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你能多給我說幾個嗎

2022-03-08 19:33:34 字數 4578 閱讀 7875

1樓:我的花圃

1.香菇和鵪鶉肉、鵪鶉蛋放在一起會導致面部易長黑斑。

2.香菇和河蟹煮在一起容易引起結石症狀。

3.香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4.香菇和番茄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香菇在食用時需要注意

1.個別人食用香菇後會出現頭暈眼花、噁心嘔吐、腹胃脹痛等食物中毒現象,有過香菇食用中毒經歷的人應該儘量避免或減少對香菇的食用。

2. 長得特別大的鮮香菇不要吃,因為它們多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可對機體造成不良影響。

2樓:冰檸維

1)磷鈣相剋

目前人們經常採用的牛奶加漢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當。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

(2)草酸與鈣相剋

豆腐不宜與菠菜同吃,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較多,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不溶性鈣鹽,不能為人體吸收。又如含鈣豐富的海帶、髮菜不宜與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後者含草酸較多,兩者混合食用則使鈣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3)纖維素與鋅相剋

牡蚜等海生軟體動物含鋅非常豐富,不宜與蠶豆、玉米制品或黑麵包同吃,因後者是高纖維食品,兩者同吃能使鋅的吸收減少65%~100%。

(4)纖維素、草酸與鐵相剋

蝦和香菇和青菜能一起吃嗎?

3樓:霸道的浴霸

蝦不可以和蔬菜一起吃的,食用蝦、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另外要注意海鮮不要和水果混著吃,因為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

香菇和蝦一起加熱會產生一種在體內不易分解的銨,經常這麼吃容易產生結石類的疾病。

青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是不相剋的,可以一起吃

相剋青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相剋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白蘿蔔可以和香菇和排骨一起煮著吃嗎

5樓:公孫豔麗戶津

不宜同食的食物

俗話說:「藥食同源」,「藥補不如食補」。但進補也要講究科學,根據中醫「五行」「生、克」規律的學說,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時吃的。若吃,最好要間隔2小時以上。

蟹-桃子

田螺-木耳

李子-鴨蛋

紅薯-石榴

腳魚-莧萊

黃瓜-羊肉

蟹-柿子

田螺-玉米

李子-雀肉

芋頭-香蕉

腳魚-芹萊

黃瓜-花生米

蟹-桔子

田螺-冰

李子-鯖魚

竹筍-麥芽糖

免肉-芹萊

蜂蜜-豆腐

蟹-冰田螺-蛤

蝦-維生素c

黃鱔-皮蛋

牛肉-艽萊

蜂蜜-鯽魚

蟹-花生米

田螺-麵食

蝦-金瓜

龜肉-桃子

牛奶-生魚

甘草-豬肉

蟹-香瓜

狗肉-大蒜頭

皮蛋-紅糖

甘草-鯉魚

牛奶-酸醋食物

蟹-茄子

狗肉-綠豆

雞蛋-消炎片

雞蛋-糖精

雞肉-芹菜

》傷元氣

蘿蔔-木耳

》生皮炎

牛肉-粟子

》會嘔吐

菠菜-豆腐

》不宜羊肉-西瓜

》互侵胡蘿蔔-白蘿蔔

》相沖柿子-紅薯

》生結石

番茄-黃瓜

》不共食

豬肉-菱角

》肝疼蘿蔔-水果

》不利甲狀腺

鵝肉-雞蛋

》損脾胃

香蕉-芋艿

》胃酸脹痛

洋蔥-蜂蜜

》傷眼睛

香蕉-馬鈴薯

》面起斑

豆漿衝雞蛋

》不宜甲魚或黃鱔-蟹

》孕婦忌

一、蔬菜類:

1、籮卜: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香蕉同食。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子:不宜與黑豆、蟹同食。

6、韭菜:不宜與菠菜同食,同食易引起腹瀉。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豬肉等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忌韭菜。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黃疸和腳氣病。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毛蟹、黃瓜同食。

15、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食。

二、肉禽蛋類:

1、豬血:忌黃豆、地黃、何首烏。

2、豬肝:忌與黃豆、

香菇可以和黑木耳一起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兩類素食都是很高營養的食品,無論蒸煮還是煲湯都是很豐富的食材,加上都是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更值得大家混搭一起吃,沒有相剋之說!

木耳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香菇則有氣虛頭暈、貧血、白血球減少,自身抵抗力下降以及年老體弱者宜食;

高脂血症,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症 ,糖尿病,肥胖者宜食;癌症病人及癌症患者放療、化療後宜食;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膽結石,便祕者 宜食;所以說兩者是可以放在一起烹煮的,味道極佳!

注意:香菇為動風食物,頑固性**瘙癢症患者忌食。脾胃寒溼氣滯或**騷癢病患者忌食。木耳則孕婦少吃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

1.主料:香菇50 克,木耳25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

二、製法:

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

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木耳放入砂鍋中。加入泡髮香菇、木耳的水和雞湯。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燉20 分鐘左右。

揀去姜、蔥,加入味精、胡椒粉調味即成。

按:香菇與木耳均為高階天然滋補之山珍。兩物除含有一般營養外,其中香菇還具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黑木耳還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

此菜可用來**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亦可用於抗癌的輔助食療菜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作為美食愛好者怎能對食物如此不瞭解呢(●'◡'●) 讓我們來小小地科普一下:香菇和木耳都屬於山珍 是上等的天然滋補之物 香菇中含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 黑木耳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 二者同食可用來**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 所以清燉香菇木耳是木有問題地

9樓:鄂縱陶珺

香菇和木耳放一起煮的做法:

主料:鐵棍山藥50克,香菇50克,雞蛋2個,木耳50克。

輔料:榨菜絲30克,蔥1棵,老乾媽適量,鹽3克,雞精3克,油50克,清水適量。

製作過程:

1、食材洗淨,山藥削皮切片,香菇切片,雞蛋磕入碗中,蔥切末。

2、鍋熱油,放入香菇,快速煸炒後。

3、放入山藥和適量水,再放入鹽,繼續翻炒後。

4、加入木耳和老乾媽,蓋上蓋,大火燒開後,改為中小火燜燒一會兒。

5、然後,放入蛋液,等蛋液凝結後,撒入蔥花。

6、最後撒入榨菜絲,雞精,翻勻即可。

7、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肝腎、健脾胃、益精補氣養陰,涼血、止血,活血,補脾肺,益智安神,強志。

香菇木耳山藥雞蛋湯的營養價值:

1、香菇味甘,性平,平,涼。入肝、胃經。具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

還可化痰理氣,益胃和中,解毒,抗腫瘤,託痘疹。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祕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等病症。

2、木耳木耳 性平、味甘。歸胃、肺、大腸經。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等功效。

主治氣虛血虧、肺虛,有助於調理腸胃。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特別適合缺鐵的人士、礦工、冶金工人、紡織工、理髮師食用。禁忌有出血性中風患者要慎吃

。孕婦不宜多吃。

3、山藥山藥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

具有益氣養陰,補益脾肺,補腎固精之功效。用於脾虛食少、大便溏洩,肺虛咳喘,遺精尿頻等症。

4、雞蛋性平,味甘。歸脾,腎,胃,大腸經。具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養血。適宜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禁忌高熱、腹瀉、肝腎炎、膽石症。

香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菇 鮮 知識介紹 香菇為真菌植物門真菌香蕈的子實體,屬擔子菌綱傘菌科,是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它含有一種特有的香味物質 香菇精,形成獨特的菇香,所以稱為 香菇 由於營養豐富,香氣沁脾,味道鮮美,素有 菇中之王 蘑菇皇后 蔬菜之冠 的美稱。不但位列草菇 平菇之上,而且素有 植物皇后 之譽,為 山珍...

牛排和香菇能一起燉嗎,香菇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牛排和香菇一起吃不容易相沖。香菇燉牛排 是一菜餚名。將煮好的牛排 蘿蔔撒調料汁兒並放上栗子,銀杏,香菇,木耳,水芹,松子,在弱火上燉。顏色好,味道不錯,營養豐富。主料牛排900克 蘿蔔300克 栗子10個 銀杏10個 香菇5個 木耳少許 水芹50克 輔料 砂糖2湯匙 蔥未3湯匙 蒜泥1湯匙 芝麻鹽3...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嗎,香菇和排骨能一起燉嗎

排骨可以和香菇一起煲湯,兩者一起味美,又養生。想要做出湯色清透鮮美的排骨湯記住以下3個訣竅 冷水煮排骨,去幹淨浮沫 排骨洗乾淨後用冷水一起煮開後去乾淨浮沫,冷水煮比用熱水焯湯會更加的鮮甜,冷水在加熱的過程中能慢慢滲透到肉中帶出血汙,用熱水蛋白質會快速收縮,血沫不易去幹淨。煮湯過程中不要加水 一次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