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械不買年票有什麼後果,佛山小車不買年票有什麼後果

2022-03-10 12:15:56 字數 1682 閱讀 276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之家 佛山新聞] 順德一車主因連續2年未繳交車輛通行費,日前在購買年票時被加收1666元滯納金。據統計,截至5月2日下午止,順德還有5萬多輛機動車未購買2012年年票。有關人士提醒車主,每年的12月下旬至次年4月底為統繳期,統繳期內一次性全額徵收,逾期繳納年票將按日加收應繳費額千分之二的滯納金。

2樓:火勺

[float=left]年票[/float][float=right]編輯[/float]年票,即機動車輛路橋隧道通行費年票,是少數地方**部門對當地部分收費路橋,收費站在按次徵收通行費(次票)的基礎上,發行的一種包年票,購買年票後,過往收費路橋時,不需再支付通行費(次票)。

在2023年前,部分地方**違反國家有關法律和法規規定,要求當地所有機動車輛必須強制購買年票。2023年6月,****在全國範圍內開始整治年票亂收費。

2023年6月14日,國家***、交通運輸部、財政部、監察部、***糾風辦聯合召開全國收費公路專項清理工作電視**會宣佈,6月20日起,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為期一年的收費公路專項清理工作,切實解決公路違規設站、超期收費、收費標準偏高等人民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對各地出臺的有關收費公路方面的地方性法規和規範性檔案進行全面清理,徹底解決現行法規制度中明顯不適應實際需要、前後規定不一致或不銜接、檔案過期等問題。其中點名廣州市《年票制試行辦法》、《廣東省公路條例》中對「車輛通行費年票制」的規定,就與國家《收費公路管理條例》、《道路交通安全法》不一致。

專項清理工作將分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從2023年6月20日至8月31日,為調查摸底階段。

第二階段從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為各地自查自糾階段。

第三階段從2023年1月1日至2月29日,為各部委檢查複核階段。

第四階段從2023年3月1日至5月31日,為總結完善階段。

2023年10月11日,廣州市**法制辦公佈了《廣州市城市路橋隧道車輛通行費年票制辦法(修訂稿)》,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修訂稿將「對沒有繳費的車輛,責令車主到市市政管理部門繳費後,方可辦理有關手續」的規定刪除,不再強制要求購買年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買年票的後果就是過收費站票買票,央視已報道廣東年票是違法行為應取消,所以其他部門都不查年票

4樓:asia乾

我13年上戶的,一直不購年票,車在外地審,無什麼,一朋友08年的粵a牌一直不購年票。

5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買了年票也沒有用,廣東省內有的地方還是要收你的路費。我其實也奇怪年票到底為什麼存在,而且沒有什麼車主提出反對聲音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至陰功,上的是順德牌,但系工作同屋企多系中山,白交左3年既年票,班仆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無買幾年了.年年年審得就ok啦.交年票d錢幾百億都5知點解蒸發晒.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在順德範圍開,年票效用當然唔大啦。

9樓:羋兼

我都繫好少用佛山開的,唔買了

在佛山市不買年票有什麼後果

10樓:來自臨潮湖大步流星的大雁

滯納金吧。車能過戶的我舊車剛辦了,但年票不交路橋公司還掛著你的名字。

廣東佛山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佛山禪城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祖廟南海影視城 西樵山長鹿農莊 北滘碧桂園農莊 南國桃園旅遊度假區 三水荷花世界 佛山禪城有什麼地方好玩的?佛山祖廟 南方古灶 中山公園 佛山樂園金銀島水城 東建世紀廣場四樓 東方廣場 百花廣場 張槎黃借崗公園 石灣公園 你好,佛山好玩的地方有很多,祖廟一條街,梁園,東方廣場一帶,紹祥公園,等等。廣...

佛山順德好玩的地方有哪些,佛山順德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1,清暉園,水莊,順峰山公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馬上為你解答,請稍等一下哦 4.樂從國際會展中心傢俱名城分a b兩座,擁有先進的裝置和管理系統,如商務中心 休閒裝置 寬頻網 空調 實時監控裝置以及數十臺自動扶梯 觀光梯 人貨電梯等一應俱全,大型戶外電子廣告屏閃亮奪目。場內規劃清晰,佈局合理。...

佛山有什麼好玩的 佛山市內有什麼好玩的?

佛山最值得去的地方有西樵山 長鹿旅遊休博園 佛山祖廟。1 西樵山 山中最為有名的景點是南海觀音及寶峰寺。去南海觀音的路上會先經過寶峰寺。由寶峰寺繼續往前就是南海觀音了,這座高米的觀音像是整個西樵山最重要的景點。西樵山自然風光美崙美色,山上72峰峰峰皆奇,42洞洞洞皆幽,更有湖 瀑 泉 澗 巖 壁 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