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可以做些什麼好吃的菜,可樂可以做什麼菜 可樂搭配做哪些菜好吃

2022-03-03 04:30:11 字數 5792 閱讀 33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雞中翅

材料:雞中翅, 蒜頭(拍拍爛,多小視雞亦數量而定,我一般都是10只雞亦就放3粒).白酒小許.花生油4更.

汁料:可樂一罐(我一般都系買大罐,用不完自己還有得喝),生抽1/2杯,糖10~15克.八角3粒,姜12片.

作法:1洗淨雞亦,鯨幹水

2汁料拌勻,以慢火煮約10分鐘,至汁料出味

3燒紅鍋,放油,爆香蒜頭,將雞亦兩面都煎到金黃.加d白酒煎

4將雞亦轉放入已經煮過的汁料中,用中火煮10分鐘,熄火.(注意,熄火就得,千其米開啟鍋蓋,因為要等雞亦慢慢入味)大概15分鐘就ok.

心得:酒和姜是祛除血味和肉腥味最佳首選

可樂豬蹄

材料:豬前腳(1只,460克)、可樂(1罐)、蔥(2根)、蒜(3瓣)、姜(3片)

調料:油(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2湯匙)、料酒(1湯匙)、米酒(2湯匙)、鹽(1/5湯匙)

烹製方法

1、豬前腳去除雜毛,洗淨後斬成塊狀;蔥切段,蒜拍扁去衣,薑切片。

2、燒開半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加入1湯匙料酒,放入豬腳汆燙1分鐘,撈起瀝乾水。

3、燒熱2湯匙油,炒香薑片、蔥段和蒜粒,倒入豬腳爆炒2分鐘至變金黃色,加入1湯匙米酒炒勻。

4、將豬腳盛入砂鍋內,先倒入炒香的蔥段、薑片和蒜粒,再倒入1罐可樂、1杯清水、2湯匙海天鐵強化金標生抽王和1湯匙米酒攪勻。

5、加蓋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1小時,期間不時翻攪豬腳,避免其粘底燒糊。

6、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1/5湯匙鹽調味,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即可出鍋。

香煎可樂鴨胸

菜譜特色: 鴨肉的肉質比較硬,可樂裡面的二氧化碳可以使鴨肉軟化些菜譜用料: 鴨胸肉兩塊 老薑片切末少許 可樂一杯 檸檬半個 橄欖油、料酒、澱粉、白醋、橙汁各少許 黑胡椒碎少許 鹽適量

菜譜做法:

1.鴨胸肉切十字型。個人覺得跟煎趴茄子的刀工差不多。

2.鴨胸肉用一點點料酒、薑片、鹽、黑胡椒醃製一下,具體加什麼醃製,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下鍋之前用清水將醃料沖洗掉。

3.火開到最小,平底鍋底加橄欖油,油少許即可,記得把鴨皮向下,煎的過程中鴨會出現好多油,可以將油瀝出去不要,這樣可以減少我們的油的攝入量。我差不多煎第二塊的時候也不用再放油,煎至表面金黃,翻轉,煎,大約10分鐘的時間。

煎的過程中加入檸檬汁烹一下;

4.照這樣的方法,將鴨肉煎到半熟為止,然後再加入可樂烹煮一下。將多餘水質掉出來放在一個小碗中。

鴨胸肉仍留在鍋內,加少許油,再煎片刻,肉皮有些發焦後,起鍋裝好在盤中。 5.將之前倒出來的湯汁加上少許水澱粉、鹽放進鍋裡,再放入剩餘檸檬汁、橙汁、鹽、胡椒粒,出鍋撒在鴨肉上。

整個過程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雞翅》

做法和紅燒的一樣,就是加水的過程換成加可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雞翅

可樂豬蹄

可樂雞腿

相當於糖和色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雞翅

還有好多 可以自己發明 鴨翅呀等等

可樂可以做什麼菜 可樂搭配做哪些菜好吃

5樓:天津心動方

可樂排骨

材料:排骨400克、可樂330毫升、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料酒1茶匙、姜5克

做法:1.將排骨冷水下鍋,焯出血水後撈出放入砂鍋;

2.倒入生抽、老抽、料酒,再加入可樂,以沒過排骨為宜;

3.大火燒開,小火燜煮40-50分鐘,至排骨酥軟;

4.最後大火燒開,收汁至濃稠即可。

可樂帶魚

材料:帶魚1條、朝天椒2個、料酒15毫升、澱粉15克、可樂250毫升、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姜1塊、蒜2瓣、生抽15毫升、小蔥少許

做法:1.帶魚去掉內臟後清理乾淨,切成6釐米的長段,用少許料酒和鹽醃5分鐘;

2.姜和大蒜切成片,朝天椒切小段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約6成熱後,將帶魚裹一層幹澱粉後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4.鍋中留少許底油,下薑片、蒜片和辣椒爆香,把煎好的帶魚倒回鍋中,倒入料酒、生抽、可樂和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將帶魚翻個面後,轉大火將湯汁收幹即可。

6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1)可樂豆腐

用料:北豆腐500克、可樂1小碗、小辣椒6個、生薑1塊、香蔥少許、熟白芝麻少許、醬油、鹽、香葉1片、八角1個、桂皮1小塊。

做法:1、豆腐切成1cm左右的方塊。

2、撒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這樣後面做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

3、生薑切絲,辣椒切段,小蔥白切段,蔥葉切蔥花。

4、鍋中倒入比平時炒菜油稍微多一些。晃動鍋子,讓鍋內均勻的塗上油。

5、油四五成熱時,下入豆腐,小火慢煎。

6、邊煎邊用筷子翻動,使豆腐四周都煎成金黃色,這過程需要耐心哦。

7、下入蔥段﹑薑絲和辣椒段,炒出蔥姜的香味。

8、把一小碗可樂倒進去。

9、放入半勺醬油,起到上色調味的作用。

10、八角﹑桂皮和香葉放入鍋內。

11、加清水,稍微沒過豆腐即可。

12、放鹽進行調味,鹽不宜放太多,因為剛才醃製豆腐的時候已放過一次鹽。

13、大火燒開,改為小火煮。

14、湯汁剩少時,改為大火收汁,收汁時候要不斷翻動豆腐,防止糊鍋。

15、撒蔥花,少許白芝麻,即可盛盤享用了。

(2)可樂排骨

用料:排骨350g、可樂200ml、油適量、香菜適量、炒香白芝麻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排骨事先用清水泡幾次,換水,儘可能去掉一些血水。

2、熱油鍋,下排骨煎香兩面。

3、倒入可樂,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煮,可以再加一點點生抽調味上色。

4、煮約20-30分鐘,可樂差不多收乾的時候,可以加入一點香菜炒勻即可,不加亦可,大火把汁收幹,上鍋後撒一點炒香的白芝麻裝飾。

小貼士:排骨切小塊點,可以加快煮的時間,也更入味!

可樂可以做哪些菜?

7樓:

可樂雞翅,買可口可樂的,因為比百事的要味道濃點,醬油買生抽.可樂與醬油3:1的比例,買草原興發的雞翅,袋裝的,就可以做了,味道很好啊!

8樓:

可樂雞翅、可樂鴨、可樂豬手

9樓:小兔若有所失

可樂煲姜.可以治感冒

用可樂能做什麼菜

10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可樂雞翅、可樂豆腐、可樂滷蛋、可樂燒蝦、可樂燜雞腿、可樂排骨等。

可樂雞翅為例——

食材準備:雞翅10只;

輔料準備:可樂500毫升、姜2片、蒜2瓣、小蔥1根、食鹽1/2茶匙、醬油1湯匙、老抽1茶匙、料酒1茶匙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雞翅中洗淨,用牙籤在雞翅上扎些小洞;

3、姜、蒜和小蔥切碎;

4、將雞翅放盤內,再加入姜、蒜和小蔥;

5、然後加入食鹽、醬油、老抽、料酒;

6、用手抓均醃製15分鐘;

7、鍋內倒入植物油小火燒熱;

8、再將醃製好的雞翅中放入鍋內煎至;

9、煎至兩面上色;

10、加入適量的可樂燒開,可樂和雞翅持平;

11、用小火燜至湯汁變濃時即可收火;

12、成品。

11樓:那個閃電

用可樂可以做可樂雞翅,可樂排骨、可樂豆腐、可樂紅燒肉、可樂帶魚、可樂香菇筍乾等菜,可樂雞翅做法如下:

主料:雞翅中10個、可樂450克

輔料:蔥1棵、姜3片、蒜2瓣、花椒5粒、鹽少許步驟:1、雞翅洗淨,在表面稍微劃幾刀好入味2、蔥切段

3、薑切片

4、蒜拍扁

5、鍋內加一點油下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

6、鍋內倒入雞翅、可樂煮開

7、加入蔥、姜、蒜、花椒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加適量老抽調色)

8、煮到湯汁粘稠,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起鍋了。

9、成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雞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祕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二、可樂雞的做法

··所需材料

主料:雞半隻可樂(一罐)

輔料:鹽 生薑等

··製作方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新增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幹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建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三、可樂雞的做法:

用雞翼做味道較好。1用刀在雞翼背部劃開兩道淺口。2放入五香粉,薑片,鹽,糖和紹酒(少許)醃製15分鐘。

3油熱後快炒,滴入適量醬油,待雞翼金黃後,倒入可樂,份量為蓋過所有雞翼。(一個易拉罐)4將兩匙生粉用少許水或開後倒入。5鍋內的可樂因為加了生粉開始收汁。

6待可樂汁全部裹緊雞翼後(儘可能的幹鍋,不留汁),出碟,切幾條香菜鋪在雞翼上面!完成:)

(三)香辣可樂雞翅

原料:雞翅中6-8個,可口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鍋裡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幹水備用。

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

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精,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

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這道菜比肯德基的雞翅還好吃。雞翅香辣,酥到骨頭裡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雞翅 是最好的

如果是涼拌呢,

代替醋和糖是非常棒的!!

其他的就不怎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鴨拌的冷盤都可以加

土豆絲土豆塊

土豆餅而且味道都不錯呀

呵呵...

可樂可以煮什麼菜好吃

15樓:30秒不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姜、鹽、蒜、生抽、辣椒做法: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火麻油,倒入雞翅,雞翅煎汁變色。

3、雞翅煎汁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鍾後収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好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可樂雞翅怎麼做好吃

可樂雞翅 在選擇雞翅的時候只要中翅,這樣回來也免了再去動刀弄了滿手油膩。它的配料也很簡單,一瓶可樂,幾許鹽和醬油。首先將雞翅放入煮開的水中,焯2 3分鐘,這樣雞翅就比較容易好熟,也可以祛除草腥氣和過多的油脂。省略了醃製,因為實在不想碰太多的油膩。當然想要更好的味道還是醃製一下下的好。醃製是用刀在雞翅...

可樂排骨怎麼做好吃,可樂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加一瓶可樂燉30分鐘 可樂雞翅都吃過,可樂排骨你吃過嗎?家庭版可樂排骨一定要學 可樂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倒入冰糖,融化倒入可樂排骨。可樂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加入調料可樂翻炒均勻。怎麼做好吃,可樂排骨...

可樂雞腿的正宗做法,可樂雞腿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用料 雞腿 2個生菜 35克香蔥 2顆水澱粉 適量香葉 1片可樂 1小碗大蒜 4瓣醬油 1大勺食鹽 5克桂皮 1小塊八角 1個料酒 適量 收起步驟 1雞腿洗淨,鍋開後放鍋內汆燙3分鐘左右,撈出再次沖洗乾淨2雞腿放入鍋內,佐料全部放進去 3醬油倒入鍋內,起到上色的作用 4加入1小碗可樂 5加入1勺鹽進...