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山體塌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3-18 18:26:27 字數 1033 閱讀 7223

1樓:村上種樹

8月8日上午10點55分左右,四川宜賓敘州區南廣鎮宜威路南廣高架橋至姚家嘴中段山體塌方砸中3輛轎車,造成3人輕傷,道路中斷。請前往長寧縣、江安縣和珙縣方向的來往車輛繞道行駛。 據悉,3名受傷者已被送往醫院醫治。

目前,交警支隊與南廣鎮已將距離塌方約150米左右兩面的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嚴禁車輛行人通過。

山體垮塌常見的誘發因素有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兩種:自然因素包括**、降雨和融雪、地表水的沖刷、浸泡、河流等地表水體對斜坡坡腳不斷沖刷。另外,海嘯、風暴潮、凍融等作用也可誘發;人為因素主要是由於不合理的人類工程活動造成的,如過度採礦、砍伐植被等。

山體垮塌發生前可能有一些預兆:

1.堵塞多年的泉水有復活現象,或者出現泉水突然乾枯,井水位突變等類似的異常現象;

2.滑坡體前部出現橫向及縱向放射狀裂縫,它反映了滑坡體向前推擠並受到阻礙,已進入臨滑狀態;

3.滑坡體前緣坡腳處,土體出現上隆現象,這是滑坡明顯的向前推擠現象。有岩石開裂或被剪下擠壓的音響;

4.滑坡體四周巖體會出現小型崩塌和鬆弛現象。滑坡後緣的裂縫急劇擴充套件,並從裂縫中冒出熱氣或冷風。

崩塌形成原因比較複雜一般來說有這幾個原因。

1、土質疏鬆

2、大量降雨

3、**、火山爆發等自然災害也會引起

4、人為引起

具體的還需要和當時的情況來看。

2樓:孑然

2023年8月8日四川宜賓發生的山體塌方,很有可能是因為近期發生大暴雨,雨水對山體進行沖刷而導致山體塌方的。人為方面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過度採礦,亂砍植被,而導致山體塌方。

3樓:旭子講科學

是由於最近的大暴雨導致山體內部結構鬆軟,進而導致山體塌方造成的。

4樓:你好靚仔

估計就是這些天的大暴雨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別人把山體給挖空了。也有可能是被人把樹木給全部砍伐完了,水土流失導致的。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是因為暴雨造成的,因暴雨會造成山體滑坡,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災害。

尿頻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尿頻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可能是腎的毛病,前列腺或是尿道炎症。可能是尿路感,應到正規醫院做個尿培養,做個針對性 較果較好.不要自己買藥吃,這樣不徹底治好,變成慢性就很難更治了.尿路感染的症狀,尿頻,尿急,血尿,尿痛,尿道口有燒灼感.尿頻,尿急,尿病伴腰痛是尿路感染的主要症狀,包括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膀胱炎和腎盂腎炎,統...

禿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禿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雄激素性脫髮 大多有遺傳因素,在青春期之後,中年開始出現頭頂部和前額髮際後移,這是常見脫髮型別。時間久了毛囊纖維化頭頂部出現禿頂的現象。雄激素性脫髮大多有遺傳因素,即體內5 還原酶異常 毛囊雄激素受體敏感性增加,可引起頭頂部毛囊開始出現纖維化,引起毛髮脫落造成禿頂 2 斑禿 大面積斑禿變成全禿之...

脹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胃脹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故應少量多餐,適量運動,減少刺激都可以促進胃排空,減少氣體產生,少吃含糖高,含氮高等易產氣的食物。先明確 飲食清淡不要吃熱性和產氣食物,如豆類,堅硬粗糙的食物。可以喝德甫的腸胃寶茶,內部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