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補救被染色的衣服

2022-03-25 04:10:17 字數 921 閱讀 3687

1樓:無翼天使

你試一試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樓:尓康

去除衣服上的筆印:想起了當初上學時候的校服,總是被自己在用筆寫字的時候不小心就畫上了好幾道。這個問題對於學生黨來說是最常發生的,要清洗掉其實並不難,可惜以前不知道呀,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擇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

準備好大半盆水,將漂白水倒在清水中攪拌,再加入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充分的溶於水中,衣服浸泡在水裡20分鐘左右,然後再洗掉。衣服沾到圓珠筆痕跡還有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先別急著下水,而是用汽油洗一洗沾到汙漬的部分再洗。

3樓:銘刻

如果是衣服被染色了的,也可以使用食鹽對染色部分進行搓洗。將染色的衣服浸溼之後,將食用鹽塗抹在上面進行反覆搓洗即可可以重複進行幾次,最後沖洗乾淨即可。也可以用鹽水浸泡掉色的衣服,避免再次嚴重掉色。

4樓:沉夜孤星

你可以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

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但是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了

5樓:王倩

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純棉花布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洗掉,衣服被染色該怎麼洗掉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針...

衣服被染色,怎麼解決,衣服被染色怎麼辦?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

黃色的衣服被染色後怎麼辦,黃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