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這也是課堂怎麼寫,作文這也是課堂 怎麼寫

2022-03-22 12:16:08 字數 4758 閱讀 5368

1樓:留下一片林

這也是課堂

生活是多彩的萬花筒,是五顏六色的貝殼,也是受益無窮的課堂。

在暑假的一個晚上,媽媽告訴我要和同學一起去勝利廣場進行社會實踐.我們帶著各種各樣的「貨物」來到勝利廣場,我們選好了一個位置,首先在上面鋪了一張紙,然後擺下氣球、橡皮泥等商品,一切工作就緒,我們便坐下來等待著顧客的來臨。不知過了多久,我們慢慢地由剛來的興高采烈便成了垂頭喪氣。

這時,一位叔叔也來到這裡擺攤,我們都悄悄地觀察他是怎麼賣東西的。只見他在那裡不停的宣傳,來一個人就把他招到自己跟前向他推銷,不一會兒他的東西就賣了一大半。我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賣東西要自己宣傳。

於是我們就分了工。我負責拿著氣球去吸引顧客,我來到一個有健身器材的小廣場,想:這裡小孩多,氣球好賣。

這時一個小孩跑來向我要氣球,我便跟著他到了他媽媽身邊,向她推銷著我們的商品,沒想到,她只買了一元錢的氣球,但她一直微笑的盯著我,突然,阿姨冒出來一句話:「你忘記我是誰了?」我猛然一驚,想起是給我治眼睛的阿姨,這下我想我可以好好地向她推銷了,沒想到她還是直搖頭,但這一元錢我已經十分興奮了。

「做生意並不好做呀!」我想。這時又來了一個老爺爺,問過價錢後,便一下買了六個氣球、一盒橡皮泥,樂得我們手舞足蹈的。

後來我們的生意一直都不錯,不斷有人來買氣球,我們也越來越有經驗,有一個阿姨邊買東西邊誇我們:「這些孩子真會做生意。」最後我們共掙了16元錢,我分到了5元。

拿著錢,我也體驗到了生活的艱辛。

這次的社會實踐讓我學到了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讓我明白了生活處處是課堂。

★這也是課堂作文怎麼寫

2樓:孤獨藍天

這也是課堂

課堂僅僅限於在學校裡上課麼?我肯定回答:不一定。

課堂不僅僅侷限於學校裡,事實上,生活中,大自然。哪怕是一點點小片段,小點點小事情都可以成為我們的課堂。只要細心觀察,善於發現問題,總有授予知識的地方。

你一定見過夏天地上成群結隊的螞蟻吧?小時候,吃飯不老實,老實會掉米粒在桌上或地上,到了夏天,有米粒掉地上,就會引起許許多多小螞蟻成群結隊的跑過來搬米。這是,幼小的我便會蹲下觀察忙碌的螞蟻們。

我看到一開始只有一隻螞蟻晃盪晃盪地爬過來,左爬爬,右爬爬,似乎喝醉酒的小老頭。當它靠近米粒,便會迅速上前探索食物,試著自己能不能把食物搬回家,可是,它失敗了,光憑一人力量是搬不動的。這時,我就會在一旁嘲笑螞蟻的愚蠢與不自量力,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我驚訝於這隻螞蟻的聰明。他很快找到自己的同夥,用自己頭頂上纖細的觸角互相碰撞。這是在幹什麼?

無知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撓撓頭問一旁擦桌子的媽媽,媽媽很快回答了我。原來相碰觸角是螞蟻溝通的一種方式,獲得新知識的我如虎添翼更加興致勃勃的觀察。兩隻螞蟻溝通完沿路返回去檢視食物,即便是兩隻螞蟻,那顆食物也是龐然大物。

小小螞蟻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無法靠二蟻之力搬起。它們動動腳,似乎在自己給自己暗自鼓勁。

以豪不氣餒的堅定信念轉換為動力。去找其他夥伴幫助,大家同心協力,終於搬走「龐然大物」。我忍不住為螞蟻的成功喝彩。

想到這裡,腦海浮現一個問題:為什麼小小的螞蟻可以搬起比它大好幾倍的物體呢?仔細想了想,這難道不是小小螞蟻團結合作奮鬥出來的結果麼?

光憑單獨一隻螞蟻是搬不起的,可是它很聰明,找同伴幫忙,所謂:人心齊,泰山移。便輕鬆搬起食物。

這不就是教導者我們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互助才會成功的真理麼?我興奮的直起身板,佩服著這群小小的「老師們」。歌德曾經說過:

「不管努力的目標是什麼,不管在幹什麼事,單槍匹馬總是沒有力量的。合群永遠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告訴我們必須學會團結,學會合作才能做成事情的真諦。

螞蟻搬食物的種種場景浮現在眼前,腦海裡浮出:「團結就是力量」的字眼。感謝小小的螞蟻教會了我一個做人的道理。不能小瞧一切自然事物,或許在某種方面,這些自然之景真的會變你的老師。

瞧,這也是課堂。

《這也是課堂》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課堂

我一直以一個學生的嚴謹的態度審視著自然,看著它不斷變化並從中領悟。我想人這一輩子都是個學生,而自然,便是課堂。 我喜歡在離家不遠的一座石橋上看日落。

每個黃昏,夕陽以一種沉靜、美好的姿態下落,我沉溺在它的餘暉裡面,安靜地呼吸。它象徵著一種終結。無數個日落、無數個黃昏,我感到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以一種無聲的方式。

我開始變得惜時,因為時光是看不見的,而夕陽是看得見的。每天我坐在石橋上聽到河水流動的聲音,我想,那就是時光流走了。是日落讓我懂得惜時。

我也喜歡草。它們頑強、蓬勃、生生不息。我看著它們神情堅定的在高大喬木的陰影下掙扎著向上的樣子,我會想到那些在前輩製造的巨集偉陰影裡仍能創造出自己的事業的拼搏者。

那是一種讓人敬佩的勇敢與執著。當小草終於破土而出展現出它鮮嫩的綠色時,我發現了它們小小軀體裡蘊藏著的不為人知的力量,那是像一座休眠火山一樣沉默著卻巨大無比的力量。是那些草告訴我:

要勇敢,要堅強! 還有螞蟻。一種以團結協作的精神而為人所知的微小生物。

螞蟻搬家,真是一個讓人為之震撼的舉動!它們用纖細的觸角彼此溝通,用纖細的足挪動著龐然大物。我想起百威啤酒的廣告,那群生動的螞蟻,它們扛著啤酒瓶子,彼此合作,互相配合。

團結從一個個細節中得到體現。這群生動的螞蟻,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團結。自然,是最精彩的課堂,只要你擁有一個學生應有的謙虛求教的態度,你所學到的,將滲透你的心靈。

生活中是課堂。只要你細心感悟,就會獲得人生的真理。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同家人們一起歡享的喜悅。這時,鞭炮的巨響撼動了整個大地,煙花的光彩映紅了深藍的夜幕。在人們歡呼之際,我卻陷入了沉思:

煙花在空中描繪出一幅絢麗的圖畫,繪出了節日的美景;鞭炮聲交織成一曲震耳欲聾的交響樂,奏出了喜慶的氣氛。但是,那畫筆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每一筆都是一束煙花用燃燒換來的綻放,都是無數火星用熄滅換來的閃光;那曲是一聲一聲奏出來的,每一聲都是一掛鞭炮驚天動地的破碎,都是一枚小炮從被點燃走向隨風飄落和過程。它們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是它們在夜空中留下了最輝煌的一刻,在人的心裡留下了閃光的永恆。

我不禁想到了人生。在短暫的一生中,有的人碌碌無為,成為了世界上真正的過客,有的人勤勤懇懇,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一分精彩。哪怕這一分精彩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足以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在那一天,我獲得了人生的一大真理,而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依舊感受到了人生的哲理。

我是個戀舊的人,這在我的抽屜中就能看出來:舊書、舊文具簇擁在這個狹小的空,時而還有些針頭線腦之類。不知為何,我總捨不得丟掉它們,好像我與它們之間有一種割捨不下的情緣。

但是,這些雜亂的舊物經常給我添了許多麻煩。於是,我終於下決心扔掉它們。抽屜一下子變得整齊了,我會隨之學會了捨棄。

當你犯了錯誤時,試著捨棄導致你悔恨的種種錯誤,捨棄因犯錯而帶來的自卑與羞辱;當你遭受挫折時,試著捨棄你的沮喪與絕望,才能產生堅強的信念支援你面對現實……,捨棄是艱難的,但是在捨棄下才能有新的開始,才能漸漸成熟起來。那一天,我又一次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其實,生活就是課堂。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吸取教訓,不斷獲得新知;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充實自己,不斷重新整理生活。睜大你的雙眼,讓我們在浩瀚的課堂中,來探尋人生的真諦。

4樓:匿名使用者

寫出課堂的鬧哄哄,老師都沒辦法整理課堂順序了。

5樓:

我就把大概內容說下啦、按這個內容哦~。

這也是課堂、原來不只有老師在的時候才會有課堂、正如我知道要愛護花花草草、

就想今天我看到的內容一般、那個小女孩在被人踩踏的草坪上豎了一個牌子:小草也有生命

再溫柔的用手撫摸著小草、

6樓:靜默恰似彼岸海

這個題目很明顯是讓你寫一篇生活感悟的文章,很落俗套的比方說你在公交車上發生了什麼,讓你有大徹大悟的感覺,你再發揮你豐富的語言感官就ok!

以《這也是課堂》為題的作文怎樣寫

7樓:使用者名稱用

生活中是課堂.只要你細心感悟,就會獲得人生的真理.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同家人們一起歡享的喜悅.這時,鞭炮的巨響撼動了整個大地,煙花的光彩映紅了深藍的夜幕.在人們歡呼之際,我卻陷入了沉思:

煙花在空中描繪出一幅絢麗的圖畫,繪出了節日的美景;鞭炮聲交織成一曲震耳欲聾的交響樂,奏出了喜慶的氣氛.但是,那畫筆是一筆一筆畫上去的,每一筆都是一束煙花用燃燒換來的綻放,都是無數火星用熄滅換來的閃光;那曲是一聲一聲奏出來的,每一聲都是一掛鞭炮驚天動地的破碎,都是一枚小炮從被點燃走向隨風飄落和過程.它們的生命固然短暫,但是它們在夜空中留下了最輝煌的一刻,在人的心裡留下了閃光的永恆.

我不禁想到了人生.在短暫的一生中,有的人碌碌無為,成為了世界上真正的過客,有的人勤勤懇懇,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為這個世界增添一分精彩.哪怕這一分精彩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足以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在那一天,我獲得了人生的一大真理,而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依舊感受到了人生的哲理.

我是個戀舊的人,這在我的抽屜中就能看出來:舊書、舊文具簇擁在這個狹小的空,時而還有些針頭線腦之類.不知為何,我總捨不得丟掉它們,好像我與它們之間有一種割捨不下的情緣.

但是,這些雜亂的舊物經常給我添了許多麻煩.於是,我終於下決心扔掉它們.抽屜一下子變得整齊了,我會隨之學會了捨棄.

當你犯了錯誤時,試著捨棄導致你悔恨的種種錯誤,捨棄因犯錯而帶來的自卑與羞辱;當你遭受挫折時,試著捨棄你的沮喪與絕望,才能產生堅強的信念支援你面對現實……,捨棄是艱難的,但是在捨棄下才能有新的開始,才能漸漸成熟起來.那一天,我又一次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其實,生活就是課堂.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吸取教訓,不斷獲得新知;在這個大課堂中,我們不斷充實自己,不斷重新整理生活.睜大你的雙眼,讓我們在浩瀚的課堂中,來探尋人生的真諦.

這也是課堂 作文怎麼寫?

以《這也是課堂》為題的作文怎樣寫啊,想不

作文這也是愛

每個人的身邊都有無數的人在關心著你,哪怕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句話語都從而體現了他對你的愛。但你能否體會得到呢?你是否理解呢?那就要問問你自己的心了。記得某年的冬天,寒風凜冽的吹著,而且還伴著純潔的白雪,瞧,上學的時間快到了,我不得不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去學校。這是年邁的奶奶卻放心不下說 雪天,多不安...

這也是一種甜作文這也是一種甜作文

思路 景色描寫,景中含情。先寫到悠閒的暑假,妹妹來找我,我感到很無奈。在闡述找我的原因,並寫到接下來妹妹考了個好成績,因此大家都感覺很高興,這就是一種甜。正文 暖洋洋的雲霞像朵朵玫紅色的紗裙,映襯著獨屬於夏的碧綠色。蟬鳴從窗外飄來,口中含著的水果糖格外甜,我在品嚐著我的榮譽。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

記敘文《這也是課堂》左右,記敘文《這也是課堂》600字左右

這 也 是 課 堂 一提起課堂,我們一般都會想到校園課堂。其實,自然界,四季中,處處都是課堂,處處都充滿了玄妙。你要不信,且隨我一起去看看吧。1 春之希望 春天,萬物復甦,百花爭妍。一株株小草也如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向外探出了小腦袋,想一睹大千世界的亮麗美景。真得感謝各位草哥草弟們,若不是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