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以及無線網路連線有什麼區別

2022-03-07 01:23:19 字數 5478 閱讀 4104

1樓:

本地連線是有線,無線是無線,這個是2個東西的,不需要禁止即可上網,你說的無線網路連線起來是指什麼連線起來呢?通過路由?還是通過3g?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以及無線網路連線有什麼區別?

2樓:餜挵澶氭潀

本地連線指的是物理上的連線,也就是網絡卡與上端裝置之間的實際連線,其它的連線都是在這個基礎上實現的,如果這個連線無效,寬頻連線和無線網路都不能使用.如果有靜態ip,也可以直接使用這個連線與其它電腦或網路相連。

寬頻連線是用來虛擬撥號與網際網路進行連線的,這個連線的ip一般由isp動態分配,訪問網際網路上的資訊。

本地連線是指你的電腦與貓或路由器等網路裝置之間的連線。寬頻連線是指你的電腦通過貓拔號上網的。網速的快慢取決於你用多少的頻寬,共享上網有多少人用電腦。

本地連線簡單的說就是指本地區域網連線,如寬頻連線是指提供網路服務的連線,比如平常上網、聊天等與其他各地計算機進行資訊交流的網路。

要啟動該服務必須與本地連線相接,如果你是用的電信寬頻那麼一般是adsl,在交費後會提供adsl調製器,進行相關連線後,將接入端插入電腦網絡卡介面,設定ip等相關事宜,即可使用! 本地        連線」就是你的網絡卡是否與寬頻貓連線上了。

「寬頻連線」是指你的計算機是否與網絡卡及寬頻貓連線通了。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有什麼區別

3樓:愛染年

1、介紹

本地連線只出現在微軟windows xp/7作業系統中,windows

8/8.1系統中,本地連線被更名為「乙太網」。不管是「本地連線」還是「乙太網」實際上都是對電腦上物理網絡卡(網路介面卡)的反映。

電腦要想上網,前提條件是電腦上有網絡卡;可以把「本地連線」就是對網絡卡(網路介面卡)配置的一個程式,這個程式在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候,會自動建立並啟用的。

(1)、如果電腦上有多個網絡卡(網路介面卡)的話,則每個網絡卡(網路介面卡)都將對應一個本地連線的圖示電腦上有多個網絡卡,就有多個本地連線。

(2)、如果計算機的網絡卡驅動程式沒有安裝好,則電腦上將不會出現本地連線的圖示。網絡卡驅動程式安裝不成功,電腦上就不會出現本地連線圖示。

2、使用:

(1)、如果是把電腦連線到區域網絡中上網,也就是把電腦連線到路由器、交換機下面上網,這個時候需要把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如下圖所示。

(2)、如果使用者辦理了固定ip(靜態ip)寬頻業務,寬頻運營商會分配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這時候需要在本地連線中一一對應的填寫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這樣電腦才能夠上網。

二、寬頻連線

1、介紹

在windows電腦中經常見到的「寬頻連線」,本質上是虛擬連線線路。在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後,需要使用者手動建立「寬頻連線」圖示。

windows系統安裝後,桌面上已經自動建立好了「寬頻連線」圖示,根本就不需要手動建立嘛!

對於這類使用者使用了盜版系統;微軟原版的windows系統在安裝後,桌面上只有一個**站的圖示,寬頻連線必須要手動建立的。

2、使用情況:

一般是使用者的寬頻接入型別是adsl撥號的時候,也就是辦理了寬頻後,寬頻運營商提供了寬頻賬號、寬頻密碼,並且嗎、不使用路由器的時候,需要用到「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

(1)、在使用「寬頻連線」撥號上網時,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可以隨便設定的,設定為自動獲得、固定ip地址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會影響到電腦的正常上網。

(2)、如果使用了路由器,則電腦上不再需要使用「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了;這時候只需要把「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電腦就能夠上網了。

4樓:

1、本地連線

本地連線是指電腦中不同網路建立的連結,當建立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時,執行 windows 的計算機將連線到區域網 (lan)。安裝 windows 時,將檢測網路介面卡,而且將建立本地連線。像所有其他連線型別一樣,它將出現在「網路連線」資料夾中。

預設情況下,本地連線始終是啟用的。本地連線是唯一自動建立並啟用的連線型別。「本地連線」及其以上版本在windows 8中稱為「乙太網」。

2、寬頻連線

它是一種相對的描述方式,頻率的範圍愈大,也就是頻寬愈高時,傳送資料相對增加。以撥號上網速率上限56kbps為界,低於56kbps稱為「窄帶」,以上稱為「寬頻」。對家庭使用者而言是指傳輸速率超過1m,可以滿足語音、影象等大量資訊傳遞的需求。

包括光纖,xdsl(adsl,hdsl),isdn等

5樓:華夏青天

撥號連線和本地連線區別:

1、本地連線是指網絡卡的連線,一般系統安裝完成後就會出現,如果沒有,安裝一下網絡卡驅動就可以。(如果貓和網絡卡沒有連線上就會出現本地連線錯誤。)

2、撥號連線是指你在運營商那裡辦理上網業務後給你的一個賬號和密碼,通過新增網路連線(網路上的芳鄰-檢視網路連線-建立一個新的連線-連線到interint-手動設定我的連線-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輸入設定在運營商那裡得到的賬號和密碼).設定好後在本地連線正常的情況下開啟剛才新建立的寬頻連線進行網路連線。

6樓:啊哈哈哈哈伽

回答您好,地連線即內網(區域網)連線,寬頻連線(這個名字不要糾結哈,名稱都可以改的)是外網連線;

如果你連網是網線直接插的modern,光釺的話現在一般都是modern(自帶路由功能)自己撥號,就只需要本地連線,如果是adsl(**線),就需要設定寬頻連線撥號上網,填寫運營商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如果你是用電腦連線路由器再連modern,你的電腦上就只需要本地連線,寬頻連線其實在路由器的設定裡面的wan口設定裡面(運營商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填在那裡的);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連線指的是區域網的連線

撥號連線指的是inter網的連線

你是用的貓上網還是用的路由!本地連線是只要是你的網絡卡與你的路由連線,它就會亮!但不一定是連線上!

也就是說不一定通!你現在的這個情況好象是你的路由設定有問題!你現在說只能用adsl上網!

那就說明,你路由裡沒有把adsl的帳號設定進去!進去你的路由,然後有設定,把你的adsl的帳號設定上去,再設好ip!就應該可以了!

電腦中什麼是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8樓:wo愛你1生

本地連線是你的網絡卡的物理連線,禁用他就禁用了網絡卡,網絡卡和物理連線是其他連線的基礎,使用其他連線都要使用到;

寬頻連線是虛擬連線,是建立在物理連線上的虛擬撥號連線

區別:本地連線簡單的說就是指本地區域網連線(你自己的電腦安裝網絡卡後,就會出現本地連線項,但如果沒有接區域網或互連網,將顯示為斷開狀態),如寬頻連線是指提供網路服務的連線,比如平常上網、聊天等與其他各地計算機進行資訊交流的網路,要啟動該服務必須與本地連線相接,如果你是用的電信寬頻那麼一般是adsl,在交費後會提供adsl調製器(寬頻調變解調器),進行相關連線後,將接入端插入電腦網絡卡介面,設定ip等相關事宜,即可使用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本地連線是你的電腦到路由器之間的連線狀態

寬頻連線是你電腦使用撥號軟體連線運營商伺服器的連線狀態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有什麼區別?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本地連線是你的電腦到路由器之間的連線狀態

寬頻連線是你電腦使用撥號軟體連線運營商伺服器的連線狀態

11樓:伯意那燦

電信那邊dhcp分配的ip地址是有有效期的,是隨機動態分配的,所以會變動的,不要奇怪,總之是公網ip不會斷網的,你糾結什麼?

12樓:馮朗寧滿博

本地連線指你的計算機和modem是否連通,寬頻連線指你的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是否連通,只有本地連線連上才能進行寬頻連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有什麼區別?

13樓:伊蓮夏荼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的區別在於含義不同、ip不同、使用限制不同。

1、含義不同

本地連線(local connection)是指電腦中不同網路建立的連結,當建立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時,執行 windows 的計算機將連線到區域網 (lan)。安裝 windows 時,檢測網路介面卡,自動建立本地連線。本地連線是唯一自動建立並啟用的連線型別。

以撥號上網速率上限56kbps為界,低於56kbps稱為「窄帶」,以上稱為「寬頻」。寬頻連線對家庭使用者而言是指傳輸速率超過1m,可以滿足語音、影象等大量資訊傳遞的上網連線方式,包括光纖,xdsl(adsl,hdsl),isdn等。

2、ip不同

本地連線的ip可以是自己設定,也可以是內部網路設定自動分配的。本地連線的ip是以路由器作為閘道器,在這個路由器區域網內為區分區域網內的不同電腦而設定的ip,這個ip只是個區域網ip。

寬頻連線ip是網路ip地址,是isp伺服器分配的外網ip。連線時臨時分配寬頻連線ip,每臺上網的機器都有一個外網ip。訪問****收到的是寬頻ip。

那個ip是寬頻ip,是不固定的。只有連線成功才能獲得一個ip。

3、使用限制不同

本地連線插上網線就可以使用,寬頻連線必須撥號才能使用。寬頻上網的話首先本地連線(也就是電腦要有網絡卡,本地連線要連線好)再撥號,撥號成功才能上網。

14樓:

電信那邊dhcp分配的ip地址是有有效期的,是隨機動態分配的,所以會變動的,不要奇怪,總之是公網ip不會斷網的,你糾結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器就可以固定ip那樣也不要寬頻連線 直接就是本地連線就可以了。用路由器只要開啟電腦就會自動連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連線是本機的網絡卡,寬頻連線是寬頻的,要上網本地連線必須有,寬頻連線不一定必須有,因為可以用路由器,用了路由器就不需要寬頻連線了,那個寬頻連線是在路由器裡完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電腦上物理網絡卡的在網路連線的標識,一個是虛撥所需建立的連線。兩個不一樣的。

虛撥寬頻是無法固定自己的ip的(除非你撥號之後不關機,不掉線)。你想固定ip就去辦理adsl專線或者光纖專線上網際網路。

本地連線和寬頻連線有什麼區別?分別有什麼作用/

18樓:星輝無限

簡單來說,本地連線就是網絡卡的連線,寬頻連線就是撥號連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通俗的講一下吧

寬頻連線是連線外網的 撥號用的

本地連線 是內網的 連線網絡卡 區域網用的恩 沒有用路由器的話 只連線 寬頻連線 就行了為什麼adsl也需要把本地連線ip設定一下呢?

那是因為避免開機電腦自動搜尋有無區域網連線.從而導致啟動速度慢用路由 就只連線 本地連線就行了 路由會實現 自動撥號並且實現區域網中自動分配ip

無線網路連線

原因 如果無線網路 訪問點 使用的是wep的共享加密,用windows自帶的無線管理器連線時就會出現這個錯誤提示。題外話 wep加密有共享和開放兩種認證模式,安全性是一樣的,也就是說都不安全,因為破解wep密碼也就20分鐘的事情。解決方法 方法1 去無線路由裡,把wep的加密由共享模式,改稱為開放模...

華碩筆記本搜尋不到無線網路本地連線也沒用

這個問題相當簡單 從新做系統 如果可以借個電腦直接上官網下個你對應系統的網路補丁。www.asus.com.cn 用的是win7吧。因為系統是破版。所以使用過程難以避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先重灌一下系統確認是否網絡卡模組壞了。如果壞了就回爐羅。如果沒壞的。那應該重灌就好了 是不是工作列裡面網路圖示...

無線網已連線但是不可上網,無線網路已連線顯示不可上網怎麼設定

本文主要介紹的是能夠搜尋並連線到wifi,但是上不了網 搜尋不到wifi訊號 能夠搜尋到wifi訊號但不能連線,這2種問題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中。一 無線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請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在 系統狀態 有的路由器上是 執行狀態 選項下,檢視 wan口狀態 資訊 如果下面的引數全部是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