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戒掉拖延症的習慣,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

2022-03-09 13:36:53 字數 5346 閱讀 1341

1樓:

你好,戒掉拖延症要從心理和行動兩個方面來入手。你之所以會拖延有一部分原因是你覺得你要做的事情不重要或者 目前給你的痛苦大於快樂,因此你有了抵抗的情緒。如果從行動方面來改善的話,就是說要給你一個能夠容易行動的小動作,不太難,很容易開始。

然後你只要邁出了第一步,後面的可能就是比較容易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3樓:張萌萌姐

戒掉拖延症的一大方法就是徹底改掉壞習慣。顧名思義,將節省的時間投入到目標中,將拖延你時間的習慣(如看電視、桌遊、上網等)都摒棄。沒有了這些所謂壞習慣的時刻吸引,你就能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學習當中去。

你需要把佔據你時間的事件列到一張**上,按照產生的價值程度,從1到2一一列舉。用理性的觀點判斷是否需要執行。如果它們不對你的目標產生任何價值,就在第一時間剔除。

如果你做不到,那麼養成壓縮時間的習慣

很多人特別驚訝我每天出門只要20分鐘。吃飯、洗澡、化妝等等我是如何做到的呢?我的回答是讓你的單位時間能夠產出最大效益,讓機械性運動重複,高效縮短時間。

首先早飯我得依靠家裡的阿姨幫助完成,此外呢洗完澡立刻貼**。像化妝這樣的事往往經過反覆次操作,你的熟練程度會越來越好,速度也就越來越快可以掌握。把一連串的舉動都控制在20分鐘,每件事都有效完成。

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

4樓:夏子老師

其實面對你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是沒有人會拖延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水管壞了,總是滴滴答答的淌水。雖然會給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並沒有太影響,於是你也就一直拖著沒修。而突然有一天,水管爆掉了,廚房被淹了,汙水留得到處都是,請問這時,你是不是會趕緊打**給專業人士,來把水管給修好呢?

舉這個例子就是為了說明,人們之所以拖延,只是因為這件事情還沒有到火燒眉毛的程度而已。而這些需要緊急完成的事情,其實很多在一開始並沒有那麼緊急。而人們最後之所以抓狂,就是沒有把這些事情提前做完。

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不拖延,首先就要把現在看似不緊急但十分重要的事情先做了。

再舉一個我讀書時候的例子,我在英國讀研究生時,同學之間都流傳著一句話:截止日期是第一生產力。每學期的**其實在學期開頭就會給我們題目,而且一般是放完假,開學之前才用提交。

可是很多人就是要拖一學期,然後安心的度完假,才會窩在圖書館,幾天不眠不休,趕在截止日期之前交上去。

這些拖延症患者就是典型的把一件重要非緊急的事情拖到了重要且緊急的狀態。而和他們相反,我在留學期間一般都是在學期開頭就定好了題目,平時每天保證看兩篇相關**並做筆記的習慣。等到要寫**時,基本一個禮拜就可以一氣呵成的搞定。

所以我從來沒有熬過夜,放假也是開心的玩。最後的畢業**比別人提前了1個月上交,最後還得了優秀。

而我的祕訣就是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現在不做,今後就會火燒眉毛很抓狂,所以還是現在慢慢的做完吧!

5樓:一個****

對於懶癌拖延症必須逼自己一把。平常做事都制定計劃,絕不拖延,慢慢地養成習慣。做事臨時抱佛腳最後的結果總是不能讓人滿意,容易出紕漏,所以不管做什麼事,事先要做好準備,收集素材,多精雕細琢。

經過額反覆修改和完善,才能達到完美!

6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你要去培養一種時間緊迫感,還是**於你對於該乾的事情不上心,但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志力去進行改變,當你將要去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要去將它放在心上,不停的去想它該如何解決,這樣的話你會培養出一種緊迫感,然後拖延的毛病自然就沒了呀!

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看到過一句話,覺得對於有拖延症的人來說是很有用的,意思就是當你在想現在要不要去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就要毫不猶豫的選擇去做,我之前拿這個試驗過,感覺還是挺不錯的,每當自己犯懶不想要動手開始的時候就要開始督促自己一定要做,然後每當自己昨晚的時候很會很開心,很滿足。

8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以後有事情可以逼迫自己先做完要做的事情再去做其他的。或者給自己在手機上做個備忘錄,通過手機的鬧鐘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這樣就不會因為忘記而耽誤事情了。或者我們也可以請求我們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監督自己,提醒自己和督促自己。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良好習慣的養成。

9樓:隨

你可以把你需要做的事情寫下來,然後定多個鬧鐘提醒自己去做,按事情的輕重緩急來排序,要用意志力去強迫自己,逼著自己去把事情做完,要時刻想著如果不做這件事情會帶來的後果,鞭策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去找你身邊的是人來監督自己

10樓:

這種情況下就要時常提醒自己,要堅持第一時間去做,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放到明天去,長期堅持下來,就可以改掉這個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寫在便利貼上,然後貼在顯眼的地方,每天都能看到。或者寫在手機上,設定成每天提醒一次,再或者告訴你的朋友,可以讓他們提醒一下,這樣就不會忘記了,再或者我們可以每天醒來後,告訴自己,我今天要做什麼事情,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然後就去做這件事。這些都能讓我們慢慢的擺脫拖延的習慣,漸漸的養成好習慣。

12樓:素包包子

如果你想改變的話,我認為你可以重新現在做起。就比如你現在對於每一個任務都按時完成,也可以提前完成,逼著自己去改變掉自己的壞習慣。比如今天剛佈置了任務說讓你寫作業,但是要到下一週才交,那麼我覺得你你可以通過今天的努力把這件事情做好,而流出空閒時間給其他事情。

13樓:c春夏學姐

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改掉自己拖延的毛病的話,那麼首先你需要制定一個計劃,比如說有一個東西,你是要趕在星期天之前交,那你就告訴自己,你星期四一定要把它做好,慢慢的你這樣的習慣就會改正過來。我覺得這種還是要慢慢的一件事一件事去改正吧,所以我覺得還是挺不容易的。

14樓:文具盒丶

現在很多人都有拖延症,不過也有一句話,自律給我自由。

一個人只有足夠自律,才可以戰勝拖延症,你可以先用一張紙給自己列一個小目標,逐步完成,而不是定一個大目標,看到就不知道從**下手。

要記住,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一點一點完成目標,什麼事情都要提前計劃,而不是到了最後期限再開始。

如何戒掉拖延症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哦~謝謝~

每天睜開眼的時候,留點時間想想自己今天必須完成的工作任務學習。這個時代是手機時代,大部分人睜開眼是先看手機,玩一玩遊戲,早上睜開眼就玩物喪志,一天的生活能乾脆利落嗎。

時間不等人,這個時段你沒有完成任務,下個時段就必須完成上時段的任務,這樣的惡性迴圈難免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積極主動的完成任務尤為重要,記住,小時候媽媽會對我們說的真理,完成作業,開心玩耍。主動學習永遠沒有錯。

別把自己期望的太高。拖延症的人一部分是天才,他們想著短時間內我就能完成任務,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的心思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發沉重,在精神沉重的前提下,做事情的效率將變得極為低下。

決心非常重要,克服自己身上的毛病,沒有一點決心是不行的,有人會說自己完不成任務是因為能力有限,其實是為自己找的藉口,如果給你兩個選擇,完成任務與去死,你會怎麼選,不逼自己難成大神。

如何才能戒掉拖延症?

如何戒除拖延的不良習慣?

16樓:滄海浩波

戒除拖延不良習慣的具體做法:

1、 時刻提醒。將你工作或學習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熒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或學習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或學習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或學習,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或學習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或學習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

9、計劃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劃,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劃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按時完成計劃時,及時進行獎勵。

怎麼改掉「拖延症」的習慣?

17樓:娛樂感情

給自己制定目標,然後把目標分為幾個小目標,先挨個去做小目標,然後最後就可以完成大目標,完成之後就可以獎勵自己一點好吃的或者去做一件自己好久之前就想做的事來犒勞自己,這樣不僅可以改善拖延症還可以讓自己感覺到滿滿的成就感。

18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我也是這樣的正在努力改變中,其實道理我是都知道的,就是還需要慢慢養成,首先做事最好不要強迫,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可能會不想做,懶得做吧?為什麼喜歡上網?是因為它在你心中的地位比較高,如果你把其它事情也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仔細想想它的好處,讓你做完後有成就感,不要讓自己閒著,有時候該強迫的還是要強迫,據說堅持21天就能養成一個習慣,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用個小本子記著,每天做哪些事情,認為做的比較圓滿就劃個鉤,連續堅持21天,中間斷一天就重頭開始,我相信不可能為了一次的懶惰而重新開始著成吧!

讓我們一起來剋制懶惰吧!希望我們都能變成勤勞人!

19樓:勵志簡語

想要改掉拖延症,那麼我們就應該自律,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改善拖延症,那麼就可以給自己制定計劃,先從每天的起床做起我們可以定鬧鐘,假設今天6:00起床,那麼我們必須在6:00之內起床,時間長了,我們就能夠改掉拖延症。

20樓:

我以前就什麼事都拖到最後不能再拖的時候才去做,自從有了孩子後,別說拖延症了,我連吃飯都不怕燙了。洗漱一個手就能完成,以前搬一桶水都費勁,現在能抱著孩子走一天。以前從不知道自己這麼強大。

21樓:我是大神啦

可以做一個大目標,然後把每一個大目標化成不同的小目標,或者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做的事情,都詳細的寫出來,並且把,時間點也都安排好,然後第二天,根據時間點,去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22樓:百合花香香

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所謂目標,就是你要消除的懶散拖延的缺點和你要形成的高效快捷的習慣,這一點是最基本的動力與方向。其次,必須制定改變的計劃。

計劃就是以目標為中心,以每天為一個時間節點,按由易到難由急到緩的順序,羅列出在一個時間段內自己所要完成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任務。有了明確的方向和明晰的計劃,每段寶貴的時間都將能夠被合理的充分利用。最後,個人一定要有執行力。

所謂的執行力,就是個人能否督促甚至強迫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每天的任務清單。

怎樣才能戒掉喝奶茶的習慣,如何成功戒掉珍珠奶茶?

我幫你喝,你買的時候就喝一口,我監督你 喝水最好,或者是花茶 每天都要喝一杯奶茶,應該怎麼戒掉?長期喝奶茶對身體是有很多 壞處的,實在想喝你就用其它事情來替代吧。比如說你每次想喝奶茶的時候就改喝其他的。白開水不行就改喝茶水。或者是每次想喝奶茶的時候就去做其他的事情。讓自己的潛意識裡有一個這種想法,凡...

怎樣治癒拖延症,怎麼治療拖延症

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辦得更完美,也要提醒自己 怎麼 拖延症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

怎麼解決拖延症,拖延現象(拖延症)的成因有哪些?如何應對?

教給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只做一件重要且有難度的事情,做輕鬆的事情沒有難度,有難度的事情只有一件,心態會更放鬆,也更容易按時完成。拖延症的認知誤區在於追求完美。所以當你覺得 等一等再辦可能讓事情辦得更好 的時候,問自己一下 現在就辦,是否一樣可以做得一樣好?如果是,現在就辦吧。即使你確實覺得等一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