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6-19 07:17:55 字數 4558 閱讀 7680

1樓:万俟玉枝勤雁

你好。鼻子出血也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

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也很多。一般來說,單側鼻腔出血多是鼻子區域性原因引起的,雙側鼻腔同時出血則以全身性的疾病為多見,鼻子的前部份出血以兒童、青年為多,常以外傷、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鼻子的後部份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引起。

另外,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疲勞、打噴嚏、甚至擤鼻、喝酒等都可以成為鼻子出血的誘因。

鼻子出血其**可歸納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

一.區域性原因:

①鼻部受到外傷撞擊或挖鼻過深或挖鼻過重。

②鼻中隔彎曲或有嵴、距狀突,因區域性粘膜菲薄,受空氣刺激後易於出血。

③患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者易出血。

④少數病例是由鼻腔、鼻竇或鼻咽部腫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惡性腫瘤等。

二.全身原因:

①動脈壓過高,

②靜脈壓升高。

③患急性發熱性傳染病。

④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種紫癜等。

⑤肝、脾疾患及風溼病。

由於鼻子出血的原因比較複雜,且五官科疾病的直觀性又很強,建議還是去醫院的五官科作詳細的檢查和確診再作**,最好不宜盲目用藥。

飲食方面忌食辣椒,腥,酒。

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生薑、蒜、韭菜、香菜、糯米、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

鼻子出血的時候,應該先用外治方法止住出血,再依據具體情況,辨證施治。

祝你**!

2樓:劇嬌潔法壤

1、鼻腔乾燥。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

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2、勞累、運動。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

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3、肺熱。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4、其他,如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3樓:鄲雁山海樂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一種醫學上的疑難病症。

流鼻血原因

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晒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脣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4樓:虞依珊英成

冬天來到,天氣寒冷乾燥,由於鼻腔粘膜的毛細血管很豐富,天氣寒冷乾燥時,鼻粘膜很容失去滋潤而皸烈形成出血,特別是鼻腔有炎症或者有外傷歷留下的疤痕等最易引起,另外血液的出凝血功能障礙,同時鼻腔本身有疾患則造成經常流血不止.出血時頭向上仰,用軟衛生紙將出血的鼻孔塞住就可以,同時可用冷水敷額面頭部.用"1%呋麻液滴鼻液"滴鼻;**量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0.

5克,安絡血片2片,維生素k4片2片,一天3次.中藥:藕節30克,旱蓮草15克,生地15克,仙鶴草10克,牛膝10克,麥冬10克,甘草10克.

水煎服.由於出血的原因多,最好還是到醫院找五官科大夫診療為上上之策.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血稱為是鼻衄,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流鼻血可以由鼻部的疾病引起,也可以有全身的疾病所致。流鼻血時多為單側,少數情況下可出現雙側的鼻腔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輕的可以僅僅表現為鼻涕中間帶有血絲,而重症可以出現失血性休克,反覆的鼻腔出血可以導致貧血。如果是孩子出現了流鼻血,我們應該詳細的詢問病史以及出血的情況來確定出血是源於鼻腔或者是相鄰的組織,排除咯血和嘔血。

第二,我們一定要確定出血的部位,結合前鼻鏡、鼻內鏡或者是ct核磁等檢查來判斷出血的部位。對於出血量較大或者是懷疑為血液病的孩子,我們一定要進行血常規、凝血功能、d2聚體等等的輔助檢查。

6樓:九點半到

經常流鼻血的原因:首先要考慮鼻中隔前下方黎氏區是否發生血管破裂,其次是否存在摳鼻導致的創傷,另外,鼻腔的腫瘤性疾病也會引起反覆鼻出血的發生。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水果,來增加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同時需避免菸酒對鼻腔黏膜的刺激。

如果出現流鼻血的情況,大家可以通過按壓鼻前部或通過紙團填塞的方法,進行止血。

7樓:天津長庚

考慮感冒後流涕及擤鼻涕導致鼻黏膜糜爛所致可能,出血部位多位於鼻中隔前端,可耳鼻喉科就診檢查明確,如果是,區域性覆蓋明膠海綿,必要時等離子消融止血

8樓: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9樓:杯酒清茶

經常流鼻血,可以見於鼻腔本身問題,也可以是全身的一些疾病引起。比如鼻粘膜血管畸形、鼻甲問題、黏膜炎症、某種外傷、不良摳鼻習慣、腫瘤、高血壓病、血液病、某些維生素缺乏等

10樓:衛蘇秦

流鼻血主要有兩種原因:患者如果有磕碰到鼻子或者血液類疾病,可能引起流鼻血;肝火上逆,肝內氣血不暢,也就是平常說的上火,也會引起流鼻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主要考慮內火過大、鼻腔內毛細血管破裂出血等引起的可能性,你有經常性流鼻血的話,是需要去醫院檢檢視一下的。

12樓:荔菲飛蘭

流鼻血可以由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飲食辛辣造成上火,導致鼻黏膜乾燥,或者是異物的刺激損傷鼻黏膜。也有可能是因為血液系統的疾病導致的,比如白血病。如果經常流鼻血,建議去醫院進行血常規的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以下幾個情況:1、外傷性導致鼻子出血,2、炎症性導致鼻子出血,3、中醫辯證鼻子出血,4、理化因素導致鼻子出血,5、氣候因素導致出鼻血,6、疾**素導致鼻子出血。

14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出血原因很多,大部分是鼻腔原因,最多見的就是鼻腔粘膜乾燥糜爛,粘膜血管破了,引起的出血,和乾燥,缺水有關,個別有鼻腔腫物,鼻咽癌,血管瘤引起的。還有就是全身原因,高血壓,血液病等,這些比較少見,具體情況需要檢查才行,但是絕大部分還是鼻粘膜引起的出血,建議保持溼潤,多喝水。

15樓:忍不住去玩

上火,吃了太多對身體免疫力不好的食物。

16樓:唾濺柔匯灣

鼻子經常流鼻血,可能是鼻粘膜區域性的原因,也可能與一些全身性疾病,高血壓,凝血功能異常的血液病等有關,不過你可以先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進行檢檢視看吧。

17樓:採十哥

導致流鼻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及時做相關檢查,防止鼻出血現象加劇。

原因分析

1.流鼻血可能是由於鼻子受到比較強烈的外部刺激所導致的。

2.另外,白血病等疾病也容易引發流鼻血現象。

3流鼻血也可能是由於天氣比較乾燥,鼻粘膜出血導致的。

舉措建議

1.對於鼻炎鼻出血現象,患者需要及時瞭解清楚是否是受到外力刺激導致的。

2.要及時將頭部後仰,及時有效的止血,防止鼻出血現象加劇。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發現流鼻血了,我們就要判斷它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兩方面的,一個是就是說,它是一個全身疾病導致的流鼻血,還是由於鼻子區域性引起的出血,這個我們要進行鑑別,比如說全身性疾病,像這個血液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下降,比如說肝臟病,肝硬化導致脾大,脾大以後血小板減少,可以流鼻血,還有一些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疾病,比如說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還有一個像高血壓,高血壓的病人,如果血壓過高的時候,也可以引起流鼻血,第二個就是區域性的原因,比如說鼻炎,鼻中隔的偏曲,都可以導致流鼻血,還有一些就是說,突然我們從長期生活的溼潤環境,突然到一個比較乾燥的環境,或者由於疾病導致的,這個鼻腔異常的乾燥,在我們這個活動揉鼻的時候,或者是我們摳鼻子的時候,也可以引起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出血,因此一定要找原因,找準原因我們才能夠進行**。

突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突然之間流鼻血的原因會是什麼

鼻粘膜有損傷就容易流鼻血,另外經常吃辛辣刺激和熱氣上火,體質過熱,也容易出現流鼻血的情況。長期流鼻血,要到醫院檢查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平時應避免鼻腔刺激。經常流鼻血要找到根本的原因,患有過敏性鼻炎需要及時用藥,如身體有炎症,必須配合消炎 出現異常病變最好能及時排查嚴重疾病。飲食上不宜吃辛辣刺激...

經常會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氣血太旺,血熱,多吃些火的東西。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流鼻血的原因,流鼻血一般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