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英雄故事 不要太長的 ,少年英雄故事 不要太長的

2022-03-09 01:44:42 字數 1777 閱讀 5540

1樓:

王二小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放牛,一邊幫助八路軍放哨。

有一天,敵人來掃蕩,走到山口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

王二小裝著順從的樣子走在前面,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殺害了小英雄王二小。

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戰爭時期的小英雄故事

2樓:瘋囡籽

小交通員潘冬子

2023年秋,主力紅軍撤離**根據地。參加了主力紅軍的父親出發前給冬子留下了一顆閃閃的紅星。冬子把它當作寶貝似的收藏了起來。

紅軍一走,大土豪胡漢三又回來了,柳溪又陷入了白色恐怖之中。冬子的母親作為游擊隊的交通員,走東村奔西莊地傳達著黨的精神。在一次行動中,冬子媽被胡漢三的「靖衛團」圍困在燃燒著熊熊烈火的草屋內……母親的從容就義,使小冬子突然長大了許多,他懷揣爸爸留下的紅星,承擔起了游擊隊交通員工作。

他為山上游擊隊籌鹽,巧妙地躲過了「靖衛團」的搜查。冬子還機靈地做了米店的夥計,搞到了確切的情報,破壞了胡漢三的搜山計劃。冬子在沉著自如地對付了胡漢三的多次試探和盤問後,抓住良機,砍死了胡漢三。

2023年,江南游擊隊準備開赴抗日前線,冬子和父親又見面了。他帶上那顆儲存了多年的紅星,成了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

3樓:柏瀚文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

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

王二小的動人事蹟很快傳遍瞭解放區,每一個老鄉都含著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晉察冀**》在頭版報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蹟。晉察冀邊區的文藝戰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創作了後來傳唱全中國的著名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八女投江的抗日小英雄王惠民

2023年生於黑龍江省林口縣刁翎鎮的四合村。因父親「王皮襖」參加「抗聯」並任第五軍軍部副官,房屋被日寇燒燬。她和弟弟妹妹們跟著媽媽到處躲避日偽漢奸的追捕,王惠民12歲時就隨父親上山參加「抗聯」第五軍。

不久,她爸爸英勇犧牲了,小惠民在戰場上表現更加英勇。2023年10月下旬在烏斯渾河激戰中,她為祖國的解放事業流盡了最後一滴血獻出寶貴的生命,當時只有13歲。

左權一腔熱血灑太行

2023年5月25日凌晨,一場激烈的戰鬥在山西遼縣(今左權縣),3萬日軍精銳部隊將八路軍總部包圍於遼縣麻田以東的南艾鋪一帶。

面對數倍於自己的敵人,八路軍總部領導當機立斷,分兵突圍。幾經搏殺,八路軍總部安全突圍。但是,年僅37歲的八路軍副參謀長左權將軍在率領部分機關幹部突圍時,不幸壯烈犧牲。

作為八路軍的高階將領,左權放棄了一切個人突圍的機會,捨生取義,盡忠職守,將自己的一腔熱血灑在太行山脈。

敵人退去後,總部警衛連戰士登上十字嶺,買了附近老鄉的棺材,找到了左權的遺體並就地掩埋。但左權的英靈並沒有得到安息,日軍截獲到我方「左權失蹤」的電報又殺了回來,在十字嶺挖出了左權的棺材,開啟後給遺體照了相,登在了敵偽報紙上。敵人的暴行一時間讓山河失色,大地舉悲,復仇的呼聲響徹華北。

2023年10月10日,八路軍總部在河北涉縣蓮花山下挑選了一塊風景秀麗之處為左權舉行公葬儀式,參加公葬的除八路軍總部和129師總部的全體同志外,還有五千多軍民。野戰軍政治部主任***在墓前說:「給烈士們行禮並沒有完事,今後還要做3件事情,第一件是報仇,第二件是報仇,第三件還是報仇。

」一時間「為左權報仇,誓將抗日戰爭進行到底」的呼聲響徹天地。

有哪些英雄少年的故事,小英雄的故事有哪些?

小兵張嘎,抗日時期河北保定白洋澱小英雄 王陽明。算少年不?夏完淳。有我。好的自己小冰張嘴 宋朝文彥博,幼兒倒有浮球之智。司馬溫公,倒有破甕救兒之謀 漢孔融,四歲讓梨,懂得謙遜之禮 十三郎五歲朝天,唐劉晏七歲舉翰林,一個正字參朋比。漢 黃香九歲溫席奉親 秦甘羅,一十二歲身為宰相 吳周瑜,七歲學文,九歲...

水滸傳中的英雄姓名和故事!故事不要太長!(字最好!)

一 吳用智取生辰綱 楊志一行十五人抻送生辰綱往東京出發後,在一個偏僻的山岡上遇見了白日鼠白勝賣酒。在以賣棗商人為首的吳用等人的配合下,楊志等人買下並喝下已裝有 的酒。晁蓋 吳用,公孫勝等七人以智謀奪下了生辰綱。二 林沖風雪山神廟 林沖在管營的幫助下接住了大軍草場的看守。這天雪下得很大,林沖買酒回來發...

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意思急急急,自古英雄出少年是什麼意思?

自古英雄出少年,即是說古往今來許多英雄人物都來自於青少年。就是從古到今英雄都是在少年時代就顯露出真本事了.這有好幾層意思。第一層意思,從古至今的許多英雄人物,很小的時候就作出了不凡的業績 第二層意思,人之所以為英雄,不是自己想成就能成的,它由遺傳和天性決定的成分很大,所以,是不是英雄在很小的時候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