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整半年能辦貨運從業資格證嗎

2022-03-03 17:25:15 字數 3312 閱讀 5532

1樓:一腳澳門

c1本可以開所有藍牌車,包括九坐以下客車和兩噸以下輕卡,提醒如果開貨車還要去考個道路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不然運管的抓到了可要罰款2--10萬元rmb的哦!

要開貨車一定要資格證的,無論是大貨車還是小貨車,都要考取從業資格證後再開車!可以到附近的駕校辦理學習和考試!

一)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限2023年4月1日以後持駕駛證)及《從業資格證》(限增駕)原件及影印件二份,同版1寸彩色**5張。申請表登記表由轄區運管所初審,合格後蓋章方可生效。

申請條件:

1、旅客運輸(大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持a照駕駛大客2年以上駕齡,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2、旅客運輸(普客):應具有五年以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經歷,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1 a2 b b1

3、旅客運輸(微型):應具有1年以上駕齡。駕駛證為a a1 a2 a3 b b1 b2 c c1

4、貨物運輸(列車):應具有駕駛貨車2年以上駕齡,並附相應證明。駕駛證為a a2 b

5、貨物運輸(普貨):駕駛證為a a1 a2 b b2 c c1 c2 c3

(二)報名受理

申請人到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報名,培訓科審查申請登記表(二份)及相關資料,審查合格的分配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培訓,並收取考試費和工本費。

(三)職業培訓

1、申請人到有培訓資質的駕校報名,將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及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影印件交駕校存檔。

2、申請專案為增駕的,將原從業資格證交給駕校,由駕校交回培訓科。

3、駕校按《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劃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內容、課時和市運管處的相關規定進行培訓。

(四)從業資格考試

1、由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組織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考試結束後公佈考試成績,理論考試不及格者不能參加實操考試。

2、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30日後重新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資格證分為客、貨、危險品運輸駕駛員、危險品運輸押運員、駕駛教練員。辦理貨運資格證不受限制,客運需要到交通管理部門開據3年內無重大交通事故證明,駕駛證未滿3年是開不出證明的,危險品運輸和押運需要你的貨、客其中1個滿2年可申請,也需要開證明,駕駛教練員從業資格證需要b以上駕照且滿6年才可以開據無事故證明,6年之內無重大事故。

3樓:青妹妹呵呵

不用,我的拿到證一週後就可以考資格證了

4樓:ゞ醉紅塵

不可以半年連高速都不能上,別說貨運了

5樓:

能辦,不用過實習期。

c1駕照實習期能辦貨運資格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實習期可以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貨運從業資格證對駕駛人沒有駕齡要求,只要已經取得駕駛證都可以申請辦理。如果辦理客運的只需要駕齡滿三年且三年內無重大事故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

第二十三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第九條 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7樓:蟲兒飛

1、c1實習期間可以辦理貨運資格證。

2、《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10條規定:」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四)報名時需提供駕校出具的結業證,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此外,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搜尋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c1駕駛證拿了以後多久才可以辦貨運從業資格證

8樓:唐僧是處

上面的一點都不懂呢!只要你拿到了駕照馬上就可以去辦從業資格證!哪有駕齡限制的!

也沒有什麼指定的駕校!只要你有熟人都可以幫你代辦的!你可以去道路運輸管理所!

那裡有專門搞這些東西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申請條件的,可以去辦理。

1、取得相應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掌握貨物道路運輸法規,汽車維修,貨物裝載和保管相關知識;

去當地市運輸管理部門或其指定駕校辦理。

10樓:健身**很簡單

駕照到手就可以去考貨運從業資格證,從業資格證,上運輸管理處考取。

c1駕照,可以駕照2噸以下的貨車。

開貨車必須要辦理,運輸管理部門頒發的從業資格證,貨車叫:貨物運輸,也叫上崗證。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c1的駕駛證要多久駕齡才能辦貨運從業資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c1駕駛證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沒有駕齡要求,有證就可以辦理。辦理客運的要求駕齡滿三年,且沒有記滿分的記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運輸管理條例》

第二十三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道路運輸的人員不僅要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還要符合「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1年以上並有3年駕駛經歷」、「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掌握相關道路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急救基本知識」等多項硬性規定。滿足這些條件並按程式通過理論考試、實踐考試,才能取得《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

13樓:u好v的瘋狂

c1就是小車駕駛證,根本不能駕駛貨運車輛,但是微型車是可以開的。

我以前是c1駕駛證辦了貨運的從業資格證現在把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要重新辦理。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二章 從業資格管理 第九條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 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 經考試合...

我是c1貨運從業資格證要不要年審啊謝謝急

個人的從業資格證不用年審,這是國家規定,可是,自從不收養路費後,公路管理部門沒有了收入,他們在想辦法收錢,有的地方搞什麼誠信教育,就是變向收錢,去不去,都行,就是要交錢,最好問問,你所在地的運管處,不要被罰了錢。收信時間 2010 8 30 15 49 01信件編號 4748 信件主題 道路貨物運輸...

c1駕照開4 2藍牌貨車需要從業資格證嗎

藍牌貨車普通貨運資格證好像取消了,危險品貨運之類的沒取消。需要必須雙證 駕駛證是駕駛者 營運證資格證是資格證 沒有證 交警查到 涼涼 會處罰的 回答通過查閱資料顯示,2米的藍牌貨車不需要貨運資格證。根據 促進道路貨執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劃 2017 2020年 檔案提到落實 有關 放管服 改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