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院批捕以後,能取保候審不

2022-03-19 15:31:51 字數 1390 閱讀 4431

1樓:匿名使用者

被檢察院批捕後,並不影響取保候審,符合法律規定的,可以依法申請取保候審。

2樓:

您好!檢察院批捕以後,如果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就可以取保候審。相關知識如下: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方法/步驟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五十四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二)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五十五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謝謝閱讀!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檢察院不批捕可以取保候審,否則就是超期羈押。

檢查院不批捕轉取保候審和派出所取保候審有什麼區別

取保候審應當隨傳隨到,性質上沒有區別。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

批捕後取保候審的流程怎麼走,批捕後取保候審的流程該怎麼走

1.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 人,近親屬 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聘請的律師申請取保候審的,應當書面向公安機關提出 2.公安機關同意取保候審的,依法辦理取保候審手續 不同意取保候審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責令犯罪嫌疑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回答您好...

能不能取保候審,能不能取保候審?

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哥哥的情況屬於涉嫌故意傷害罪,如果重傷,法定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輕傷的話,三年以下。1.犯罪嫌疑人逮捕後才能申請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在刑事拘留期間不能申請取保候審。2.取保候審是有條件的,不符合取保候審條件的申請也沒有用 a.犯罪嫌疑人患有嚴重阿哥疾病,或者正在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