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屬於哪個省,馬鞍山市是哪個省的

2022-03-16 18:55:24 字數 3555 閱讀 1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鞍山屬於安徽省。

馬鞍山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安徽省東部,地處北緯31°46′42″~31°17′26 ″與東經118°21′38″~118°52′44″之間;東臨石臼湖與江蘇溧水縣和高淳縣交界;西瀕長江與和縣相望,南與蕪湖市郊、蕪湖縣、宣城市接壤;北與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毗連。

全市總面積1686平方公里,南北最大縱距54.4公里,東西最大橫距46公里。

截至2023年底,馬鞍山市下轄3個市轄區:花山區、博望區、雨山區,3個縣:當塗縣、含山縣、和縣。市**駐地太白大道2008號。

名稱由來:

馬鞍山的地名相傳楚漢戰爭時,西楚霸王項羽被困垓下,四面楚歌,敗退至和縣烏江,請漁人將心愛的坐騎烏騅馬渡至對岸,自覺無顏見江東父老,自刎而亡。烏騅馬思念主人,翻滾自戕,馬鞍落地化為一山,馬鞍山由此而得名。

自然資源:

馬鞍山礦區地處長江下游寧蕪——羅河成礦帶,是中國七大鐵礦區之一。主要礦產資源有鐵礦、硫鐵礦、金礦、石膏、石灰土、鉀長石、五氧化二礬、明礬石、高嶺土和雲母等。

其中鐵礦是馬鞍山的主要礦產資源,礦區主要分佈在南山、姑山、黃梅山等地,硫鐵礦集中分佈在市郊的向山、馬山地區,總儲量約19937.7噸。

馬鞍山野生動物資源主要分為飛禽類、水生動物和有害動物3大類。 飛禽類有啄木鳥、白頭翁、丹頂鶴、老鴇、喜鵲、畫眉、大杜鵑、雀類、家燕類等。鴨科和鷺科 的湖中水禽,有黃嘴白鷺、水田雞、白鸛等。

水生動物共有70餘種,主要有中華鱘、揚子 鱷、白鰭豚、江豚,胭脂魚、長吻魚、鰣、青、草、鰱、鱅、鰻、鱖、鱭、鯉、鯽、鯿等魚類,以及蟹、 鱉、蝦、蚌等節肢類甲殼動物。

2樓:beling不琳

馬鞍山屬於安徽省的地級市,位於安徽東部、蘇皖交匯地區,是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門戶城市;轄3區3縣,總面積4049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230.2萬人。

截至2023年底,馬鞍山市下轄3個市轄區(花山區  、博望區、雨山區)、3個縣(當塗縣 、含山縣、和縣)。市**駐地太白大道2008號。

3樓:fly勇敢的心

馬鞍山市在中國安徽省。

馬鞍山,簡稱「馬」,是安徽省地級市,位於安徽東部、蘇皖交匯地區,是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門戶城市。

馬鞍山橫跨長江、接壤南京,自古就有「金陵屏障、建康鎖鑰」之稱。早在六朝時期,許多名公巨卿、賢達雅士就流連駐足馬鞍山,留下眾多古蹟和文化遺存。

馬鞍山先後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建設試點城市、全國科技興市試點城市、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首批國家資訊消費示範城市等殊榮。

馬鞍山是中國十大鋼鐵基地之一,馬鋼所在地,馬鞍山港是長江十大港口之一,皖江第一港口,是中國重要的鋼鐵流通基地,馬鞍山鄭蒲港繼上海、南京兩個深水港後,長江最後一個萬噸級深水岸線碼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鞍山概況

安徽省馬鞍山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安徽省東部,是安徽省及長三角經濟最具活力的城市。東臨石臼湖與江蘇溧水縣和高淳縣交界;西瀕長江與和縣相望;南與蕪湖市區、蕪湖縣、宣城市接壤。至蕪湖市區30公里;北與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毗連,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距南京市中心45公里,距上海不到300公里,是安徽融入長三角、推進東向發展和長三角城市向內地延伸的重要門戶。

馬鞍山為安徽的東大門,水路交通便利。寧銅鐵路、寧蕪高速公路、205國道、313、314省道穿過本境。長江「**水道」與國內外港口通航。

馬鞍山是全國距離南京公路里程最近的城市,距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僅38公里。中國社會科學院舉行「2023年《城市競爭力藍皮書》釋出暨中國城市競爭力研討會,馬鞍山被評為生活質量競爭力前十名的城市。

5樓:懷群完康伯

馬鞍山位於安徽省東部,長江中下游,是長三角的活躍區域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地區: 花山區、 yushan、金家莊區、經濟開發區

馬鞍山市是哪個省的

7樓:大愚若智

馬鞍山市是安徽省的。

馬鞍山:簡稱「馬」,是安徽省地級市,位於安徽東部、蘇皖交匯地區,是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群成員城市、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門戶城市。

馬鞍山橫跨長江、接壤南京,自古就有「金陵屏障、建康鎖鑰」之稱。早在六朝時期,許多名公巨卿、賢達雅士就流連駐足馬鞍山,留下眾多古蹟和文化遺存。

8樓:裔琦龐平卉

馬鞍山市,中國安徽省省轄市,位於安徽省東部,長江下游南岸,於2023年10月12日設立。馬鞍山是中國十大鋼鐵基地之一,馬鞍山港是長江十大港口之一,是中國重要的鋼鐵流通基地

馬鞍山是哪個省的

9樓:假面

馬鞍山所屬的省為安徽省。

馬鞍山,簡稱「馬」,安徽省下轄地級市,長江三角洲中心區27城之一,是皖江經濟帶的核心城市之一以及新興移民城市、皖南國際旅遊文化示範區重要節點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也是「第四屆全球外包大會」和「中國軟體和服務外包大會」的主辦城市。

馬鞍山市位於長江下游湖積、沖積平原區下段,寧蕪斷陷盆地的中—南段,為條帶狀及星散狀低平丘陵—寬廣平整的堆積階地—坦蕩低窪的河湖平原的地貌組合。馬鞍山市總體地勢較平坦,略有北高南低之勢。區域內丘陵與平原呈不規則鋸齒狀作東北—西南向分佈。

山體主要由中生代沉積岩和火山岩組成,山勢平緩,一般在150—250米。

10樓:廉嘉年黃忍

馬鞍山市屬於安徽省,是安徽東部的一箇中等城市,緊鄰南京,地圖上你找到南京後再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馬鞍山了

11樓:馬新筠營兒

馬鞍山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安徽省東部。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層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成員城市,皖江城市帶成員城市。

12樓:

安徽的馬鞍山

gov.cn/馬鞍山市位於長江下游南岸、安徽省東部,東臨石臼湖與江蘇溧水縣和高淳縣交界;西瀕長江與和縣相望;南與蕪湖市郊、蕪湖縣、宣城縣接壤。北與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毗連,具有臨江近海,緊靠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的優越地理位置。

馬鞍山市總面積1686平方公里,現轄當塗縣、花山區、雨山區、金家莊區,人口122萬人。

馬鞍山歷史上襟吳帶楚,史載周文王長子太伯在此創始吳國,是古都南京的天然屏障和戰略重鎮,歷史上為兵家必爭之地,城市市名的由來就與項羽有關而充滿傳奇色彩。發現於此的三國東吳大將朱然墓被稱為20世紀80年代的十大考古發現之一,揭開了考古史上的諸多懸念。昭明太子讀書閣、南朝的宋國開國皇帝劉裕所建黃山塔,以及採石磯、太白樓都展示了這裡的文化魅力。

這裡是唐代傑出大詩人李白的第二故鄉,「詩仙」一生多次來這裡詠詩作賦,並終老於斯,長眠於當塗大青山。

13樓:睦春綠中亭

馬鞍山屬於安徽省,是安徽省管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安徽省東部、江蘇省與安徽省的交匯地區。

14樓:長春大明白

安徽,遼寧的就叫鞍山

馬鞍山是哪個省市的??

馬鞍山市師範附小的馬鞍山市師範附小校園環境

馬鞍山市師範附小校環境優美,清雅 整潔。乾淨寬闊的路面兩側,香樟滴翠 丹桂飄香 花木扶疏 綠草茵茵,其間兩組大型噴泉的碧水跌蕩起伏,給人以無限的生機與活力。整個校園春有花 夏有蔭 秋有果 冬有青。建設於不同時期的教學樓 圖書館 實驗樓 室內體育館,通過簡潔 明快 熱烈的桔紅色線條勾畫出學校校園的整體...

如何從馬鞍山去杭州,馬鞍山市到杭州的火車有幾點的

出發站 到達站 發車時間 馬鞍山長途汽車站 杭州 9 00 馬鞍山長途汽車站 杭州 6 00 車次 出發 到達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參考票價 k101 k104 馬鞍山 杭州 15 58 21 07 5小時9分 硬座 52 硬臥下 106 k554 k551 馬鞍山 杭州 21 25 02 14 ...

馬鞍山市華寧門窗製作有限公司怎麼樣?

馬鞍山市華寧門窗製作 是2010 05 25在安徽省馬鞍山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馬鞍山市花山區霍里大道與葛羊路交叉口赤口村。馬鞍山市華寧門窗製作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40500556312704c,企業法人牛華,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馬鞍山市華寧門窗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