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是晚上好還是早上好呢,早晨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

2021-05-02 01:54:46 字數 6383 閱讀 1413

1樓:

晚上好些, 因為大整天吃東西, 晚上清一下好點.

如果你刷兩次, 可以找些軟毛的, 刷時不要太大力.

2樓:

都刷不要這麼懶吧

牙齒很重要的

3樓:艾荷熠笙

當然是早上了,早上起來後口腔內是很髒的,要是不刷牙那就都進入腹中了

4樓:

早上比較好

但刷牙很重要,要真只能一天一次,建議你飯後用茶漱口,當然茶可以買比較便宜的

5樓:團團子萬事屋

就算不舒服,早晚兩次刷牙也是必需的。想保持牙的健康,這是一天裡最少的刷牙次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倡早晚都要刷

晚上刷牙可以防止髒物堆積在口腔中一整夜啊

早上也要刷 保持口氣清晰 哈哈

7樓:為舞努力

如果你早晚刷兩次牙不舒服,那可能你是缺鈣了,如你真的只想刷一次,從對牙齒好壞來說,應該是晚上刷比較好,早上起來後,再用水淑淑口.

8樓:

當然是早上啦。!!!睡完覺醒來口很臭

9樓:

刷上兩次不就行了 死腦筋

10樓:

早晚各一次是最好的了.

11樓:江雨飛

晚上刷的那次更重要一些,不過最好還是刷兩次吧。

12樓:向葳答書易

早晚都要刷,要有條件的話,午飯後也刷一次。

13樓:惲闌亓暢

應該是晚上,晚上刷牙就去睡覺保護牙齒.

早上刷牙只是為了喟口好一點.

當然是早晚都刷牙更好!

早晨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

14樓:冠初翠頻樂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你的刷牙方式科學嗎

日常生活中,人們雖然每天都刷牙,可是有相當一部分人不懂得刷牙的"學問",所以學會正確刷牙對保持個人的口腔衛生極為重要。

l)牙刷的選擇牙刷是口腔衛生保健用具,只有選用符合口腔衛生要求的保健牙刷,才能起到潔牙的效果,並且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保健牙刷其特點是:

(l)刷頭小,在口腔中轉動靈活。

(2)刷毛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於清潔牙齒和刷牙後牙刷本身清洗。刷毛選用優質尼龍絲,細而有彈性。

(3)刷毛的頂端呈圓形,刷牙時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4)牙齦萎縮需要用牙間刷。

2)牙膏的選擇首選含氟牙膏,兼用其他牙膏。含氟牙膏不僅有抑制牙菌斑的作用,而且可以保護牙釉質,增強牙齒的抗酸能力,預防齲齒。

3)刷牙水溫度經有關研究證實,牙齒適宜在30~36度水溫下進行正常新陳代謝。因此刷牙時,牙齒如長時間受到驟冷或驟熱的刺激,不但容易引起牙齦出血,而且直接影響牙齒的正常代謝,易誘發牙病,影響牙齒的壽命,影響身體健康。

4)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上、下頜前牙脣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劇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刷上下牙咬合面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5)刷牙的時間每天應做到早起和晚上臨睡前各刷牙一次,並堅持飯後漱口。每次刷牙需3~5分鐘才能將牙齒的各個部位刷到。晚上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

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髮生齲齒及牙周病。

6)牙刷的保養與更換每次刷牙後必須用清水把牙刷清洗乾淨並甩幹,將刷頭朝上置於通風乾燥處。應注意,牙刷使用時間長了,刷毛就會彎曲蓬亂甚至脫落,減弱了潔齒能力,因此,必須每3個月更換一把牙刷,切忌幾個人合用一把牙刷。

15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重要,你知道這其中的道理嗎,一起來看一下,因為白天嘴巴不斷在運作,唾液分泌旺盛,所以細菌無法依附口腔,反而晚上口腔靜止,容易形成菌斑,所以不管早上晚上都要記得保護牙齒,記的刷牙哦。

16樓:麴蘆韶書竹

正確的來說早晚都要刷牙,但是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為重要點。

因為早上刷牙之後你還是會吃東西,一日三餐,加上些零食,你不可能沒吃一點東西就去刷一次牙的。

所以晚上刷牙之後不會吃東西了,有保護牙齒的作用。

17樓:惲沛芹

從人際交往的角度,早上有口氣所以早上刷牙不重要,從健康角度來看黑夜刷牙很重要

18樓:心靈的2004馳騁

早晨,晚上都要刷牙。早上刷牙完全是為了可以讓牙更白點,晚上刷牙必不可少.因為白天口腔分泌唾液旺盛,完全可以抑制口腔細菌.但是晚上口腔分泌唾液減少,就得靠刷牙了。

19樓:毋晴畫

早晚都要刷,吃完飯有條件也最好刷一下。

20樓:用童餘琇晶

晚上刷好,因為晚上睡覺不開口,口腔裡的細菌容易滋生.而且最好選用不帶薄荷的!

21樓:東波照

如果一天只能刷一次,那還是晚上刷吧。晚上牙齒更容易滋生細菌,因為白天三餐的食物殘渣留在口腔裡,經過一夜,細菌大量滋生,更加有害。早上不刷牙只是會食慾減退。

22樓:**轉轉轉

生物老師給我們說.早上刷牙完全是為了可以讓牙更白點,晚上刷牙必不可少.因為白天口腔分泌唾液旺盛,完全可以抑制口腔細菌.

但是晚上口腔分泌唾液減少,就得靠刷牙了.晚上刷比早上刷好.不過有研究表示,早上刷牙用點力可以增加人的興奮度,所以早晚刷牙為最佳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際交往的角度:早上比較重要,原因很簡單,早上不刷牙很容易有口氣,晚上一般人都在家接觸人較少。

從健康的角度:晚上刷牙更加重要,大多數人都是閉口睡覺,在你睡眠的8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整個口腔處於較為封閉的環境,在缺氧環境中,有害菌更容易滋生繁殖,加之食物殘渣存留口中所需要的酵解時間是6~8個小時,剛好也和晚上睡覺的時間相吻合,這也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受以上原因影響,如果晚上睡覺前不刷牙,沒有把食物殘渣和細菌盡力清除,有害細菌的數量就會大大增多,會使牙齒遭受腐蝕,久而久之,就可能引發齲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必須的最好能在中午的時候也刷..那樣對牙齒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早晚都刷了!

中午飯後要漱口

別等到有蛀牙了才想起刷牙

26樓:牛煮人

一天兩次,中午有條件最好也刷

27樓:民眾體檢專家

早晚都應刷牙!!有利於口腔健康!

28樓:

晚上刷牙重要些,早上也少不了

29樓:

請早晚都刷,飯後漱口

30樓:

您好,都需要。都有好處。但是晚上刷牙更重要,因為人們一日三餐之後,牙縫裡和牙面上都存留了很多食物碎屑,如果晚上不刷牙便睡覺,由於入睡後口腔活動和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失去了自潔作用,細菌易在口腔內乘機繁殖,就會使殘留在牙縫裡的食物碎屑腐敗、發酵,產生酸性物質,損壞和腐蝕牙齒,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所以,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為重要,不應忽視。而早上刷就是為了清除一個晚上下來堆積的細菌,好保持一天的口腔衛生。

為什麼晚上刷牙 要比早上好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31樓:納茲

晚上刷牙可以把一天殘留在牙縫裡的食物殘渣清理乾淨。

32樓:危痴楣

晚上刷牙清除一天的髒東西,防止在口腔內一整夜腐蝕牙齒和牙齦。 早上刷牙可以清新口氣。 如果有條件,當然是一天兩次,如果一定要選擇, 晚上好!

有的人只是早上刷牙,晚上不刷牙,殊不知晚上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更為必要。因為人們一日三餐之後,牙縫裡和牙面上都存留了很多食物碎屑,如果晚上不刷牙便睡覺,由於入睡後口腔活動和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失去了自潔作用,細菌易在口腔內乘機繁殖,就會使殘留在牙縫裡的食物碎屑腐敗、發酵,產生酸性物質,損壞和腐蝕牙齒,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影響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為重要,不應忽視。

33樓:安

晚上刷牙更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髮生齲齒及牙周病。 夜間由於長時間不用進食,晚上刷牙後可以保持口腔長時間清潔;而早晨刷牙後馬上就要進早餐,則不會有這個好處。

夜間各種生理活動處於休息階段,抵抗力弱,口腔內食物殘渣汙垢容易造成各種牙周病,而白天造成的危害相對較小。晚上刷牙比早晨刷牙還有一個優點是晚上的時間寬裕,而早晨的時間一般緊張而珍貴,有些人因此而刷牙不到位。晚上刷牙後,早上一般感覺口腔更舒適。

晚上刷牙後,早上口腔中不再有食物殘渣汙垢,所以用清水漱漱口就行了,再喝杯溫開水,清洗一下腸胃。晚上刷牙的時間是進食完畢後。不一定要等到臨睡前刷牙,以免你太困而不想刷牙,或者刷牙引起興奮而影響入睡。

34樓:晁彤霞

因為保持時間要比早上的長,但是晚上刷了早上也要刷的。

35樓:夢魘

因為晚上要睡覺 髒東西容易在口腔裡......

刷牙為什麼晚上比早上好?

36樓:惰惰牌香菸

我們提倡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臨睡前刷牙最為重要,因為人在睡著後,唾液分泌會減少,而唾液可以沖走細菌並抑制細菌繁殖。如果睡前不刷牙或沒刷乾淨,食物殘屑在細菌作用下很快就會發酵產酸,再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釋中和細菌產的酸,牙齒就很容易受到腐蝕,日久就可能引發齲齒。

所以在睡前刷牙,把留在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屑刷乾淨,刷完後不再吃任何東西,就可以維護一夜的口腔衛生。 有效刷牙:選用軟毛保健牙刷;將牙刷毛放在牙齒與牙齦交界處,刷毛指向牙根方向與牙齒表面呈45o角,原位水平顫動,然後順著牙縫豎刷。

也可以採取在牙面劃圓圈的方法;按照一定順序,牙齒的各個部位都刷到;早晚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 有些人刷牙象拉鋸,也就是橫著刷。這種刷牙方法有害無益,日久天長會在牙根處"鋸"出一道深溝,醫學術語叫"楔狀缺損"。

有這種楔狀缺損的人,輕者吃冷、熱、酸、甜食物時會引起牙齒痠痛,重者會造成牙髓炎,使你牙疼得坐立不安。 堅持正確的刷牙方法,能刷除牙菌斑,同時還可對牙齦進行按摩。健康人一般每天刷牙 1~2次,但對牙齦或牙周疾病的人應強調早晚刷牙,午飯後也要增加一次,每次刷3分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短橫刷法和豎轉動法。 短橫刷法(又稱水平顫動法):人們習慣的橫刷法是長的拉鋸動作,這種橫刷法如果加上硬毛牙刷就會給牙周帶來損害(刷毛損傷牙齦邊緣,牙齦退縮,根頸部楔狀缺損等)。

短橫刷法用短顫的橫刷動作最能潔淨菌斑,故又稱為溝內刷牙法。置刷毛毛尖與牙齒 牙齦面成45°角而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而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刷上下前牙的舌顎面時,如牙弓狹窄,可將牙刷頭豎起作短橫刷顫動。

同時還應拉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 豎轉動法:能有效地去除菌斑及軟垢,且能刺激牙齦角化,維護牙齦外形的正常。

可供選用的牙刷面較廣,硬毛、中硬毛牙刷均可,但老年人、兒童或牙周病手術後應選用中硬或軟毛牙刷。刷脣頰面和後牙舌顎面的動作是將刷毛與牙的長軸平行,貼向牙面,刷毛指向齦緣,加壓扭轉牙刷,使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從下往刷。注意動作稍慢一些,帶一點震顫,同一部位要反覆5~6次。

刷前牙舌顎面用上述相同的轉動動作,牙弓狹窄者可將牙刷垂直,部分毛束壓在牙齦上,順著牙間隙向冠方拉刷,同時拉刷後牙的咬牙合面。 牙膏由於含有磨擦劑和潔淨劑,它們能中防齲、消炎、止血、防酸、止痛、抑制牙石、減輕口臭,所以刷牙時使用牙膏可增強潔淨牙齒的效果。

麻煩採納,謝謝!

韓語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謝謝怎麼說

韓語中不分的這麼細的,不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打招呼都是用的 你好的意思版 當然一般朋友之權間則常用更簡潔的 他們不分早上下午或晚上的。一句話 全天任何時候都可以用,打招呼用語。韓語不分bai早上好 中du 午好 晚上好,統zhi統是 敬語 dao 版 非敬語 但早上好也可權以說 敬語 非敬語 韓語的 ...

請問 晚上好 早上好 文言文怎樣說

我國古代沒有問候時加上時間的習慣,早上好,晚上好 的說法,是西方人的習慣,因此並無文言文的說法。我國古人打招呼是行禮,一般不說什麼話。例如秦朝時期兩人初見,晚輩要向長輩行大禮,大禮指的是叩拜之禮,再次見面者行小禮,即緊走兩步,拱手,作揖,頭要下底,腰要下彎,見面說的第一句話,大多以足下,或者是夫子,...

送禮物是早上送好還是晚上好,送禮上午好還是下午好

節日禮物早上送好!早上是驚喜,感覺被送禮物的人被重視!晚上送感覺有點應付!不被重視!尤其結過婚後送節日禮!晚上送好,讓接收禮物的人帶著漂亮禮物進入夢鄉是件心儀的事。晚上比較好一點 因為有月光會增添一些浪漫的氣息 送禮上午好還是下午好 送禮沒有時間講究的,若是看在家中修養的病人,下午看病人不好,因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