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宇宙奇點的問題,關於宇宙的好幾個問題 求解答呀求解答

2022-03-20 03:06:04 字數 6908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本身是數學概念。例如對函式f(x)=1/x,x→0時f(x)→∞,因此x=0即為奇點。

物理學中把某些物理量趨向於無窮的空間中的點稱為奇點,例如一個點電荷自身所處的位置,它的場強為無窮大。最著名的奇點是大**假說以及關於黑洞理論的引力奇點。

餘下lz可以自行wiki```

----

以下是從中文wiki encyclopedia引用的部分:

----

數學上,一個奇點通常是一個當數學物件上被稱為未定義的點,或當它在特別的情況下無法完序,以至於此點出現在於異常的集合中。諸如導數。參見 幾何 論中一些奇點論的敘述。

實數中當某點看似 "趨近" 至 ±∞ 且未定義的點,即是一奇點 x = 0。方程式g(x) = |x|(參見絕對值)亦含奇點x = 0(由於它並未在此點可微分)。同樣的,在y2 = x 有一奇點(0,0),因為此時此點含一垂直切線。

一個代數集合在(x, y)維度系統定義為y2 = x2有一奇點(0, 0),因為在此它不允許切線存在。

----

引力奇點,也稱時空奇點,是大**宇宙論所說到的一個「點」,即「大**」的起始點。該理論認為宇宙(時間-空間)是從這一「點」的「大**」後而膨脹形成的。奇點是一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熱量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的「點」,一切已知物理定律均在奇點失效。

兩種最重要的時空奇點的型別分別是曲率奇點和錐形奇點。奇點通常又可根據他是否被事界覆蓋而區分。根據廣義相對論,宇宙在大**之前的初始狀態是奇點,或者是一個單獨的點。

另一種被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奇點型別是在一個黑洞的內部:任何一個恆星在向中心點塌縮是會形成黑洞,在其內部會形成一個被事界覆蓋的奇點,導致所有物質都流向一個點(如果黑洞是旋轉的,則是一條螺旋線)。這些奇點是曲率奇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大**理論應該是錯誤的。

原因有:

1、奇點是哪來的?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奇怪的奇點?它是怎麼形成的?又是什麼原因使它**的?這個奇點無比巨大的質量和能量哪來的?

2、如果在奇點處,不存在時間,那**就更是無從說起了,大**理論說:

大**開始時 約137億年前,極小體積,極高密度,極高溫度。

大**前10~43秒 宇宙從量子背景出現。

大**前10~35秒 同一場分解為強力、電弱力和引力。

大**前10~5秒 10萬億度,質子和中子形成。

大**後0.01秒 1000億度,光子、電子、中微子為主,質子中子僅佔10億分之一,熱平衡態,體系急劇膨脹,溫度和密度不斷下降。

大**後0.1秒後 300億度,中子質子比從1.0下降到0.61。

大**後1秒後 100億度,中微子向外逃逸,正負電子湮沒反應出現,核力尚不足束縛中子和質子。

大**後13.8秒後 30億度,氘、氦類穩定原子核(化學元素)形成。

大**後35分鐘後 3億度,核過程停止,尚不能形成中性原子。

這個奇點沒有時間,**時的時間從何而來?一個沒有時間的點,怎麼會存在變化?

所以,我個人認為,宇宙從高維度來看,它是靜態的,就象我們看一個實心球一樣,雖然在分子層面上,這個球很活躍,但總體上它是靜態的。宇宙的過去和將來都是同時存在的,就象這個實心球的球心和球面是同時存在的一樣。

3樓:楊柳楓

當停止核反應(也就沒有了向外的輻射壓)的恆星擁有超過2.8倍太陽質量的時,這個恆星上的任何力(其中最強的應該是中子簡併壓)都不能阻止強大的引力使其收縮。因此,這個恆星上剩下的物質將全部彙集到引力中心。

此時這個中心擁有著停止核反應後所剩下的恆星物質的質量,但是這個包含質量的空間是一個點,也就是體積無窮小,那麼密度也就無窮大了,也就是所謂的奇點,就這樣形成。在距離奇點的某個距離上將形成視界,即黑洞的邊緣。

在奇點處不存在時間(如果你看過有關光錐的內容就會知道,光錐在奇點處關閉),空間被無限扭曲(曲率為無窮大)

4樓:哈蒙

質量無限大,密度無限大,溫度無限高,體積無限小。這就是黑洞的奇點的基本概況。所謂宇宙的奇點,就是大**之初空間極度扭曲,所有能量積存於一點。

"從來處來,去去處去"這種話,只有僧人才能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奇點 是無形的,無限小的一種存在,也就是**形成宇宙的那點,你可以把它比做萬物之源,它是形成宇宙的最開端。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點」當然就是無限小啦!奇點就是很特別的「點」。

7樓:

這個問題永遠無法證明是錯的或者是對的,科學家忽悠人的本身挺高的。

這個奇點是科學家的遮羞布,現在沒辦法弄明白的問題都在裡面。用個奇點把它遮住。

8樓:

給你舉一個通俗的例子吧

玩兒過摔炮嗎

就是那種往地上一摔就響的鞭炮

在摔炮接觸地面**前的一瞬間 它的體積被壓縮至最小 下一刻它開始**體積被瞬間放大 產生無數的小顆粒

所謂的亞洲奇點就類似於摔炮的 這個一瞬間

只不過能量產生的性質不同

大致就是這個樣子了

9樓:丨中原一點紅

宇宙學奇點是從廣義相對論預言出來的,但是廣義相對論本身在奇點處失效。

所以奇點一說很可能是錯誤的,宇宙不一定有個奇點,不一定有過大**。

在奇點處引力無限大,所以要考慮到量子效應。但是要抹平大**奇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畢竟黑洞的奇點已經被證明存在了(雖然還有疑問)。

我個人觀點是傾向於麼有大**的,我不喜歡創世一說。

10樓:範瀟瀟瀟

從裡面看,無窮大;從外面看,無窮小

11樓:

奇點是宇宙產生之初,由**而形成現在宇宙的那一點。它具有所有物質的勢能,而這種勢能----正是由大**而轉化為宇宙物質的質量和能量,,以及表現這種質量和能量的「空間」。我們可以想象,奇點是一種無形的、無限小的、很奇妙的存在。

它還不是宇宙,卻是我們宇宙的初始和出處。

這玩意通俗不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 史蒂芬·霍金 的說法

1 宇宙誕生之初 是由奇點開始的 奇點是個起點 此時密度無限大 體積為0 能量巨大 非常之大 就由於太大了 所以空白!

2 由於原子之間存在斥力和引力 由於 體積為0 斥力遠大於引力 奇點開始高速度向外膨脹 而此釋放的能量 構成了世間萬物(即n多種元素)

3 現在我們宇宙正在向外擴張就是這個原因(此時的斥力也擁有慣性 所以繼續膨脹) 而我們也很安全的存活在這個宇宙上

4 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 斥力變得原來原來小了 此時由於擴張彈性 以及引力遠大於斥力 宇宙開始收縮

5 收縮收縮變得很小了 快接近奇點時 又開始斥力遠大於引力 然而又有擴張

其所釋放的能量就把宇宙「重新整理」了一遍

6 重複步驟2~5

7 宇宙就這麼不停地收縮 擴張....... 當然 這是在霍金的 推測完全正確的前提之下

8 奇點 事一個極端的狀態 屬於超物質範圍的

關於宇宙的好幾個問題 求解答呀求解答

宇宙奇點以前是怎樣的?宇宙是無中生有嗎?

13樓:黃東亮

奇點以前是不斷量子波動的真空海,宇宙相當於海中不斷生成的小氣泡。我們的宇宙只是無數小氣泡中的一個。

《時間簡史》中這段是說無中生有吧。

暴漲的思想還能解釋為何宇宙存在這麼多物質。在我們能觀察到的宇宙裡大體有1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億(1後面跟80個0)個粒子。它們從何而來?

答案是,在量子理論中,粒子可以從粒子/反粒子對的形式由能量中創生出來。但這只不過引起了能量從何而來的問題。答案是,宇宙的總能量剛好是零。

宇宙的物質是由正能量構成的;然而,所有物質都由引力互相吸引。兩塊互相靠近的物質比兩塊分得很開的物質具有更少的能量,因為你必須消耗能量去克服把它們拉在一起的引力而將其分開。這樣,在一定意義上,引力場具有負能量。

在空間上大體一致的宇宙的情形中,人們可以證明,這個負的引力能剛好抵消了物質所代表的正能量,所以宇宙的總能量為零。

零的兩倍仍為零。這樣宇宙可以同時將其正的物質能和負的引力能加倍,而不破壞其能量的守恆。在宇宙的正常膨脹時,這並沒有發生。

這時當宇宙變大時,物質能量密度下降。然而,這種情形確實發生於暴漲時期。因為宇宙膨脹時,過冷態的能量密度保持不變:

當宇宙體積加倍時,正物質能和負引力能都加倍,總能量保持為零。在暴漲相,宇宙的尺度增大了一個非常大的倍數。這樣,可用以製造粒子的總能量變得非常大。

正如固斯所說的:「都說沒有免費午餐這件事,但是宇宙是最徹底的免費午餐。」

14樓:奧古斯都拿破崙

宇宙產生之前是虛無,是無,亦是無無,是一種混沌狀態,那種狀態無法用語言描述,人類也根本無法理解,那種狀態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是,也什麼都是,是無,亦是無無,是無無無,無明亦有明,無始無終亦有始有終,,,,,,,

宇宙奇點是怎麼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奇點  廣義相對論本身預言:時空應該有一個起點和終點。

2023年,喬治•伽莫夫發表了一篇「大**宇宙論」的文章,他認為宇宙起源於一次大**,並作出了一個驚人的預言:宇宙的熱的早期輻射(以光的形式)今天還應在周圍存在,但其溫度已被降低到5k。理論預言後被彭齊亞斯和威爾遜於2023年證實。

伽莫夫的「大**宇宙論」主要從大**1秒鐘討論起的。他未能論述是什麼力量使宇宙發生大**的?那宇宙的第一推動力是怎樣的?

從廣義相對論的理論看,當時空等於零時,是宇宙的最小條件,這時宇宙出現一個奇點。奇點處宇宙體積為零,物質密度、奇點溫度、時空曲率都出現了無窮大。這些都是現代物理定律無法解釋的。

由此可見,宇宙的最小條件時空絕對不等於零,儘管它相當小,但還是一個有限值。我們用三聯數來論述奇點的情況。宇宙的確存在奇點,奇點問題不能迴避。

但對於奇點的描述應該科學,我們認為奇點處宇宙的體積不等於零,物質的密度不是無限大,奇點的溫度不是無限高。奇點是可以用物理定律定性定量描述的。

在論述宇宙起點之前,我們必須把時空量子化。也就是說時空存在著時空量子。所謂的時空量子就是時間、空間的最小單元。

前面我們已經論述過宇宙中還存在著反空間、反物質等。由反空間、反物質構成的宇宙我們稱為反宇宙。

現在我們來簡述一下宇宙的創生過程:當宇宙在奇點時,此時的時間為1.4006×10^-74s,空間半徑為1.

4868×10^-108m,宇宙的體積為3.44×10^-324m^3,奇點的溫度為9.39×10^56k,時空球面的曲率為4.

52284×10^215。而物質與能量存在於反宇宙的1秒鐘所在的反空間中,所以奇點的物質密度應為1.44477×10^48kg/m3,能量密度應為3.

 251×10^114j/m^3。此時宇宙中的物質只有反普朗克力子。反普朗克力子以1.

5×10^33m/s的反速度由反宇宙一秒鐘的空間裡經奇點向宇宙空間運動,因其速度相當高,從而引發宇宙在奇點處大**。1秒鐘內宇宙的體積由3.44×10^-324m3暴脹至1.

41372×10^100m3,而反宇宙空間的體積由1.41372×10^100m3縮小至3.44×10^-324m3。

此時宇宙中只存在普朗克力子。宇宙大**1秒鐘之後,一部分普朗克力子迅速衰變成引力子、光子、玻色子、膠子。宇宙大**1秒鐘的溫度由下式計算.

這與伽莫夫的「大**宇宙論」1秒鐘時宇宙的溫度10^10k相吻合。但還有一些普朗克力子仍然以1.5×10^33m/s的速度使宇宙繼續膨脹,直至宇宙時空的最大尺度。

宇宙大**1秒鐘後,一部分普朗克力子很快衰變成膠子、光子、玻色子、引力子。光子以2.962962963×10^8m/s的速度傳遞電磁力,從而形成電磁場;膠子以1.

5×10^8m/s的速度傳遞強力,形成強力場,經6.7×10^-24s後衰變產生四代夸克;玻色子以2.25×10^6m/s的速度傳遞弱力,形成弱力場,經4.

4×10^-24s後衰變產生四代輕子及輕子中微子;引力子以1.5×10^10m/s的反速度傳遞引力,形成引力場,反空間,至少在1秒鐘後衰變產生四代暗物質粒子i1、i2、i3、i4。這些暗物質粒子也許是形成生命意識的物質基礎。

我們通過 的數字結構已經推算出四代暗物質粒子的質量:mi1=9.61779×10^-43kg,mi2=1.

33061×10^-43kg,mi3=5.12978352313×10^-43kg,mi4=5.244825×10^-43kg。

光子、引力子的壽命至少大於或等於1秒,而它們的力程大於或等於2.962962963×10^8m、1.5×10^10m。

故它們均是長短力。膠子、玻色子的壽命分別為6.7×10^-24s、4.

4×10^-24s,而它們的力程為10^-15m,10^-17m,故它們是短程力。

在宇宙大**1秒零6.7×10^-24 s時宇宙產生了電子、電子中微子、u夸克、d夸克。兩個u夸克與一個d夸克結合形成質子,兩個d夸克與u夸克結合形成中子。

至少在大**2秒鐘後宇宙才產生四代暗物質粒子,而暗物質粒子形成不佔正空間的生命意識體。它們所帶的溫度正好是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溫度。

大**後大約100秒,宇宙溫度降到10億度,也即最熱的恆星內部的溫度。在此溫度下,質子和中子不再有足夠的能量逃脫核力的吸引,所以開始結合產生氘的原子核。然後氘核和更多的質子中子相結合形成氦核,還產生了少量的兩種更重的元素鋰和鈹。

大**後的幾個鐘頭之內,氦和其他元素的產生就停止了。之後的100萬年左右,宇宙僅僅只是繼續膨脹。最後,一旦溫度降低到幾千度,電子和核子不再有足夠能量去抵抗他們之間的電磁力,它們就開始結合形成原子……

當宇宙膨脹到最大尺度時,所剩的普朗克力子已衰變殆盡,宇宙停止了膨脹。引力子因吸收能量其傳遞引力的反速度就會逐漸增大,此時光子、玻色子、膠子的傳遞力的速度都小於引力子的反速度。宇宙因此而收縮,宇宙再經過大約4.

53×10^66年,所有引力子都增變成反普朗克力子,宇宙會收縮到1秒鐘時的反空間,此時宇宙反空間裡只有反普朗克力子,反普朗克力子以1.5×10^33m/s的反速度由反宇宙空間經奇點向宇宙空間運動,宇宙再次從奇點處大**,如此迴圈無端。我們推測宇宙存在一次的時間大約為9.

06×10^66年。

關於宇宙問題的集合,關於宇宙的問題,要答案。

宇宙形成前是什麼樣的?無盡的黑暗,無時間和空間,就如你擠不進狗窩宇宙到底有多大?螞蟻看地球有多大,我們看宇宙比那大上1億億億億億.倍 宇宙有沒有邊界?有 宇宙的盡頭是什麼?量子,電子.結合 宇宙外面什麼樣?無盡的黑暗 宇宙是什麼形狀的?球體 宇宙的生命有多長?137億年 宇宙的本質是什麼?空間與時間...

關於宇宙有沒有邊際的問題,一個關於宇宙有沒有邊際的問題

宇宙膨脹分兩種 開放宇宙 閉合宇宙。1 開放宇宙指無限膨脹性宇宙 永遠不會塌縮,並且隨著星系的燃料耗盡宇宙而顯得暗淡無光 2 閉合宇宙指有限膨脹宇宙 當星系與星系間的距離達到最大時,它們會停止離開,並且開始合併,最後塌縮為基點。對於膨脹的速度,最快的速度就是光速,沒有東西可以比光速快,就象粒子,我們...

宇宙哲學簡介有誰知,宇宙哲學 關於宇宙

電子圍繞原子bai核挪動 和地球圍繞du太陽有 不同的角度談 修行與人生 相逢即是有緣 有空多聊聊 去買兩本書看看吧 史蒂芬霍金的 時間簡史 果殼裡的宇宙 宇宙就是 你想象中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宇宙哲學 要記住宇宙推人性這一點,才是宇宙哲學的本質。哲學是社會的產物,它和宇宙沒有關係.另,哲學是一種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