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乾裂如何治療,腳部乾裂怎麼回事,如何治療

2022-01-04 07:29:35 字數 3159 閱讀 7978

1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乾裂,應該是幹腳氣引起的

幹腳氣有別於水皰型腳氣,腳不腫而日見枯瘦,有脫皮和角質。

建議先用溫水浸泡,擦乾,去除死皮。

腳趾間用棉花覆蓋,再用足宜舒於棉花上面,持續貼附2小時以上效果更佳。

注意:白天穿鞋,用棉花或餐巾把腳趾頭包覆隔離避免交叉感染,保持乾燥狀態。

注意腳部透氣,鞋子襪子清潔,請及時更換。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及時發現要及時**不然會傳染給他人,沒有及時**還會越來越嚴重。

希望能有所幫助

2樓:炮姐

病情分析:秋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乾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

意見建議:腳部乾裂重在預防,措施在於日常洗足時,特別在天氣寒冷的季節,不要用太多的鹼性強的肥皂和藥皂.可常用熱水泡足,較簡易的保健泡腳法是用花椒煎湯泡洗,它不僅祛除寒氣,而且扶助陽氣.

在殺菌,消毒,止痛,止癢,消腫方面效果理想.除此之外,可用消毒好的刀片削去容易發生裂隙部位的粗糙**,再塗上凡士林,植物油或尿素霜,潤膚霜等.也可口服維他命a,e以及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等等.

3樓:讓繁變簡

腳後跟的乾裂一般都是由於區域性受到外力的影響,或者是長時間的摩擦,最終導致區域性的角質層增生,還有表皮的顆粒層增生、肥厚,形成區域性的乾燥肥厚,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的乾裂。再加上區域性的毛囊皮脂腺或者是汗腺大多處於萎縮的狀態,區域性的滋潤功能下降,也會加重這個部位的乾裂。所以對於這種情況,除了使用一些滋潤類的外用藥膏以外,還需要積極的**原發病,這些原發病有的屬於溼疹,有的是屬於區域性的真菌感染。

有小裂口的患者**乾燥,角質增厚,區域性外用立清寧**修護乳膏外搽。還注意不要撕下沒有被完全剝離的角質層,這樣就不會引起疼痛或出血。

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4樓:淡釋粦團

引起腳乾裂主要有兩方面原因,真菌**染,或是乾燥性氣候下保養不當。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緩解:

真菌**染一般也是區域性皴裂引起,常見的症狀還有,溼疹,魚鱗症,手足蘚等。

對此應該首先注重區域性衛生,可以使用低度米醋浸泡十幾分鍾,可以軟化角質,因為皮脂分泌十分有限,如果角質過厚,就很容易導致乾裂。其次還應注意的是,使用溫水清潔,過熱過冷都不利於患處癒合。

還應配合使用常見的達克寧等殺菌軟膏,但是這裡建議使用醫用級帕芙歐裂可寧,因為這款修護霜除了有較好的補水滋潤效果外,還有長效的抑菌作用。短期塗抹就能修復受損屏障。

在飲食方面需要暫時忌辛辣刺激和海鮮類,還要加強影響,補充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

5樓:戶斯冼芬

每天洗腳後在乾裂處塗藥用凡士林,再用塑料袋包腳保持腳的溼潤有利恢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體質問題,真菌感染也會導致**問題。我穿的一種抗菌襪很好。我的就是穿好的,不用藥,沒***,找我能幫到你。

7樓:追尋你的日子

手足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主要原因是秋冬氣候乾燥、風沙大,加上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

腳裂指腳部**乾燥開裂。多發作於寒冷、乾燥季節,常見於足跟、足外緣等處,可見長短不一,深淺不等的裂隙,輕者僅為乾燥、角質增厚、龜裂;重者裂口深達真皮,易出血,疼痛。

多面預防

1、在乾燥寒冷的季節宜多吃油脂。

2、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應該增加營養,適當多吃一些豬肝、豬皮、羊肉、阿膠、魚肝油丸之類食品。

3、由於冬季氣候寒冷乾燥,出汗較少,**易乾裂起皺,因此應特別注意足部的防寒保暖,經常用溫熱水泡洗,外搽一些油脂性的護膚品,比如七安堂腳裂膏,以免發生凍瘡而加劇手足皸裂。

4、平時生活中還應注意飲食多樣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適量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保持**的水分和彈性,這樣就可預防腳裂的發生。

腳部乾裂怎麼回事,如何**

8樓:

這是個人體質問題,真菌感染也會導致**問題。我穿的一種抗菌襪很好。我的就是穿好的,不用藥,沒***,找我能幫到你。

9樓:燕南飛飛飛

可能是腳平時沒保護好,缺少水份。可以先用熱水泡腳,等腳部**溼潤以後,再用工具把腳上的死皮去掉。這時可以多抹點油性大的護手霜或者是潤膚露,每天堅持去做,腳就會恢復,不會出現乾裂起發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會導致腳乾裂開口子的原因包括了機體生理性衰老、身體新陳代謝紊亂、**發生遺傳性疾病、真菌感染**、營養不良、天氣乾燥寒冷等。秋冬季節及時塗抹裂寧防裂膏,可有效**腳乾裂口。

11樓:劉文鑫

1、生理衰老

老年人新陳代謝緩慢,死亡的細胞多,新生的細胞少,**彈性差,易發生腳裂。

2、代謝紊亂

有些婦女生育後,引起新陳代謝紊亂,形成腳裂。

腳裂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建議塗抹外用的立清寧霜修復,另外,也要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12樓:百度最忠實朋友

腳癬一次淨,一瓶基本搞定。

13樓:讓繁變簡

腳乾裂可能是乾性**或**缺水分有關係,平時每天晚上用白醋泡腳,然後用立清寧乳膏或甘油擦,這可以預防腳乾裂作用,也可以滋潤**作用,平時需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vc水分,也可以擦蘆薈膠擦腳乾裂,如果腳乾裂癢也考慮真菌感染導致的,也需要擦抗真菌藥膏**。祝健康。

14樓:來自蘭溪古城淘氣的韓信草

你好,如果是氣候的因素,秋天或者冬天的時候,氣候乾燥,平時又不注意及時的補水,這就表現在你身體角質層比較厚的手和腳出現乾裂,向你介紹巧治手足裂的小方子,雞蛋油**手足裂,四個煮熟的雞蛋,取除雞蛋黃,放在鍋裡,用文火煎熬,煎出雞蛋油備用,睡覺前,將患處洗淨,塗抹上雞蛋油,每晚一次,連續使用至痊癒,在**期間不能用鹼性肥皂洗患處

腳冰涼怎麼治療,腳涼如何治療

血液量不足是造成手腳冰涼的一個重要原因,而特質有助於造血,因此在平常飲食中要注意補充鐵質。當然,均衡的飲食習慣也是促進體內造血的重要條件,在補充鐵質的時候千萬不能只注重單一營養的攝取。含鐵高的食物 如動物肝臟,雞蛋黃,黃豆,芝麻醬,木耳,蘑菇,海帶,大棗等。多做鍛鍊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因...

不知道腳幹腳裂是怎麼回事,腳乾裂是怎麼回事?如何保養你的腳呢?

一,疾病,很多人在患上了遺傳的角化障礙性 病後 就會一直脫皮,慢慢的發生乾裂,主要是由於角質代謝發生了異常,從而引起 變得非常幹。在臨床上,這種疾病很難 而且還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後遺症,乾裂到一定程度後還有可能會引起腳癬。二,缺乏維生素,在身體長期缺乏維生素a 維生素e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導致腳裂開,...

腳凍瞭如何治療,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猴撲逃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