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智慧城市企業有哪些,國內做智慧城市比較好的企業有哪些?

2022-03-06 17:04:40 字數 5365 閱讀 7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智慧城市建設的推進,智慧城市聯絡民生,也得到了眾企業的支援,其中不乏一些優秀的企業,例如中電數通,比如中電數通也在自己的領域內,建立起了在安全層面上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在實踐中取得非常不錯的效果。

2樓:

中國智慧城市「十大」企業入圍揭曉!

16-12-05  xiaobei2...  + 關注獻花(0) 收藏

中國智慧城市企業評選從報名到投票,

整整一個半月。

感謝大家這麼多天的積極參與和配合,

更感謝大家對此次活動的重視與認可。

這不僅是對大家來的支援,

更是對大家來的肯定與信任。

「十大」企業入圍名單已產生,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揭曉!

網際網路+智慧城市

★中國十大傑出品牌商★

排行編號公司全稱

獲得票數

173深圳市共濟科技****33229

215深圳市臺唯科技****25338

73深圳市紅旗電工科技****12041

834霍尼韋爾(中國)****11492

國內做智慧城市比較好的企業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通動力在中國城市發展論壇發表「幸福智慧城市「論

8月1日,「 2015(夏季)崇禮中國城市發展論壇「在河北張家口召開。活動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財經》雜誌、財經網聯合主辦,以「解碼京津冀——演進趨勢與協同紅利」為活動主題,引起業界關注。軟通動力高階副總裁牟永安受邀參加,並發表精彩演講。

活動中,與會嘉賓對京津冀建設、tod與城市再生、資本市場發展與城鎮化建設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在「智慧城市與網際網路+」的主題對話中,軟通動力高階副總裁牟永安提出:「幸福是智慧城市的境界,當一個城市的智慧基礎設施更加完備之後,它可以吸引更多人才,進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最終通過智慧城市實現安居樂業,讓人們感到幸福。

「這一觀點受到現場嘉賓的認可。

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先行者,軟通動力始終秉承「智慧城市建設產業先行」的理念,先後在全國80餘個城市了「智慧城市」戰略佈局,業務範圍包括頂層設計、城市治理、產業應用、環保節能、民生服務以及基礎設施等多個方向,積累了豐富的建設經驗。

參加本次論壇的嘉賓還包括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建**副主席辜勝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市場經濟快速區域差異顯著市場細分發展,一線城市與

二、三線城市對於智慧交通的需求在顯著上升的同時,表現差異化顯著。一線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前端交通監控裝置、卡口電警、交通採集和誘導、交通訊號等裝置的部署趨向於飽和,未來的發展或將朝兩個方向走。

已成智慧城市重要部分 智慧交通市場大有可為

第二,資料整合,呈現大資料應用。比如日常出行,多數人會通過第三方的地圖資料或現場誘導屏的紅黃綠交通流顯示,規劃一條合理的出行路線,避免因交通擁堵而造成的時間浪費。而這其中,涉及到的智慧交通技術就包括交通參量和交通事件採集、交通誘導、浮動車/gps資訊採集與交通資料管控等。

二三線城市,智慧交通的主要發展在於大面積部署包含交通監控裝置、卡口電警、交通採集和誘導、交通訊號等的一整套基礎設施。這些基礎設施建設會更加要求集約化、高效化。比如,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二三線城市機動車保有量的不斷提升,城市化進展的不斷推進,勢必要大面積部署電子警察、違停電子警察等,以此規範和提高駕駛員的開車行為和安全意識。

**政策支援資本投入

日前,***2023年立法工作計劃釋出,在諸多立法專案中,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專案引入社會資本(ppp)條例被列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專案」,ppp支援力度不斷加大。

簡單來說,ppp泛指**與社會資本為特定的專案建立起來的一種公私合作模式。常見的運作流程是:**與私人部門共同組建特殊目的機構spv(special purpose vehicle),針對特定專案或資產,與**簽訂特許經營合同,並由spv負責專案融資、設計、建設、運營和維護,待特許經營期(一般來說至少10年以上)滿後,spv終結並將專案移交給**。

隨著ppp專案的大力推行,智慧交通專案的運作從以前的單兵作戰,向各領先技術企業各資本投資商聯合叢集作戰方向發展,雖然專案越做越大,但反而投資價值越來越高,系統整合度越來越高,技術壁壘越來越少,這無疑為智慧交通行業的發展帶來了更多可能。

技術不斷髮展新品湧現

智慧交通涉及領域相當廣泛,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行業新品更是不斷湧現,比如新能源汽車、無人駕駛汽車、電子車牌等。

新能源汽車對環境方面影響更深遠,但無人自動駕駛汽車無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眾所周知,智慧交通的發展,必將要實現車聯網,實現車與車直接通訊,理想目標是交通零事故。比如一個十字路口,實現車車通訊,精確判斷每輛車之間的距離和速度資訊,然後實現精準通行控制,提高通行效率,同時最大程度地避免事故發生。

實現這些的一個前提必要條件,那就是自動駕駛,只有自動駕駛才能實現精準控制。

電子車牌技術,是一個不得不提的新技術變更,它**於無源rfid技術,通俗地講就是給每個車發一個二代身份證(車牌為一代身份證),車輛加密資訊都可以通過部署在路上的有許可證的基站讀取出來。這種技術,可以應用到公安、環保、交通等多個領域。如果機讀資訊能與卡口裝置的視讀資訊相關聯,那麼可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假套牌布控系統。

網約車、共享單車的出現,為智慧交通平臺管控方面帶來很多機遇和需求。目前,共享單車的亂停亂放問題已是部分城市的頑疾,如果共享單車配備gps資訊,與智慧交通管控平臺的gis地圖實現聯動和配合,那麼就可以實現共享單車在規定區域停放才能落鎖。與此同時,網約車、共享單車,會產生很多軌跡資訊,對這些資訊通過智慧交通管控平臺進行有效梳理,可以作為交通模擬態勢的規劃資料來源。

智慧交通已經成為了城市建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相關領域,無論是**的政策扶持還是行業本身的良性發展,都為智慧交通的發展創造了一個良好的環境,智慧交通市場大有可為。

5樓:中啟智匯

樓主你好 。我們專門做智慧城市這一塊的,公司在深圳做到很不錯。

深圳市中啟智匯實業**** 「讓生活更美好」

p2一、簡介定位

深圳市中啟智匯實業****業務上承接「新型智慧城市」、「大資料」戰略,全面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戰略研究、大資料創新轉化、運營服務高地,以大資料平臺為基礎,擁有自然語言處理、資料探勘、關聯分析、實時分析、知識圖譜等多項技術能力,為各行業客戶提供優質資訊化解決方案。

公司將始終以「讓生活更美好」為使命,以鼓勵創新、追求共贏為核心價值觀,遵循「科技創新、質量取勝、服務優質」的理念,為客戶提供高價效比增值服務,實現「做中國領先的資訊科技服務公司」。

配圖p3二、業務

資料生產採集

包括資料現狀調研、資料需求調研、資料外業調查及探查、資料分類分析與結構化、檔案數字化、資料更新利用、共享釋出等環節工作,通過對資料要素的全方位生產採集,進一步加強資料的空間化、時間化,實現從靜態資料到動態資料的轉變。

配圖p4資料儲存管理

建立從「資料採集」、「資料整合」、「資料標準」到「圖、文、檔一體化建庫」、「資料資產評估」、「資料資產運維」、「資料資產規劃與管理」、「資料安全」等一系列科學、嚴謹、規範的流程體系,對各類資料進行規範化整合、儲存、管理、釋出。

配圖p5資料分析

建立規則引擎,結合業務流程搭建分析模型,建立模型化的指標體系,基於此開展大資料探勘分析,統一巨集觀和微觀的資料分析挖掘需求,實現各項業務的基礎分析、空間分析、多因子關聯分析、時空分析、主題分析等工作。

配圖p6資料應用

依託歷史及現狀的法人、人口、經濟、電子照證、民生、興趣點、地理國情等公共專題資料、實時基礎地理資訊及行業專題實時智慧感知資料、空間規劃資料,建立專業服務平臺、公眾資訊服務平臺及移動辦公平臺,開展資料處理開發、資料應用開發等工作,全面支撐巨集觀決策、社會治理、企業經營。

配圖p7三、優勢

智慧檔案

公司從2023年起參與深圳市規劃國土的檔案數字化、資訊化工作。見證了深圳市規劃土地檔案數字化工作從 「檔案掃描整理」到 「檔案掃描整理+分類索引」再到 「掃描整理、知識提取、分類索引」的全過程。對檔案數字化、檔案管理系統平臺、檔案管理機制等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專案經驗。

公司通過資訊化手段建立一套集有行政管理、決策、便民服務、政務公開等多個方面的新型網路化、數字化、智慧化立體政務辦公體系,進而實現**、企業管理及業務工作和效率和質量的飛躍提升。

配圖p8規劃國土空間監測

公司從2023年起參與深圳市規劃國土的空間資訊化業務,包括土地調查、建築調查、規劃土地資料探勘、規劃土地檔案建設、規劃土地資料庫建設、規劃土地業務系統開發等工作。通過對城市建設全生命週期的調研分析,定期監測城市建設涉及土地徵轉、土地審批出讓、開發建設、竣工驗收、安全納管、二次開發等環節存在的城市空間安全、土地管控、規劃實施、生態環境等核心問題,為城市建設發展決策提供參考,從而實現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提升城市發展質量。

配圖p9核心成員代表業績

《深圳市城市規劃「一張圖」管理體系綜合研究及應用》

《深圳市規劃土地數字監察平臺建設》

《深圳市地籍管理系統》

《深圳市地塊容積測算系統》

《深圳市房地產登記紙質檔案數字化》

《深圳市城市規劃成果格式規範及規劃支援系統》

《深圳市法定圖則「一張圖」審查資料庫及審查系統》

《深圳市重點產業片區閒置土地清查及資料庫建設》

《深圳市加建、改建和擴建類違法建築現狀情況調查建庫及治理對策研究》

《深圳市農村城市化歷史遺留違法建築處理規劃土地核查技術支援》

《深圳市違法建築「一張圖」變更調查內業處理、規劃土地核查及資料庫建設》

《深圳市有關土地臨時使用違法行為現狀情況調查及管理策略制訂》

《深圳市光明區違法建築資料梳理及資料庫建設》

《深圳城管遙感影像識別系統》

《深圳路燈處路燈管理系統》

《深圳市數字化城市管理資訊系統》

《深圳市城管門戶**》

《深圳市綠化處門戶**》

《深圳城管垃圾處理站動態選址系統》

《深圳規劃國土移動執法終端系統》

《深圳市規劃土地監察圖形系統》

《深圳規劃國土遙感監測系統》

《深圳市歷史遺留處理圖形系統》

《深圳規劃國土監察內外網資料交換系統》

《圖元**內容管理系統》

《龍崗區數字化城市管理業務系統》

《深圳市南山區臨時建築、臨時用地管理系統》

《深圳市寶安區違法建築清查及資料庫建設》

《太原市智慧交通指揮管理平臺》

《寶安城管門戶**》

p10四、內部管控機制

運營管控

穩健高效的業務管理制度、財務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

配圖質量管控

制定嚴格、科學的資料全生命週期的管理作業規程,確保資料產品質量實現標準化,規範化,提升資料質量水準;加強對接行業前沿的新技術、新方法,創新資料生產採集、挖掘應用的方法體系,關注行業發展新方向,保證業務服務的前瞻性與品質。

中國十大最美城市是哪些,中國最美十大城市是哪?

以什麼標準來評價呢?不同的標準,可以有不同的結果。以下是比較有影響力的排名 一 最受歐洲遊客歡迎的中國十大旅遊城市 珠海 西安 杭州 拉薩 北京 麗江 昆明 成都 洛陽 威海 二 2008年福布斯釋出的中國旅遊城市前十名廣州 杭州 金華 深圳 青島 福州 寧波 長沙 蘇州 無錫 三 2008年中國城...

中國十大經濟活力城市有哪些,中國十大經濟最發達城市排名

由 電視臺經濟頻道主辦的此次評選是國內首次對城市經濟活力進行評價的活動。從2004年7月開始對全國280個地級以上城市進行篩選,20個提名城市入圍,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在此基礎上產生。考慮到港澳臺地區和直轄市經濟發展的特殊性,這次評選沒有將其包含在內。此次評選按照科學發展觀的理念,從成長性 健康度 ...

指紋鎖十大品牌有哪些,國內智慧指紋鎖十大品牌有哪些?

指紋鎖十大品牌排行榜就有它!國內智慧指紋鎖十大品牌有哪些?隨著指紋鎖的更新換代,現在智慧指紋鎖已近走進了千家萬戶。其實現在指紋鎖有很多品牌都做的很不錯了,售後也完善。像價效比很高的小米,老牌指紋鎖像金指碼 亞太天能,還有像德施曼 凱迪仕 耶魯 鹿客 voc等等 很多品牌就不一一列舉了 品牌很重要,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