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冰涼怎麼治療,腳涼如何治療

2022-03-23 00:05:56 字數 5572 閱讀 4966

1樓:來自仙棲洞機敏的灰狼

血液量不足是造成手腳冰涼的一個重要原因,而特質有助於造血,因此在平常飲食中要注意補充鐵質。當然,均衡的飲食習慣也是促進體內造血的重要條件,在補充鐵質的時候千萬不能只注重單一營養的攝取。

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雞蛋黃,黃豆,芝麻醬,木耳,蘑菇,海帶,大棗等。

多做鍛鍊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因此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尤其是多做有氧運動如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

穿衣保暖

很多女生常常貪圖美麗穿短裙,長時間身體受涼必然會導致手腳冰涼,所以保暖是手腳冰涼調養的第一重點。如果自身經常出現手涼腳涼的情況,出門時最好把毛帽、手套、圍巾穿戴齊。

另外,女性平常不要穿太緊的衣服,以防因緊縛阻礙血液迴圈,進而加重手涼腳涼的情況。

熱水泡腳

可在每天晚上用熱水泡泡腳,也可以切些生薑片,用開水沖泡,待水溫稍熱,腳緩慢放入,泡上15~20分鐘,可以加快血液迴圈速度,還可消除疲勞,助於安眠

2樓:紫馨姥姥

腳若是老是冰冷的話,是你的腳氣血迴圈過於緩慢的緣故,它接受到的能量少,產生熱量小,不足以溫暖你的雙腳。

為何會這樣的呢?

你的腳受過寒溼

你的腳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迴圈慢

你的體弱,氣血虛弱,導致末端腳獲得氣血不足如此都會造成腳血液迴圈變慢,那麼就會感覺到腳冷。

如何改善恢復的呢?其核心是需要增強自己的體質,加快腳的氣血迴圈,暢通腳的經絡血管,排出寒溼,便會得到恢復。

怎麼做到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章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式,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

病情分析:你好,手腳冰涼是中醫陽虛臨床症狀之一,是指四肢冷至腕、踝。手腳冰涼與氣血執行不暢有關。

現代醫學認為心血管功能障礙,則會影響血液輸送,造成手腳冰涼。可採用食療調理,雞蛋,生薑,紫蘇葉,各適量,加清水適量,先將生薑,紫蘇葉煮熟,再將雞蛋打成蛋花加入,調味即可。用於外感寒邪手腳冰涼者。

病情分析:手腳冰冷與腎陽虛弱,受涼受風受溼受寒,風溼,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氣虛,血虛,內熱等諸多因素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

也可以服藥**。如果是腎陽虛可以服腎氣丸,愛涼受風受溼,風溼者服天麻片,萬通筋骨片,追風透骨丸,經絡氣血執行不暢者服當歸四逆湯,舒筋活血片,三七片,氣血虛者服歸脾丸,氣血雙補顆粒等等。

病情分析:手腳冰冷與腎陽虛弱,受涼受風受溼受寒,風溼,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氣虛,血虛,內熱等諸多因素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

也可以服藥**。如果是腎陽虛可以服腎氣丸,愛涼受風受溼,風溼者服天麻片,萬通筋骨片,追風透骨丸,經絡氣血執行不暢者服當歸四逆湯,舒筋活血片,三七片,氣血虛者服歸脾丸,氣血雙補顆粒等等。

4樓:六聽安

腳冰涼,考慮是腎陽虛的情況。可以吃金匱腎氣丸補腎壯陽**效果很好的。不要吃寒涼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不要吃辛辣食物。

注意休息不要緊張焦慮不要熬夜勞累過度。多吃羊肉牛肉大棗桂圓有輔助**效果很好。

5樓:曾代衛萌

可能是腎陽虛。由於素體陽虛。或平時保暖不及時。運動量少。寒邪外襲。造成陽氣外洩。畏寒肢冷

6樓:昂修真

腳冰涼是血液迴圈不好。屬於陰性的身體。多次點羊牛肉。睡覺之前泡泡腳。

7樓:泉星光

可以用艾草薰,艾條和艾絨效果一樣,只是艾草做成不同的形狀,一般端午節的艾草最好,藥效最好

8樓:九若雲

除了平時多運動,營養充足,多吃些滋補食品如紅棗,枸杞及生薑桂圓等。

睡覺前用熱水泡腳,可以加些花椒即可.泡腳20分鐘左右,一邊泡腳,一邊按摩腳上的不同穴位,然後擦乾腳,塗擦適量護膚潤滑油.然後用左手手心上下的搓右腳腳心30次,然後再換另一隻腳.

交替進行20分鐘左右,這樣雙手雙腳血液迴圈改善了,血脈流通了,就不感到冰冷了.

還有一招就是,睡前用手心按摩腹部.方法是單手手心貼在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按摩和逆時針各按摩相同的圈數,直至手掌心感到熱,累了可以換另外一隻.做的同時並配合深長的呼吸,一定要靜心!

注意力集中在呼吸和按摩上.這樣的按摩可以促進腸蠕動,加快消化和提高腸道的吸收功能,並同時起到女性保健的作用還可以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堅持吧,你會受益一生!

9樓:來自大遊山昂首挺胸的花生

腳冰涼是血液迴圈不好,要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維生素b,早上起來適當的運動運動,晚上睡覺前記得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有助睡眠

10樓:

一般的情況末梢迴圈不好的情況可以引起的。

指導意見:

查查血常規,看看有沒貧血,如有貧血,可口服補鐵口服液配vc**;平時多活動活動,運動可加快血液迴圈,改善末梢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通常是由於機體心血管系統功能說先導致末梢迴圈不好引起的.意見建議:建議你服用六味地黃丸,也可以採用中草藥辨證**,療效會很顯著,另外平時必須合理調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如雞蛋瘦肉的攝入,同時增加運動,提高體質。

12樓:農村中醫大夫

陽虛,必須要用扶陽固本膏敷兩個湧泉穴才能徹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應該考慮是體質差,身體虛弱,腎虛,缺鐵或者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情況,可以檢查血常規,甲狀腺功能的情況,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平時注意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合理飲食,多吃五穀雜糧,按摩,理療**一下,根據檢查情況,選擇藥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虛寒體質者,夏季建議少吃冷飲以及生冷食物,腳冰涼是由於陽氣虛弱,四肢末梢迴圈不暢,供血不足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你可以晚上用上一個熱水袋,一般來說,經常腳冷的人是因為氣血不足導致導致的,建議多吃一點補血的食物,像是紅棗之類的,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下,多吃一點營養豐富的食物,不要吃涼的,還有就是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泡一下腳,這樣有取暖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補血的食物,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腳,這是需要長時間的,不是冬天老泡的,夏天也是要泡的,全年無休

17樓:

手腳冰涼有以下原因。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要改善手腳冰涼,平時應多吃些性質溫熱的食物,如羊肉、紅棗、蜂蜜、桂圓等。睡前用熱水泡腳。

對於虛寒體質者,夏季建議少吃冷飲以及生冷食物。

18樓:快樂的時光

我覺得手腳冰涼一般都是身體比較虛弱的,手腳冰冷與腎陽虛弱,受涼受風受溼受寒,風溼,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氣虛,血虛,內熱等諸多因素有關,建議檢查確診。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也可以服藥**,不過建議你晚上多泡泡腳,多吃一點溫補的東西。

腳涼如何**?

19樓:裂巳返澳喂

腳涼是腳的氣血執行緩慢,獲得氣血能量變少,產生熱量少,不足以溫暖雙腳,從而變涼。

它或是身體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體內的經絡血管淤堵,身體寒溼重,導致氣血執行緩慢。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周身及腿部的經絡血管通達,那麼雙腳就會獲得充足的氣血變得溫暖有力起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20樓:換行符

男,28歲,我今年二十七歲,冬天時,經常感到腳涼,即使是穿著棉鞋時,也只有短暫的熱呼時間,我的腳也經常出汗.我想問問您醫生,經常性腳涼是不是身體的某個部位有毛病,就象是口嗅是胃有毛病,諸如其它的,麻煩你解釋一下原因.            讀者朋友:

    排除疾病(如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的因素外,腳涼大多與環境氣溫比較低、個人的體質較弱、末梢血液迴圈不好等有關。末梢血液迴圈不良,手足等部位的血供不足,就會出現腳涼。建議你去醫院檢查是否存在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低等疾病,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可以通過加強體育鍛煉、增加營養來改善。

另外,腳部出汗太多也會使得腳涼,所以要注意保持腳部乾爽。

腳總是冰涼 怎麼辦好?

21樓:

你好,手腳發涼容易由以下因素導致: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

飲食上,可吃人蔘,大補元氣,適用於體質虛弱營養缺乏者,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另外,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以上供參考!

希望被採納,謝謝

22樓:虛禪

到冬天時,外部溫度會降低,血管會收縮,氣血迴圈會變慢,此時腳便容易涼。

當身體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腿部經絡血管淤堵,或者身體寒溼較重時,身體或者有關節疾病,這類人本身氣血執行緩慢,到冬天時感受非常明顯,腳涼的很明顯,就是腳的氣血迴圈慢,獲得能量少。

那麼應當如何去恢復呢?需要強健體質,生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迴圈,疏通周身經絡,暢通淤堵部位,使得氣血通達,那麼腳就會得到充足的氣血變的溫暖。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23樓:鑫鑫小廚

腳總是涼涼的是雙腳氣血迴圈過慢,獲得氣血能量減少,產生熱量過少,不足以溫暖雙腳,便會感覺涼。

它或是自身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雙腳受過寒氣,體內寒溼重,體內經絡血管淤堵,造成體內氣血迴圈過慢,而腳在身體下端,氣血最難迴圈到位,因而便會冰涼。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的氣血迴圈,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溼,使得周身氣血通達,那麼雙腳便會獲得充足氣血滋養變得溫暖有力。

手腳冰涼怎麼辦 5

2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25樓:疆哥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哪些維他命有助於幫助末梢的血液迴圈,以抗拒寒冷?

1.維他命e,有助於擴張末梢血管,刺 激 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長期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腳部乾裂如何治療,腳部乾裂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腳部乾裂,應該是幹腳氣引起的 幹腳氣有別於水皰型腳氣,腳不腫而日見枯瘦,有脫皮和角質。建議先用溫水浸泡,擦乾,去除死皮。腳趾間用棉花覆蓋,再用足宜舒於棉花上面,持續貼附2小時以上效果更佳。注意 白天穿鞋,用棉花或餐巾把腳趾頭包覆隔離避免交叉感染,保持乾燥狀態。注意腳部透氣,鞋子襪子清潔,請及時更換。...

腳凍瞭如何治療,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猴撲逃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

哮喘如何治療,哮喘怎麼治療?

哮喘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較難 易 如果 不徹底還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哮喘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很多患者長期受到哮喘的困擾,嚴重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有部分哮喘患者可以在受到一些外在的誘發因素後突然發作,其發病的原因可能是花粉 香水等刺激的東西,哮喘疾病大多數在夜間發作,現在 哮喘的方法有很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