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規定的25類重疾內嗎

2022-03-13 04:39:35 字數 6047 閱讀 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制定了規範定義的「重大疾病」,一共25類疾病:

1 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 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 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 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4 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5 癱瘓——永久完全

16 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8 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 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0 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3 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 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2樓:學霸說保_欣怡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不懂的可以優先看這篇文章: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真相!

而癲癇病不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規定的25種重疾內,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疾如下圖所示:

由圖可見,癲癇病並不在包含之內,而銀保監會做出如下規定,是因為在出臺相關規定之前,中國各保險公司的重疾險產品有著各自的定義和苛刻的條款,導致客戶與保險公司的糾紛頗多。

由圖中可得知,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疾中的第一個疾病就是惡性腫瘤,理賠竟高達60%以上,其餘的理賠比例很高的重疾,銀保監會也大部分的涵蓋其中。

重疾險新規下,重疾險的購買建議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包括什麼?

3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0、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2023年11月5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在京舉辦新聞通氣會,正式釋出《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2023年修訂版)》(以下簡稱《新規》)。這是2023年釋出《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後,重疾險疾病定義規範13年來首次修訂。

本次重疾定義修訂後保障範圍進一步擴充套件。重大疾病病種數量將由25種擴充套件到28種,新增了嚴重慢性呼吸衰竭、嚴重克羅恩病、嚴重潰瘍性結腸炎3種重度疾病。並首次引入輕度疾病定義,將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死、腦中風後遺症3種核心疾病分為重度疾病和輕度疾病兩級。

同時,根據最新醫學進展,《新規》擴充套件對重大器官移植術、冠狀動脈搭橋術、心臟瓣膜手術、主動脈手術等8種疾病的保障範圍,完善優化了嚴重慢性腎衰竭等7種疾病定義。

有人會問到銀保監會是什麼,是做啥的,奶爸為大家介紹一下吧:科普帖:神一般的存在!中國銀保監會

4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重疾險又是相對複雜的險種,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保險行業裡規定的25種基本的重大疾病有哪些病種,奶爸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常見重大疾病和重大疾病險。

一說起重大疾病,很多人可能除了癌症,對其他的都不太瞭解,但其實,我們也不用擔心。

2023年,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共同制定並出臺了官方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對25種最常見的重大疾病表述進行了統一。

奶爸這裡想說的一點是,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要求所有重疾險都必須包含這25種重大疾病,並且疾病定義和理賠標準都必須一樣,不準修改。

而這25種重大疾病,佔了所有重疾理賠的95%以上。所以我們買保險的時候不用擔心重疾保障不全的情況。

重大疾病中的輕症、中症、重症

1、重症

所謂的重症,是指嚴重的、可能造成死亡的,會加速生存者提前死亡的、直接影響生存者工作能力和生活能力的疾病,比如癌症、心肌梗死等等。

重疾具有危及生命、死亡率高、**花費巨大的特點。

2、中症

目前行業沒有對中症進行統一的定義,各家保險公司制定中症保障時有以下兩個維度:

一是把部分發病率或**費用較高的輕症歸為中症,按照輕症的定義標準來賠付,相應提高了賠付比例,如輕症賠付比例一般為20-30%,中症的賠付比例就達到了50%。

二是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進一步細分:比輕症更嚴重,卻還沒有達到重疾的嚴重程度,就定義為中症。中症的劃分降低了重疾險的理賠門檻,相當於又多了一層保障。

3、輕症

你可千萬不要因為「輕症」這個名字就誤以為它是感冒發燒的小毛病,它只是沒有達到銀保監會規定的重疾標準。

輕症也算是情況較為嚴重的疾病,比如極早期惡性腫瘤或惡性病變、視力嚴重受損等都屬於輕症,**費用少說也得上萬。

保險條款裡的輕症疾病,通常為重大疾病的早期狀態或較輕症狀。相比重疾而言,輕症更為常見和多發。

10大高發輕症如下圖:

判斷一款重疾險產品的輕症保障怎麼樣,主要看它有沒有包含上面這10大高發輕症。如果不包含以上10大高發輕症,那產品本身的價效比就需要慎重考慮了。

5樓: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如:三歲始理賠

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如:三歲始理賠

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險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0、嚴重111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積極**至少12個月

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如:三歲始理賠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保險行業協會統一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有哪些

癲癇病在保險公司裡是重大疾病還是輕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大病醫保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使用的

7樓:郭某某律師

不同的保險公司的不同險種有不同的重疾和輕症,癲癇可能不是重疾也不是輕症

癲癇病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規定的25類重疾內嗎

8樓:abc保險網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與中國醫師協會制定了規範定義的「重大疾病」,一共25類疾病: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0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前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注:如果保險公司僅承擔被保險人在某年齡之後的保障責任,須在副標題中註明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癲癇病會康復嗎,癲癇病會康復嗎

你好,1 對症 這是 癲癇注意事項中重要的。癲癇有好幾種發作型別,不同的型別都有針對性的藥物。如果藥不對症,不但治不好病,還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因此,癲癇 首先要根據患者發作的型別和特點來合理選藥。2 藥物 藥物 癲癇病是現在常用的方法,這種辦法沒有什麼風險,只要在醫院檢查完了,醫生開完要了,就可...

癲癇病怎麼治療,癲癇病如何治療?

1 心理 家屬及其身邊的人善於觀察患者的心理動態,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 要注重與患者說話的技巧,對患者要給予理解 啟發和關懷,設身處地的為患者著想,以誠懇的態度取得患者的信任。要將有關知識交給患者,使之對疾病本質有正確認識,自覺的參加到 過程中來。2 藥物 總的原則是 用藥早 劑量足 服藥準 時間長。...

癲癇病會對哪些造成影響,癲癇病的後果

癲癇發作可導致大腦神經元損害,影響智力,其他影響有生活和工作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不能游泳,爬山,騎車,駕駛,不能從事機床,司機等職業。還有癲癇病人擔心受人歧視的,也會對心理上照成影響。同時女性癲癇病人對生育就有很大都影響。用過西藥 過的還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傷害。總之癲癇病人即要認識到癲癇病的危害,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