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噴增壓發動機多少轉速行駛合適,發動機轉速是不是越快越好?

2022-03-15 09:53:17 字數 2822 閱讀 2655

1樓:翻斗車

和不帶增壓的發動機差不多,兩千轉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功率、轉速與油耗的關係不是完全線性關係,並非轉速低一點就能省油。發動機額定轉速3000rpm,卻以1500rpm執行,油耗更大。柴油發電機組在額定功率以額定轉速執行最省油。

汽車也不例外,掛最高檔最高車速以額定轉速行駛最省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汽車發動機效能表,渦輪增壓發動機驅動汽車比較適合高速行駛,低速時渦輪增壓器因廢氣量小而不能發揮增壓的特點,一般在扭矩最大的轉速以上行駛都可以,最經濟的轉速是功率最大的轉速。如:寶來1.

4t 發動機功率(kw/rpm) 96/5000 發動機最大扭矩(nm/rpm) 220/1750-3500

可以在2000轉以上行駛,感覺發動機力量比較大,在5000轉時最經濟。

另,買車不要老看發動機功率等資料,要考慮使用場所,如果在市區,沒必要買增壓的發動機汽車,發揮不出他的優勢。

發動機轉速是不是越快越好?

4樓:古道

發動機地轉速跟扭矩的乘積即為發動機的功率,兩者在一定區間內是成正比,扭矩是隨轉速的增加而增大,當發動機扭矩輸出達到一定的峰值之後,扭矩隨發動機的轉速加大而減小.

要說明的是:拓海的新發動機在9000轉時扭矩小而拉到11000之後才發揮出能量,這說明新發動機是一臺高轉速發動機,這類發動機適合以較的高轉速工作,它的峰值扭矩出現在一個較高的轉速值.而拓海在換發動機後仍按老發動機9000轉的習慣操作自然不能發揮父親給安的新發動機的能量.

而換出11000轉之後,發動機的輸出扭矩最大,車子最有力.

這個例項與網上的資料不相矛盾的.

同樣的,有些發動機的標稱功率很大,比方說奇瑞的1.6發動機,88kw的最大功率,貌似很強大,但是它的峰值扭矩出現得很晚,在3000轉以後才能體現,這就造成大部分人的駕駛感覺是這發動機很肉,而當轉速拉到3000之後,發動機變得很活躍,就說明這是臺高轉速發動機,88kw的功率是出現在6000轉的時候,平常這個轉速很少用的.而同樣的,大眾新的tsi發動機則通過汽油直噴等手段將峰值扭矩拉成了一個寬廣的平臺,從1500左右到4500能發揮出發動機90%的最大扭矩,這種特性要比單純的最大功率來得有用得多.

下面朋友補充得對,再好的發動機也要配適合的變速箱,這樣才能發揮發動機的最大功力.檔位用得好,小發動機也能發揮出運動性.否則,給你個v8你也跑不出發動機的效能.

5樓:在禹王宮養植物的風車草

n=tn/9459

式中:n——功率(kw)

t——轉矩(nm)

n——轉速

這是一個標準的計算公式,在很多設計手冊裡都查得到的如果n相同 9000轉的比11000轉的起步要快 但速度不行 反之......

網上的資料沒有錯

這就是為什麼要把貨車發動機設計成轉速為2800左右 有的更低像拖拉機 個別坦克的發動機一般只有1800轉 因為他們需要的是扭矩能拉的更多 而轎車的發動機要大約6000-10000轉 因為轎車要的是轉速要跑的更快一些

你在算算如果n相同......

單說發動機轉速的話 轉速越高的技術含量越高 需要高階的高精密的配電 配氣 供油系統 都是電腦控制的 相對成本也要高 低轉速的技術含量相對較低 成本也較低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6樓:瀅瀅不離

發動機轉速越快動力越充足。

發動機的轉速是受油門控制的,但是車速不只是受油門控制,它還受到變速箱擋位的控制。當在低擋位的時候把油門踩到底,發動機開始咆哮,但是汽車的速度並不快,但是這時發動機的轉速已經很高了;

當在高擋位時,只需要輕踩油門,便能跑得很快,但是由於油門開度不大所以發動機的轉速並不高。

7樓:

人家說的是柴油發動機,柴油發動機分為高**動機跟低轉的低轉最大轉速1500分高轉3200轉分。低轉扭距大用在輪船跟貨車,高轉用於大客車跟輕卡上,跑得快拉重的話上坡沒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要看需求,跑車上的一個檔次,一級方程式賽車上的一個檔次,家用轎車上的一個檔次,希望你理解了,發動機設計需求,檔次不同

9樓:汽車應急助手

你好,發動機轉速也就是曲軸轉速,這個沒有快慢之說,只有高低之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越快越好!但越快力氣越小,就像摩托車一檔爬坡快,五檔反而爬不動。發動機轉速慢時力量大,快時力量小。

11樓:不再痴迷的我

如果是同一個車子有同樣的配置,加油越大轉速越快,只能證明耗油越大!不一樣的發動機不一樣的車子...轉速能轉的越大的效能越好!

12樓:

你沒考慮變速箱

你看到的「轉速越慢,扭矩越大,得的到動力越大」,是指輪上轉速,不是發動機轉速

賽車的時候,基本都是發動機保持在他的最高轉速,也就是紅線附近,這樣車的功率是最大的,這時候用的檔位越低,扭矩就越大,加速性就越好

舉個例子

轉速低的發動機,拉到紅線,2檔能跑的速度

用高轉速發動機,拉到紅線,1檔就能跑了

86換那個發動機就是為了一個檔位應付更多的速度,你仔細看就會發現,和他比賽那哥們說,他用了2個檔,而藤原只用了一個檔位,藤原節約了換擋時間

ea888這種直噴渦輪機,平時拉高轉好還是低轉速行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發動機,建議把轉速保持在,渦輪工作的轉速區間,否則就失去了渦輪的存在意義

渦輪的弊端是,低速不工作,高速衰減嚴重,所以過低,和拉的過高,渦輪的效率很低

航模發動機轉速是多少,發動機最高轉速是多少?

1.馬達轉速再高但扭距小了也沒用一般油動模型15 50級 2.5cc 30cc 的發動機轉速在2000 20000之間,再大一點的比如90級的發動機轉速最高不超過12000,要是電動的這就不好說了發動機 馬達 的選配是要根據實際來匹配的,不是說轉速達到就成建議你買上幾本2008年新的 航空模型 這幾...

的發動機換擋時的轉速多少最好,發動機轉速多少換擋最合適

汽車換擋的轉速是根據行車速度來決定的。也就是說換擋後行駛速度不造成檔位拖卡和阻擋即可。說明書說,最佳換擋時機在發動機的最大扭矩轉速的70 以上均可。即是2000轉時換擋比較合適。發動機在高轉速時,最大扭矩出現轉速較高,換擋的轉速可以在2500 3000進行。一般來說轉速在2000轉左右時,較省油。但...

途觀1 8T發動機在多少轉時渦輪增壓才能介入

途觀1.8t發動機在1750轉之2500轉之間時渦輪增壓才能介入。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渦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