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1歲1個月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2-03-25 00:55:11 字數 4986 閱讀 6687

1樓:蜜芽網上**

1、在寶寶不好好吃飯時千萬不能斥責。要知道,給寶寶養成一個好習慣,先要給她們一個好的環境。所以,我們要給寶寶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不要強迫孩子,不要給他們壓力!

如果家長因為寶寶不好好吃飯而斥責她們,那麼,寶寶就會更不願意吃飯,即使吃了,也是如同嚼蠟,不僅無味還影響營養吸收。而且強迫孩子吃飯容易造成積食,然後嘔吐掉

2、食物的形狀,會影響寶寶的食慾很多寶寶不愛吃青菜,那麼我們可以把青菜剁碎包餃子,或者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她們吃。

3、食物的性質,對寶寶腸胃的影響這個季節天氣乾燥,寶寶很容易上火,不要給寶寶吃易上火的食物

4、多運動,可以促進食慾,促進吸收

5、對於飯量小的寶寶,拒絕零食如果寶寶飯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帶味道的水停掉,(各種帶味道的水都是敗胃的)特別是飯前一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吃任何零食。

6、養成好習慣,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很不容易,做家長的有時一定要「心狠」一點。比如,寶寶說不要吃了,那麼千萬不要怕她餓著,而玩老鷹著小雞的遊戲,到處攆著喂;如果大人們已經吃好飯了,而寶寶因為吃飯不專心,還剩大半碗的時候,作為家長,你也要狠狠心收掉,等到下一頓再吃!有的家長不贊成這樣的做法,怕會弄壞孩子的胃;我明確回答:

不會;因為腸胃不好,是一個長期的壞習慣導致的;衝著這一點,我們也一定要給寶寶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

7、適當加粗糧。多吃粗糧有助於消化吸收食物越來越精細,對寶寶來說不是太好;這樣不僅會嬌慣了寶寶的胃,使腸胃蠕動變慢;還會影響寶寶的咀嚼能力和牙的生長,使牙齒變得脆弱。偶爾吃粗糧,雜糧,比如玉米粥,山芋粥,黑米,小米(最有營養,而且健脾),各種豆類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8、對證下藥,調理脾胃,補充微量元素。還有很多寶寶不好好吃飯,是因為體質不好,導致脾胃弱,或者缺乏微量元素鋅;這樣的寶寶就要慢慢來,先調理脾胃,補充鋅劑,介紹一種簡單的開胃湯:山楂+紅棗熬湯喝,每天喝一杯。

2樓:國際媽咪育嬰

通暢的狀態,身體所需水分也得到補充,對於促進食慾有很大的幫助。

2,定時定量餵食也是確保寶寶有好胃口的重要做法,讓寶寶通過有規律的飲食習慣,促進食慾,避免寶寶消化不良的情況。

3,適當的新增輔食。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增輔食的時候要考慮到一歲寶寶的飲食需求,輔食也應該主要是半固體和流食為主,這樣孩子的消化功能才能夠滿足。

4,寶寶的保暖工作要做足做好。著涼感冒等症狀的出現會影響到寶寶的食慾,因此在冬季這種晝夜溫差較大的季節,更應該要注意保暖。確保寶寶的食慾不會因為生病而大打折扣。

5,如果寶寶胃口實在不好,那麼可以考慮給孩子吃一些開胃的食物和保健品。這些東西主要是起到開胃的效果。如果實在是不行的話就只能考慮用藥,不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不可以擅自做主,否則可能對寶寶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3樓:國際媽咪

1、適當改變膳食的烹調方式。寶寶不愛吃飯,可能是因為這種食物或這種烹調方式,所以家長要花心思改變一下烹調方式,同時要注意烹調方式不宜過於油膩,否則油膩日久,會影響寶寶消化功能,進而令其產生厭食。值得注意的是,膳食應均衡搭配,並以清淡食物為主(如米飯、麵條、雞蛋、蔬菜等等),脂肪食物為輔。

2、適當運動,才能吃得好。在用餐前,家長可以帶寶寶到公園去玩一會兒,適當運動,消耗體內熱量,這可增加寶寶的食慾。

3、經常給寶寶按摩。寶寶吃過飯後,家長可以給他做上幾分鐘的腸胃按摩,這樣不僅能促進食物消化,增進親子感情,也能幫助寶寶擺脫食慾不振、厭食的困擾。

4、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定時、定量給寶寶進食,減少兩餐之間的零食、點心,培養寶寶養成不挑食、不偏食的習慣。吃飯時不要逗寶寶玩,也不要讓寶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這樣會影響其胃腸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可引起消化不良。

4樓:

在寶寶飢餓時先喂輔食,如果寶寶因為母親在場而拒絕吃飯,可以暫時讓母親離開,由別人餵飯,讓寶寶及時學會和接受固體食物非常重要。如果寶寶戀母乳特別嚴重,可以考慮斷母乳,如果孩子能很好的吃輔食,母乳可以繼續喂

5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您好 如果是指新新增的輔食 需要給寶寶慢慢少量嘗試 逐一新增 如果是寶寶挑食 建議具體檢查下是否缺乏鋅等 根據檢查結果適當補充

6樓:田園千尋

多做寶寶喜歡吃的食物和口味 可能讓寶寶更好的喜歡吃飯

7樓:晉代一官

1歲寶寶不愛吃飯正確對策:不要心急。1歲後,寶寶的食慾有所減少,是由於幼兒生長速度減緩造成的。

這個時候,1歲寶寶一般一天進食5-6次。注意在吃飯前一個半小時之內,不要給寶寶吃任何其他食物。

在寶寶飢餓時先喂輔食,如果寶寶因為母親在場而拒絕吃飯,可以暫時讓母親離開,由別人餵飯,讓寶寶及時學會和接受固體食物非常重要。如果寶寶戀母乳特別嚴重,可以考慮斷母乳,如果孩子能很好的吃輔食,母乳可以繼續喂

8樓:嫩苗育嬰

可以給寶寶補點鋅 促進食慾

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一般小孩不愛吃飯大概有3種情況:

1.胃腸道疾病或者寄生蟲

2.消化功能差,零食過多,產生毒素,膨脹,小孩子總感覺肚子大大的,很飽的感覺

3.缺鋅,舌頭上味蕾細胞功能不全

親可以找到原因,針對性**

另外,就是要給寶寶塑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將他們不喜歡的食物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他們吃,最大化的提起他們對食物的興趣;幫助孩子養成一個吃飯的好習慣,拒絕零食等

一歲半的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10樓:費莫元斐斂辰

「肚子餓了,便想吃飯」

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如果孩子的肚子真的很餓了,

就不會有不肯吃飯的問題,

因此,寶寶「拒絕吃飯」

的理由最常見的就是肚子不餓。

中國民間有句俗話叫「要想小兒安,三分飢與寒」

,三分飢就是孩子在每餐吃飯前餓了,

表現在吃飯速度較快,

吃飯看起來很香。

您可以和寶寶玩兒,有耐性的哄寶寶,可以帶寶寶去公園兒玩,或者到朋友家,還有或者去公共場所,或者和寶寶一起聽**,這樣還可以處盡**細胞,寶寶對任何東西都是有好奇心的,過了一定的時間寶寶也就餓的受不了了。

一週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吃粥了,您可以給寶寶煮粥喝,煮粥的時候放一些肉或魚肉,還有蔬菜,記得,蔬菜一定要後放,要不然,會丟失原有的營養成分,肉和蔬菜一定要切碎碎的。煮粥的時候不要放鹽,鹽分對不滿6歲兒童不宜的,蔬菜原有的滋味就很好,這樣也不用擔心怕缺營養了,麵條,麵包也很美味的。

多做湯類食品給寶寶喝,比如,黃花豆腐湯,白菜豆腐湯,大蘿蔔湯,黃花木耳湯,韭菜雞蛋湯,西紅柿雞蛋湯,黃花瘦肉湯,地瓜湯,黃瓜胡蘿蔔雞蛋湯,蘑菇湯,只要是蔬菜都可以做湯的,肉,魚肉,等食品也可以做湯的,也很美味的哦。一定要煮軟一些,切的碎一些,這樣寶寶很容易吸收和消化的。

還有一定要定時給寶寶喝溫開水,給寶寶和酸奶,有助於消化的,對腸胃很好的,多給寶寶水果泥,要每天換樣的做給寶寶吃!

看看寶寶有沒有不精神的時候,是否活潑,愛玩兒,能睡,如果是,那是因為不太餓,要好好觀察觀察,您一定會知道寶寶為什麼會不愛吃飯的!

但願對您有幫助!祝您的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每一天!!!

11樓:蟬鳴初雪

你好:如今獨生子女是家庭的掌上明珠,誰不希望孩子長得結實健壯呢?然而不少孩子因厭食而使家長揪心惆悵,儘管百法使盡,可孩子就是不好好吃飯,食慾不振,或見飯就夠,拒進飲食。

這樣天長日久,則會發生營養不良,形體瘦,貧血體重減輕,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發育,還容易引起其它疾病。

首先要分清孩子為什麼厭食。由於胃腸道和全身性疾病或藥物反應引起厭食,那就需儘早去醫院診治。還可針對厭食出現的症狀選中成藥**,如孩子消化不良,食積停滯,可服用濃縮保和丸;孩子脾胃虛弱,飲食減少,胃部脹滿,可服香砂六群丸;若因飲食不節,損傷脾胃;孩子食慾減退,脹滿不適或胃痛,可服香砂養胃丸;飲食內停,食後腹脹,腹瀉可服健脾丸等。

除了藥物糾正之外,要使孩子吃得香,還要注意方法。有些小兒厭食,家長很焦急,為了哄孩子吃飯,有的在吃飯時用玩具逗引孩子,也有的任憑孩子邊吃邊玩……家長平時過於嬌慣,又不瞭解合理的餵養方法也是造成孩子厭食的直接原因。

1、讓孩子有一個比較安靜的進食環境,使他能輕鬆愉快的進食,因為人的消化系統受情緒的影響,緊張了會導致食慾減退,故在孩子進食時,大人不要高聲談笑,更不可逗引孩子叫他做這做那。

2、孩子的食物除考慮到各種營養以外,還應注意豐富多樣和容易消化,儘量做到食物品種多而色香味俱佳,使孩子看到聞到就產生想吃的願望,同時,燒給孩子吃的菜應切得細些,飯不要煮得太乾,以便於他們咀嚼。

3、平時應定時,適量地給孩子進食,並保證讓孩子吃一定數量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使孩子吃得過飽。

4、別給孩子吃零食,甜食及肥膩,油煎的食品也應少吃,飯前半小時不宜給孩子吃任何東西,即使是一顆糖,一塊餅乾,就連開水也別給他喝,以免抑制食慾和沖淡胃酸。

5、孩子的胃口不可能每頓都一樣,有時好點,有時差點,不要強求他一定得吃多少,尤其不可強制孩子吃「高階營養品」,當孩子不想吃時,千萬不要強迫他,因為適當的飢餓感可以改善孩子的食慾,還有,孩子有時要一口菜一口飯吃,有時卻喜歡把菜拌在飯裡吃,大人一般不要去幹涉。

12樓:咎秋靈辛馨

其實你越逼他吃,他就越不吃。孩子的心理是這樣的。不過甜的,什麼其他的就不一樣了。所以可以讓他餓一下,買點補充鐵鋅的營養品。均衡營養基本可以調節正常。

13樓:商莎仇尋芹

寶寶和大人一樣,也有時胃口不好,尤其現在是夏天。如果寶寶一直這樣,那就要看看寶寶是否缺鋅。另外,做的飯要適合寶寶,除講究營養外,要色、香、味俱全,有吸引力,也可以用些漂亮的小餐具,引起寶寶的興趣。

14樓:酒菊陽鸞

可以先試著餵它吃些甜稀粥,要注意寶寶的消化情況,一歲半大多數都可以吃一些較軟的飯了

15樓:惠問春原麥

現在開始要培養孩子定時、定點進餐的習慣。安排好孩子的一日三餐和餐間點心,不隨便給孩子吃零食,尤其是吃飯前半小時不可吃零食,這樣可以使孩子到吃飯時有食慾。每次吃飯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超過就不再喂

16樓:伏渟伯燕楠

你在外的寶寶不愛吃飯的話,這種情況寶寶可能是有點偏食了,建議不要讓寶寶吃太多的零食,媽媽可以換著花樣給寶寶做飯吃。

1歲月寶寶不愛吃飯,1歲4個月寶寶不愛吃飯

1.平時可吃點益生菌改善腸胃。2.寶寶可以學學游泳,母嬰店一般都有的。3.平時飯菜要細軟,容易消化,換著做。你要給寶寶多做些好菜,他喜歡吃的菜。有時候大人很忙吃飯沒有規律,寶寶也跟著沒有規律,導致該吃飯的時候腸胃沒有習慣性的飢餓感,就不想吃飯。家長應該堅持給寶寶建立良好的飲食規律,固定孩子吃飯時間和...

1歲月寶寶可以每天吃燕麥嗎,1歲8個月寶寶可以每天吃燕麥嗎

在家長們的眼中看來,認為什麼有營養的食物就應該讓自己的寶寶多吃一些,這樣才能夠有效補充寶寶身體所需營養元素。但是寶寶的腸胃處於一個脆弱階段,亂吃東西的話,可能會對它們的腸胃造成不小的負擔。而燕麥這一食物對人體所起到的營養作用是非常明顯的,可是對於嬰兒寶寶們來說可以吃燕麥嗎?寶寶多大能吃燕麥片 寶寶6...

1歲月小孩吃傷了拉肚子怎麼辦,1歲4個月小孩吃傷了拉肚子怎麼辦?

裡肯百貝南效果比較好哦,適用於嬰幼兒。只需口服使用,避免打針輸液等 大大減少嬰幼兒痛苦。用於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小兒秋冬季腹瀉。百貝南為粉末狀口服沖劑,一般使用方法為 一次口服一袋,一日三次,以溫開水 或加到牛奶中 沖服,一般使用第一天孩子的症狀會得到緩解,第二天孩子腹瀉明顯減少,到第三至四天孩子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