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孩頻繁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2022-01-02 23:23:14 字數 2353 閱讀 6741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身體缺水:身體缺水是導致流鼻血的主要原因,身體缺水會導致鼻腔粘膜乾燥,從而會導致孩子出現流鼻血的情況,因此要及時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多喝水能有效解決鼻腔粘膜乾燥的問題,可以有效防治流鼻血。

3、再生障礙性貧血:經常流鼻血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警惕血液系統疾病,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做詳細檢查,及時排查身體疾病,如果是血液系統疾病造成的,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方案,否則會導致孩子身體貧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孩子流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孩子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楊力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兒童最常見(約百分之九十以上)流鼻血的位置是在鼻孔內側約

一、兩公分處的鼻中膈黏膜上,因為靠近前鼻孔,所以鼻出血時可先行使用最方便的區域性壓迫止血,其方法是:

1. 大人首先要盡力鎮定自己的情緒,切勿慌亂,才能安撫被出血驚嚇的小孩。

2. 頭部應該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

3. 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軟鼻子處),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單地來止血。而另一側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暢地呼吸著。

4. 如果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則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它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5. "冰敷額頭"的作用是希望藉額頭的**遇冷時,能達到鼻部血管收縮以止血,但其效果並不好,因為距離出血的鼻孔部位太遠,且區域性過於冰冷會引起頭部不適,所以正確的方法是可直接冰敷在"鼻根"及"鼻頭"(即整個鼻子)上面。

3樓:伏麗華充瑩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小孩流鼻血一般多是由於鼻中膈的前部受傷所致,這個區域有數條血管交會於此,且又是動脈,所以出血量很多。容易流鼻血的小孩大概可分為下列幾種:一、罹患感冒的小孩——因為感冒會使得鼻黏膜的抵抗力降低,加上感冒的症狀(鼻塞、流鼻水、鼻膿等)會令小孩做出一些直接傷害到鼻黏膜的動作(如用力擤鼻涕、挖鼻孔等),因而易流鼻血。

二、罹患鼻過敏的小孩——因鼻子發癢、流鼻水、鼻塞,會經常挖鼻子,因而使得鼻黏膜經常受傷而流血。三、有用手指摳挖鼻孔習慣的小孩——由於經常摳挖鼻孔使得鼻子等入口處及鼻前庭反覆受傷,結痂,再沾上鼻屎,小朋友更會情不自禁地摳挖,如此惡性迴圈,久而久之,鼻子入口處及前庭部就會產生潰爛,而容易流血。四、有血液疾病的小孩——這種小孩雖然鼻子沒有受傷,但卻時常流鼻血,通常流速緩慢,但是次數卻很頻繁,這種型態的流鼻血常是由於血液疾病所致,遇上此情況,須立刻到醫院做血液檢查,以防萬一。

家長不可看到大量出血就亂了方寸,最好立刻用拇指及中指同時緊壓兩側鼻翼,使出血的部位受到壓迫而停止流血,約五分鐘後鬆手看看是否止血了,若繼續流血,則再重複緊壓鼻翼五至十分鐘,則大多數可止血,若不行,就必須趕快找耳鼻喉科醫生急診了。許多家長看見孩子流鼻血,常會用衛生紙或棉花塞入小孩鼻腔意想止血,但常因壓力不夠或部位不對,不能止血,此時家長常會讓孩子平躺下來,以為可幫助止血,其實這麼做並不是適當的,因為孩子一躺下來,原本往外流的鼻血就會往後流入口腔,流向喉嚨,反而使小孩呼吸困難,或吞入大量血液,刺激胃壁引致嘔吐且帶血液,更令家長驚慌失措。其實,小孩流鼻血不需太驚慌失措,只要妥善處置,大概可獲得解決,但最重要的還是預防重於**,若小孩感冒,就趕快就醫休息,有鼻過敏的小孩就得長期控制過敏的發作,對於習慣摳鼻子的小孩,就得時時去勸止,對懷疑有血液疾病的小孩,須趕快送醫檢查。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你

4樓:尋醫問藥網

小朋友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5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孩子現在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鼻粘膜毛細血管暴露造成的,屬於發育異常症狀。現在首先需要避免孩子反覆挖鼻子等不良習慣,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或者通過鐳射**就可以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是不是開著空調?

經常會流鼻血,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

氣血太旺,血熱,多吃些火的東西。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突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突然之間流鼻血的原因會是什麼

鼻粘膜有損傷就容易流鼻血,另外經常吃辛辣刺激和熱氣上火,體質過熱,也容易出現流鼻血的情況。長期流鼻血,要到醫院檢查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平時應避免鼻腔刺激。經常流鼻血要找到根本的原因,患有過敏性鼻炎需要及時用藥,如身體有炎症,必須配合消炎 出現異常病變最好能及時排查嚴重疾病。飲食上不宜吃辛辣刺激...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万俟玉枝勤雁 你好。鼻子出血也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也很多。一般來說,單側鼻腔出血多是鼻子區域性原因引起的,雙側鼻腔同時出血則以全身性的疾病為多見,鼻子的前部份出血以兒童 青年為多,常以外傷 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鼻子的後部份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病引起。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