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出一本線10分左右可以上那些比較好的大學

2022-03-17 13:20:43 字數 3087 閱讀 6595

1樓:憶紅樓

高考只過一本線10分,其實可選方案很多,這些專業看過來

2樓:祝金蘭辛甲

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這是一個985和211的學校,應該在你們那裡過一本線就可一來了。這裡的土木不錯,但你的分可能低一點,自己可以報考一個其他專業,倒是好好學習,可以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報一般的學校,每年的平均分數線剛好壓分數線的學校,這樣比較保險,也不容易掉檔,或者報一個二本里面很不錯的學校,走把穩路線

4樓:鎖愛

我個人覺得只高出一本線10分如果直接報一本很難上個好的一本學校,不過因為有些學校一些專業既招一本,又招二本,進了學校並沒有區別的,所以如果想去好大學,可以報志願的時候以二本的身份進那個專業。

5樓:萊昂

參考往年的高考資訊吧!在今年擴大招生的情況下,應該會對你有好處!

如果我高考分數超過一本線10分左右,有哪些大學可以選擇?

6樓:初昕諸葛廣君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拉

每年情況都不一樣

而且也是不可預知的

就好像我三年

高中有兩年浙大的

分數線是剛剛過一本線的

但是一般剛過一本線的誰敢填這個志願?

比照一下

歷年的分數線吧

高考完後都會有

小冊子發到你手上的

河南的競爭尤其激烈

本省沒有什麼太好的學校

考生又多

貌似名牌大學在河南分數線從來都沒低過

剛過一本10分的話找個不那麼熱門的一本會保險些

高考理科高出一本線10分左右能進什麼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留在省內或者市區,就很難上去一本線了。要不就上一個好的二本。如果你可以接受的話,可以去外省的遠一點一本大學(非發達地區),外省大學有的也是很不錯的

8樓:虎虎威威

建議報考華北水利水電學院電力,水利專業,比某些一本大學都強。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地區 ,如果是江蘇省 ,超一本線50,60分是可以報985中不錯的學校的。

但是如果是其他省份基本只能報西南農林科技這所985

不過我個人不建議報這所····

10樓:

你應該選個好的二本大學,選一個好專業。10分太少了,不一定能上本一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念差的一本,不如選個好的二本,好的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補錄可以,不過建議選好的2本,1本名很虛,能學好才是王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大學 石河子大學應該可以

14樓:喵小採

1、青海、蘭州大學、理科、498、2744、407、本一批、甘肅。

2、貴州、西南大學(榮昌校區)、理科、495、32223、470、本一批、重慶。

3、新疆、北京交通大學(威海校區)、理科、500、-、450、本一批、山東。

4、青海、西北大學、理科、495、2879、407、本一批、陝西。

5、陝西、華東理工大學、理科、501、42315、468、本一批、上海。

6、青海、湖南師範大學、理科、499、2699、407、本一批、湖南。

7、江西、南昌大學、理科、503、53493、449、本二批、江西。

8、海南、南昌大學、理科、500、23213、280、專科批、江西。

9、山西、昆明理工大學、理科、504、34110、432、本二批、雲南。

10、青海、北京化工大學、理科、500、2656、407、本一批、北京。

15樓:愛笑的源伊

個人覺得報二本頭的學校比較好

成績高出一本線10分如何報考大學

16樓:沙雁露

1、根據學生興趣、愛好選擇。

高考志願決定一個考生未來將要從事的職業,首先應考慮學生的興趣和愛好。每年都有一些考生上學以後,發現所選專業自己不感興趣,而選擇退學。

也有的考生大學四年,基本上沒學到什麼專業知識,只是拿個畢業證。走上社會,基本從頭開始。所以,填志願應將興趣放在第一位。

對於高出一本線10至20分的考生來說,如果自己的興趣較偏,非熱門專業,可以考慮選擇一本院校,如果自己的興趣是當前的大熱門,就要選擇一些相對好一點的二本院校。

2、根據學生未來發展方向選擇。

填志願還要考慮未來發展方向,看考生本科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就業。如果準備考研,可以避開一本院校的熱門專業,選一個與之有關聯的專業。通過大學四年的努力,考研時,再報相近的專業。

當然,也有人直接選二本院校的熱門專業,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做考研準備,後來考取全國一流大學研究生的例子也有很多。

如果本科畢業後準備就業,例如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就要考慮專業對口的問題。可以在較好的二本院校選一個就業面廣,招考人數多的專業。因為現在招考對學歷的要求,基本規定是本科、研究生或博士,至於一本二本其實要求的並不多。

當然,有些企業在招聘時提出要985或者211院校的畢業生,但在公務員或事業單位考試中很少有這種要求。

3、根據高校位置選擇。

填報志願,地域也是一個要考慮的因素。發達地區、中心城市高校錄取分數線普遍較高。例如:上海一些二本院校在其他省份招生分數線遠遠高過一本線。

高出一本線10至20分的考生,如果要選擇一本院校,這些地區可以基本忽略。可以選擇本省或地理位置較偏省份的一本院校。因為本省院校招生名額多,偏遠省份院校學生填的少,都有可能被錄取。

總結:整體填志願的策略是:志願一定要有梯度,第一志願博一博,第二志願穩一穩,最後一個志願保一保。

17樓:憶紅樓

高考只過一本線10分,其實可選方案很多,這些專業看過來

18樓:

一批次志願可以衝好點的學校,選喜歡的專業,

如果不想讀差的專業,就選不服從專業調劑,

重點放在二批次志願,分數有優勢,容易選好學校好專業。

高一本線50分可以上什麼大學,超一本線50分,能報哪些211大學

可以上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建築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等。個人比較推薦北京工商大學。北京工商大學是北京市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1999年6月經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輕工業學院與北京商學院合併,機械工業管理幹部學院併入組建而成。學校總佔地面積83萬平方米,其中阜成路校區21萬平方米,良鄉校區62萬平方米。總建...

我現在的分數比一本線高出20分,是不是報個二本學校更好

你報個二本bai就是浪費啊!完全可以報du 一個一本zhi的。你只要別選熱dao門的學校或者熱門地 回區的學校,穩 答走一本的。比如蘭州大學,吉林大學,鄭州大學等等,經常都是過一本沒多少都可以走的,而且這些學校水平都不錯的。二本和一本學校比起來,且不說師資的差距,就是你身邊同學的水平差距就很大,你的...

浙江考生差一本線30分左右,省內填報什麼學校好,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好不好?省外的哪幾所較合適?謝謝

別去城院,它算然說是掛在浙大下邊的,但實際上只是浙大的奶牛,高額的學費是用來支援紫金港的建設,不會用在自己的學生身上,學生得不到浙大的教育資源,很多人都被浙大城市學院這個名字給騙了。相比城院,我覺得留下的浙科院好多了。你這個分數去省外更划算,因為省內這些高校分數線虛高,不過要看你是不是要留在浙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