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不宜放入冰箱

2022-03-12 21:15:15 字數 954 閱讀 1439

1樓:蝴蝶效應

首先:芒果、柿子、香蕉等醬果類的水果不宜放在冰箱裡。

所謂醬果類水果就是那些能夠剝皮、果肉呈醬狀的水果,漿果類水果在低溫條件下,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

舉例——

香蕉。放在12℃以下容易發黑腐爛

其次: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果皮會變黑、果肉會變味另外:

橙子、檸檬、桔子等柑橘類的水果。在低溫情況下,表皮的油脂很容易滲進果肉,果肉就容易發苦,所以也不適宜放冰箱;柑橘類水果最好放置在15度左右的室溫下儲藏。

最後:草莓、楊梅、桑椹等即食類水果,最好即買即食,放入冰箱不僅會影響口味,也容易黴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放入冰箱儲藏的水果。還有不少水果也不適合放冰箱儲藏,尤其是芒果、柿子、香蕉等醬果類的水果。所謂醬果類水果就是那些能夠剝皮、果肉呈醬狀的水果,漿果類水果在低溫條件下,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

比如說,我們都知道香蕉放在12℃以下容易發黑腐爛,還有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果皮會變黑、果肉會變味。像橙子、檸檬、桔子等柑橘類的水果,在低溫情況下,表皮的油脂很容易滲進果肉,果肉就容易發苦,所以也不適宜放冰箱,柑橘類水果最好放置在15度左右的室溫下儲藏。像草莓、楊梅、桑椹等即食類水果,最好即買即食,放入冰箱不僅會影響口味,也容易黴變。

蘋果、西瓜則可以短期暫住冰箱,延長保質期。

白菜、芹菜、洋蔥、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左右。

黃瓜、茄子、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2℃至10℃之間。

南瓜適宜在10℃以上存放。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鮮荔枝若將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3樓:

香蕉,放進去就皮黑了

什麼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貯藏和冷凍食物有六大禁忌 熱的食物絕對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存放食物不宜過滿 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物存放時間 溫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內空間,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發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裡,以免凍結在蒸發器上,...

那些水果不宜放在冰箱

各色熱帶水果如火龍果 芒果 荔枝 龍眼 木瓜 紅毛丹等,這些水果買回家後一旦放進冰箱,沒幾天就開始果皮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點,這說明水果已經被凍傷了。熱帶水果大部分都怕冷,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再過幾天,果肉就會腐爛。一般說,溫帶水果,如葡萄 蘋果 梨等放...

熱帶水果為什麼不能放入冰箱中,熱帶水果能放在冰箱裡嗎

熱帶水果的特性 熱帶水果大部分比較怕冷,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發生凹陷,出現一些黑褐色的斑點,就說明水果被凍傷了。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再過幾天,果肉的顏色就會變成褐色,並開始腐爛。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 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