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最適合女性的職業,未來十年內,女生從事什麼職業最吃香

2022-03-11 06:35:44 字數 5377 閱讀 32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變化太大,一些人跟著熱門走,可剛入了門沒幾年又降了溫,於是又去追熱門,成為總是跟著感覺走的「追熱族」。而職場的生存法則卻是追到一個呈上升趨勢而且熱中有穩的職業。新年伊始,來聽聽幾位專家的意見,看看他們對未來十年女性熱門職業的**,或許你的職場道路就此不同。

職業規劃師&營養師將成為女性熱門職業職業規劃師,作為職業人的「career partne」,結合專業知識和相關資源,給予職業人職業上的專業建議、判斷和解決辦法。幾乎人人都需要職業發展方面的幫助。而相關人才卻非常短缺。

從職業發展教育角度來看,上海有近1000所中學和職業學校,如果每所學校配備一名職業規劃師,就有1000名人才缺口;如果高校每個系配備一名職業規劃師,僅高校中的缺口也達數千。各企業、人才中介服務機構中相關職能人員都應具備職業規劃崗位資質,人才缺口相當巨大。在全國人才市場上,目前具備專業資質的職業規劃諮詢人員僅萬餘人,根據發達國家每3000名求職者有一名職業規劃師的比例,全國需要近30萬職業規劃師。

從向陽生涯主辦的上海緊缺人才職業規劃師培訓情況來看,報名的女性佔到了78%的比例。顯而易見,這個職業對女性頗有吸引力。職業規劃師職業很適合女性發展。

職業挑戰性大且相對自由,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安排與客戶諮詢的時間,越老越吃香,會隨著從業經驗的增加變得更資深。營養師目前在西方相當普遍,他們可以在醫院的病房、社群醫療中心、公共健康機構、**的食品管理機構、私人診所和諮詢、教育和培訓以及營養研究領域進行工作,已經成為一種收入較高,受人尊重的職業。

2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很好,在這方面發展很有前途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師可以,工作輕鬆工資待遇好,還能自己開店,學化妝推薦重慶典韻化妝學校,專業化妝學校,口碑很好,畢業推薦工作

未來十年內,女生從事什麼職業最吃香

5樓:傻子歡兒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1:高校老師

很多在校的學生,一直對教師這個職業不怎麼看好。覺得工資低,一輩子就在一個地方了,發展緩慢。其實這個想法在你畢業後不久就會改變的。很多畢業去外面的人都很想很想再回到學校。

在高校當老師,壓力不大,假期特別多,平時工作強度也不大,特別適合女生。因為假期多,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小孩和父母,假期還可以開輔導班。我現在很後悔當時沒留校讀博留在高校。

除了大學,其次小學或者幼兒園教師也比較適合女生。初高中有升學的壓力,工作強度高,反而不太適合女生。

生最吃香職業top2:公務員

這個不用說,這些年一直很受熱捧。目前,有一份穩定滿意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公務員簡直是很多人心中最完美的職業。

因為公務員服福利好,工作非常穩定,很有保障。所以如果女生能考上公務員,那這一輩子可謂衣食無憂,以後也可以過的很輕鬆、滋潤。

所以為了將來的幸福,現在為加入公務員行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滴!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3:國企事業單位

**機構辦公室、銀行、中國石化、移動聯通電信、國家電網、鐵道部、航空公司等大型國企,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據說中石化有些分公司,一年可以休息好幾個月,福利也非常好,因為有錢嘛。

很多學理科搞技術的女生,甚至不少男生,去了技術公司後,都會比較後悔,很羨慕那些去事業單位工作的。的確,像在公司搞軟體、自動化、機械等勞動強度大的,會很累,對家庭照顧的時間也少了。所以向國企事業單位出發吧 ^_^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4:電臺電視臺播音主持

這個絕對是讓朋友們羨慕的高階大氣上檔次的工作,很有面子。當然,不僅是因為面子,這種工作屬於國有事業單位,待遇也很好,可以結識很多人,開闊眼界。發展機會也很多。

不過想進這個圈子難度有點大,需要潛心修煉。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5:研究所人力資源

研究所絕大多數都是事業單位,有事業編制。人性化管理,假期也較多,環境寬鬆,壓力小,很多碩士博士畢業的女生都很想去研究所。但有些研究所招的女生並不多,而且因為研究所熱門,基本不用去招聘會、人才市場,學歷要求基本上是研究生及以上。

所以想去研究所,得早點投簡歷到研究所的招聘郵箱,在網上應該能搜到。簡歷要認真寫好。如果在研究所有認識的人最好了,可以獲得不少內部招聘訊息,非常有用。

如果進了研究所,並且能進人力資源崗位,那就最好不過了,這個很輕鬆很舒服的,待遇也很好。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6:註冊會計師

隨著經濟的飛躍式發展,目前國內對註冊會計師的需求量很大,市場前景非常好。包括四大會計事物所在內,很多會計事物所一直都在招人。由於註冊會計師的認證有一些難度,一旦拿到這個證書,高薪工作便隨之而來,還是十分誘人的哦。

可以先從出納、會計一步一步做起,越久越吃香哦。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7:外語翻譯

2023年左右的時候,高考報考專業中,外語基本就等於是英語。那時候英語應該是最好的外語專業。近幾年隨著中國加入wto,外企越來越多的來中國發展,旅遊行業也積極走向國外。

小語種也越來越熱門,翻譯也火了起來。有一到兩門精通的外語,比如英語、法語、韓國、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日語等,必將會讓你的事業越走越遠。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8:導遊

導遊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吧。近些年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對導遊的數量和質量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導遊中做的比較好的是自己帶團到旅遊景點,然後把團分給當地的解說導遊,自己不用去記憶景點的細節,不用解說。

工作輕鬆,可以去很多好玩的地方,收入也很好。不過普通話得過硬,最好精通一門外語,這樣更有競爭力。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9:**美術藝術

現在家長越來越重視這方面了,從小也開始培養。如果你在**、美術、表演或其他任何一方面有興趣的話,堅持下去。說不定將來在這方面有大的作為。

女生做這方面的工作,比如**創作、美術創作指導、色彩搭配、藝術經濟人、藝術設計培訓等等,都是很不錯的,不會太辛苦,收入也不錯的。主要是有興趣在其中。

女生最吃香職業top10:網際網路服務人員

職業概述:為新興的網際網路企業提供構築網路平臺以及技術支援的相關工作人員

回答不易望採納,謝謝。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未來以來,遇見未來,在今年網際網路世界大會上其實就是預示著未來中國的走向,對於女生來講,穩定而又不失煩躁,踏實而又略帶挑戰其實是最好的,畢竟女性還是需要照顧家庭,太過於銷售的話,沒時沒點不好,要是天天做辦公室閒著,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不是單位炸,就是胡思亂想,所以還是要工作的。

而5g時代即將帶來,人們的生活水平仍舊不斷提高,網際網路時代迎來巨大變革,網際網路+席捲全球,物聯網大力發展,學個網際網路相關職業是極好的,比如ui設計網路營銷電子商務測試運維售前售後都輸非常不錯的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早幼教,二胎已經開了2年,這批孩子正是需要上學的時候,搞個培訓班託兒所都是剛需。

9樓:青雲匯升學

教師教師行業一直都存在著較大的缺口,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教師都將是最吃香的職業之一。因為教育是國家的基石,而教師是培養人才的保障。

醫生醫生和教師是一樣的,無論未來人工智慧技術如何發展,社會發展始終離不開了醫生,因為人總是會生病,只是在未來可能醫生的職業會擁有更多的高科技技術支撐,但人始終是社會前進的動力和根本。

養老護理

隨著中國人口老年化和社會養老行業的發展,這類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目前在一些大城市養老護理職業很是吃香,對於二三線城市,這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生涯規劃師

隨著新高考的推進,生涯教育被提上建設日程,未來十年全國各省陸續實施新高考,生涯規劃師將會最急需的人才,因為無論是學校,還是個人都要進行生涯構建,從學業、職業等多維度開展生涯規劃。

幼師按照2023年教育部印發的《幼兒園教職工配備標準(暫行)》,全日制幼兒園的教職工與幼兒的比例需達1:5至1:7。

然而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幼兒園教職工為381.8萬人,師生比約為1:12,若要達到1:

7的目標,需新增幼教職工248.8萬人,中國幼兒園的教職工配備標準離要求仍相差甚遠。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二孩政策的放開將對學前教育領域產生深遠。

調查研究顯示,從2023年開始,我國學前教育階段在園幼兒數將出現大幅度增加,持續增加到2023年達到最大值。

資料表明,2023年當年學前教育階段的適齡幼兒將增加1500萬人左右,幼兒園預計缺口近11萬所,幼兒教師和保育員預計缺口超過300萬。

青雲匯匯聚500餘中熱門職業介紹,想要了解職業方向的同學可以去看看

1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從工作內容來看,西點師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研究和開發新式西點製品和製作各種麵包、蛋糕、西餅等,製作過程需要細心和耐心,非常適合女孩子,相比其他工作也比較輕鬆。而且西點師的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高,無論是到大型酒店當西點師,還是自己創業開西點蛋糕店,都是不錯的選擇。

學西點建議到專業烹飪學校學習哦!

11樓:天津_心動方

女生學習西點做西點師很有前途的

12樓:小可耐麼麼踹

女孩子的話,可以學環藝設計或者電子商務呀,這些技術在未來發展都好,看看你改不感興趣

13樓:奔跑

這個應該看自己的愛好了!

14樓:彭世鑫

從事網際網路行業最吃香

15樓:十七月

首先,『吃香』的定義是什麼?有錢,受人尊重,還是容易找到富豪老公?

16樓:

環保類,資源和能源。也主要看你喜歡什麼。你文科生還是理科生?主要是現在的環境汙染太嚴重了,還有就是能源的開發也很重要。

17樓:哇國民小女友

目前計算機網際網路電腦技術發展就非常好

18樓:

女生的話.去學西式甜點師,會好點,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都要吃..

未來十年左右適合女生就業的專業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購買甜品麵包已經成為人們日常消費中的一部分。城市裡大街小巷開滿了甜品店,而且還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斷擴張。因為行業迅速擴張,西點蛋糕烘焙師已經成為緊缺人才,西點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高薪行業。

西點蛋糕製作工藝以烘烤為主,接觸到的油煙少,工作環境乾淨整潔。資料顯示,參加工作一年左右的西點麵包烘焙師月薪應該在4000元—5000元,隨著技能的提升與工作經驗的增加,成為店長以上具有管理能力的從業西點烘焙師,月薪可以到達一萬元左右。西點行業創業投資小,風險小,成本較少,回報大,創業的成功率較大。

未來十年什麼職業最吃香?未來十年哪些職業最吃香

一,收銀員。隨著無人超市的投入,消費者可以自主的去結賬了,不需要收銀員了。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未來,很有可能,高速收費站,停車場收費站都是無人的,很多地方都不再需要收銀員了。二,流水線工人。隨著智慧機器人應用開發技術的普及,很多地方正在逐步推廣機器人取代工人。之前有報道,某個高科技工廠採用了六萬的機...

中國在未來十年緊缺什麼職業,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儘管目前中國擁有1.1億白領的強大人才儲備,但中國目前正在面臨全方位的人才緊缺,不僅是高階管理人才的全面短缺,而且合格的技術工人也同樣短缺。萬寶盛華髮布的 中國的人才悖論 顯示,中國之所以出現人才荒,一方面是由於國內對人才隊伍開發力度不夠,另一方面是由於人才的頻繁流動 中國管理層人才的流動率比全球平...

未來十年農村種植什麼好,未來十年農村致富專案有哪些

這個要根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所以說要根據你所處的氣候的區位 已經周邊工廠的情況。分析起來比較複雜。種植 無害的 新品種的 營養高的。未來十年食用菌產業會有大的發展。市場需求量會大幅度增長。所以種植食用菌的市場前景是比較好的。未來十年農村致富專案有哪些?未來十年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肯定是離不開網路的,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