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讀後感,簡愛的讀後感50字

2021-03-04 04:33:29 字數 5617 閱讀 3255

1樓:夜雪緋月

簡愛——美麗的靈魂

生命太短暫了,不應該用來記恨。人生在世,誰都會有錯誤,但我們很快會死去。我們的罪過將會隨我們的身體一起消失,只留下精神的火花。

這就是我從來不想報復,從來不認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我平靜的生活,等待末日的降臨。

這是一部具有濃厚浪漫主義色彩的現實主義**,**主要描寫了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主人公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會底層,受盡磨難。但她有倔強的性格和勇於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

**以濃郁抒情的筆法和深刻細膩的心理描寫,引人入勝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愛情經歷,歌頌了擺脫一切舊習俗和偏見。紮根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的深摯愛情,具有強烈的震撼心靈的藝術力量。其最為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

一八四六年,在英國北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一座牧師住宅二樓的窗臺前,坐著一個身材矮小,相貌平常的姑娘。在這座兩層石屋的窗外,是一片了無生氣的教堂墓地,墓地盡頭是一望無際的長滿石楠的荒原。窗前的姑娘正在奮筆疾書,用她的悲苦和憤怨,激情和想象,構建著一個既是內心也是外界,既是微觀也是巨集觀的獨特境界,敘述著一個樸實無華,真實感人的故事,塑造著一個生而不幸,歷盡艱辛,敢於奮力抗爭和頑強追求的倔強少女。

這位勇敢的姑娘就是她——夏洛蒂·勃朗特!

這本**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膚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人們都瘋狂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埋沒愛情。

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璞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從這本書中,可以看出它塑造了一個體現新興階級的某些要求的女性形象,刻畫了工業革命時期的時代精神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

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的愛的信念,平等的真實純粹的愛,甚至毅然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並最終也自己的愛人實現了精神上的平等,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

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使她的生命的潛能得到最完美的釋放,善良,勇敢,永不言敗,這些都被故事中的簡愛完美的詮釋出來了

我們現代的孩子缺少什麼?缺少的是一顆堅強,勇敢的心,我們往往遇到一些困難,就會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從不會考慮解決問題的方法,不知不覺中就會被困難所擊敗,大腦和精神得不到鍛鍊,就會慢慢變得死板,退化,然後就成為了一個完全沒有思想的人,這樣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啊!試想一下,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變成了這樣的人,那麼不僅你傷心,你的家人會更傷心,所以,正確對待身邊的挫折,困難,以及那些在你人生道路上的阻礙,這些也許不一定是一件多麼壞的事情,如果你衝過了這條阻礙,跨過了這道困難,經歷了這些挫折後,你會變得更堅強,遇事冷靜,不慌不亂,並且會積累很多經驗,不要小看這些經驗,它有可能使你變得比別人更強,甚至近乎完美。

所以,朋友們,向前衝吧,不管未來有多少未知的阻礙,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最終成功是永遠屬於你的!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一個讀者的心靈,被認為是人生追求的二重奏。

簡愛讀後感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部作品沒有華麗的外衣、沒有浮躁的激烈。有的是一份平實的真誠,而當代**中的離奇的怪談、誇張的描寫、粗糙的情感、比比皆是。

「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以9世紀早期英國偏遠鄉村為背景,用女主人公簡愛的是交易記敘的方式講述了一個受盡了摧毀**的孤兒。如何在兒童的人間地獄的孤兒院頑強的生活下去。

成為一個獨立堅強自信的女性的成長故事,簡愛是個孤兒從小寄養在舅母家中,受盡了百般欺凌,後來進了慈善學校洛伍德孤兒院,靈魂和肉體都受盡了苦痛的折磨。也許還是這樣挽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頑強的毅志,和堅強不屈的性格,一種相互內的在人格力量。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羞愧,而是堅強正確的面對自己和他。

兩個主人公曆經艱辛,蹣跚的走在為他們胡亂畫的一條路上。雖然坎坷,卻愈顯溫馨爛漫,他們思想獨立卻又交集。在一系列的磨難面前他們分開過,但最總聽從了彼此的心找到了對方。

上帝用明亮的慧眼照亮了前方的路,也照亮了彼此的心靈。是他們從相識到相知最後到相愛。故事的結尾羅切斯特拖著殘病的身軀。

卻滿懷驚喜全力喚著「簡尼特!我親愛的簡尼特」雖然他的眼睛沒有了炯練的目光,但他調動所有能調動的器官去感受自己的愛人。隨著那聲呼喚,我的感情帶著淚珠從臉頰滾落。

寂靜的夜我的心在為他們跳動,這就是生命最強硬的感召力。

看了這本書,我最大的感受是「命運不是不可戰勝的,平等需要自己去取得想要平等,必須有勞動有付出的汗水,有堅定的信念我希望陽光下、鮮花裡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去生活。在那裡他的靈魂終於駐足,然而這又是那樣的短暫。在一個對愛堅信會使不信仰神的名族信奉上帝的愛人面前。

她們美麗的愛情卻在頃刻間化成了泡影殘酷的現實和社會的壓力讓這個灰姑娘找不到方向。在心裡破碎和情的毀滅中,她又開始了自己迷茫的生活,在無際的世界中尋找他的方向,錢是沒有的,愛是沒有的,而生活卻是現實的,沿街乞討讓簡人在尋找善良和真情,在風雨中與聖約翰的相逢則是他心生活得有一個開始在瑪利,戴安娜共同生活的那段時間內,是她深深的感受到了愛的溫暖。

他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影響著人們的精神世界,甚至對某寫人來講影響了他們一生的作品。

簡愛的讀後感50字

3樓:用士恩屈凰

《簡愛》講敘了一個名叫簡愛的女孩的故事,她沒有爹也沒不娘,過著貧苦的生活。可她堅信:雖然我不可以選擇財富,但我可以選擇

人生!她努力的學習工作,努力地生活最終擁有獨立的財產和心愛的人。一幕幕的情節都催人淚下,使人更加堅強。

我開始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我試著勇敢堅強地生活,儘管很辛苦很忙碌,也有時很拼命,卻充實美好。

簡愛的朋友海

4樓:空寄波登霏

簡"愛曾經是帶著滿腔怨恨離開她舅媽的,但當她聽說裡德太太生命垂危,又很想見她一面的時候,簡忘卻了她的一切不好,毫不猶豫地回到了她曾經厭惡的地方。當她見到裡德太太時,簡所剩的都是對她的憐憫之情。但是裡德太太告訴了她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三年前,簡的叔叔給她寫了一封信,想讓她繼承他的遺產,因為他無兒無女,所以想收簡為養女,但是因為裡德太太當時對她厭惡至極,也不想讓她走遠,過上富日子。所以她給簡的叔叔回了一封信,說簡在洛伍德生傷寒病死了。就這樣,簡"愛失去了一個轉變自己命運的好機會。

裡德太太的這種行為是很令人氣憤的,然而簡卻沒有計較這件事,還不住地安慰裡德太太,讓她把這些事都統統忘掉,而且簡很希望能與她和解,但直到死她也沒能改變她對簡的態度,這使簡無奈而又痛苦。

5樓:活寶牛來倫子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

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

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不幸,在學習生活中,簡.愛仍然是承受著肉體上的受罰和心靈上的催殘.學校的施主羅可赫斯特不但當著全校師生的面詆譭她,而且把她置於恥辱臺上示眾.不過她卻化解了!!!!!

6樓:童玉花闞茶

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經歷不幸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

為了自己的愛的信念,平等的真實純粹的愛,甚至毅然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並最終也自己的愛人實現了精神上的平等,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作者以自己為原型而創造的**人物,**中簡愛與羅切斯特的愛情令人感動,簡愛自立自強的精神令我們欽佩,也值得我們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希望在陽光下,花房裡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生活。

《簡愛》讀後感3篇6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英國近代文學一部有顯著地位的長篇**,是作者夏洛蒂的代表作,他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的確,在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我非常感動,也深深地被這樣一位勇於反抗,勇敢堅強的女主人公所感染。

全文可分四個階段:在舅媽裡德太太家,在勞渥德學校,在桑菲爾德,在聖約翰家。

簡出生在英國,年幼時她就失去了雙親,在舅媽裡德太太家裡度過了十幾個春秋,可是裡德太太對她並不好,包括她的子女,就連僕人也不喜歡她,她的表舅約翰甚至還常常侮辱她,也許就是這種生活環境,才給她的思想帶來巨大的束縛,使她的行為受到限制,她不得不去反抗。與她的表哥發生第一次衝突的時候,簡無所畏懼地說:「你這男孩真是又惡毒又殘酷!

你像個殺人犯,你像個虐待他人的人,你像羅馬的皇帝。雖然爭吵的結果是大家顯而易見的,但是簡的那種勇敢的表現,反抗的精神卻使任何一個讀者震撼。

裡德太太因為不喜歡簡而將她隨便地託付個了一所學校,可這反而也合了簡的願,她根本不願留在裡德太太家——這個受罪的地方。

簡所進入的是勞渥德學校。在這個學校中,孩子們包括簡受凍捱餓,又要受到捱打,罰站,剪頭髮等**,伙食十分惡劣,生活環境及其不衛生。感冒不能及時**,註定了一大半會受訓傳染,斑疹奪取了許多孩子的命,簡在這樣一所學校裡,親眼目睹了一切,她仇恨這個學校,尤其仇恨這個學校的創始人布洛赫斯特先生,他是一個偽君字,這所學校根本是人間地獄,簡在這所學校中曾對她的學友海倫*彭斯說過:

「當我們無緣無故捱打的時候,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我肯定我們應該回擊——狠狠地回擊,教訓教訓打我們的那個人,叫他永遠不敢再這樣打人。這就進一步向讀者展示她不屈不撓的堅持反抗的一面。不得不叫人折服。

本書最核心的一部分也是第三部分,簡在桑菲爾德家做家庭教師的一段經歷。對於簡來說這是個很陌生的地方,也是簡第一次踏上這個大社會,與外界接觸,在那兒,簡遇到了羅切斯特先生,雖然羅切斯特比簡年紀大,人長得也不漂亮,但他們的思想卻有許多共鳴之處,簡自然地愛上了他。簡並不在意羅切斯特的萬貫家財和名利地位,她要的只是一份真實情感,一份友好坦率,她希望她們之間是平等的。

可當她認為羅切斯特要娶英格拉姆,有想把她留下時,她怒氣衝衝地說:「你以為我會,留下來,成為你舉足輕重的人嗎

你以為我是一架自動機器,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嗎……你以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

你想錯了!――我的靈魂也跟你們完全一樣……,我現在跟你說話,並不是通過習俗,貫例,甚至不是通過凡人的肉體――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說話,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跟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這段話尤其讓我感動,沒錯,我們是平等的,即使美貌迷人的英格拉姆小姐有帳有勢,但是有著強烈的善心的家庭教師簡也對上流社會了挑戰……,幾經周折,簡和羅切斯特終於能走在了一起。

簡從小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就是憑藉著自己無所畏**人俱和勇於反抗的精神,才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和自己的幸福,我佩甩她,也祝福她過得更好。

雖然當今社會這種不公平的待遇可能很少見,但是反抗精神是我們每個人所不可缺少的,對於惡勢力的不公平,我們要學會反抗,勇於反抗,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簡愛讀後感,簡愛讀後感300字

簡愛 讀後感 簡愛 這部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十年心血的結晶,也是流傳文壇百年的經典。讀完前四章,我只感到了冷,胸中填滿了怒火,因為我看到了小簡在童年時所受到的不公平 舅媽對她的毒打,僕人對她的謾罵,表兄表姐對她的欺凌。這些都在小簡心中留下了極深的烙印,成了噩夢的發源點。後來,看到了簡...

簡 愛讀後感,《簡 愛》讀後感7篇

我覺的簡.愛裡的簡是一個很執著的小女孩?簡寄人籬下,受盡欺凌,被送到孤兒院,仍然被院長欺凌,最好的朋友也在一次病痛中死去。6年後,簡出了孤兒院,在一所莊園應聘家教老師,園主是一個性格古怪的人,在半夜,簡聽到恐怖的聲音,園主告訴她是個瘋女人。簡愛上了園主,園主也喜歡簡愛,但由於性格原因,一直在試探簡,...

《簡 愛》的讀後感,《簡 愛》讀後感600字7篇

要中文還是英文?我有英文的 簡.愛 讀後感600字7篇 簡愛 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 它告訴人們一個人生的真諦。簡 愛是一個不美 不高的女人,但是她有一個美麗優雅的靈魂!簡.愛 讀後感800字 孩子,你一語文 課代表,還要上網抄作文?你是怎麼當上課代表的?語文老師是你親戚吧。說實話 簡愛 的原書無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