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懂法律的幫忙一下!謝謝,請懂法律的進來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022-03-24 08:06:17 字數 4969 閱讀 6731

1樓:好勳

他們已經構成了「故意傷害罪」,你可以報案,對他們進行刑事起訴,外帶支付民事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我覺得已經構成輕傷了,你應該向公安局報案,他們會給傷情定等級的,如果確定構成輕傷以上,就按刑事案件處理了.但實踐中這類案件都會先組織雙方進行調解,如果達成了民事調解協議,就不會再追究刑事責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罪,可以報案了,通過法律來制裁他們。

請懂法律的進來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4樓:蓼花秋

你好,只要你舅舅被調查確認行賄屬實的話,承擔法律責任是肯定了。

根據刑法第三百九十條相關規定,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2023年12月31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釋出《關於辦理行賄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根據上述司法解釋:

(1)為謀取不正當利益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數額在一萬元以上的,應按行賄罪追究刑事責任,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行賄數額在二十萬元以上不滿一百萬元,或在十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並具有四種特定情節之一的,屬於法律規定的「情節嚴重」;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一百萬元以上的,應認定為「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3)行賄數額在一百萬元以上;或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五百萬元以上;或者在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一百萬元,並具有四種特定情節之一的,屬於「情節特別嚴重的」。

這些稱得上特別嚴重的情節分別是:

向三人以上行賄;將違法所得用於行賄;為實施違法犯罪活動,向負有食品、藥品、安全生產、環境保護等監督管理職責的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嚴重危害民生、侵犯公眾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向行政執法機關、司法機關的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影響行政執法和司法公正。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你。

5樓:逍遙

你好這涉嫌行賄罪!領導都被抓了,這個極有可能被供出,建議去自首,這樣還可以從寬處罰。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忙分析一下,謝謝

6樓:裴蓁律師

取決於驗傷結果。如果屬於輕傷、重傷,涉嫌刑事犯罪

請各位懂法律的朋友幫忙,謝謝!

7樓:呼延思煙

首先要看您與商場的租賃合同有無有關轉租的約定。《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如果像您說得情況,接手的人要付雙份的錢,那麼他肯定不會承租。您可與商場協商提前解除租賃合同,當然比照現實做法,您肯定要付違約金的。至於違約金金額,合同無約定則由雙方解除合同時協商。

關於商場要求接手您家店的一方交付進場費,根據合同的相對性,如果這樣子的話,那麼接手一方應當直接跟商場簽訂租賃合同,如此,商場必然要先與您解除合同。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同一種費用。但是估計商場有自己的規定,你繳納的進場費用並不是場地費用,而是品牌進入費用,這是商場所收取的一種保證金。另一商家進入,如果還是這個品牌,應該不用再繳納。

不知道商場協商怎麼確定的,可以去律師行,拿你的檔案合同等,找人諮詢下,有可能會退還你的進場費。

諮詢費用一般按小時收取,幾百塊左右。

可以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 要看看你門的合同上面是怎麼籤的!

請懂法律的,專業律師幫忙看一下這個事件,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50

10樓:mr季人力資源

上述行為已經構成盜竊罪,切已經超出我國刑法額度1000元的量刑標準,屬於觸犯刑律

甲乙的行為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毆打他人部分),如乙為自行摔壞手機要求丙賠償的目的是私了此事,且要求的數額與手機價值相符,則在法律上不具有敲詐勒索的特點

但,丙可以拒絕賠償,承擔盜竊罪後果,並要求甲乙負毆打他人的責任就該案來看,雙方均有違法行為,但丙的違法較為嚴重,追究此事對丙不利

11樓:

丙構成盜竊罪,這個不用解釋。

根據量刑規定,應該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甲乙構成敲詐勒索罪!

敲詐勒索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被害人使用威脅或要挾的方法,強行索要公私財物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採用威脅、要挾、恫嚇等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財物的行為。

而甲乙使用了這些手段,迫使丙交錢。

本案中甲乙的主觀表現就是強索財物。

甲乙已經是成年人。

三者結合,故甲乙構成敲詐勒索罪!

關於法律問題,請各位懂法的人,律師幫忙分析一下``謝謝!!!(速度)

12樓:艾殤

看他要提出什麼訴訟請求啊 是合同的話 那麼應該能勝訴 如果是基於打人 你也可以提起訴訟 但是這樣划不來 因為打官司要交錢的 最好私下解決 實在不行 就提起訴訟吧

13樓:鄭州趙律師

李某與周某之間是加工承攬關係,李某違約,應承擔違約責任。

官司能贏,關鍵在取證。

請教懂法律的朋友幫忙評判一下 謝謝

14樓:昌冰巧

樓上所說正確,這不能上升到法律層次,不過通過民法通則,還是可以解釋,公平,公正原則,還是挺有意思的

問題一,我覺得乙方輸了應該履行其之前的原話,即「「我贏了你喊我師傅,你贏了我喊你師傅,不準耍賴」

問題二,「打賭師傅」合理不合理,這就牽涉到一個解釋問題,原話所說,只是師傅,而沒確定是何種師傅,而打賭師傅,有點偏離原來的意思,雙方初衷訂立那個打賭,目的就是讓對方認自己為師傅,以取得優越感,而乙方擅自加了打賭,明顯是為了一個臺階,這與打賭初衷不符合,應該不接受

15樓:輝明伍

這個完全上升不到法律層面上來。打賭,否是一個民事法律行為,沒有法律上的實質意義。如果硬要從法律解度說個一二三的話,

一、你們之間約定不明確。所謂師傅,是在某一方面,比其他人強,能給予指導,不曉得你們是因為你觀察參力不如甲,還是你打賭不如甲,如果是觀察能力不如甲,就該叫觀察師傅;如果是打賭不如甲,就該叫打賭師傅。師傅只是範範而言。

二、打賭輸了,只要履行了承諾就行了。

三、我認為,還是該叫打賭師傅。

哈哈,你倆真有意思。

16樓:大豐來客

1,你的問題從法律上是講不通的,但從人與人的誠實信用上是應當合理的;

2,因為當時甲乙的約定只是輸了就叫「師傅」並沒有約定叫什麼師傅,所以,乙方喊「打賭師傅」是不合理的,是違反當時的口頭約定。

3.,叫「打賭師傅」首先體現了乙方叫得不太情願,還有點貶低甲的意思在裡邊,其次,乙加了「打賭」後,就對「師傅」的概論加以了限制,所以,乙的做法是不恰當的。

如有幫助請採納!

17樓:老老實實人是我

朋友你好:我認為按照當時的口頭約定,應該只叫「師傅」,不能叫「打賭師傅」,師傅的來歷解釋為打賭得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只是一句玩笑,意思表示並不是真實的,因此約定無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約定不屬於民法通則的調整範圍, 不受法律的保護,是無效的。

一個案例,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忙分析一下,謝謝!! 10

20樓:

1.有效!依據:民法通則

第四節 聯 營

第五十一條 企業之間或者企業、事業單位之間聯營,組成新的經濟實體,獨

立承擔民事責任,具備法人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取得法人資格。

第五十二條 企業之間或者企業、事業單位之間聯營,共同經營、不具備法人

條件的,由聯營各方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以各自所有的或者經營管理的

財產承擔民事責任。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協議的約定負連帶責任的,承擔連帶責任。

第五十三條 企業之間或者企業、事業單位之間聯營,按照合同的約定各自獨

立經營的,它的權利和義務由合同約定,各自承擔民事責任。

2. 有效!

3.同「1」所據法條!

懂法律的請幫忙解決一下我的疑問吧!謝謝!

21樓:北京江本偉律師

如果已經達到了輕傷就可能構成刑事犯罪,一般是不可以私了得(如果能當然好),不明白的是踹一腳怎麼會耳膜穿孔,難道踹到了耳朵上嗎?你可以把當時的情況向派出所說明,你母親如果傷的嚴重是可以做司法鑑定的,如果不重可能就構不成刑事犯罪,但可以治安處罰。而且你哥哥屬於在被威脅情況下作出的打人反應,應當可以減輕或免除處罰。

你最好找些證人,將當天的情況向公安機關反應。

22樓:小律師助理

既然你這裡已經承認是你哥踹了她。則你哥確實要承擔責任。並且公訴標準確實是輕傷以上。這點法律上沒有問題(至於怎麼鑑定出輕傷的,這個不在法律框架內討論,我也沒辦法給你準確回覆)

其次,下一步你們確實很被動,雖然你覺得你家很委屈,但確實當時處理有些失當(應該第一時間報警處理),建議好好承認自己的衝動,並明確對方也有拉人打架的趨勢(你母親被打傷的事實也和警隊說明)。態度誠懇點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爭取得到諒解。

因為到現在這個情況下,如果你強硬,反而會導致對你哥不利的後果。

當然,你可以要求對方重新鑑定傷情,這個是否有必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

請懂法律的人,幫忙解決一下,很急謝謝!關於離婚的法律知識

誰先提出離婚不重要,法律是不看這些的!像你的這種情況,如果申請讓孩子跟著你,法院會願意的!但是,在不確定他到底是不是有外遇的情況下,別急著離婚!兩人在一起也挺不容易的,再說又有了孩子,不為自己,也得為孩子找想吧!兩人靜下心來,好好談談!為了孩子,別有太多怨言!相互體諒,相互寬容比什麼都重要!真心奉勸...

請懂法律或相關政策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這種情況要不要交稅

3個情況均不需要繳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納稅人向農村義務教育捐贈有關所得稅政策的通知 一 用於捐款的個人所得不繳個人所得稅 1 向紅十字事業的捐贈可全額扣除。2 向福利性 非營利性的老年服務機構的捐贈准予全額扣除。3 向農村義務教育的捐贈可全額扣除。4 向公益性青少年活動場所的捐贈准予全額扣除...

請懂日語的幫忙翻譯一下吧,謝謝

相信的東西是拳頭和金錢。史上最壞的刑警 禿富秋英 通稱放養在神宮署的禿鷹。向賭徒敲詐。弱 不知該怎麼翻譯,是他動詞,弱 這句語法有錯 但是,唯獨不能原諒奪取了他的戀人的南美 黨。痛快無比!描述了一個沒有熱血 沒有淚水 沒有一點正義感的冷酷的刑警,震撼廣大讀者們的問題作品。我國第一個 是什麼?被和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