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數題質數和合數

2022-03-22 08:04:29 字數 588 閱讀 2949

1樓:秋韋卷又綠

9個數中,有最少4個偶,最多5個偶數,那質數最多一個2。

3的倍數的數

,一定有3個,最多隻有一個上質數3。

5的倍數的數,最多有2個,質數最多隻有一個5,7的倍數的數,一定有一個,質數最多隻有1個7。

11的倍數的數,一定有一個,質數最多隻有1個,11。

但是11-2+1=10>9個了,有2就沒有11,有11的倍數就不會出現2。所以質數最多4個。如:2,3,4,5,6,7,8,9,10。

3,4,5,6,7,8,9,10,11。

5,6,7,8,9,10,11,12,13。

2樓:薩楚餘黛

4個。連續9個自然數中,至少有4個偶數,如果第一個不是2,那麼已經有4個合數了。在剩下5個奇數中,假設第一個除3餘1,則第二個是3的倍數,如果第一個除3於2,那麼第三個是3的倍數,如果第一個就是3的倍數,那它就是合數(除3本身以外)。

於是在比較大的連續9個自然數中(4以上),已經至少有5個合數了。

而2,3,4,5,6,7,8,9,10

之中,有

2,3,5,7

這四個質數。

質數和合數的概念是什麼,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是隻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數,這裡有個特殊的數字1它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 一個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叫做質數。一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叫做合數。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個的符合規範和法國恢復 質數和合數的定義?...

質數和合數是不是初中學的,質數和合數教學設計是幾年級學的

小學學的,課本上都有 小學四年級學的知識。您好,對於您的問題,你的答案為是 質數和合數教學設計是幾年級學的 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 因數與倍數 第23 24頁的內容。教材簡析 本部分知識是對整數認識的一次拓展,是在學生初步認識了自然數以及初步認識因數 倍數 奇數 偶數和2 3 5倍數的特徵的基礎上進...

如何快速分辨質數和合數

1 定義 分辨 1 質bai數定義du為在大於1的自然zhi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dao再有其他因數。2 合回數指自然答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3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2 根據性質分辨 1 所有大於2的偶數都是合數。2 所有大於5的奇數中,個位為5的都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