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敗成功)的嘗試作文,一次(失敗 成功)的嘗試作文600字

2022-03-13 22:45:46 字數 5541 閱讀 5635

1樓:小周春燕

一次失敗的嘗試

對我來說,成功是極其「缺乏」的,因為我成功的次數並不多,也很更是少的可憐。失敗倒是經常「光臨」到我這兒,每一次失敗對我來說都麻木得不得一提了,但有一次失敗的經歷卻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寫篇作文,是關於閱讀的。我就寫了,題目是《我閱讀,我快樂》,第二天,老師看了我的作文,說我寫得太少了,我急忙重寫。老師看了第二篇,說:

「這還差不多,你拿去找幾個同學一起修改,修改好了,拿來給我,我幫你寄到報社去。」我修改出來了,又認認真真地從頭抄寫了一遍,拿給了老師。

那時候,我訂了《閱讀》,每年十二冊,老師說我的文章可能在《閱讀》上發表,讓我每發一冊都要翻翻,看,裡面是不是有我的文章。我幾乎每冊都翻過了,我苦苦等了好幾個月,也沒有等到有我的那一頁。我傷心極了,爬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老師走過來,撫摸著我的頭說:「別哭了,失敗乃兵家常事,大將軍都可以失敗,何況是你呢。」

我嚐到了失敗的滋味,那種味道很苦很苦。我現在終於明白了:人都會有失敗的經歷,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先經受失敗的磨鍊,才會收穫成功的果實。

2、人的一生中,有著各種各樣的嘗試,這些嘗試或成功,或失敗,或有趣,或無聊……就是這些嘗試,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快樂充實。

回首過去,在小學裡的那一次讓我難以忘懷。一次,老師讓我們明天帶個雞蛋來,大家都十分迷惑,帶雞蛋幹嗎?我們也沒多問,都照做了。

第二天,老師進了教室,好像故意吊大家胃口,一節課過去了,雞蛋一點用途也沒有,老師也不說明雞蛋要來幹嘛,快下課了,一個急性子終於忍不住了:「老師,雞蛋到底要來幹嘛?」老師臉上浮起了一絲微笑:

「你們想知道嗎?我告訴你們,今明兩天,你們必須保護好這顆蛋,如果明天這顆蛋還是完好無損的話,老師獎一包糖。」從這以後,大家老實多了,下課也不再跑來跑去了,都坐著,生怕弄壞了雞蛋,我也一樣,第一天就這樣風平浪靜的過去了。

第二天,大家都對雞蛋做了改裝,有的拿海綿包起來,有的把雞蛋裝在盒子裡,有的拿衣服捂得嚴嚴實實的,我就是這樣,下午,眼看著要完成任務了,我突然想上廁所,猛地站起來衝向了廁所,雞蛋淘氣地從課桌裡滾了出來,一不留神滾了個空,摔了個粉身碎骨,蛋黃流了一地,我回來後看到這幅景象,心如刀絞,這幾天的努力就這樣白費了,看著別人歡天喜地地領取糖果,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我是一個不稱職的「護蛋使者」。

這次活動我雖然失敗了,但我很高興,因為這也反映了我的缺點,不夠細心,凡事都應該準備完全,我也吸取了教訓,做一個細心的人。

2樓:姚嘉琪

一次成功的嘗試    試為人處世,不管成功與失敗,你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嘗試很普通,任何一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我也不例外。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奧數競賽,我當然也興致勃勃地報了名。接下來幾天我都在奧數的戰場馳騁,精心準備。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考試的時候了。考場上,當老師把卷子分下時,一道道難題擺在我的面前,我用最快的速度瀏覽了一遍,還好,大部分的題目我做過。在「刷刷」的筆聲中,我過五關斬六將,許多道原本張牙舞爪,不可一世的題目都成了我的手下敗將。

正當我心裡有些飄飄然,以為這次一定可以考個高分時,一道題突然像攔路虎一樣跳了出來把我給難住了,怎麼想也想不出。我一手託著下巴冥思苦想,一手在草稿紙上塗塗畫畫著,儘管我絞盡腦汁,可答案就是不出來,不是多了一位數就是多加了一個小數點。「哎呀,這道題到底該怎麼做呀,天哪,快救救我吧!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對這道題幾乎絕望了。無意間,我看見草稿上列著的算式,頓時眼前一亮,找到了突破口。雖然可以做對這道題的希望渺茫,可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也不要放棄,老師不是教導我們要勇於嘗試嗎?

我一邊想著,一邊試著列算式,一分鐘過去來了,兩分鐘過去來了,一刻鐘過去了,我馬不停蹄地奮筆疾書。啊,原來是這樣做呀!我恍然大悟,高興得差點笑出聲來,要不是還在考場上我肯定會一蹦三尺高。

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悄悄伸了「v」型手勢。

兩天過去了,成績公佈了。我考了80分,全校第一名。我高興得像小兔子一樣蹦跳著。

這次嘗試,我嚐到了成功的甜頭,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勇於嘗試,不管成功也好,失敗也好。只要我們努力過,就不會在今後的人生路上留下絲毫的遺憾!

難忘的一次成功(或失敗) 初中作文600字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600字

3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1.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人生總在不斷地嘗試,有時候嘗試了一次就成功了,更多的時候,是嘗試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而有一次,我和弟弟僅僅嘗試了一遍就成功了。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把作業寫完後,覺得在家裡悶得慌。於是我對弟弟說:「弟弟,我們來做個實驗吧!」「好啊」,弟弟高興地說。

接下來我讓弟弟把早上媽媽買菜剩下來的硬幣拿過來,再拿三枚大頭針和一塊很薄的木板。於是我把三枚大頭針釘在木板上,使它們正好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在針的上端放一枚一元的硬幣。

「弟弟,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你吹吹看吧!」我說。

「好吧!我吹給你看一看。」弟弟十分熱情地說。結果怎麼吹都沒有吹下來。

「是不是硬幣太大了」弟弟疑惑地問。

「那好辦,我給你換個小一點的。」說著我去給弟弟拿了一個一角錢的硬幣,說「弟弟,你吹呀!」

結果怎麼吹還是沒有吹下來。於是我高興地說:「耶,我成功了!」

弟弟疑惑地問:「你成功了?為什麼說你成功了!?

」我說:「原理很簡單,由於平著吹角度小,大部分氣流從硬幣的下面流過,當氣流從下邊流過的速度越大,硬幣下面的氣壓越小,硬幣上面的氣壓相對越大,硬幣也就被「按」得越牢固。你突出下嘴脣,讓吹出的氣流由下往上,這樣吹出的面較大,才能吹得動硬幣。

」「哦,明白了。哥,你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你真了不起!」

真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呀!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肯,你敢,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有所收穫,只要你願意嘗試,超越自己,那麼,你就是大贏家!成功是屬於那些敢於嘗試的人的。

2.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童年如夢,是歡樂的,是美好的。童年的歲月中,我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每一次成功,都有嘗試,不嘗試怎麼能有收穫呢?記得,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我是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到現在,我已經會做一點大人們的事了,炒菜,買東西,照顧弟弟妹妹,我都做得沒有一絲馬虎,做得妥妥當當。這樣的功勞,少不了那次的嘗試。

說出來你可別笑話,我從小就膽小如鼠,做什麼事都得大人陪著,直到九歲,我才開始嘗試自己去買東西,自己做飯,還有自己睡覺呢。

有一次,正巧碰上爸爸媽媽上班,保姆也回家了,家裡只剩下九歲的我和四歲的妹妹。我們正憂愁著晚飯的事,不能做太難的菜,也不能不合我們的口味。開啟冰箱,只見裡面整整齊齊的都是肉菜什麼的,可沒有一樣是我會做的。

我突然想到了蒸水蛋,忙往雞蛋盒裡望,可望來望去沒望出個結果,仔細一瞧,大事不好——每雞蛋了。這可怎麼辦呢?我絞盡腦汁,只想出唯一一條不好使的方法——買。

可有擔心有壞人,有擔憂錢不夠。做好準備,我惟有「告別」了妹妹,嘗試著自己出去買雞蛋了啦。唉,真沒辦法。

握著手裡的那十塊錢,我邁著膽怯怯的腳步,嘗試著第一次出去買東西的滋味。一路上,天都是黑沉沉的,沒有一絲燈光,只在月亮的明亮的光下,我走著走著,穿出了小巷,終於看到了燈光,可路上的行人用著凶惡的眼神望著我,似乎我做了什麼壞事一樣,我的心就像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有點不好使了,每走一步,總得震一震腳。平時短短的路程,今天似乎變的漫長極了。

我正為自己擔心著:「第一次嘗試出來買東西,會不會遇到壞人?會不會遇到一個不講理的老闆?

會不會突然竄出一隻狗狗,和我「拼死拼活」,對我死追不放呢?」又想:第一次出來買東西,當然要勇敢一點啦。

好不容易,才來到雞蛋鋪門前,我的心像是有隻兔子在蹦蹦跳,「咚咚」的打起鼓來。我鼓足勇氣,才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想、、、買一斤雞蛋。

」老闆毫不猶豫地給了我一斤雞蛋,我拿著雞蛋,付了錢,不顧一切地跑了回家。這才如釋重負。

這一次嘗試買東西,我成功了,我嘗試到當家的滋味。在成長的經歷中,我一定記住這一次嘗試,在人生的道路上,邁上光輝的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在不斷地嘗試,有時候嘗試了一次就成功了,更多的時候,是嘗試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而有一次,我和弟弟僅僅嘗試了一遍就成功了。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把作業寫完後,覺得在家裡悶得慌。於是我對弟弟說:「弟弟,我們來做個實驗吧!」「好啊」,弟弟高興地說。

接下來我讓弟弟把早上媽媽買菜剩下來的硬幣拿過來,再拿三枚大頭針和一塊很薄的木板。於是我把三枚大頭針釘在木板上,使它們正好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在針的上端放一枚一元的硬幣。

「弟弟,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你吹吹看吧!」我說。

「好吧!我吹給你看一看。」弟弟十分熱情地說。結果怎麼吹都沒有吹下來。

「是不是硬幣太大了」弟弟疑惑地問。

「那好辦,我給你換個小一點的。」說著我去給弟弟拿了一個一角錢的硬幣,說「弟弟,你吹呀!」

結果怎麼吹還是沒有吹下來。於是我高興地說:「耶,我成功了!」

弟弟疑惑地問:「你成功了?為什麼說你成功了!?

」我說:「原理很簡單,由於平著吹角度小,大部分氣流從硬幣的下面流過,當氣流從下邊流過的速度越大,硬幣下面的氣壓越小,硬幣上面的氣壓相對越大,硬幣也就被「按」得越牢固。你突出下嘴脣,讓吹出的氣流由下往上,這樣吹出的面較大,才能吹得動硬幣。

」「哦,明白了。哥,你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你真了不起!」

真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呀!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肯,你敢,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會有所收穫,只要你願意嘗試,超越自己,那麼,你就是大贏家!成功是屬於那些敢於嘗試

《那是一次……的嘗試》作文600字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也許失敗佔百分之九十九,而成功只佔百分之一,所以說成功是難能可貴的,成功的滋味也是不同尋常的。我也成功過,也曾嚐到過成功的滋味。

小時候有一次我去學游泳,以為游泳很容易,**知道學起來並不輕鬆。爺爺首先躍進了游泳池,我站在上面不敢下水。爺爺鼓勵我說:不要怕,你下水來試

試,不下水是學不會游泳的。我在爺爺的鼓勵下,下到了水裡,可水剛剛沒過胸口,便感到了水的壓力。它把我肚子擠得癟癟的,喘氣時要用很大的氣力,鼻子不知

幹什麼去了,吸氣吃力,只有張大嘴巴大口呼吸,似乎要吞食什麼東西,很難受。

後來,我在水裡學走路,我想學游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大口吸氣,身體就會輕輕鬆鬆地漂起來,再刨幾下,用腳劃劃水,就會「揚帆前航」了。可自己

的腿彷彿注了鉛一般,抬起來非常吃力。首先要在水裡學會憋氣,整個腦袋都在水裡,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吃到一口水,我嗎,大概可以憋二十秒,我想,我還要繼續

努力,向三十秒前進。

然後就開始學游泳的基本功了,我的手像船漿一樣從中間向四周劃開,腳一上一下來回舞動著,還要憋氣,剛撲騰了兩三下,自我感覺還不錯,有點驕傲了,

這時我感到了身體在慢慢下沉。於是,我的心一慌,手腳全亂了,接著就又喝了一口水,那滋味兒真不好受後來,爺爺幫助我,把我拉上岸來,對我說:「你的毛病

就是換氣、划水和蹬腿不協調的結果,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我不再氣餒,堅信「鐵杵也能磨成針」,我決心再次下水,一定要把游泳學會。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猛地一下鑽入水中,接著就按照爺爺教我的要領一點點地劃了起來。果然,爺爺教我的要領很有效,我堅持遊了下來。

在那一刻,我嚐到成功的滋味。

後來,爺爺奶奶看見我會游泳了,都誇我厲害,我自己也開始沾沾自喜了,這時爺爺要趁熱打鐵,趕緊教我仰泳,讓我再會一種方法。當然,仰泳我也學會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路都很開心,因為我嚐到了成功的滋味了。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

一次做牛排的嘗試作文左右,一次做牛排的嘗試作文500字左右

今天,媽bai媽帶我和姐姐去du吃牛排。我們zhi來到牛愛客餐廳,找了一個位置dao坐下專,要兩份兒童牛屬排!媽媽告訴侍者。我們做在這邊一邊聊天一邊等待。牛排來咯!看,香噴噴的牛排,美滋滋的義大利麵,還有一個雞蛋和小小的聖女果。牛排可真是漂亮啊 我不會用刀叉,媽媽把我的牛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媽媽真...

《我的第一次嘗試》作文,《我的第一次嘗試》500字作文

第一次真好 挫折使我自信,自信使我成功,成功 於最初的第一次挫折.第一次真好 我是一個自信滿滿的人,但我並非生來就是自信的,我經歷過挫折,經歷過自卑,通過自身的努力,我克服了自卑,最終成就了陽光自信燦爛的我.一切還都源於那件事 那時我上二年級,班主任讓我擔任一次非常重要演講,我為擔負這樣的重任而憂慮...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作文提綱!提綱,我的一次科學嘗試作文提綱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一個星期天,我在家裡看書。這時,有一個科學實驗映入了我的眼簾,它的題目叫做 飛進碗裡的硬幣 硬幣怎麼會飛進碗裡呢?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想要親自做這個實驗。書上清清楚楚的寫著 準備好一個比較錢的碗和一枚一分的硬幣。於是,我從廚房裡找來了一個碗,又從爸爸那裡拿來了一枚一分的硬幣。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