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啟動的時候有時顯示器黑屏,但是機箱正常工作是什麼原因

2022-04-11 01:52:19 字數 5260 閱讀 2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

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臺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

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一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一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我的電腦啟動的時候有時顯示器黑屏,但是機箱正常工作是什麼原因?電腦常識

2樓:匿名使用者

1.換了一個顯示器也不顯示可以排除 不是顯示器的問題。2.

有可能滑鼠 或者鍵盤有問題了,換一套試一下(50%的可能)。3.顯示卡或者主機板也有可能有問題(50%),顯示卡重新安裝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關完後把顯示器插過在開機

4樓:摩楠連麗

你用的一定是筆記本吧??

你那種情況很可能是連線顯示屏的線斷路了,最好是去找專業的的人員維修。

5樓:眭凝雁東念

你確定主機運作正常嗎?我覺得是你主機的問題,看看記憶體條又沒鬆,掃掃灰

電腦主機正常啟動但顯示器不顯示是什麼原因?

6樓:詩意的仙

1、顯示器與主機接觸不良;

2、灰塵太多。

如果有兩條記憶體,可以一條先拆,試試另外一條是否可以用。還是不行的話試著把顯示器跟主機連線的那條線拆下重新插一下,還有一點,要清理一下主機內的灰塵。

電腦常見故障之一,

1、宕機  造成宕機的硬體故障最常見就是:cpu散熱器出問題,cpu過熱所致。

2、重啟  記憶體出現問題、硬體的相容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

3、液晶顯示器黑屏, 但電源指示燈始終為綠色 。  故障原因: 液晶顯示器的工作原理:液晶本身不會發光,其影象的顯現和亮度調節都依賴於背光燈亮度的調節。

4、crt顯示器全屏、一個角或是一小塊地方,出現色班。顯示器色斑,即磁化現象 。

5、液晶螢幕嚴重閃爍現象、出現水波紋和花屏問題,或螢幕上的字跡非常模糊且呈鋸齒狀。故障原因分析: 主要是因為液晶顯示器本身的時脈頻率很難與輸入模擬訊號的時脈頻率保持百分之百的同步,特別是在模擬同步訊號頻率不斷變化的時候。

7樓:況穎是曼語

1、連線的問題。檢查一下顯示器連線,看是不是資料線和顯示器的接觸不太好。

2、顯示卡問題。介面存在問題,也可能是獨立顯示卡壞掉了,如果顯示卡換掉了只需重新買個顯示卡按上即可。3、記憶體衝突。

記憶體拔下來,如果是兩根的話互換,如果是一根的話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一定要插緊,然後開機試試。

電腦開機後自檢正常,但是顯示器黑屏,什麼原因?

8樓:富貴前會

這就的意思就是 磁碟,(硬碟)引導失敗,插入系統磁碟並且按回車。

我的分析,你這個是線鬆了,你肯定是桌上型電腦吧。

把機器關了,開啟機箱,把硬碟那裡線重新 插一下,清一下灰塵。

然後開機應該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的資料線或顯示卡的問題,或是接觸不良的原因。

電腦顯示器突然黑屏但主機依然正常工作是什麼原因?

10樓:哎呀沃去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11樓:緣若夢醒

檢查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是否鬆動。

不行的話,可能是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

1、斷電,開啟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鈕釦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試著把顯示卡拔下來擦拭一下再重新插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面的方法一步步排查:

1、檢查顯示器是否電源鬆脫;

2、檢查顯示器至主機資料線是否接觸不良;

3、按電源5秒強制關機再開,如果硬碟燈一直閃爍、鍵盤燈亮著說明能進入系統,只是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問題,按壓顯示卡基本能解決問題;

4、以上3種情況都不是說明主機出故障了,可能是記憶體條鬆脫也可能是主機板故障。找人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 應該是 要不就是配置搭配不好.

我的電腦開啟以後,黑屏開啟以後機箱,看機箱是在工作,但是就是黑屏,什麼原因?

電腦顯示器有時開機黑屏,有時候卻開機正常,又有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顯示器老化了。

你是不是買的金維的純屏。

這款顯示器用上一年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它的磁場已經退化了

你平時有沒有聽見pong的一聲。

最好是把它換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接線 介面沒有問題的話 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又一這樣的問題,實際上有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把顯示器和主機的電源線換了包你好

先開顯示器?還是先啟動電腦

呵呵.出現節能模式這幾個字,只是同時開機時,主機還沒有開始自檢.顯示卡的基本資訊尚未輸出,因而你會先看到節能模式.但到顯示卡自檢後就會消失啦.沒有所謂的呀.而你提到的衝擊.有兩個解釋 1.顯示器第一次開機 crt顯示器 都會因為要消磁既使你感覺到有一點衝擊的感覺.是正常的 2.另一個所謂的衝擊波對電...

電腦啟動以後,顯示器不亮著急

這種問題如果只是偶爾發生,你就不用管了。diy市場的普通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出廠並不會做嚴格的測試。像伺服器,工作站的主機板,在出廠前會做一系列嚴格測試,其中有一項就是反覆重啟系統上千次。要求不能有一次fail。你顯示器不亮,鍵盤滑鼠不亮,其實是啟動到一般然後死掉了。偶爾有一次點不起來,沒什麼關係的。...

電腦啟動後,系統不進行自檢,顯示器無顯示

如果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有問題,開機一定報警 而cpu已經確定沒有問題了,那麼出問題的就是主機板或者電源,依次換個電源和換塊主機板試試看 開機都沒有自檢,一定是供電線路有問題了,這是毋庸質疑的 沒報警聲?1 重新插拔記憶體 2 重新插拔顯示卡 3 送修 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取下來,用橡皮擦一下,把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