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2022-03-03 13:00:46 字數 1354 閱讀 8750

1樓: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美麗而又美好的夢,這些夢伴隨著我一生,我的夢和文中的作者童年時代的夢十分相似,我很想考上清華大學,同時我也被《十三歲的際遇》此文所感動。這時我領悟出了一個到理:要想實現夢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願意付出就一定有回報,蒼天不負有心人。

李白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工夫深,鐵棒就可以磨成針。「

在生活實際中我曾經聽說過:海倫凱勒為了實現夢想即使她一歲時雙失明還在刻苦學習,直到最後她成為了一名舉世聞名的大作家;奧運健兒劉翔,姚明為了實現夢想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最後取得了成功。沒有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經過努力天上不可能掉陷餅,無論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才能取得成功。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

2樓:奧運精靈

北大,的確是一個讓人嚮往的好地方,可是,真的那麼好進去嗎?有時,我真的很羨慕作者田曉菲,一個幾乎和我相同年紀的女孩,他居然上了大學,真的讓我很訝異,當我看了這篇文章時,我的身心都受到了震撼。我在學校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人,沒有人發現我,我只是靜靜的呆在屬於我的角落裡,坐著,看著。

我並不出眾,也沒有哪一方面的特長,只有……一顆永不放棄的恆心,我是成不了像田曉菲那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的,我只有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著,踏踏實實地讀完每一樣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第一次讀完《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的時候,便被霍金那種樂觀、感恩的心深深地感動了。

我也是像那位記者一樣認為,霍金實在是失去得太多了,他一生,一刻也不能離開輪椅了,全身也只有三跟手指能動,交流也無比的困難。命運對霍金來是是不公的。但是霍金的回答卻令我非常吃驚。

霍金用他那一顆感恩的心,打動了所有人。他回答:「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大大腦還能思維。

有我一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他正視自己的命運,他並不覺得自己失去了很多。卻覺得自己還擁有許多。

我讀了之後非常感動,在心靈震顫之後。我還深思了許久。突然,我大腦海裡閃過一段文字:

活著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靈魂、要有思想,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只要一個人擁有這些,他便不是無用之人。一個人擁有這些,他便不是無用之人。

一個人擁有這些,便是擁有的,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霍金,一個身患絕症的人,他都能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人生、命運。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與物。而我們,一個正常的人,難道就做不到嗎?

不,不是的。只要我有一顆感恩的欣,是一個會用腦思考的人,我們便可以使自己崇高。有一句話說得好啊:「人不一定能是人偉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我佩服霍金,他用一個常人不能想象的毅力和感恩的心戰勝病魔。他不斷求索的精神折服了我。

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

四十三歲生日感言,寫給自己四十三歲的生日感觸

20歲,這一天曾經是那麼期盼,而今近在眼前,卻又有些茫然。大家都說20歲已經長大了,可我卻在自己身上發現不了一點長大的痕跡,這個年齡,結束了10幾歲的懵懂無知,加入了初涉世俗的3奔的行列.人一旦長大,許多壓力就接踵而至了,突然之間覺得自己怎麼就20歲了呢?句實在話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了一股莫名的恐懼感,...

十三歲的際遇是作者為紀念北大建校多少週年而寫的當時他只有幾歲

是田曉菲為紀念北京大學建校90週年寫的。也就是她17歲的時候 十三歲的際遇寫作背景是什麼 十三歲的際遇 是田曉菲為紀念北京大學建校90週年而寫的文章。作者以對北大 驚奇 喜悅 感動 的情感為線索回顧了自己與北大的淵源,特別是在北大兩年學習與生活的感受,表達了作者熱愛北大 讚美北大,一級為了北大而必將...

兒子十三歲的生日的祝福語,兒子十三歲的生日五十字的祝福語

兒子的祝福語,還要來問別人,你都跟他接觸13年了,父母的愛在 啊.連50字都寫不到.給十三歲兒子的生日祝福語,1 生日快樂來!讓我為你祝福,讓源我為你歡笑,因bai為在你du生日的今天,我zhi的內心也跟你一樣歡dao騰!2 有綿綿的喜悅,綿綿的喜悅裡有我輕輕的祝福,生日快樂!3 有你這樣的兒子,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