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鍛鍊好,還是晚上好?主要看瘦的多不多倩狐

2022-03-18 20:05:40 字數 1675 閱讀 1340

1樓:一口百會

就能量消耗和鍛鍊效果而言,不同時間運動是沒有好壞之分的。選擇早上鍛鍊還是晚上鍛鍊,主要看個人的作息習慣。

如果你習慣早起、早上時間充裕,可以早上鍛鍊。每天把運動先完成,不容易受白天其它事情影響而打亂鍛鍊計劃。

如果早上鍛鍊,前一天一定要吃晚飯,鍛鍊前少量吃點麵包、餅乾,喝水或喝點酸奶;鍛鍊後約半小時,身體恢復平穩再吃早餐。

如果你早上時間有限或者起不來,那就比較推薦傍晚鍛鍊。不過不建議深夜運動,一是不安全,二是容易引起神經興奮,影響睡眠。

考慮到工作時間和晚飯時間,選擇 18:00~20:00 都比較適宜,下班後,或者晚飯後 1~2 小時都不錯。晚飯也可以拆分兩次吃,運動前吃一半,運動後休息好再吃一半。

2樓:變啦貓貓俊

都是可以的,沒什麼特別的區別,你可以早晚都進行鍛鍊,制定計劃,堅持下來,就會瘦下來了,千萬不要放棄!

3樓:浙江衛健科技****

我們一般鍛鍊的時間要麼是早上,要麼就上在傍晚時分下班了之後。有不少朋友鍛鍊是為了減脂的,那麼這裡就存在分歧了,到底是晚上效果更好一點還是早上好一點呢?

從理論上說,早上是屬於空腹的,經過一晚上的基礎代謝和消化,我們身體裡面的糖原是十分有限的。我們知道有氧運動前20分鐘左右是先消耗糖原來提供能量的,等待糖原耗盡了,再來燃燒脂肪的。

這樣早上和晚上的運動時間一樣,運動強度也一樣的話,早上的效率會更加高一點,身體裡面經過一天的補給晚上的糖原含量肯定是多一點的,就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消耗糖原,相比較來說早上鍛鍊消耗糖原的時間短,燃脂的時間段提前。

但是早上鍛鍊的話,也是存在一些弊端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早晨的消耗過大的話一天的精神都不會太好的,影響個人整天的安排,由於消耗過大,人會顯得很疲勞,對於自己的工作和學習都是有影響的,如果是在休假的話,早上起來鍛鍊倒是一個不錯的習慣。

二是有些身體比較差的人,早上起來身體的血糖是比較低的,那麼再一運動就容易造成頭暈嘔吐等現象,這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以前在訓練隊的時候早上要起來訓練,本來就休息的時間很短,而且強度又是非常大的,早上幾組400米,跑的整個隊都沒幾個能夠站穩的,我們的身體沒有哪個說是很差的,但是還是受不了那麼大的強度,跑完起碼半個小時才會恢復。

三是早晨的空氣不是很好,對我們的肺還是有一定影響的,現在整個空氣質量下降,早上的霧霾又是最大的,而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又是很低的,這些都是不利於運動的因素。

晚上鍛鍊雖然消耗的糖原要比早上多一點,但是晚上鍛鍊的好處會多一點:一是人體的機能會好一點,經過一天的活動,各個關節的靈活程度都是最佳的,肌肉的彈性也會好一點,人體的各個器官都是活躍的。

二是晚上運動狀態達到最佳,經過一天的積累,身體的能量是非常充足的,而且可以運動的更加久一點,不用太趕時間,想怎麼運動都可以,運動完了,睡覺是非常舒服的,對我們的身體損害會小一點。

總的來說減脂的話早上雖然高效一點,但是從多方面考慮早上是不利於運動的,雖然晚上儲存的糖原對一點但是我們既然是運動,就要痛快一點,儲存的那點糖原根本不算什麼,只要你堅持就一點會被消耗掉的!

如果對你有用,希望能採納!

瑜伽早上練好還是晚上好

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好

4樓:鄒彥彥

我覺得晚上好一點,但是你睡之前一定要把頭皮吹乾!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吧,但是不能太遲

早上刮鬍子好還是晚上好,晚上刮鬍子好還是早上刮鬍子好

早上刮好,因為鬍子都是晚上長的,當然是早上啦!晚上剔了直接睡覺睡覺啦!讓誰看啊!每天早上出門讓人看你鬍子拉察的以為你不刮鬍子呢!official information 晚上刮鬍子好還是早上刮鬍子好?20 你好 大部分男性每天都要刮鬍子,以保持面部清潔,讓自己容光煥發,但時間緊張常令很多人草草了事。...

刷牙是晚上好還是早上好呢,早晨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

晚上好些,因為大整天吃東西,晚上清一下好點.如果你刷兩次,可以找些軟毛的,刷時不要太大力.都刷不要這麼懶吧 牙齒很重要的 當然是早上了,早上起來後口腔內是很髒的,要是不刷牙那就都進入腹中了 早上比較好 但刷牙很重要,要真只能一天一次,建議你飯後用茶漱口,當然茶可以買比較便宜的 就算不舒服,早晚兩次刷...

送禮物是早上送好還是晚上好,送禮上午好還是下午好

節日禮物早上送好!早上是驚喜,感覺被送禮物的人被重視!晚上送感覺有點應付!不被重視!尤其結過婚後送節日禮!晚上送好,讓接收禮物的人帶著漂亮禮物進入夢鄉是件心儀的事。晚上比較好一點 因為有月光會增添一些浪漫的氣息 送禮上午好還是下午好 送禮沒有時間講究的,若是看在家中修養的病人,下午看病人不好,因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