸收大量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在廚房或者洗手間的門角擺放一盆綠籮之類的藤蔓植物,可以有效吸收清潔劑和油煙的氣味。

房間裡適合種植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喜陰植物要求在適度隱蔽下方能生長良好,不能忍耐強烈的直射光線,生長期間一般要求有50%~80%隱蔽度的環境條件。他們多生長於林下及陰坡,常見的大部分為蕨類、蘭科、苦苣苔科、鳳梨科、天南星科、竹芋科及球海棠科等室內觀葉植物。

1 一葉蘭

又叫蜘蛛抱蛋,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基在粗壯的根狀莖上,呈長橢圓披針形,濃綠光亮,整體觀賞效果好。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

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通常在春季氣溫開始回升、新芽尚未萌發之前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一葉蘭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栽培,或春末搬

至室外半陰處或其他高大植物下栽培,秋末搬回室內。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不能放在直射光下。短時間的陽光暴晒,也可造成灼傷,降低其觀賞價值。

一葉蘭雖喜溫暖,但有較強的耐寒力。在溫度5℃左右的室內不會受害;短時間0℃以下的低溫,地上部分葉片可能受害,地下部分不會凍死。一般家庭室內可順利越冬。

2 玉簪

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基生,卵狀心形,淺綠色.有光澤,較薄,總狀花序頂生,高出葉面;花潔白,形似髮簪,濃香。性喜陰且耐寒,常做露地栽培,也可盆栽放入室內。

多用分株繁殖,於春季發芽前或秋季葉片枯黃前,將其挖出,去掉根際的土壤,用利刀將其分為具2~3芽的芽叢;夏季可放在大樹或建築物的遮蔭處,不能放在強直射光下;秋季,天氣轉涼後,葉片逐漸枯黃;可在0℃~5℃的冷屋內越冬。

3 紫背竹竿

又叫紅背臥花竹竽,竹芋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寬披針形,正面深綠色,背面紫紅色,是優良喜陰觀葉植物,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在溫帶地區,主要用作室內盆栽,用來佈置書房、客廳和臥室。

在明亮的室內不需要直射光就能正曹生長,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只要能補充適量的人工照明也能長期擺放。常採用分株法繁殖。紫背竹

芋喜溫暖、溼潤和陰暗的環境。正常生長溫度20℃~35℃之間。在華北地區冬季應放在晚上1 5℃以上、白天25℃以下的室內,低於1 5℃停止生長,時間太久會受害。

4 鵝掌柴

五加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性強,掌狀複葉,葉色。濃綠、有光澤,適應性強,是優良的盆栽觀葉植物。

播種或扦插繁殖。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環境。冬季最低溫度應保持5℃左右,0℃以下葉片脫落;在室溫下正常生長。

在空氣溼度高、土壤水分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良好,然而對北方乾燥的空氣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但是盆土不能缺水,否則會引起葉片大量脫落。在明亮的室內可較長時間觀賞。

5 八角金盤

五加科常綠灌木。高可達2米以上。掌狀葉、大型;葉片濃綠、有光澤。

由於生長緩慢,節間短,比較耐陰,是十分理想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可佈置臥室、書房、客廳。常用扦插和分株繁殖。

十分耐陰,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觀賞。在陰暗的房間內佈置2~4周後,應轉至明亮的房內恢復一段時問。生長適溫25℃左右,能耐0℃~5℃的低溫。

八角金盤喜溼潤的環境,在北方冬春乾旱季節經常向葉面及植株周圍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

6 散尾葵

棕櫚科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在原產地可高達3~8米。莖幹光滑、**刺,羽狀小葉,葉柄稍彎曲,葉片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金黃色。由於株型美,較耐陰,盆栽後是佈置客廳、書房、臥室、會議室、室內花園的高檔觀葉植物。

在明亮的室內可以較長期觀賞,在陰暗的房間可連續擺放4~6周。由於分櫱能力很強,主要用分株法繁殖,約

3年進行一次分盆,華北地區可於4月中下旬結合換盆分株,分株後放在20℃以上的環境裡,可較快地恢復生長。散尾葵喜高溫高溼的環境,冬季白天溫度25℃左右,夜間應在1 5℃以上,若長時間低於1 5℃,必受害。北方散尾葵冬春季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溫度太低,受凍而死。

7 龜背竹

又叫蓬萊蕉、電線蘭,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攀援植物。藤粗壯,可長達1 0餘米。莖幹上生出多數褐色而肥厚的氣生根,形如電線。

幼苗時葉片無孔,呈心形;苗長大後,葉片口達60~80釐米,其葉脈問呈龜甲形,散佈許多長圓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狀似龜甲圖案,故稱龜背竹。耐陰、耐乾旱,是十分普及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佈置客廳、臥室和書房;大型盆栽常用於賓館、飯店及室內花園的人工瀑布或水池邊。

龜背竹喜陰但不耐寒,需放在1 2℃~1 5 00以上的室內,5℃以下會發生凍害。主要用扦插繁殖,在華北地區,5月中下旬剪取較大的母本植株莖幹,每2節為1插穗,帶葉片插入土中。經常保持溼潤,溫度

25℃~30℃,約4~6周可生根,1 0周可長出新芽成為新植株。

3樓:匿名使用者

垂葉榕此類植物表現出許多優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間的溼度有益於我們的**和呼吸。同時它還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氣並淨化混濁的空氣。

此外,垂葉榕的小型葉片使它們成為房間裡的漂亮裝飾,它經常被室內設計師用來營造歡快的氛圍。

4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完,就是金邊虎皮蘭和吊蘭都可以,等家裡沒有味道了,再換別的喜歡的植物,不過種什麼,都要注意房間的通風

呵呵,就這吧

上面的已經回答的很多了,不重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或仙人掌,仙人球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和茉莉但茉莉花根部有毒。

7樓:頓君潔許為

大葉植物。長春藤,吊蘭,虎尾蘭,蘆薈,龍舌蘭,非洲菊,菊花,綠羅。天南星。皆可。

8樓:邵素潔伏全

月季、玫瑰能吸收二氧化硫。

耳厥、常春藤、菊花能分解存在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桌布中的二甲苯,在24小時照明條件下,常春藤還能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苯。

玉蘭、桂花、臘梅能大量吸收空氣中的汞蒸氣。

石榴花能降低空氣中的鉛含量。

薄荷不僅能抵抗臭氧,還有殺菌作用。

仙人掌、蘆薈、虎皮蘭就是在夜晚也釋放氧氣的品種。

9樓:思念浪漫的歌

能在居室裡養幾盆綠色植物,既起到了美化環境的作用,又有益於房主的身體健康。

以下是一些適宜冬季室內養殖的花卉:

■空氣過濾器類■

仙人掌科: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

淨化空氣指數:★★★★★

主要功能: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米——150平方米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一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點評: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客廳、書房。

百合科:吊蘭、文竹等。

淨花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晒。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點評: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溼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溼度。

點評: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溼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什麼花草植物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10樓:

適合放置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等廢氣的花草,如盆栽柑桔、迷迭香、吊蘭、斑馬葉等。

它們的氣味並不濃烈,不至於薰得人頭昏腦漲。綠蘿這類葉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養在臥室內,使空氣溼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臥室風水是住宅風水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生的1/3時間,我們幾乎都在臥室度過,臥室內的環境情況會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臥室的「風水」好壞關係著我們是否能擁有旺盛的精力、滋潤的面色等等。

家居風水佈局中,臥室風水佈局與人的健康和運氣最為密切相關,不可忽視。臥室光線要柔和,太強使人容易脾氣暴躁;太暗,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臥室以簡約為佳,使人看起來整潔舒適。

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不利通風。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線上等,急

你在考我的智商嗎?還是考我的眼力?哪有 哪有植物?以後麻煩你發問題的時候把你想法的 帶上!我很無語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等,急 這是一帆風順,也叫白掌。在南方,很多人叫他一帆風順,有吸收甲醛的功能,淨化空氣。這是白鶴芋,又叫一帆風順,是天南星科植物 你好朋友,這個植物是屬於綠色植物,名字叫做白...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一種植物

雞蛋果 學名 passiflora edulia sims 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 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 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 4釐米,熟時紫色 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逸生於海拔180 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

誰能告訴我這顆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學名

紫薇,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有誰能告訴我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 紫雲英。二年生 越年生 草本植物,多在秋季套播於晚稻田中,作早稻的基肥,是我國稻田最主要的冬季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