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驅逐艦是幹什麼用的,導彈驅逐艦和導彈護衛艦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2022-03-22 00:38:18 字數 5850 閱讀 7347

1樓:匿名使用者

驅逐艦起源

驅逐艦的發展歷史一直同魚雷息息相關。19世紀60年代初期,一位奧地利退役海軍上校發明了一種無人駕駛的炸yao船。不久,海軍工程師羅伯特·懷特海德在此基礎上研製出了最早的魚雷。

這種原始的「魚雷」於19世紀60年代投入實戰。美國南北戰爭期間,聯邦海軍的英雄庫興使用這種**擊沉了聯邦的一艘鐵甲船,而聯邦軍的亨利也用同樣方法擊沉了北方軍隊的護衛艦休薩託尼克」號。

但是這種原始的魚雷很不安全。19世紀70年代,有幾個國家的海軍制造了一種相對比較安全的拖曳式魚雷。不久,接近於現代意義上的魚雷發射管問世,19世紀70年代出現一種專門發射魚雷的可以摧毀大型**的魚雷艇(注意:

這種魚雷艇不同於以後的魚雷快艇,艦型相對較大,航速不快,故而翻譯為「雷擊艦」更為妥當),從此,造價低廉的魚雷艇就對處於絕對主力地位的**構成了極大的威脅。針對這種頗具威力的小型艦艇,英國皇家海軍曾嘗試建造「魚雷艇獵殺艦」,但收效甚微。於是,他們就在現有魚雷艇的基礎上加裝火炮,試圖建造「魚雷艇驅逐艦」。

英國皇家海軍於2023年率先建造了第一艘類似於現代的驅逐艦——哈沃克號,設計航速26節,裝有1座76毫米火炮和3座47毫米火炮,能在海上毫無困難地捕捉魚雷艇,攜帶3枚450毫米魚雷,用於攻擊敵艦。此後,其它國家紛紛效仿。

早期驅逐艦的排水量只有200-300噸,且其主要職能也僅限於驅逐敵魚雷艇,無法適應惡劣的海況和氣象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驅逐艦英文名字叫destroyer,字面意思是摧毀者,驅逐艦這個艦種出現時(20世紀初)是為了摧毀敵人的魚雷艇,保護己方戰列艦不被敵人廉價的魚雷艇給做了。隨著潛艇的興起,驅逐艦又擔負起了反潛的任務,所以可以說驅逐艦是海上的多面手,正是由於其多功能,所以才沒有像其他艦種那樣被淘汰而消失。現代的驅逐艦主要分兩類防空型和反潛型。

很多國家的海軍裝備不起兩個型別的驅逐艦,便只有採用多用途型的驅逐艦,既要有防空能力又要有反潛能力了(當然兩方面的效能都要弱於單一用途的)。像美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就是防空型,斯普魯恩斯級則是反潛型,日本最新的高波級驅逐艦就是多用途型(日本三種型別的驅逐艦都有,並非是裝備不起兩個型別的驅逐艦)。驅逐艦也可有反艦、對陸攻擊等作用,像阿利伯克級裝備戰斧就可對陸攻擊了,但沒有單一用於反艦或對陸攻擊的驅逐艦。

現在有一個趨勢就是模組化,也就是艦型一樣,採用不同的模組,艦船就可以具備不同的用途和能力,這樣一型驅逐艦即可有注重反潛的,也有注重防空的,這樣可以說是真正多用途了。

3樓:一顆大楊樹

導彈驅逐艦

導彈驅逐艦是以艦對艦導彈為主要**對海上目標實施打擊,兼有防空、反潛、護航等任務的多用途的水面攻擊型戰艦。導彈驅逐艦是二戰後出現的新型導彈級驅逐艦。

導彈驅逐艦主要的作戰目的就是防空作戰,其次為反潛作戰,對艦打擊是很次要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就是用來驅趕敵艦的。最基礎的戰鬥力。

5樓:殘劍★醉花

主要是進攻的艦艇,注重遠端進攻,攻擊敵方艦艇,導彈護衛艦以防守為主,主**為防空導彈!

6樓:

簡單說,就是以導彈為主要作戰**的驅逐艦

7樓:全瓊華

用導彈把別的艦驅逐了

8樓:鏡湖閒人

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打仗

導彈驅逐艦和導彈護衛艦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9樓:一波又起

導彈驅逐艦和導彈護衛艦最根本的區別。

1、導彈驅逐艦:以導彈,魚雷,艦炮等為主要**,具有多種作戰能力的中型**。它是海**隊中突擊力較強的艦種之一,用於攻擊潛艇和水面艦船,艦隊防空,以及護航,偵察巡邏警戒,佈雷,襲擊岸上目標等。

2、導彈護衛艦:以反潛魚雷、艦炮、導彈為主要**的輕型水面戰鬥艦艇。主要用於艦艇編隊護航,以及偵察、警戒、巡邏、佈雷和支援登陸等。

3、2種艦艇的區分可以從排水量和用途兩方面入手:

驅逐艦排水量多在4000以上,但是現在各國已經紛紛建造了8000以上的驅逐艦,其用途廣泛,攻擊方式多樣,是海**隊中突擊力較強的艦種之一,多用於攻擊潛艇和水面艦船,艦隊防空,以及護航,偵察巡邏警戒,佈雷,襲擊岸上目標等。

護衛艦排水量2000~4000,主要用於艦艇編隊護航,以及偵察、警戒、巡邏、佈雷和支援登陸等。

驅逐艦和護衛艦,顧名思義,驅逐就是驅趕逐出,護衛就是保護守衛。從噸位上比較,驅逐艦的排水量一般在3000噸以上,護衛艦在3000噸以下。當然,這個標準並不絕對,很多國家的一些護衛艦遠遠超過3000噸,例如美國。

這就要從他們的任務上來區分了。通常,驅逐艦的**裝備要多於護衛艦,因此驅逐艦的戰鬥力強。

10樓:倚門聽雪了

答非所問,應該先把它們的區別講出來,再講他們各自的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戰列艦了,就連巡洋艦也只剩為數不多的幾級了。現代海軍主站的就是驅逐艦和護衛艦了。至於這兩種艦的區別,各國都有不同的標準。

像英國把裝載區域防空導彈的艦隻劃為驅逐艦,將只裝備點防空導彈的艦隻劃為護衛艦。這就是英國的22型護衛艦的排水量甚至大於某些國家的驅逐艦的原因。美軍曾把推進軸數作為劃分標準。

四軸推進為驅逐艦,兩軸推進的是護衛艦。其他國家主要把排水量作為劃分標準。日本的所有艦隻都叫驅逐艦,但是分號為dd,ddh,ddg的都其實是驅逐艦,因為美軍的驅逐艦也是這樣分的。

而日本的de護航驅逐艦其實就是護衛艦。中國是以4000噸為劃分。不過像伊朗自己研發的新驅逐艦賈馬蘭只有1420多噸,這也太小了。

主戰任務也不一樣,驅逐艦是現在海戰的主戰**,而護衛艦一般承擔低強度作戰,如護航,反潛等

導彈驅逐艦用的是什麼船型

12樓:

截止2023年2月,中國導彈驅逐艦型號有前蘇聯自豪級(07型)、051型(旅大級)、956型(現代級共4艘)、052b型、051c型、052c型、052d型。

中國型號

鞍山號,艦艇說明:101 鞍山號,海軍第一艘驅逐艦,前蘇聯自豪級(07型),2023年6月4日前蘇聯**中國,2023年10月13日交付,曾作為中國海軍早期「四大金剛」之首。2023年4月24日退役,服役期長達56年。

現陳列於青島海軍博物館。 舷號曾經為201,2023年改舷號為101。

其為蘇聯二戰前仿義大利式驅逐艦的設計的一艘以魚雷為主要**雷擊艦,由蘇聯c-324工廠於2023年開工鋪龍骨,2023年下水,2023年9月4日建成,命名「果敢 (решительны)」號,入役太平洋艦隊,二次大戰時曾任蘇太平洋艦隊旗艦。

2023年5月進行現代化改裝,將魚雷改裝成導彈,成為導彈驅逐艦。

2023年5月19日,它在四艘獵潛艦的護衛下,在青島舉行了已故*******骨灰的撒放儀式。38年來,鞍山艦航行10萬多海里,是世界範圍內服役時間最長的驅逐艦之一。

051型(旅大級)

西寧號(舷號108)

重慶號(舷號133)

南昌號(舷號163)

051b型(旅海級)

深圳號(舷號167)

956型(現代級共4艘)

杭州號(舷號136)

福州號(舷號137)

泰州號(舷號138)

寧波號(舷號139)

052a型(旅滬級)

哈爾濱號(舷號112)

青島號(舷號113)

052b型

廣州號(舷號168)

武漢號(舷號169)

051c型

瀋陽號(舷號115)

石家莊號(舷號116)

052c型

蘭州號(舷號170)

海口號(舷號171)

長春號(舷號150)

鄭州號(舷號151)

濟南號(舷號152)

西安號(舷號153)

052d型

昆明號(舷號172)

長沙號(舷號173)

合肥號(舷號174)

銀川號(舷號175)

導彈驅逐艦裝備有防空、反潛、對海等多種**,既能在海**艇編隊擔任進攻性的突擊任務,又能擔任作戰編隊的防空、反潛護衛任務,還可在登陸、抗登陸作戰中擔任支援兵力,以及擔任巡邏、警戒、偵察、海上封鎖和海上救援等任務。

艦體空間增大艦上條件逐步改善,導彈驅逐艦的艦員們也不再象其前輩的驅逐艦那樣,在簡陋而狹窄、顛簸劇烈的艙室中用他們的英勇和膽量經歷艱苦的磨難,而是在舒適的封閉的艙室中值勤,利用自動化技術操縱他們的戰艦。

13樓: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導彈驅逐艦採用平甲板船型,平甲板船型的優點是適合大速度航行。驅逐艦是一種多用途的**,19世紀90年代至今的海軍重要的艦種之一,還有它的優點是適合大速度航行。

護衛艦和驅逐艦有什麼區別?

14樓:亦若

1、噸位區別:驅逐艦、護衛艦從噸位上來講驅逐艦是六七千噸,護衛艦是四千多噸,當然以後隨著我們的發展可能噸位都要調整。

2、功能作用區別:中國海軍航母編隊中052c、052d這種驅逐艦和054a這種導彈護衛艦它們的功能是這麼區分的:護衛艦主要負責反潛兼顧防空,而驅逐艦主要負責中遠端防空兼顧反潛的問題。

這兩個功能放在這,那麼在決策定位上有一個分工,在整個航母編隊的編成中它們的角色也就不一樣了,我們經常講大型相控陣驅逐艦叫帶刀侍衛,帶刀侍衛那就是給航母解決防空問題,所以在航母的外圈,一旦有人來了飛機來了導彈來了,驅逐艦在外邊先去跟人家幹。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

中國18艘054級和054a級隱身護衛艦已經建成並使用。

054型護衛艦是中國第一型真正形成量產的隱身護衛艦,又稱「江凱」級護衛艦。該艦擁有較強的防空及反艦能力,於2023年首次面世。巴基斯坦、阿爾及利亞等多國都對其感興趣。

2023年2月22日,美國「戰略之頁」**刊登文章《中國護衛艦的過去和未來(frigates past and future from china)》,文章介紹了中國海軍053級、054級護衛艦的主要效能,列舉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主要出口客戶,介紹了中國出口巴基斯坦的f-22p 護衛艦的主要效能和出口前景。現將文章主要內容編譯如下:

過去20年,中國成功出口了2500噸級053型護衛艦,現正在為 4000噸級054a級尋找客戶。054a級護衛艦長134.2米(400英尺),最大時速49公里,最大航程14400公里,乘員165名,裝備一門 76毫米艦炮,2部30毫米多管防空炮,8枚c-803反艦導彈,6枚反潛魚雷,12枚240毫米反潛火箭,72管誘餌火箭,32管vls防空/反潛導彈垂直髮射系統,雷達、感測器和電子系統都是中國製造。

18艘054級和054a級護衛艦已經建成服役,3艘以上在建,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爾及利亞和泰國都對其感興趣。

2、現代驅逐艦裝備有防空、反潛、對海等多種**,既能在海**艇編隊擔任進攻性的突擊任務,又能承擔作戰編隊的防空、反潛護衛任務,還可在登陸、抗登陸作戰中擔任支援兵力,擔任巡邏、警戒、偵察、海上封鎖和海上救援任務以及提供無人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

現代驅逐艦主要職責以護航為核心,同時擁有偵察巡邏警戒,佈雷,襲擊岸上目標等,廣泛的作戰職能使得驅逐艦成為現代海**艇中用途最廣的艦艇,代表: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055型驅逐艦。

中國051型

051型導彈驅逐艦是模仿前蘇聯科特林級驅逐艦的產物,該艦的火力和續航力都不能滿足海軍的需要,而且艦體設計落後,居住舒適差不利於長時間維持戰鬥力,未裝備防空導彈和聲納、反潛魚雷等**,反潛只能依靠艦首的兩座仿蘇rbu多管火箭反潛深彈,續航力有限,不適合遠洋作戰,使用落後的燃油鍋爐加蒸汽輪機技術作為動力

儘管具有38節的極高的航速,生存能力卻較弱,是我海軍驅逐艦早期發展的產物,該級艦自20世紀60年代末期開始相繼在我海軍各艦隊服役。期間為滿足現代戰爭需要,多次改造和改進,105艦更是被指定為各種新系統,新裝備上艦的專用測試艦,21世紀初葉,已經服役近30年的051型艦相繼壽命到期,正逐步退役。

美國最先進的驅逐艦 巡洋艦 潛艇 護衛艦導彈艦?要說明等級

美國目前bai最先進的巡洋艦是提康du德羅加級cg 52邦克山號zhi 至於潛艇按照本人觀點我dao會選美國唯一一 美國海軍 的下一代bai先進驅逐艦ddg1000將是一種 全電du 艦zhi 該艦將dao採用全電力推進系統,圖中內所示的是美國海軍建容造的ddg1000驅逐艦的縮比模型 海噴艦 th...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手機支架,但是少了一塊 這個應該是手機支架,可以放東西在上面的。應該是小兔子模形吧。前提是你對這認識嗎?這個是 手機支架,放手機的 這裡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是用來開瓶子的。也就是開瓶器。專門用於撬開那種玻璃啤酒瓶一類的瓶蓋。非常方便使用,沒有這個開瓶器用嘴咬的話,容易咬崩牙齒。這裡是用來起瓶蓋的,能夠...

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誰能告訴我

水晶頭水晶頭 英語 registered jack,rj 是一種標準化的電信網路介面。提供聲音和資料傳輸的介面。水晶頭首先在美國貝爾系統通用服務訂購 usoc 系統中定義,在1970年代用於提供由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授權的計算機輔助 裝置。1 隨後他們被編入聯邦法規第68部分的47章。rj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