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應該放在房間裡的哪個位置,效果最好

2022-06-04 06:55:15 字數 2220 閱讀 5982

1樓:蕾蕾愛分享

晚上點蚊香你們都放在哪了?這幾個地方不能擺放,一定要看

蚊香液放什麼位置 放在床頭好不好

2樓:嘟嘟小妙招

電蚊香液到底能不能放床頭呢?今天就告訴你正確答案,快看看

3樓:日用技巧

電蚊香液插在床頭好嗎?今天就來告訴你答案,看完提醒家人

4樓:小荊江

電蚊香液是現在十分常見的驅蚊產品,不過在使用的時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項,最好不要插在床頭,因為電蚊香靠電熱揮發蚊香液,如果放在床頭,那附近的蚊香液濃度會相較於其他位置偏高,主要是一種叫做擬除蟲菊酯類的化學成分,此外還會加入一些氯仿、苯、乙醚等作為溶劑,這些化學成分可以通過消化道、呼吸道吸收,並有一定的毒性,久而久之會對身體有影響。

電蚊香液最好放在離人遠一點並且可以通風的地方。

晚上睡覺,電蚊香放哪效果最好?是液體的電蚊香哦!!!使用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電蚊香:液體電蚊香是綜合了前述兩者的優點,因以其便利性而受 歡迎。其最大的好處是殺蟲劑揮發均勻穩定,可長時間連續使用;一瓶液體 電蚊香於15平方公尺之房間,每天使用六小時,約可使用六十天。

同時最新 電子式產品還可以定時,可說是兼具傳統蚊香及電蚊香片的優點。

液體電蚊香

(1)使用時請關閉門窗,同時人畜需離開房間

(2)使用時應私將加熱器遠離易燃品,以防火災;且避免接觸電熱板,以免 燙傷

(3)不使用時,請拔掉插頭並妥善保持於陰涼、乾燥之處。

利用毛細管原理,持續加熱釋放殺蟲劑物質的液體電蚊香,正好可以彌補電蚊香的缺點。液體電蚊香可以連續長時間使用,約60天左右,甚至可定時釋放。

但目前各家廠商所宣稱的有效防蚊天數,缺乏實證,環保署現已要求各家廠商提出相關證明報告。

此外,根據臺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做的報告指出,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如在密閉室內使用,可能會產生嚴重過敏的現象,如喉嚨痛、鼻塞、頭痛等。因此建議使用電蚊香時,應保持空氣流通。

睡前半小時,是使用電蚊香的好時機。使用時門窗緊閉,人及寵物都要離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病媒及昆蟲病組組長,曾參與過多次登革熱防治的林鼎翔提出方法。

正確驅蚊~薰蚊不燻人 30 分鐘就夠了

大多數人使用蚊香的方式,可能都不正確!臺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實地研究發現,正確使用液體電蚊香、蚊香片、蚊香卷的方式是,將房間門窗緊閉,點上蚊香後人畜離開,三十分鐘後再進入,把蚊香關掉或熄滅,而不是整晚都點著;有些人買回整瓶電蚊香就插電,點完為止的方式更危險。

環保署將把這項研究印製成「環境衛生用藥、殺蟲劑使用安全須知手冊」分送民眾,教導民眾學會有效、不致危害人體健康的殺蟲劑使用方式。

徐爾烈抽取知名的五種液體電蚊香、蚊香片,在二十四平方公尺的玻璃屋測試,發現要將整個空間滿布藥劑成分雖需六小時,事實上,只要點起電蚊香五分鐘,蚊子就開始昏昏欲睡、無力叮咬。

徐爾烈指出,如在室內使用,沒有必要、也不適宜整晚開著,且人及寵物最好不要待在使用蚊香的室內,在點燃三十分鐘後,把蚊香關掉,再進入室內;此時,蚊子已被擊昏,即使蚊子在夜半甦醒,也沒有力氣再叮人了;如果室內有紗窗,此時可把玻璃窗開啟換氣,不需整晚緊閉門窗。

徐爾烈強調,如果是燃燒會冒煙的蚊香卷,更不宜在密閉空間整晚點著,與電蚊香一樣,點三十分鐘即可;如果是在空氣流通的戶外,如在陽臺、庭院聊天,才有必要把蚊香一直點著,此時應把蚊香放在上風較高處,效果比較好,如在門窗開啟的室內使用,最好放在門口或玄關處,避免蚊蟲飛入。

調查也發現,部分液體電蚊香只要在通電狀態,藥效就會持續散發,把電蚊香關掉時,最好也把插頭拔掉。

此外,環保署委託徐爾烈調查的重點之一是,這些液體電蚊香能否如廣告所稱,分量足夠每天點八小時,連點三十天?調查也發現,五家市售品牌廣告並未「膨風」,足可點夠二百四十小時,且點到最後,藥效仍與最初一樣或僅相差一點點。

徐爾烈也進行電蚊香風險評估發現,幾乎全使用除蟲菊成分的電蚊香,對人體健康風險不高,民眾不需擔心;但除蟲菊對觀賞魚類具強毒性,使用時要將魚缸移除;徐爾烈強調,每個人體質不同,對蚊香這類殺蟲劑的敏感度差異也很大,尤其是兒童的代謝能力較差,更應減少暴露在藥劑環境下,「暴露愈少愈好!」

環保署即將出版的殺蟲劑安全須知手冊,還將教導民眾使用殺蟲劑的正確方式,如防治蟑螂,只要延著牆邊十公分範圍內帶狀噴灑殺蟲劑即可,千萬不要對著桌椅櫥櫃或空中亂噴一通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放在床頭 原理就是 如果蚊子要咬你那床頭就是他是必經之路

電腦位置放在哪個位置好,電腦放哪個房間及方位最好

一半生人 這個也沒啥地方有好的選擇,就放在窗邊就是了。平時用就拉窗簾。不用,就開窗通風透氣。 三秒送一血 看牆插網線面板。理論上是就近原則,你這房間明顯靠門這邊符合這理論。主要看你窗邊沒插電的,也沒網口。要配個長點的插板和網線。但我個人喜歡是靠窗放電腦桌。 你好,很有幸給您回答問題。對於電腦放在家中...

試衣鏡到底應該放在臥室的哪個位置

不要放在床的正面。放在衣櫥的位置或是你臥室的門後面 衣櫥裡面!就是藏在櫃子的側面,用的時候拉出來就可以了,或者是櫃子平開門的反面也可以,一般很多定做的是放在衣櫃裡的側面,放到明處都很 觀 鏡子放在臥室哪個位置最合適 臥室該怎麼擺放鏡子?1.鏡照睡床 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人在睡覺...

廚房應該在什麼位置好,廚房放在哪個位置風水好

廚房不應該向bai南方du 因南面屬火,廚房也是屬火zhi,dao火上加火,對內居家生活不利,而且向南容食物容易腐化,所以,廚房不要設定安排在南向。原則上,廚房不應該向南方,因南面屬火,廚房也是屬火,火上加火,對居家生活不利,而且向南食物容易腐化,所以,廚房不要設定安排在南向。廚房也不適合在家的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