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輪迴中哪個道能力最強,六道輪迴中哪一道才最好

2022-03-19 02:05:40 字數 3374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沒出六道,沒有一道好。

從一世的享福來說,天道福報最大,可享一生一世的福。但於此同時,天道造的業最重、最多,一般一世天道後,要入惡道,無有出期。

從跳出輪迴的機會來說,人道最好。人道雖然苦,但比三惡道眾生苦少。人道雖然福少,但比天道眾生,可造的業少。人道雖然嗔心不斷,但不比修羅道。所以說,人道隨苦,但可以忍受。

但是,今世是人,如果不能守五戒、行十善,下生很難再為人。阿彌陀佛。

所以說,六道中,人道最好,要惜此身,惜此世,此世是跳出輪迴的最好時機。阿彌陀佛。

2樓:昂然且歡喜丶茱萸

按佛家觀點來說,哪道都不好

其餘的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道都不是最好的,只有不在六道中才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最好吧。不過,人道最利於修行。

5樓:食品

天道,人道是經歷磨難的

6樓:

人道,人到修行最好。

六道輪迴中六道是哪六道?每一道又分別代表著什麼

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道是什麼?這輩子要怎麼做下輩子才能做投生阿修羅道?做阿修羅是好還是壞?苦不苦?

7樓:海印放光

六道輪迴都是苦海,天上的神都有生老病死苦,何況阿修羅。天阿修羅雖然是三善道之一,比人的福報大一些,但依然是在生、老、病、死的苦海中。而且,阿修羅分四種——天阿修羅,人阿修羅,鬼阿修羅,畜生阿修羅。

除天阿修羅享福多一點,其他三種也是苦多樂少。

去阿修羅道最好的方法,是念佛求生淨土,花開見佛悟無生,成大菩薩,然後可以隨意前往阿修羅道,幫助那些苦難的阿修羅。就好比佛祖來到人間一樣,佛祖是來幫助人類,他自己沒有人類的煩惱痛苦。

8樓:潛川如斯

阿修羅道比人道要高,比天道要低,等於是介於神仙與凡人之間的一類生命體,你可以理解為希臘神話裡的半神半人。阿修羅屬於六道輪迴裡面比較好的一類,和天道、人道一起並稱為「三善道」。佛經上說:

阿修羅的男子身形醜惡;阿修羅的女子端正美貌。故阿修羅王常常和帝釋天為首領的提婆神群戰鬥,因阿修羅有美女而無美食,而帝釋天有美食而乏美女,兩神相互妒忌,時傳爭戰。故俗謂戰場為「修羅場」。

——一般來說,軍隊多有阿修羅轉世,平時生活中那些脾氣特別大的也很有可能是阿修羅轉世,他們的嗔心很重,所以如果可能選擇,不建議去阿修羅道。至於如何去阿修羅道,如果你能保持清醒的覺知,在臨終那一刻發願並求生往生阿修羅道,也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道天天鬥爭 有什麼好的 還是做人吧 阿修羅的善報估計是福報多 我上輩子就是阿修羅道的 主觀性強 一爭鬥就有莫名其妙的興奮感 我的財報非常好 但我還是覺得做人好啊 人間多好呢 阿修羅道的有龍族 我上輩子就是的 我媽媽懷孕的時候夢見一條大黑龍盤旋在屋頂上 做人多好啊 熟人見面打招呼笑盈盈的 阿修羅道講義氣 人講常情 所以還是人間好 人比較有慈悲心和道德心

10樓:佳擎

最終彼岸是佛經所說的真正離苦得樂去佛陀真正大覺悟的佛國極樂世界,一念之間要保持善念。南無阿彌陀佛。不要墮入六道輪迴那樣得不了真正的解脫,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大家。阿彌陀佛

11樓:如之何

人死以後,去了哪兒?常常聽人說六道輪迴,六道是個啥?六道其實是佛教給世間有情的生命描繪的一個上升和墮落的途徑。

12樓:觀妙法

阿修羅道愛鬥爭。上極樂世界不好嗎,或者人道或天道。建議不要投生阿修羅道,因嗔恨心較重。

南無阿彌陀佛!

六道輪迴中的六道指的是哪六道?

13樓:動漫接盤俠

《火影忍者》是無數少年迷戀的動漫之一,但你知道佩恩六道到底是哪六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六道,是指「三惡道」

15樓:唐子畏

天,人,畜生,地獄,惡鬼,阿修羅.

16樓:晴天的娃娃

眾生平等 這詞裡的眾生當然包括六道輪迴中的一切有情是沒有高低貴賤等級之分的

若是非要排出一個次序,那麼當然是人道最好的咯因為人身難得嘛 在人道中,有酸甜苦辣鹹 最適合學佛了在天道中,雖然不用受苦 也沒有苦可受(除了福報享盡臨死時以外,再說臨死時再學佛可能來不及了),雖然也可以學佛,但那兒的生活只有甜的沒有苦的,不一定願意學佛的.

不過也不能因此而瞧不起別的道里的眾生喲

17樓:斷續飛逐

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牲道、餓鬼道、地獄眾生在此六道中輪迴

人生即苦,然非最苦。不集善因,則入地獄。

眾生皆平等,怎會有等級之分?佛即魔,魔即佛,相由心生

18樓:八靈兒

天道,人道,阿修羅道,畜生道,地獄,餓鬼道

19樓:身心入魔

所謂六道輪迴,乃指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等六道眾生,都是屬迷之境界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人道、魔道、地獄道、畜生道、餓鬼道

六道輪迴中的天道究竟是一個怎樣的道??

21樓:願濟

天道里面是天人,和我們不一樣。

可以大概理解為神仙和神靈。

他們福報很大,壽命很長。

細細而言,天又分很多層,每一層的天人狀態,環境,生活,壽命都不一樣。

佛經上講的很多,你也可以看看淨空老法師的《認識佛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天道,怎麼會是和人界一樣的人。

何謂幸福呢?

只有人才有那麼多的慾望,才會以慾望的滿足為「幸福」。

日本這個民族,許許多多的影視作品裡最喜歡說的一個詞,就是「幸福」。

不知這個例子能不能給lz以思考。

但話說回來,人也不過只能三生為人。說到底,還是比一些道,要幸運得多。

六道輪迴分別是哪幾道,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想看看 是那六道 真是讓人煩惱只要簡潔的表達是哪六道就好啦 還那麼暈的 看得頭疼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 人間 地獄 阿修羅 惡鬼 畜生

六道輪迴是哪六道,六道輪迴中六道是哪六道?每一道又分別代表著什麼

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分別為 天人道 化生 人道 畜牲道 阿修羅道 魔 餓鬼道 地獄道 化生 六道輪迴是古印度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後來釋迦牟尼佛出世,隨順此世界觀用以度化世人斷諸煩惱永離生死。婆羅門教的世界觀在一定程度上能為信眾帶來福報,所以佛稱其 多牛,多馬,多珠寶 擴充套件資料 1...

佛教中六道輪迴中的天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山魈木客 天人道。若是生前有大功德,死後便可以升為天人 你頭頂上的大天便是,時刻感受一下天光,他能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美好更燦爛。 呃,我沒的說了。再呃,我的性格像阿修羅。要改啊。 好文解釋清楚,恭敬合十 六道輪迴中的阿修羅是什麼意思? 心語無塵 阿修羅,是梵文音譯,漢譯佛經中還譯為阿須羅 阿索羅 阿蘇...

六道輪迴是什麼,六道輪迴是什麼?

就是體驗各種生生滅滅的地兒。六道輪迴是什麼意思?六道輪迴的就是生老病死之類的,一般只有通道教的人才相信 六道輪迴 是指哪六道?各有什麼區別?六道分別為 天人道 化生 人道 畜牲道 阿修羅道 魔 餓鬼道 地獄道 化生 1 天人道 天人道為佛教六道中三善道之首,亦名為天神道,然也未能脫離三界之外。色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