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胖的人比瘦的人怕熱

2022-03-18 03:29:37 字數 2343 閱讀 9401

1樓:舒適管家

胖人的脂肪要比瘦人多,而脂肪容易保持體溫,不宜散熱,過多的脂肪就如同一件皮襖,當胖人通過運動等方式身體產生熱量後,一般都是大汗淋漓。

胖人和瘦人的體積關係,胖子的體積過大,在熱量保持方面有質量上的優勢,散熱效率相對就低,而胖人的身體表面積與身體體積的比例比瘦人小,也不利於散熱,就導致胖子更怕熱。

3在同等運動量下,胖人要多產生熱量,而脂肪又不利於散熱,所以胖子需要通過排汗和加深呼吸等辦法協助散熱,給人的直觀印象就是胖人在夏天特別怕熱。

4身體負重問題,胖人質量大,所以身體負擔就重,如果再遭遇悶熱天,就導致胖子更怕熱,而瘦人質量小,負擔小,遇到熱天,行動更靈活,並能減少在烈日直晒下的時間。

5目前肥胖是常見現象,而胖人怕熱也比較正常,為了身體健康,注意控制飲食,並增加活動量,減少脂肪堆積。

2樓:舒爾佳安全**

人營養過剩時,身體會把多餘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貯存在皮下,造成堆積,形成肥胖;並且胖子因為體重過重,行動起來更耗費體力和更不方便,因此在夏季的時候,一般胖子要比瘦子怕熱,具體有以下4種原因:

胖人的脂肪要比瘦人多,而脂肪容易保持體溫,不宜散熱,過多的脂肪就如同一件皮襖,當胖人通過運動等方式身體產生熱量後,一般都是大汗淋漓。

胖人和瘦人的體積關係,胖子的體積過大,在熱量保持方面有質量上的優勢,散熱效率相對就低,而胖人的身體表面積與身體體積的比例比瘦人小,也不利於散熱,就導致胖子更怕熱。

在同等運動量下,胖人要多產生熱量,而脂肪又不利於散熱,所以胖子需要通過排汗和加深呼吸等辦法協助散熱,給人的直觀印象就是胖人在夏天特別怕熱。

身體負重問題,胖人質量大,所以身體負擔就重,走動速度慢,日晒時間長。如果再遭遇悶熱天,就導致胖子更怕熱,而瘦人質量小,負擔小,遇到熱天,行動更靈活,並能減少在烈日直晒下的時間。

3樓:碧迪**茶

胖的形成原因是:人營養過剩時,身體會把多餘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貯存在皮下,造成堆積,形成肥胖;並且胖子因為體重過重,行動起來更耗費體力和更不方便,在夏季的時候,一般胖子要比瘦子怕熱,具體成因如下:

1.胖人的脂肪要比瘦人多,而脂肪容易保持體溫,不宜散熱,過多的脂肪就如同一件皮襖,當胖人通過運動等方式身體產生熱量後,一般都是大汗淋漓。

2.胖人和瘦人的體積關係,胖子的體積過大,在熱量保持方面有質量上的優勢,散熱效率相對就低,而胖人的身體表面積與身體體積的比例比瘦人小,也不利於散熱,就導致胖子更怕熱。

3.在同等運動量下,胖人要多產生熱量,而脂肪又不利於散熱,所以胖子需要通過排汗和加深呼吸等辦法協助散熱,給人的直觀印象就是胖人在夏天特別怕熱。

4.身體負重問題,胖人質量大,所以身體體積就重,如果再遭遇悶熱天,就導致胖子更怕熱,而瘦人質量小,負擔小,遇到熱天,行動更靈活,並能減少在烈日直晒下的時間。

5.目前肥胖是常見現象,而胖人怕熱也比較正常,為了身體健康,注意控制飲食,並增加活動量,減少脂肪堆積。

6.胖不止影響形象更影響健康,所以**刻不容緩!

4樓:匿名使用者

胖人厚,保溫能力強,人內部是產生熱量的,散熱和產熱保持平衡時體溫才能正常。胖了散熱慢,天氣熱後更容易體溫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胖人脂肪較多,容易保持體溫,不宜散熱,且胖人身體表面積與身體體積的比例比瘦人小,所以不易散熱,又由於胖人平時做同樣運動比瘦人做功要多,耗能大,散熱多,所以總覺得比瘦人熱。

6樓:①輩ふ呮溈

因為脂肪具有抵禦寒冷的作用,胖人**下結締組織含有大量脂肪,不容易散熱,反而增加暖和程度,為了協調身體的平衡度,身體自身會燃燒脂肪,而產生水分和熱量。因此胖人更容易出汗,而一般不怕寒冷

7樓:一隻肥胖的鴿子

脂肪多,身體壓力大。人家身上肉頂多70斤。我身上肉最少120斤,同樣的動作,花費的力氣肯定不同。我當然比較累啊

8樓:love藤咲撫子

腦筋急轉彎答案:被晒的面積比較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多 不容易散熱啊

10樓:此人正在輸入

periously to head ho

為什麼胖的人比瘦的人怕熱??

11樓:騰秀榮夕衣

脂肪是良好的隔熱材料,而肥胖者有較厚的皮下脂肪,猶如穿了一件貼身皮襖。比如北極熊,比如俄羅斯人,都肥肥的,虎背熊腰的。正因為脂肪會隔熱,所以身體有熱量的時候,會很難快速散發出來。

以前高一的時候軍訓,有一個肥仔,只要稍微一動,就滿頭大汗,鼻尖也冒汗。教官以為他特別賣力,還特意表揚了他..

瘦的人就相反了,因為脂肪少,有點熱量一下子就散發得無影無蹤了。所以在南方,人的身材一般都比北方的苗條,這也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胖人怎麼穿搭比較顯瘦?胖的人怎麼穿顯瘦

下身儘量穿高腰裙子或者闊腿褲,這點十分重要,高腰的衣服會讓你的臀部線條顯現出來,而且會有拉長身高的作用,個頭顯得高了,視覺上自然就顯得瘦了,而且裙子和闊腿褲可以很好的遮肉,不會讓很有 層次感 的贅肉顯現出來。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我需要幾分鐘時間來收集資訊或者給您的資訊編寫答案,耐心等待一下哦,如...

長得瘦的人往往脾氣大,長得胖的人往往比較溫柔,是這樣嗎

好像有點道理,因為古語就雲 心寬體胖 發現自己生活的人群中,長得胖的人性格開朗,熱情,寬容,不拘小節,愛幫助人。也許這種心情才心寬發福的。比較瘦的人好像冷漠一點,對身邊人或事不太主動去關注。但是也不是太絕對吧?因為身邊好多瘦的人性格也很不錯,不能一概而論吧。這個也不是絕對的,但是從性格脾氣來看胖瘦也...

請問胖的人容易起皺紋,還是瘦的人容易起皺紋呢

1 皺紋是指 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形成遊離自由基,自由基破壞正常細胞膜組織內的膠原蛋白 活性物質,氧化細胞而形成的小細紋 皺紋。與臉型胖瘦無關。2 無論是皺紋 魚尾紋 細紋 眼尾紋都是因為 表皮層不均一的塌陷引起的。首先,是由三層結構構成,分別是表皮層 真皮層 皮下脂肪,真皮層包含了膠原蛋白 彈力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