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交強險最高賠多少錢,機動車交強險多少錢

2022-03-12 22:12:16 字數 5711 閱讀 2469

1樓:學霸說保_涵菱

有車的朋友想必肯定都有買交強險,但當中很多人並不清楚交強險是什麼,不妨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交強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交強險作為一款強制性且保費統一的保險,自然保障責任也十分有限,發生意外事故交強險賠償的最高限額是12.2萬元

雖然說賠付最高限額是12.2萬元,但並不是說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最高賠付金額,還是得看具體情況。

接下來先看下交強險的具體理賠金額再詳細分析。

交強險的保費賠付主要分為死亡傷殘賠付、醫療費用賠付和財產損失賠付三個方面。

‣當被保險機動車承擔事故責任時,交強險賠償的最高限額是12.2萬元

‣當被保險機動車不承擔事故責任時,交強險賠償的最高限額是1.21萬元

在交強險理賠中還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被保險人只購買了交強險,當交強險不足以對受害人造成的損失理賠時,由被保險人承擔剩餘理賠責任。

‣如果被保險人有購買商業三者險,那麼剩餘的理賠責任由三責險在保險合同約定的限額範圍內承擔。

總之,交強險的保障作用十分有限,如果萬一發生比較嚴重的意外事故,僅靠交強險理賠時遠遠不夠。所以為了降低風險,除了交強險還需要把其它必備車險給配置上。要想知道哪些車險必須買,這篇文章你可千萬別錯過: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投保了交強險的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並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時候,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

像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必要合理的費用都是會進行賠償的,而且因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直接財產利益減損和間接財產利益減損也會進行賠償。除此之外,如果發生人員死亡的情況,還會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等等。

二、交強險賠償金額

交強險的賠償金額會根據被保車輛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無責任而有所差別。有責任的話,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2千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萬元、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11萬元;而無責任的話,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1百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千元、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1萬1千元。

我的車輛只買了強制險,保險公司能賠多少錢?

3樓:奶爸保

這種情況需要看**判定雙方的責任是怎樣的。

交強險屬於車險裡面的一種,想要更全面的保障,奶爸推薦你看看這篇文章《車險套路大揭祕,老司機教你不花冤枉錢》

4樓:小輝學長

交強險的賠付限額只與「有責還是無責」有關,與責任大小無關。侵權一方「有責」的情況下,交強險最高賠付12.2萬元,但按分項限額賠償,其中醫療費限額1萬元,限額項下包括醫療費、營養費等;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萬元,限額項下包括喪葬費、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財產損失限額2000元。

機動車一方在事故中如果無責,交強險負責在無責項下最高賠付1.21萬元,其中醫療費限額為1000元、死亡傷殘限額為1.1萬元、財產損失限額為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不購買交強險會承擔後果

除了發生事故需自己承擔賠償外,還面臨公安行政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二倍罰款。

法官提示,交強險很重要,要為車輛及時購買,而且交強險僅能起到最基本的保障,結合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會更放心。

5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南方的雨季和每年春節後的雨季,衣服都沒有烘乾,所以烘乾機就顯得尤為必要,那麼如何選擇呢?穆曉彤為您帶來超實用的兩機乾貨分析。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他們的原理,這樣可以更直觀的對比一下:

上圖為熱泵乾燥機(左)和冷凝乾燥機(右)的原理圖

乾燥器分為排氣式、冷凝式和熱泵式

直接冷凝烘乾機,成本低,是市場上比較低端的機器,**2000元左右,缺點是耗電多;

熱泵空氣冷凝乾衣機目前市場上比較高階,**從5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其中排氣式對衣物有害,可以通過,熱泵式太貴,建議選擇冷凝式。

1. 操作性

「洗衣機和烘乾機」的組合必須在洗衣機洗完衣服後及時放入烘乾機,否則容易造成發黴和細菌滋生

洗衣乾衣機的優勢更明顯,髒衣服扔進去,可以穿的乾淨衣服調整程式後拿出來,不需要洗的衣服要及時拿出來放進乾衣機。

同樣是空氣冷凝技術。9kg一體機**7400左右,獨立烘乾**4800左右。

2. 空間佔用

【洗衣機和烘乾機】的組合通常是並排排成一排或者上下疊放。如果洗衣機和烘乾機並排放置,會比洗衣機和烘乾機多佔1平方米左右的空間,會佔用不必要的空間,而洗衣機和烘乾機由於集洗衣機和烘乾機的功能於一體,佔用的空間更少。

3. 烘乾效果

每天都會聽到客戶抱怨「不如用單機,衣服沒幹。」

同容量的洗滌乾燥機的乾燥能力一般略小於洗滌能力。所以一般使用者都是在洗衣乾衣機上洗烘乾,以至於有些烘乾後還是溼的。

如今,洗滌乾燥技術越來越成熟,洗滌乾燥機的乾燥效果可以與「洗衣機和烘乾機」的結合相媲美。大部分洗烘一體機的烘乾能力已經達到6kg,完全滿足日常洗衣烘乾的要求。

4. 缺點

【洗滌烘乾一體機】為「內筒外筒」結構。大多數整合機器沒有單獨的絨毛收集器。隨著時間的推移,絨毛會粘在機器內部,無法徹底清潔,從而導致細菌滋生。

【洗衣機和烘乾機】是獨立的,所以它的功能會更強大,在收集衣物絨毛方面比洗衣機和烘乾機更好。

附圖是獨立乾燥器安裝的詳細說明

摘要錢少,空間少:低端二合一

不差錢,不差空間:高階二合一

錢少,空間不差:獨立烘乾機

不差錢,不差空間:隨便挑

6樓:隨身保

車輛強制險不僅對車輛強制, 險理賠範圍進行了嚴格的設定,還設定了強制保險責任限額。其中,如果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2000元;如果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11000元、醫療費用賠償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100元

這事就不是保險範疇了,涉及交通管理對責任是判定。

7樓:涼秋時光紛亂

我覺得是洗烘一體機,因為只要把髒衣服放裡邊然後就可以拿出來晾晾穿,而且不佔地方,洗衣機洗了還要掛烘乾機裡烘,比較麻煩。

8樓:topbear**

大家都知道,交強險是每一個車主必須交的,也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可見其重要性還是蠻大的,不過對於我們大多數車主來說,都有一個疑問吧,每年交950元來購買交強險,到底有什麼作用呢?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 有責賠償財產2000元,人傷1萬元,**11萬,保險公司賠償是要有發票的的,就是在醫院裡產生的醫療費用,私聊賠償的錢,沒有票據保險是不賠的。建議報交警處理,交警劃分事故責任,保險按事故責任賠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10樓:可靠的盧國鋒

個人建議這種情況報警讓警察來處理,不要私了。私了的話根本無法滿足這類人的胃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報警,不應私了,私了帶來的是後患無窮,並且沒有交警責任認定保險公司也不認可。那6600你可以不認可,不理他,讓他起訴去吧。

12樓:皆有可能

事故的責任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來劃分的,是根據雙方當事人對發生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程度來確定。交警的責任劃分結論將會是下列五種責任情形之一,即一方負「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無責任」。則承擔不同的責任,承擔的賠償責任的比例也會不一樣,因為賠償責任是以承擔的事故責任為主要依據的

13樓:晉方美

強制險是造成第三方傷害才能賠錢,不知道你的造成什麼傷害,誰要跟你傷害的程度來賠錢的?

14樓:享受科學生活

肯定不合理啊,他是想坑你來著,直接報警走法律程式吧,你未必是全責

15樓:到底換什麼

發生交通事故,首先要報交警,涉及到人傷,報警的時候特別說明是否需要救護車,然後報車險公司。

交警定責任,保險公司會指導你怎麼處理。

對方提出私了,你與保險公司的理賠勘查人員取得聯絡,理賠勘查人員會協同你處理的。

16樓:保險經紀人小杜

千萬別私了,你走保險就行了

如果只是強險有10000的醫療額度的,而且不要墊付,你就告訴他直接走保險就行了,報銷是根據醫院出具的醫療費用清單和發票報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險的賠償上限,合同上有的

18樓:越磨越光芒

你直接報案,看看能賠多少就知道了

19樓:小雨愛你吧

全責第三者最高11萬。

20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強制險是賠不了幾個錢的。

機動車交強險多少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2023年交強險保費為例,家庭自用汽車6座以下的基礎保費為950元。家庭自用汽車6座及以上的交強險的基礎保費為1100元。

交強險保費的具體金額跟保險出現也有關,即上一個年度未發生有責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強險保費降低10%;上兩個年度未發生有責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強險保費降低20% 。上三個年度未發生有責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強險保費降低30% 。上一個年度發生兩次有責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強險保費上浮10%。

2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以六坐以下為例:其中私家車保費為950元,企業非營業汽車1000元,機關非營業汽車950元,營業出租租賃1800元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從2023年8月開始,所有的新車和保險到期的車輛續保必需購買車輛交強險。保險公司將根據車輛銷售發票進行判斷。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車險注意事項

1、不要重複投保

有些投保人自以為多投幾份保,就可以使被保車輛多幾份賠償。按照《保險法》第四十條規定:"重複保險的車輛各保險人的賠償金額的總和不得超過保險價值。

"因此,即使投保人重複投保,也不會得到超價值賠款。

2、不要超額投保或不足額投保

有些車主,明明車輛價值10萬元,卻投保了15萬元的保險,認為多花錢就能多賠付。而有的車價值20萬元,卻投保了10萬元。這兩種投保都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依據《保險法》第三十九條規定:"保險金額不得超過保險價值,超過保險價值的,超過的部分無效。保險金額低於保險價值的,除合同另有約定外,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所以超額投保、不足額投保都不能獲得額外的利益。

23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的費用一般在幾百元到幾千元,具體交多少錢要看上一年的出險情況。以私家車為例,第一年5座的私家車交強險是950元,第二年是855元 ,第三年是760元。但交強險還跟出險,脫保,過戶都有關係,其中任意一項變了,保費自然也會變。

機動車沒買交強險上路嗎,機動車未買交強險能上路不

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根據交強險條例規定,上路行駛的機動車輛必須投保交強險,交警如果發現未投保交強險車輛上路行駛,扣留機動車或證件,強制補辦交強險,處應繳納交強險雙倍金額罰款。另交強險能為車輛使用人提供賠償保障,這個錢真的不可省。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而與事故發生的原因力有關...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同等責任情況下交強險如何賠償誤工費?急

同等責任復 你是非機動車,制對方是機動車,那麼你受傷了嗎?你的電動車也損壞了?只要機動車有責任,不分責任大小,機動車的交強險就要賠償你的一部分損失。超過交強險額度的,雙方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來分別來承擔。沒有超過交強險比例的,交強險全部報銷。交強險賠償如下 1 你住院 的醫藥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最高...

機動車酒駕責任,機動車與酒後駕駛非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酒駕是指血液酒精含量20mg 100m以上,不超過含量80mg 100m的。酒駕處罰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