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貼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嗎,手機貼了鋼化膜真的能防摔嗎?

2022-03-07 11:04:51 字數 4857 閱讀 6723

1樓:恭會雯

手機貼膜使用已經bai成為人們的一種習慣方du式,絕大多數人手機買來第一時間zhi為了dao保護手機都會給手機貼上一層厚厚的鋼化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鋼化膜其實沒有防摔的科學依據,因為現在的主流手機螢幕幾乎都是康寧大猩猩玻璃,本身抗劃耐磨防摔的效果就非常棒,每次手機摔到地上鋼化膜先碎是因為鋼化膜非常脆很容易碎,就被人們誤以為是鋼化膜保護了手機螢幕, 那其實只是視覺誤導而已,有實驗證明兩部手機一部貼鋼化膜和一部沒有貼鋼化膜的手機同等高度跌落一樣會碎屏,鋼化膜根本不防摔!並且手機貼膜使用還會影響手感,影響觸控靈敏度,影響手機散熱,容易起邊翹腳影響美觀,陽光下看手機反光看不清字,更重要的是手機貼膜使用操過三個月不更換膜下面滋生細菌的總量是衛生間馬桶的十八倍之多,還會影響透光率會產生色彩偏差嚴重影響眼健康!

2樓:性悅人

手機碎屏在於你摔的力度,你摔的力度大任何防護都沒用

鋼化膜是什麼?

鋼化膜是由玻璃鋼化後所產生的,這其中用到的材料有af 防爆 pet材料。這樣就形成了鋼化玻璃保護膜=玻璃+鋼化+af+防爆+pet優點:表面足夠硬,耐刮,哪怕你拿刀子在上面使勁劃也不會弄花

鋼化膜優點:

可防止手機不慎撞擊造成玻璃面板的破碎飛散,減少玻璃面板的隱性傷害,保障使用者安全。同時防止意外刮花,影響手機美觀,小力度的意外摔手機是可以防止手機屏碎裂的

我的蘋果手機一直貼著鋼化膜,多次掉在地上都是鋼化膜碎裂,手機螢幕不碎裂,你換手機螢幕不只是碎了才換,如果被劃花了也得換,所以鋼化膜可以很好防護被刮花,小幅度的防止手機屏以外摔碎

缺點:鋼化膜有厚度,有時候會影響手機的觸控靈敏度,現在鋼化膜技術讓這個影響靈敏度的問題基本消失了,還有就是比較脆

所以,手機一定要用鋼化膜,現在鋼化膜特別便宜,為了保護螢幕還是用著吧

3樓:摩爾空間**

使用者在實際體驗後卻發現,塑料膜手機落地一般安然無恙,而鋼化膜手機卻一摔就碎,讓人大跌眼鏡。說好的防屏碎,為啥就是螢幕碎的一塌糊塗,膜卻安然無恙?

手機貼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嗎?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不可以,鋼化膜與其他膜相比顯得比較厚,同時也影響觸控式螢幕的靈敏性,由於鋼化玻璃硬也脆的特點,整體表現為易碎。

1、鋼化後的玻璃不能再進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鋼化前就對玻璃進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狀,再進行鋼化處理。

2、鋼化玻璃強度雖然比普通玻璃強,但是鋼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鋼化玻璃的表面會存在凹凸不平現象(風斑),有輕微的厚度變薄。變薄的原因是因為玻璃在熱熔軟化後,在經過強風力使其快速冷卻,使其玻璃內部晶體間隙變小,壓力變大,所以玻璃在鋼化後要比在鋼化前要薄。

鋼化玻璃保護膜鑑別方法

1、排氣不好手機表面殘餘氣泡現象。

2、鋼化玻璃四周邊角貼上不住、氣泡現象。

3、鋼化玻璃與手機粘連不住,容易脫落現象。

4、鋼化玻璃太厚,影響透光率,並加厚手機厚度。

5、鋼化玻璃貼上的膠太厚,影響手機顯示透光率。

6、鋼化玻璃貼上在手機後,手機表面有水印現象。

7、鋼化玻璃膜也分直邊和弧邊,弧邊相對於斜邊更加圓潤,不易傷手。

8、水滴角小於110度。

5樓:

手機貼膜使用已經成為人們的一種習慣方式,絕大多數人手機買來第一時間為了保護手機都會給手機貼上一層厚厚的鋼化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鋼化膜其實沒有防摔的科學依據,因為現在的主流手機螢幕幾乎都是康寧大猩猩玻璃,本身抗劃耐磨防摔的效果就非常棒,每次手機摔到地上鋼化膜先碎是因為鋼化膜非常脆很容易碎,就被人們誤以為是鋼化膜保護了手機螢幕, 那其實只是視覺誤導而已,有實驗證明兩部手機一部貼鋼化膜和一部沒有貼鋼化膜的手機同等高度跌落一樣會碎屏,鋼化膜根本不防摔!並且手機貼膜使用還會影響手感,影響觸控靈敏度,影響手機散熱,容易起邊翹腳影響美觀,陽光下看手機反光看不清字,更重要的是手機貼膜使用操過三個月不更換膜下面滋生細菌的總量是衛生間馬桶的十八倍之多,還會影響透光率會產生色彩偏差嚴重影響眼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摔得程度 不過貼了鋼化膜怎麼的也是加了一層保護 總要好一點 如果摔得不嚴重 不是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 應該鋼化膜就算碎了 內屏至少是好的 就起到個這樣的作用 在換個鋼化膜就好了 內屏很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發刮擦,對於防摔可能用處微乎其微

手機貼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嗎 ?

8樓:雄兒哆哆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但是也不能真的直接摔

不然可能也會壞

貼了鋼化膜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但是不能保證不壞

9樓:齋靖之

答案肯定是不能的

一般bai塑料貼膜的表面硬度不超du過3h左右,玻璃zhi的硬度大概是6h左右,而經過鋼化dao處理的玻璃,硬度達到了9h。但是,這並不能說明鋼化玻璃膜能防止手機碎屏。

從抗摔性來說,其實手機是否碎屏,真的是要看運氣的。鋼化玻璃膜號稱防摔,也只能減少手機碎屏的概率而已。

但是,鋼化玻璃膜並非沒有作用,它可是目前對保護螢幕最具強化保護的高階新產品。當我們的手機摔落,鋼化膜就好像是手機的第二外屏,的確可以吸收一定的傷害,減少手機碎屏概率。

那鋼化膜為什麼能防止螢幕被摔碎呢?

一張鋼化玻璃膜,是由一層玻璃膜和一層靜電膜粘在一起,在受到壓力或撞擊時,玻璃膜首先承受張力,粉身碎骨犧牲自己。而玻璃膜的碎片能夠粘在靜電膜上,不會傷人。

所以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只是相對來說有保護手機的作用

手機貼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嗎?

10樓:摩爾空間**

使用者在實際體驗後卻發現,塑料膜手機落地一般安然無恙,而鋼化膜手機卻一摔就碎,讓人大跌眼鏡。說好的防屏碎,為啥就是螢幕碎的一塌糊塗,膜卻安然無恙?

11樓:

當然可以,鋼化膜本來就是起保護作用的,它不但能防摔,還能保護手機外殼的劃傷 ,鋼化膜的優點是實在靠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貼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但不能為了試驗故意摔壞。

13樓:京千凝

手機貼上鋼化膜後對螢幕確實能起到一定的抗摔作用,但是並不代表螢幕就摔不壞了。所以使用的時候依然要注意保護螢幕。

14樓:沁紫幻夢

手機貼鋼化膜防磨不妨摔。

手機貼了鋼化膜真的能防摔嗎?

15樓:在胭脂山看灌籃高手的龐統

答案肯定是不能的

一般塑料貼膜的表面硬度不超過3h左右,玻璃的硬度大概是6h左右,而經過鋼化處理的玻璃,硬度達到了9h。但是,這並不能說明鋼化玻璃膜能防止手機碎屏。

從抗摔性來說,其實手機是否碎屏,真的是要看運氣的。鋼化玻璃膜號稱防摔,也只能減少手機碎屏的概率而已。

但是,鋼化玻璃膜並非沒有作用,它可是目前對保護螢幕最具強化保護的高階新產品。當我們的手機摔落,鋼化膜就好像是手機的第二外屏,的確可以吸收一定的傷害,減少手機碎屏概率。

那鋼化膜為什麼能防止螢幕被摔碎呢?

一張鋼化玻璃膜,是由一層玻璃膜和一層靜電膜粘在一起,在受到壓力或撞擊時,玻璃膜首先承受張力,粉身碎骨犧牲自己。而玻璃膜的碎片能夠粘在靜電膜上,不會傷人。

所以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只是相對來說有保護手機的作用

手機貼鋼化膜真的防摔嗎?

16樓:小風手機達人

手機鋼化膜也不是那麼防摔的,如果你的手機從距離高的位置掉下去那麼一樣會摔壞。

17樓:刀海秋

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在長期困擾我們!說實話真正起到防摔保護手機螢幕,減少碎屏的是我們手機護套!而所謂鋼化膜防摔只是對比別的鋼化膜而言更加不易碎而已!

說實在的我們手機達到螢幕的承受極限,你貼不貼膜意義不是很大的,該碎還是會碎屏!而我們目前的手機螢幕大多屬於康寧大猩猩玻璃屏五代六代產品,有不錯的防滑耐磨效能和防摔效能!而這種螢幕就怕墩角著地所以加一個好點的軟護套保護是有一定作用的!

其實我們用心想一想前幾年貼軟膜我們也沒有說一年換幾次手機螢幕,而現在的鋼化膜會經常碎裂更換就明白了!

18樓:張瑞敏

鋼化膜防摔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也沒有摔不壞的膜,只要摔的力度達到極限,什麼膜都會碎的,其實那個軟套對螢幕還能起到一定的防摔功能。

**求問手機貼了鋼化膜真的可以防摔嗎

19樓:生活繼續

答案肯定是不能的

一般塑料貼膜的表面硬度不超過3h左右,玻璃的硬度大概是6h左右,而經過鋼化處理的玻璃,硬度達到了9h。但是,這並不能說明鋼化玻璃膜能防止手機碎屏。鋼化玻璃本身就昜碎,還沒有手機螢幕本身硬,它只能防止屏不昜摩花摩烏,並不能防摔。

所以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只是相對來說有保護手機的作用

20樓:大河財經驛館

在一定程度上還有防摔作用,大多數情況下摔下的角度不是特別差的情況,鋼化膜會碎,手機螢幕沒問題。有時會出現膜和手機都碎的情況,非常罕見的情況會出現手機螢幕碎了膜不碎的情況。綜上所述,貼了鋼化膜有防摔作用,但是沒有商家宣傳的那麼神,貼了膜的手機也要小心使用。

21樓:冰靈九藍

手機貼了鋼化膜真的是可以防晒,還最起碼這個顯示屏的話不容易摔壞,它一般摔的話就是鋼化膜容易摔碎。

22樓:我就是傳奇

貼了鋼化膜以後,防滑是真的,但是防摔的話還是真不行

23樓:魯步瑰瑋

手機貼了鋼化膜只是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太用力的摔還是會導致手機螢幕碎掉的,畢竟只是一層膜而已

怎麼貼手機膜鋼化膜不起泡,手機鋼化膜怎麼貼才不會有氣泡?

先給他用酒精清潔手機表面,然後再貼鋼化膜,氣泡就很少啦,然後再慢慢把氣泡擠出來就好啦。手機鋼化膜怎麼貼才不會有氣泡?操作時必須無塵,然後身份證或銀行卡用一小塊軟布包起來從一頭往另一頭擀 鋼化膜千萬不要用東西刮,下面都在瞎說。把手機螢幕擦乾淨,無灰 鋼化膜一邊對準各個部位,輕輕放下即可,會自動貼合,不...

手機螢幕膜真的可以保護手機防摔嗎

您好,手機貼膜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尖銳物體對螢幕造成直接損壞,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貼膜。如需購買貼膜,建議您聯絡當地三星服務中心或三星專賣店諮詢 進行購買。您可以通過三星官網查詢服務中心資訊及經銷商資訊。三星新機機器出廠前螢幕經過防刮測試可防止正常操作範圍內的磨損,不用貼膜也不影響使用。但貼膜可以有效...

如何去掉鋼化膜白邊,如何消除手機貼膜白邊

操作工具 小米9 鋼化膜 固態白邊消除液。一 準備材料。二 剛貼好鋼化膜,可以看見四周超大的白邊。三 填充固態白邊消除液,填充時要少量多次的填充。點到白邊外圍,沿著白邊走一圈,讓油慢慢進入白邊。四 填充好一邊的效果。五 全部填充完的效果。用白邊消除液或者油,都可以去除白邊,具體如下 1 用白邊消除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