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的時候黑屏,電腦啟動的時候黑屏怎麼回事?

2022-03-12 22:12:15 字數 5357 閱讀 4716

1樓:是胖子還是吃貨

開機直接黑屏: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

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脆的一聲『嘀』並且電源、cpu、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嘀嘀嘀』聲,看看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產生接觸不好,擦亮他們重新裝上,再開機;

如果還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電模組了,看看cpu周圍的電容是否爆漿,聞聞是否有焦糊的氣味,如果有氣味,就是硬體損壞了,拿去電腦店維修吧。

win7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1.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當然在此步驟前,首先要保證電腦連上了鍵盤),在列表中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這是會彈出「工作管理員」,

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新建任務」,

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

這是就係統的桌面就正常顯示了,這就完成了第一步,按下面步驟徹底解決。

2.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文字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如下圖:

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在子項中找到相應

的選項,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

找到winlogon項,用滑鼠單擊之,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用滑鼠右鍵點選之,在下拉選單中,選擇「修改「,

在彈出的「編輯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explorer.exe」後面的內容,點確定,並關閉登錄檔,

至此,該問題應能完全解決,另外,該問題是由於中病毒導致,請對電腦進行查毒。

如果此辦法不能解決,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建議重灌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 擦下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啟動的時候黑屏怎麼回事?

3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黑屏是使用電腦中常見的一種問題

1、首先我們先看一下顯示器有沒有通電,開關有沒有開啟,電源線有沒有連線好。有些朋友找了一圈原因,最後才發現是顯示器後面的電源線脫落。

2、如果電源沒有問題,而且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最多的原因就是顯示卡驅動問題,開機按f8進入高階啟動介面,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也有部分原因是其他系統故障造成的,我們同樣進入高階啟動介面,選擇安全下方的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2)出現製作u盤介面,點選開始製作。

4)將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黑屏的電腦上,按下開機鍵,然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不同品牌的電腦按鍵不一,一般是f2、esc、delete鍵,大家可以嘗試一下)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5)進入pe選擇介面後使用上下方向鍵,選擇第一項,點選回車。

7)點選提示視窗中的確定,等待系統的安裝即可。

8)安裝完成後,拔掉u盤,點選立即重啟。等待重新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了。

1、斷開主機電源,拆機,取出主機板上的bios電池,和其他金屬接觸幾分鐘再放回去,看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還是不行就需要插拔記憶體了,將記憶體條取下來,使用橡皮擦拭一下金手指,裝進主機板中,再啟動電腦。

3、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動手能力強的朋友可以將主機板上的其他介面全部拔掉,只留下cpu、記憶體、電源線,試試能不能開機。介面線比較多,建議大家還是交給專業人員來處理。

以上就是電腦開機黑屏的解決方法了,黑屏不像藍屏那樣有提示,這就需要我們耐心的去排查問題,找到問題根源才能對症下藥。

電腦開機黑屏?簡單操作解決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主要是出錯了,可能是顯示卡驅程不合適,有的時候是非正常關機做成的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硬體引起的電腦黑屏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硬體時常會出現這些故障:裝置不相匹配;硬體之間的相容性差;硬體損壞;電壓過高或者過低,磁碟存在壞道壞簇等現象,記憶體條出現故障或者容量不夠,硬體質量差。這些情況都會導致電腦出現黑屏。

2、由軟體引起的電腦黑屏

有一些干擾的病毒,軟體的相容性不好,操作不當,記憶體管理錯誤,緩衝區太多或者太少,軟體存在一些bug,cmos引數設定錯誤,磁碟空間不足,系統system,dll動態連結庫檔案丟失等等,這些都會導致你的電腦在一瞬間發生黑屏的情況。

3、系統執行時黑屏的原因

病毒感染、windows的一些檔案被應用軟體的相應檔案掩蓋、軟體發生衝突、使用者操作錯誤,比如刪除系統檔案、應用軟體存在bug。這些情況都會導致你的電腦開機時或者在執行時出現黑屏。

6樓:year醫海無邊

造成電腦宕機的情況一般有三種現象:第一:電腦電源供電不足,電源電壓不穩定等或者說電源壞了。

第二:電腦主機板cpu風扇該新增矽脂(就是散熱膏)如圖:

第三:系統壞了,需要重灌系統才能解決問題。

第四: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做還不開能開機,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

第五:檢查一下,你電腦和顯示器的連線線是否鬆動。

電腦啟動的時候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正常開機後黑屏

7樓:張小寶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工作管理員程式

2.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這

個程序單擊一下,然後3.按」結束程序「按鈕,這時候桌面都沒了,不要害怕,

看下一步

3.繼續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新建

任務「接下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如shift+alt+delete鍵調不出工作管理員,試下按系統鍵+r鍵 開啟執行 輸入

taskmgr回車

9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以直接使用「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直接開啟工作管理員程式;

2、彈出工作管理員後,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程序;

3、選中「explorer.exe」點選下方的「結束程序」按鈕,關閉資源管理器;

4、然後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開啟選單,選擇「新建任務(執行)」;

5、之後會彈出「新建新任務」視窗,輸入剛剛關閉的程序名稱「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10樓:獨秀榮何琬

黑屏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微軟黑屏,請打補丁。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11樓:閭曉士之雙

一、電腦硬體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12樓:蓬芙弓畫

這種問題大多由於記憶體金手指氧化的致,建議把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拭,再重新安裝,一般即可解決

我們是在寶安賽格市場的商戶,有著多名it網路工程師。您的一個**,我們就可以為您解決一切疑難雜症。市區內一律免費上門服務,我們承諾修不好不收費。

修不好絕不收您一分錢!絕對保證!!!!

聯/系/人:

潘/工24時諮詢電/話:135/1099/1941

13樓:粘韻蘭芷容

兩種情況:

第一種黑屏一下如若可以進系統,這個是正常的

14樓:衛培勝佼鸞

開機按del進入bios 進第一項  把軟碟機關閉了   按f10儲存  重啟

15樓:邢暖九翠梅

跟顯示卡沒有關係,如果是顯示卡問題,那麼會報警而且也不會有滑鼠出現在螢幕上,更不會有啟動選項了,不要誤人子弟,不懂不要裝懂可以謙虛一些,幫頂,學習之類的。

一、你應該想一下在上次系統無問題時,你做了哪些操作,是否按照了軟體和更新了補丁之類的;

二、螢幕是黑的,等待了多長時間你重啟的,有時是新安裝了軟體,正在更新,多等一會兒就好了;

三、誤操作,刪除了一些系統檔案,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能否進安全模式,如果不能那麼就重新安裝系統吧。

我的電腦啟動的時候有時顯示器黑屏,但是機箱正常工作是什麼原因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 主機板損壞 顯示卡損壞 顯示卡接觸不良 電源損壞 cpu損壞等。1 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 主機板沒有供電 3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 ...

電腦開機啟動後黑屏後藍屏的問題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

電腦主機啟動非常慢!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時要那麼長時間才能點亮顯示器

應該是電源問題 電源的功率一下上不來 如果進行自檢的話顯示器上是有字的 會告訴你現在檢測到了哪一個硬體如硬碟光碟機等以及他門是否正常 清理主機灰塵,不行檢視記憶體條,有條件的話,你換個記憶體條試試,不行看看顯示卡是否有問題,最後你就看看電源吧,可能是電源載入不上電或是電源功率不夠的問題,應該是硬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